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Accipiter gentilis NO.29 刻意的安排

作者:胖雪豹│2019-08-13 00:02:15│巴幣:14│人氣:356
「雖然說了要化解爭吵,但是實際上該怎麼辦啊......」

停學結束後的第三天言一大早就來到的教室中並獨自一人的看著窗外的藍天,那時她的心底感到有些複雜,因為自己手邊沒有什麼辦法可以讓立花理會自己,在前兩天的日子中言數次與立花搭話,但是立花就像是不想理會一樣直接走開,所以沒有一次的搭話是成功的。

「唉......事情還真是麻煩。」

言深深的嘆了口氣後緩慢的在白色的桌面上趴了下來,看起來有心深沉的雙眼在同時間看向了教室的後門。

「......」

言一不開口說話教室便陷入了一片寂靜,加上周圍一個人都沒有,幾乎讓人誤以為全世界只剩下自己一個人,而就在此時一個身影打開了教室的後門。

「言,早安。」

作為身影主人的枋打開門的瞬間便見到了趴在桌面上的言,枋第一眼就看出言正在煩惱些什麼,但是枋並沒有立刻提出問題,而是先打早晨的招呼。

「枋,早安。」

言聽見枋的招呼聲後緩慢的將身子挺了起來並用右手撐住頭部,隨即用著稀鬆平常的語氣與枋打招呼,儘管言早就知道枋會發現自己在煩惱某些事情,但是當下言仍故作沒什麼煩惱的樣子。

「言,妳在煩惱些什麼對吧?」

枋在言旁邊的座位上坐下來以後將肩上的背包掛到了桌子的一旁並轉過頭用有些擔心的眼神看著言,那時枋猜想言正煩惱的事情十之八九與立花有關,但是她仍保險起見的問了一次。

「是呢......我確實在煩惱事情,雖然由我這個本不想與她扯上關係的人來說很怪,但是我現在是在思考有關於立花的問題。」

言開口說完話後微微的皺了一下眉頭並從桌子下方的抽屜中微微抽出那本瑪麗亞給她的日記本且接連瞄了日記本好幾眼,就像是在想著這東西還能怎麼運用一樣。

「不奇怪喔,人本來就是這樣,總會與自己預想不到的人有所交流,有所交流以後無論是厭惡還是喜歡都會思考到一些對方的事情,不是嗎?」

枋一邊露出淡笑一邊對著面色有些凝重的言做出答覆,而那副溫柔的聲線聽著就讓人覺得話語更加的有信服力,只不過言也並非不懂枋所說的道理,只是單純覺得有些諷刺罷了,先前還在罵立花的是自己,現在最深入的去思考立花的事情的也是自己。

「我明白,只不過還是覺得很微妙,但是這些其實不是那麼重要。」

言非常清楚想這些問題也解決不了當下的狀態,因此現在真正該想的就是如何讓立花理會自己,畢竟以現狀來看立花確實是在躲著言,以立花對言的態度去看的話現在的言就與布麗姬特一樣是被躲著的,那也就與布麗姬特一樣不管說什麼幾乎都傳達不到立花耳裡。

「雖然我想應該沒什麼我能幫上忙的,但是有什麼困難都可以與我說說看,誰叫我們是兒時玩伴呢。」

正當枋開口說出這句話時前門被一群一起來到教室中的學生拉開,教室裡伴隨著他們的到來多了許多的對話聲,原本沉寂的教室隨之熱鬧了起來,但是這並沒有將言的注意力從枋身上移開。

「那我就先道個謝吧,雖然我並不知道會不會有機會讓妳幫忙。」

言聽見枋所說的話後先是沉默了一會,向試想了些什麼以後才開口對枋做出答覆,而那時言正思考的便是枋究竟是為什麼從小便對自己不離不棄的陪伴?甚至在知道自己的異能幾乎派不上用場後還願意來報考這間特制蒼鷹育成學院?雖然這麼說有點不太好,但是枋當時幾乎是靠著筆試與面試的分數入學的,在實戰方面枋的成績有些慘不忍睹,因此才會被編入了F班。

