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必須要甚麼,才能成為英雄?》N1—5

作者:MediocreKit│2019-08-13 22:03:45│巴幣:5│人氣:49

1—5:還算是人嗎?



  「好了,看來能變回人型,沒有任何的問題了,衣物也未破掉呢,渣滓。」

  「為甚麼要叫我渣滓呀你?這可是很沒禮貌的誒?」詠輝撐大嗓子高聲的跟在他前面的人,也就是少女如此的抗議著。

  「不是剛有人在那一直大叫渣滓渣滓甚麼的嗎?看你說的那麼HIGH,我在想你很想被人這樣叫的吧,之前也一直的在說著一些中二的話來著。還有小聲點比較好喔,有人在這呢,雖然很吵……」少女看著他,以一種疑惑的聲調說,當然爾,她的眼睛明顯的沒有疑惑的感覺,只是單單的裝出來罷了。

  「哦——你說的還頗有道理,確實如此呢……你丫不會是以為我真的就接受你的說辭吧,明顯的就不過是你想把我當猴子耍而已是吧!!」回復到正常狀態的詠輝不再是那般的冷靜,一陣的舌劍脣槍想必是少不了的了。

  當然說者有心,但聽者無必在乎,少女明顯在敷衍著詠輝,在跟他說著一次又一次的屁話。

  過了一會,放棄與一個根本無心改過的人辯論的詠輝只好乖乖的轉移話題。

  「到底那是甚麼?是人體實驗失敗的產物、外星人、或是神派來的使者?覺得我們是醜陋的惡魔而決定把我們清除掉?然後你是眾神的其中一位認為他們不對所以來反抗他們的嗎?」他轉回這核心的話題,只是他以一種很怪誕的口吻說著某漫畫出現的劇情,希望這些都不會比他的想像更糟,只是一樁小事。

  「至少不會是神……如果我是神,那你這渣滓難道又一樣?我跟你是同一地位的嗎?想也沒可能吧?而我知道的是『它們』被管理員稱為『異物』,沒有感情、知識、智商也不高。」

  「那剛那隻又懂得逃走?也有著畏懼的感覺給我看到呀?」詠輝開始學會無視少女獨有的說話方式,所以把前半段的話在內心刪掉,繼續詢問。

  「管理員告訴我的事十分少,可這個的資訊還是有的。這樣說吧,人類不是從一開始就會擁有大量的知識,然後我們……他們就會想到要學習、創造、探究,所以在最後,他們因為先人的物品,變得更聰明。但他們也不是每一個都有著創造跟探究的能力,例如現代的人、學生等,他們會透過學習和模仿別人,進而吸收知識,讓自己成為有能力的人;而有一些人則是不想努力,只想一步登天,直接取得不合符自己能力的知識、技術。而他們所使用的,你知道是甚麼方法嗎?」少女跟詠輝舉了一個例子,還是跟自己有很大的關聯的例子。

  「偷……或是抄襲……?」詠輝不太肯定答案,以言種吞吐的方式回應對方。

  「沒錯,尤其是一些沒有學習能力的傢伙,更是會被人叫去模仿就好,別想太多。」

  「所以……『它們』是一些沒有智慧的東西,但卻被指示去偷取別人的智慧,之類的?」

  「對,只是『它們』是以把人殺掉來吸收智慧的方法行動,不過這也沒辦法,就我說的一樣,『它們』沒有自身學習的能力。」

  「但是那又是為甚麼『它們』會開始利用殺人來吸收知識了,你說的有人指示?那個指示的人又是為何會有智慧了?」

  「這我可不清楚,或許是某一天在某個地方的它遇上了某種生物,殺了以後取得了智慧,又或是特別的存在,也可以說是有一種別的生物有操縱它們的能力。」

  「那為甚麼要來我們的地方呢?不乖乖的待在自己的地方就算?」不解為何『它』要這樣做,詠輝不認為是為了真理、讓自己的種族變好之類的原因,只是不希望是為了擴大自己的實力然後一統天下之類的白痴原因而這樣做,但她就像知道他的想法一樣。

