創作內容

5 GP

異世界冒險者傳 15.邁向迷宮都市的旅程(1)

作者:破破內褲老師│2019-08-14 00:58:41│巴幣:10│人氣:342
      微風吹拂,翠綠色的大草原一望無際,空氣充滿著令人感到放鬆的氣息。

我位在一台有車頂的貨廂馬車上,旁邊是一臉疲憊的路克大叔。

「 路克大叔,你看起來很累耶。」

「 閉嘴,還不是你害的!」

路克大叔一臉怒氣得瞪向著我,全身充滿怒氣而略微顫抖。

「路克桑,誰叫你要穿那樣就追著人家跑……」

馬車是到達迷宮都市《克諾索斯》的運交馬車。在這台馬車上不止我們兩個,

運交馬車類似地球上的計程車,差別在運交馬車專門走長程路線的。

以首都到迷宮都市為例,如果騎馬需要進行三天兩夜的路程,但大多數的人並沒有足以在野外自衛的實力,因此運交馬車成了最好的交通手段。

雖然費用以物價來看很貴,包含訂金在內需付40銀幣,但的確有其價值。

馬車及馬的性能都相當優秀,借助魔法道具的幫助,路上幾乎感覺不到明顯的震動,騎手位置分別有主駕駛跟副駕駛,都是經過嚴格認證的專家。

除此之外,還會有四名四級騎士或一名三級、二名四級騎士的護衛。必要時也會有公會發布委託給冒險者。這樣看下來,費用是物超所值。


大多數地區委託條件只要E級,只要付定金,就可以搭往指定地,雖然有危險時得進行護衛,但再怎樣也是冒險者,整體而言只要交通費用減少,對冒險者是獲益良多。

更何況對搭乘的平民或商人,也可以大幅降低危險性。

喔對了。

這一班除了我搭的這一台外,後面還有一台馬車,裡面載著數名平民。

平民馬車外也有四名騎士保護著。而我們這一台超大馬車裡有著15名乘客,都是冒險者,其中包含著路克的隊友六名。

分別是

斯帕拉拉 - 貓人族 - 怪盜 - LV.128 - C級

威斯吉 - 小人族 - 解謎達人 - LV.121 - C級

露易 · 蓮娜 - 類人族 - 元素使 - LV.134 - B級

莉亞絲 - 類人族 - 聖徒 - LV.124 - C級

娜娜莉 - 精靈族 - 遊俠 - LV.137 - B級

費吉爾 - 類人族 - 魔劍士 - LV.119 - C級

與路克大叔一起組了名為《追求之道》的七人大型隊伍,隊伍評級《B+級》。

隊伍人數越多雖然相對安全,但是以一個隊伍活動時只能接取一個委託,相對報酬會被分散,所以隊伍目的以單人獨立無法完成但是獎勵豐厚為目標。

順帶一提,隊伍評級是看隊員的評級平均,和隊伍的整體合作實力。

《B+級》意味著雖然該隊伍沒有達到冒險者評級平均的《A級》,但綜合實力足以勝任《A級》任務的委託。

而這樣的優異隊伍《追求之道》成立僅兩年,用很快的速度達到如此地步,有著裡面的成員都是天才的傳聞,被認為是可以到達《S級》隊伍的超新星。

人數越多,隊伍評級不會更容易上升,反而有可能會拖慢個人方面的評級上升速度。在各種考量上,被認為四人的隊伍是最好的。

但是,路克大叔的隊伍卻有著七個人,就拿到少數隊伍才能破例拿到的+級資格,意味並不是徒有其表的人多勢眾。

順帶一提,路克大叔的狀態是這樣:

路克 - 類人族 - 巨劍騎士 - LV.127 - B級


「 沒想到路克還有這樣的癖好喵,真令人畏懼喵。」

名叫斯帕拉拉的褐色皮膚黑髮貓女嘲笑著路克大叔。

「看來你的頭髮是不要了啊,斯帕拉拉。」

路克大叔轉頭望向斯帕拉拉,臉上彷彿帶著鬼面一樣。

「 喵!娜娜莉!路克要拔我毛髮喵!」

貓女跑到精靈少女的身後。

「路克先生......昨天晚上……沒什麼睡覺...趁現在趕快睡...別忘了...你也要...負責守夜...」

面對鬼面的大叔,精靈少女一臉淡定得面對,對其緩緩抱怨。

不……這也太慢……

雖說少女,但精靈族可以存活500至600年,上位的高等精靈甚至可以活到3000多年都沒問題,是亞人族中最為長壽的種族,但同時,精靈們對時間的把握也相對緩慢。

而這名精靈少女告訴我,自己年齡是179歲。

昨晚路克光溜溜的飛到大街上後,碰巧撞到巡邏的警衛隊……理所當然就這麼剛好被抓去坐牢了。(穿回浴袍後)

