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挑戰100字X100篇微寫作 - 一部好看的電影 - 寫我的感想

作者:銅鑼燒巫師│2019-08-13 22:00:54│巴幣:2│人氣:70
每一次看電影之前,我都會告訴自己,都花了時間和金錢,就要好好地找出這部電影的可取之處。
因此我對許多電影都會留下深刻印象,近幾年看過的電影雖然比較少,但仍然有好幾部讓我覺得好看的電影。
Me Before You (中文譯名 - 《我就要你好好的》/ 《遇見你之前》) 這部電影雖然不能說是大家公認的經典好片,甚至引發了相當兩極的反應,但或許當時我身邊正好有人面臨相似的抉擇,所以讓我對這部電影特別有感觸。
安樂死這個話題就算是在西方社會也不是大家可以侃侃而談的事,更別說是在相對保守的東方社會。
我們當然知道照顧一個處於這種狀態的病人,是一件非常艱辛的事。對看護者來說只要能看到他們睜開眼睛和自己交談,那自己所付出的一切就都是值得的。
沒有人能說這是錯的。
沒有人希望自己的家人從此閉上眼睛不再醒來。

可是我們是否能換個角度,站在正在承受這一切的病人所處的立場來看待這件事。

當你每天睜開眼睛,第一個浮現腦海的念頭就是【痛苦的一天又要開始了】,你真的認為自己可以積極地說【我還活著真的是太好了!】嗎?

當你到達一個無論吃喝拉撒都無法自理,每一件事都要有人幫忙,就算你看得見聽得見,還可以思考和說話,你真的覺得自己活得很幸福嗎?

喜歡的人就在面前,你卻無法擁抱她,只能看著她為你付出一切,你卻無以為報,更完全不可能給予對方一般人口中所謂的幸福。

她可以說這樣就夠了,但真的夠了嗎?

都說施比受更有福,但你永遠只能當接受的那一方會是怎樣的心情?就因為看到對方的付出,就算你每天需要注射各種藥物來止痛,甚至到了藥物都無效的地步,都還要認為能夠睜開眼就是上天的恩賜嗎?

雖然說了這麼多,但這並不表示我支持安樂死。

我只是認為病人應該有選擇的權利,要接受怎樣的治療,遭遇哪種情況後就不再續命,最後什麼時候離開。沒有人希望在心愛的人面前漸漸枯萎,讓對方看到自己完全喪失自我的樣子,像具只會呼吸的軀體,無法思想不能表達。

病人也有他們的尊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42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astbook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挑戰100字X100篇微... 後一篇:新動向 - 跑去鏡文學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