  「要說的話就是純粹的貪欲吧。管理員也確實說了是很簡單的原因,也是個讓人覺得愚昧的原因。」

  『貪婪著人的知識?還是知識以外的?』

  當詠輝想著原因的時候,突然想起另一件,更貼近自己的事,便把剛才的疑問先撇開,又抛出一個新問題。

  「我們呢?我們又是甚麼?我們應該一直也是人類呀!為何變成那種東西?」

  「好奇寶寶,你記得你收到的那封信嗎?那有一個箱子的東西包裹著紙條,還有就是一顆奇形怪狀的石頭,或也說是結晶之類的塊狀物,只要你一碰,它就消失了,是吧?」

  詠輝這時想起了那只裝有紙條,格外顯得大到讓人感到空虛的箱子。

  一開始的箱子應該不只有紙條,看來確實有東西在,只是碰一下就會消失,明顯詠輝就是在拿起紙條時碰到了吧?畢竟紙條就放在那所謂的結晶狀物體上。

  「那是代表我是因為他我才變這樣!?不經我同意就做了這事?」詠輝突然了解不是別的事令他有了那難而忘懷的痛苦,而正正就是他害的。

  「那是因為你有能力吧,那天的閃躲可厲害呢,一般人可沒有那反應,倒是讓我感到你是怪異點的所在呢。至於真正的原因,你還是在之後自己問會比較好吧?」

  「那你又為甚麼成為了這種東西?」

  「不是甚麼有趣的事,你不用知道,渣滓……」被問到的少女語調帶有沉重的感覺,且移開了目光,看了看外景。

  雖然是個不太聰明的傢伙,但詠輝還是明白每個人總有些事是會想埋在心裏的,所以看到她的反應,就算是眼神沒有變化,但「不想說」這訊息詠輝還是妥妥地接收到了

  「甚麼呀這是……那我還有一點不明白的地方,我在上網搜尋有關資料,不是有一群的精英把一隻怪物抓住了,為甚麼就不讓他們成為『我們』就好,偏偏要選我們?」

  「你不知道也沒辦法,我就告訴你一件事吧,他們的區域是美國,派出的都是精英隊伍,一共三隊,每隊有十人,你知道他們為了抓它死了多少人嗎?」少女這樣問道,把不知情的詠輝拉入恐懼。

  「十……十個左右是極限了吧…?」詠輝語調有些不穩,口吃了一下的回應。

  「……是二十八人喔……有一個是把它抓到後,因為它的反抗而死了,所以是人類中的精英也不能輕鬆得勝。而選上我們的原因,一是我們本身就比他們更有一些額外的東西,像是經驗之類的……」少女說著,然後嘆了口氣,那是一種看起來是心有不甘的嘆息。

  「而且你忘了嗎?我們是犠牲品來著,所以二就是說縱然他們比我們還強,但他們是比我們更具代表性的存在,不該就這樣子死了……就和你說的一樣,我們的價值可比他們低呢……」少女如此說道,從她的雙手緊握這點看來,她對此十分的不滿。

  詠輝看著她,一下子再說不出話,畢竟自己所不希望的事也被跟自己一樣的人認同了,心中的痛自然也浮出來了,更甚的是每當他想起教授和她的肯定,更讓他了解有價值的人不該死的感受。

  『對呢,比起對社會有用的人,一些還未成名、沒用的人確實適合多了……像我這種人吶…』

  但此時少女的說也讓他呆了。

  「不過……我並不承認我是渣滓,他說過的吧,我們要自己發掘價值,也許不是我們沒價值,而是我們要從中找到價值呢…反正這也好,我也可以為自己的夢努力更多…」少女堅定地說道,仿佛她的願望中,這也是其中一個要做的事。

  「啥事?是甚麼?」詠輝對她的夢想很感興趣,那可是讓人能堅持的夢想,是面對著這不合理的事也能直面巨大夢想呀!

  「只是像是保護人類之類的事而已,很渺小的夢…」少女不完全的細述自己的夢想,只是輕輕帶過。

  「也不是啦…就算是很窩囊的夢想,但只要願意堅持,那可比空想來得好上十倍了!沒錯…就是這樣……」詠輝剛以為是她的夢想強大有力,但現在又了解了並不是這一回事。

  『對呀…我也有夢想來著,不過問題是我有心去實行與否呀…但我又能像她一樣的實踐嗎?』

  少女的夢想可能普通,但卻比自己更具恆心,確實是「只要願意堅持,那可比空想來得好上十倍。」

  雖然自己安慰了她,卻又如此的一再把自己無能的自卑拉了出來,傷了他那脆弱的心。

  少女得到了安慰,但反而看到的是詠輝那失落的表情,只好跟他解釋一個小小的道理:「不是因為人有夢想而有價值,或是因為能成大事而有價值,人的一生只是自己創造自己的價值罷了。而為了自己,我選擇了製藥這一科。」

  「因為甚麼不是做醫生而是製藥?醫生感覺不是更有效嗎?」

  「醫生可以救人,但醫生不過是只能透過已面世的藥、或是手術來救人。但這不就代表如果沒有相應的藥,那病人就無法療癒了嗎?而手術不就代表病人要面對很大的難關嗎?醫生確實不可或缺,但他卻不會在沒有辦法的情況下創造出希望。但製藥的話,就有機會了,之後再交由醫生來幹吧。我想做的,是減少病人的痛苦,找出更多的方法應付更多的疾病。那你呢?你的夢想又是甚麼?」少女摒棄之前的一貫風格,使說出來的話異常的真摰。