後來隊伍同伴聽到消息,全員都跑來向我道歉……

一到早上,作為隊伍隊長的小人族威斯吉跑去交涉,讓其放了路克大叔。

「到底為什麼我得穿著浴袍待在牢裡到早上不可啊……」

路克大叔一臉無奈的問威斯吉先生

然而威斯吉先生臉帶抽蓄地回答……

「這是懲罰,我不是說過好幾次,不要有事沒事就鬧事情,你這樣對隊伍的評價可是會降低的。」

「蛤?又不是我願意的。 」

威斯吉先生一聽,彷彿太陽穴上的神經就這麼斷裂了,臉帶微笑說道:

「嗯?我怎麼會知道原因呢?我也不想知道,不想知道為什麼你要全身只穿一件浴袍就追著一個17歲少年,還光溜溜跑到大街上,還剛好撞上警衛隊,你這傢伙前天下半身光溜溜的飛到外頭去,隔天全身光溜溜再次飛到外頭去。到底是為什麼呢?我真的完全不想知道。」

威斯吉身為小人種,長著一副相似孩童的稚氣臉龐。現在那張臉的本人,卻以一副更勝鬼面的表情,抓著路克大叔的頭搖晃著。

聽說威斯吉先生費很大功夫,用一筆錢、人脈,才把路克大叔放出來。

看來……昨天真的玩的有點過火。萬萬沒想到路克大叔運氣衰到可以撞上警衛隊……

「路克大叔,抱歉……」

「 嗯?唉……沒事。反正我也能大致知道你弄我的理由。」

「欸?」

「你是在不高興,討伐哥布林時我在後面偷學你的技巧吧。大概是被你發現了,真是不好意思,畢竟飛出去撞到警衛隊是個意外對吧?——你也情有可原。沒事的,我這個人度量很大的!」

路克大叔拍拍自己的胸膛笑道,似乎已經釋懷。

這個世界並不像地球上大多數地區安全,越有名的人越容易被盯上性命,高位冒險者也是一樣,尤其是迷宮中,基本上冒險者為了保護自己,都會藏著1~2張王牌,作為保險並不被他人所知,路克大叔認為我的《超然領域》是這種東西。

不不不……其實完全不是。我完全不介意,只是單純看你很好玩,所以才玩弄你……

以"情有可原"為前提,都能生氣成這樣。

那要是把心裡話講出來……後果不堪設想啊……

假裝苦笑著默默點頭。

-------------------------------------

      時間來到晚上。

「誒嘿~喵~」

「還敢誒嘿啊!妳這混帳居然敢把我的晚餐烤肉給吃掉啊啊啊啊啊啊 !」

運交馬車只會準備簡單的早餐,其餘得自行處理。而冒險者各自準備著食物,水的部份能用生活魔法《飲水》解決。

生活魔法簡直廢人專利。

而路克的隊伍每個人的糧食都統一交給威斯吉保管,然而威斯吉讓斯帕拉拉轉交給路克大叔,斯帕拉拉就偷偷的把路克大叔的份給吃了

「 畢竟小魚乾很好吃嗎喵~」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臭貓給我滾過來!!!!!」

「 貓不太會用滾的方式喔喵~畢竟也不是球喵~ 」

「 啊啊啊啊啊!!!!! 」
斯帕拉拉已ヾ(*ΦωΦ)ツ的表情絕讚逃跑中。
.
.
.
.
.
「那個...這事很常見嗎?」

「 哈哈... 」

我詢問坐在旁邊苦笑的費吉爾,費吉爾年齡是隊伍裡面最小的,僅16歲,比現在的我還小,聽說是名為《劍帝》的大人物底下的直傳弟子之一,現在作為武者修行而鍛鍊中,在三個月前有緣加入了《追求之道》中。