「......怎麼了嗎?」

枋很快的就注意到言神情中些許的變化,因此枋隨即露出了有些疑惑的神情並對言提出疑問,那時枋完全沒有想到言正在想關於她的事情。

「沒什麼,想了些別的事情罷了。」

當言注意到枋神情中略帶有疑問時言便知道了枋對於她正在想的事情沒有頭緒,儘管言有一些想對著枋問出這個事情的答案,但是眼下立花的事情都還沒解決,不想節外生枝的言選擇不去提也不去問。

「......這樣啊。」

枋觀察了一會言的神情後便決定不再問下去,因為那副神情顯然是不想將正在想的事情說出口。

兩人隨即沉默了一段時間,就連陽來到教室也只是各自打了聲招呼後又陷入沉默,而只顧著玩遊戲機的陽並沒有在乎那麼多。

而立花的身影來到教室之後兩人更是顯得沉默,同時間立花也沒有與任何人打招呼,她僅僅是沉默的在座位上坐下來並拿出新的一本畫冊與畫筆繼續作畫。

「所有人都到了嗎?」

轉眼間早晨的班會時間已經開始了,那時瑪麗亞正好走入教室並迅速的瞻望了教室一圈,隨即開口問了一聲,但是這聲問題理所當然的沒人回答,因為根本沒有人想理會瑪麗亞,就算想理會也會因為不確定是否所有人都有到而不做出答覆。

「也罷,讓我們開始今天的早晨班會吧。」

瑪麗亞隨即露出了一副意味深長的淡笑,看見那副淡笑後言不禁捏了一把冷汗,因為顯然瑪麗亞是有什麼打算的,而那打算不見得是聽著會讓人覺得能夠接受的事情。

「作為教師,我還不太清楚各位的實力,所以想請各位全部去打一場一對一的練習賽。」

瑪麗亞說出這句話後露出了一絲不懷好意的笑容,那個瞬間全班上下都露出了相當反感的神態,因為根本沒有人想去打什麼練習賽,畢竟對於高段班生來說F班生去打練習賽就是在獻醜,儘管說起來讓人很不爽,但是對於高段班生來說這就是個足夠的笑柄了。

然而在言聽見這句話的瞬間言便跟著露出了一絲淡笑,因為有個簡單直白的想法出現在腦海中,直白來說的話立花要是認真應戰就不得不把注意力放在言身上,這時有所行動或是有所對話是最容易的,只不過問題就出在要如何讓立花認真應戰。

想到這裡時言不禁低下頭瞄了一眼抽屜中的日記本,那時剛剛所想的問題變得到了解決,如果是為了這樣東西立花說不定會認真應戰,儘管這東西拿出來可能會讓立花感到更加反感,但是總比完全不會再有所交流來的好,而那僅僅一次的機會中必須讓立花明白一個簡單的道理。

"那股力量比起殺死的人更能拯救或守護住更多的人"

儘管言並不清楚對立花而言這能有什麼改變,但是有做總比不做好,就算沒能像是布麗姬特所期待的也沒差了,只要立花能從那副心結中走出就行了。

「除了立花與言兩人一組以外其他人自己找組別,三天內來辦公室找我報告就行了,實際測試預計在五天後的這個時間,還請各位好好練習。」

瑪麗亞說完話後再次露出了一副意味深長的淡笑,那時言就懂了瑪麗亞想做些什麼,而言也不打算放過這個機會,那時兩人的視線同時聚焦在立花一人的身上,那個時候立花微微抬起頭瞪了一眼瑪麗亞,因為她也不是不明白瑪麗亞是故意那麼做的,而故意的原因也不是因為言是班級中最大的戰力更不是因為言打贏過D班的人,立花正是感覺到這些才透露出了一絲的憤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33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powers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些小事情與沒有什麼意義... 後一篇:[達人專欄] Acci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