  『在你的夢想面前,我的夢想是何等低劣呀……』

  詠輝無意識的否定了自己的夢想,像是忘了人各有志的道理,認為在救濟蒼生的偉人前,自己就像螻蟻,不應相提並論。

  「不知道呢……再問我可是又多了一個問題讓我必須思考的了。我再問一個問題就好,我們……還是人類嗎?」詠輝選擇避而不談,而後問了另一個問題。

  苦笑著,可想而知他還未釋懷,但他還是問了他的最後一個問題。

  「不能算是吧……從我們變成犠牲者的那一刻,就不再是了吧…對人如此…對那些怪物也如此…不過如果你想把自己繼續當成人的,就這樣吧,因為我也是一樣,如果不這樣想,便會失去自我…」

  詠輝一句也不發的看向下方,想到自己不再是人,也沒有找到自身的價值,這下可好了,自己已經一切都失去了。

  『不!鶴婷跟宏風…他們是我的朋友……我還有僅存的支柱在,我是人類,不能讓他們知道我的事,不能讓他們擔心、恐懼呀……』

  「其實你還是有感情的嘛,我看你的眼睛一直都未有任何的動搖,還以為你是機器人誒——!」詠輝沮喪完畢,可不能讓她一直的安慰,所以一來就把自己對她的第一印象說了出來。

  「我也不知原來你的心靈是如此脆弱呢。」少女笑笑道,嗯,眼神沒變。

  看來詠輝剛才不論是很大的反應,或者是避而不談的事她都看得一清二楚。

  「現在的你可未能習慣自己的身體,不要過份使用為妙,不然失控我可救不了你,之後再跟你解釋更多的吧,反正你也知道了這件事了。」少女叮嚀詠輝不要過份使用那力量,但卻把這作為日後的課題。

  為甚麼會這樣做呢?

  是因為他們從大學離開後到了一所咖啡廳,當然這是詠輝懂得變回人型之後的事了,而周圍的人都是學校的學生,跟詠輝一樣到了這壓驚,這就是咖啡廳很吵,能讓他們對話卻又不會被人發現的原因了,不巧的是少女在人群中看起來十分的出眾,人們可一直的看著他倆,這令他們不太舒服,自然就想趕快的離開了。

  對,少女容貌再美也可能因為位置而看不到,但那藍色長髮就另算了。任少女是何等低調的人也沒用,因為頭髮出賣了他們,再來看到她的樣子,沒有被她的毒舌刺激的人一定就會覺得她是仙女吧?那眼睛就是鐵證——詠輝可聽得一清二楚。

  『我是不是一直都要跟這些出眾的人交朋友呀,又被其他人怒瞪了……』

  「為甚麼是藍色的頭髮呀?」詠輝怨聲問道。

  「這就是另一件事了,我們會因為經常使用能力而頭髮成了相應的顏色。」

  「哈!?所以之後我也會成了一頭紅嗎?」

  「不,一般不會。我知道的其他人也只是有一點而已,我從一開始就有一些藍色的髮絲,可能是這樣的緣故激發成全藍吧?反正我覺得沒差,但也有一個人就一直染髮,說甚麼『身為父親怎可以留有一般人看上去明顯是染出來的髮色呢?這樣會讓不知情的女兒以為染髮是很平常的事,會染了個七彩回來的!這樣我女兒的秀髮就被污染了呀!!』明明自己就已經在不斷染髮了,還好意思這樣說嗎?不過是你的話,你那紅髮一定很好笑……不,很好看吧?很值得留留看喔?」少女模仿著另個犠牲者的語調,但表情完全沒有變化,這使得詠輝笑了出來,結果被少女來了個反諷,讓詠輝笑意全消。

  『就是個醜小鴨在裝神弄鬼……』

  詠輝想著自己摻雜紅髮的樣子,不禁愣住。

  而得意洋洋地看著他的少女則是慢慢離開,這才令他回神跟了出去。

  走出咖啡廳,詠輝才想到一件事。

  「誒,你到底叫甚麼名字?」

  「曦遙,你的名字我沒有興趣,不用告訴我了。」

  「不不不,我可不想被人一直渣滓渣滓的叫,我叫詠輝,可跟我好好記著!」聽到她的一句,詠輝不禁叫囂道。

  只見曦遙沒有理會自己,就這樣走了,詠輝只好再次的嘆氣。

 『抗拒他人的評價嗎?我……有這樣的能力嗎?』

  曦遙的話像打進詠輝的內心似的,使他懷著一點奇妙的心情,慢慢思考著人生。


—————————————————————————————————————
***
—————————————————————————————————————

作者的話:

普普通通的對話,算是解釋了一點事情。

之後還會逐步解釋一些事的。

如果喜歡就GP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42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xyzki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必須要甚麼,才能成為英... 後一篇:《必須要甚麼,才能成為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