《追求之道》的目標便是每個人自己的目標。

路克大叔追求著《S級》而邁進

斯帕拉拉已追求著超激稀有的絕世寶物為目標

費吉爾已追求著能跟上《劍帝》的程度為目標

其他人也有著自己堅定追求的目標。

因此偶然互相認識而結成隊伍。

最初成員是路克大叔跟威斯吉先生,其他成員都是後面慢慢進來的。

而路克大叔因為個性跟常常一副很邋遢的樣子,所以被成員玩弄了很多次,而每次太過火的話都會由娜娜莉阻止、莉亞絲協調而結束。

「 路克先生,不介意的話我的份也可以給您喔?」

「 嗚嗚...莉亞絲,真是我的女神啊。 」

「 那個...路克先生...您這樣... 」

路克大叔跪在地上抓著莉亞絲小姐的右邊小腿邊崇拜邊哭著...

莉亞絲小姐一副很為難的樣子...

我說這場面怎麼有點像一個變態抓著女性不肯放手啊...不會被警察抓嗎?

啊!不對...現在負責抓的話應該是騎士吧...

順帶一提,現在斯帕拉拉蹲坐在娜娜莉後面像貓一樣舔手中。

吃完糧食後,與費吉爾先生繼續聊著天,然後作為交流互相進行了比試。

當然我等級只有8等,對方119等,結果一目瞭然,尤其比試還是用對方最擅長的劍。

被打到惨不忍睹,臉上鼻青臉腫的,我拼盡了全力,但是對方完全沒有流一滴汗,甚至其實只用單手都沒問題,只是基於情面而雙手拿著,在訓練跟武器相性上,對人戰費吉爾比路克大叔更為厲害。

雖然費吉爾全程沒拔刀只用刀鞘,但我的劍卻也沒碰到刀鞘一次,然後就被刀鞘揍成豬頭樣了。

也因此負傷嘗試了《奇蹟術》的效果

原不知道《奇蹟術》的我,此時也讚嘆著《奇蹟術》的厲害。

現在的我因為被打到快睜不開眼而坐著接受莉亞絲的治療,莉亞絲的雙手發出白金色的光芒,然後臉有種很舒適溫暖的感覺,很快的臉就變回原形了。

這效果真是厲害啊,能明白冒險者都在搶神職人員的心情了。


「 真是不好意思,貝利亞爾桑,不小心打的太用力了... 」

「 嗯?沒事啦,費吉爾桑真的很強呢~」

「那麼費吉爾,你覺得如何呢?」

路克大叔等人在旁邊觀戰著,路克大叔問了費吉爾桑

「 路克先生,真的太厲害了!貝利亞爾桑!擁有這種程度的技術居然只有LV.8,說有隱瞞等級我都相信呢!如果我跟《劍帝》推薦你,《劍帝》肯定也會看中你收你為直傳弟子的!如何!?有沒有這個打算!?」

費吉爾桑一臉興奮的向我推薦

「對不起...沒有這個打算。」

但是很遺憾,容我拒絕。

聽說成為《劍帝》的直傳弟子就有資格搶奪《劍帝》的名號。

《劍帝》名號聽起來是很帥啦,可是想到後面,假設真的當上了,後面肯定有雜七雜八的責任又要扛,我才不要咧!

「是嗎...好可惜…」

不不不...為什麼我常常看到這個失望難過的表情啊...搞得我都有點愧疚...

就這樣與路克的隊伍繼續閒聊著,

雖然做為E級冒險者接受了保護委託,但是路克大叔已"第一次吧?"而讓我先去休息睡好覺,第二天晚上才要讓我守夜。

雖然不用這麼好心,不過我還是虛心接受了。


《追求之道》隊伍搭的帳篷是可以容納四人的,

女性成員四人一個帳篷。

男性成員因為只有三人,帳篷因此多了一人份的空間,就邀請了我一起睡。

真是太好了呢,感激著路克大叔等人,不然原本是打算直接圍個毯子在馬車上坐著睡的呢。

躺在帳篷內進入了睡眠,很快的來到了第二天早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45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天
好看

02-11 01:45

破破內褲老師
謝謝誇獎(o´ω`o)02-11 15: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KTart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異世界冒險者傳 公告與總... 後一篇:異世界冒險者傳 16.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