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的流放記Ⅱ》第14話 「那個大叔已經死了嗎?」

作者:山梗菜│2019-08-12 20:46:42│巴幣:18│人氣:288
當三個人來到山下的時候,她們就已經看到在這種深夜還在路上跑的消防車。
 
「咦……還真是奇怪的交通工具。上面好像還裝著像幫浦的機械耶?」
 
薩絲琪亞與拉夏都沒看過消防車,因此都用好奇的目光觀察。但建翔一看到它,心裡馬上有不好的預感。
 
「消防車……該不會上面發生了什麼事?」
 
再往上走,不祥的預感成真了。
 
今天白天還好好的別墅,現在已經變成燒到焦黑的廢墟,建翔看到別墅前的空地還有一分為二,燒得焦黑的休旅車殘骸。
 
消防車還在現場灑水,警車、救護車也在現場搜索被害人。
 
「那是什麼?」薩絲琪亞指著警車問,那種會發出一閃一閃亮光的車子對她來說很新鮮。
 
「是警察……就是在我們的世界裡管理秩序並逮捕罪犯的人。」建翔解釋:
 
「他們會在這裡,就表示那棟別墅被人襲擊了。」
 
「襲擊?」
 
拉夏表情不禁凝重起來。
 
「我來稍微收集一下現場的情報吧。」
 
拉夏拿起愛用的長笛,接著吹奏起節奏稍微緊湊的樂曲。奇怪的是在這種地方吹奏音樂,竟然沒有引起多少人的注意。
 
「那是『心聲之歌』。」薩絲琪亞解釋:「靠著吹奏曲子,拉夏就能從現場的人內心得到需要的訊息。只是用過一次後四天內就無法對同一個人使用第二次。」
 
「真是好用……」
 
四分鐘多的演奏結束,拉夏也迅速得知了各種情報。
 
「……你們說的那個大叔,被送往醫院治療了。」
 
「怎麼會這樣……」建翔難以置信地追問:「到底發生什麼事?」
 
「不知道。這裡的人好像聽到爆炸之後過來查看,發現那個大叔倒在地上奄奄一息。沒有人見到兇手,但肯定只有拉克利夫盜賊團才會下這麼重的手。」
 
「我應該早點來阻止她們的。」
 
建翔拍拍有點懊悔的薩絲琪亞的背,要她別太在意。
 
畢竟就算再跟那個大叔說明真相他也有可能還是不會相信,事情註定就是會變成這種狀況。
 
「而且我稍微收集了現場的損害情報,妳說的那個……長劍嗎?現場沒有有看到類似的東西。」
 
「帶走的話,就是那把劍真的是她們在找的人嗎?」
 
「我猜也只有這樣。」建翔轉身準備離開。
 
「我們先回去吧。要是被警察注意到的話有可能被當成可疑人士。」
 
回到租屋處,建翔上網搜尋關於大學爆炸還有別墅失火的新聞時才知道,今天在夜市裡面還發生了外國人襲警的事件。
 
這起事件因為襲擊警察的關係似乎被視為恐怖攻擊,打開樓下交誼廳的電視,每一台都在播報夜市某間牛排店毀壞的畫面。
 
「這台表面會顯現影像的機械是什麼?」薩絲琪亞雖然知道異世界有這樣子的機械存在,但一直沒有機會開口問。
 
「這個叫『電腦』,連上網之後就可以查詢很多訊息。像剛才我們學校爆炸還有那些盜賊被列為通緝犯的事也能馬上查到。」
 
「真的嗎!你們的世界的機械已經比魔法還要厲害了啊!」
 
就算完全看不懂筆劃複雜的中文,薩絲琪亞還是超好奇地像貓那樣玩弄滑鼠。
 
「難怪莉蒂陞下會對你們的世界這麼感興趣,原來是你們的機械文明已經發展到這種程度,好好玩呢!可以教我怎麼用這個叫做ㄉㄧㄢˋㄋㄠˇ的機械怎麼用嗎?」
 
「當然可以!靠過來一點,首先這個東西叫滑鼠,用這個移動螢幕上的箭頭然後點下去的話……」
 
明明剛剛才知道大叔遇襲送醫的事,兩人現在竟然還可以靠得那麼近地繼續開心聊天,抱著大腿坐在後面盯著他們看的拉夏不禁嘆了一口長氣。
 
「學長說的那個大叔已經死了嗎?」
 
睡不著的沛音爬到披上一件毛毯的拉夏身邊,不安地問。
 
「沒有死,我收集到的情報裡也只有看到他被送到你們的醫院去的事,不要自責啦。」
 
「太好了。」沛音鬆了口氣。
 
為了整理思緒,拉夏開始跟眼前的異世界少女聊天:
 
「建翔這個人以前是個什麼樣的人呢?」
 
這個問題讓沛音稍稍嚇到,畢竟這個吹笛人對建翔的印象不太好。
 
「很會照顧人的學長!啊啊……一時間我也想不到要怎麼形容,總之對人很溫柔,絕對不是會隨便欺騙女生感情的那種人,這點絕對可以放心!」
 
拉夏只回了一句簡短的「哦……」,沒有評論。
 
「拉夏小姐好像不喜歡學長呢,」沛音不好意思地笑著,同時在腦中拼命思考該用什麼方式說明:
 
「因為建翔學長突然跟琪亞在一起嗎?」
 
「比起這個,兩人是不同世界的人。要是兩個世界的通道發生什麼事再也不能來往的話,他們不就再也不能見面了?」
 
拉夏有點語重心長地轉頭望向一片漆黑的窗外。
 
「這種事不是雙方的朋友家人同意就能解決的,世界與世界的距離、這個世界的人與我們的世界的人之間是不是能信任,還有不同文化間的價值觀差異……當遊歷各地的吹笛人,這樣子的事情我看過很多了。」
 
突然聽到這麼沉重的話題,沛音一時間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這件事不久前她跟建翔也在公園裡提過,她的心裡也沒有答案。
 
「琪亞真的要回到冤枉她的世界去嗎……」
 
「要。她還得證明自己是清白的,然後繼續回到帝國完成該做的事。身為她最好的朋友,我有義務幫助她直到最後。」
 
拉夏沒有把最後的結果說出來,而是深呼吸一口氣。
 
「但是妳們知道我們是異世界人卻還是願意幫助我們,我們還是很好的朋友喔!」
 
沛音微笑點頭,心裡卻有無數言語難以形容的苦澀湧上。
 
「啊對了,我先前就想要問關於這種叫ㄕㄡˇㄐㄧ的機械要怎麼操作,趁現在也教教我吧!說不定還可以帶回我的世界用呢!」
 
拉夏不知是要轉移話題還是真的好奇,拿起沛音的手機也跟著興奮地想學。
 
「這個要在收得到訊號的地方才能用啦,妳們的世界別講wifi網路,連基地台也沒有吧?」
 
「咦?ㄒㄩㄣˋㄏㄠˋ?還有好多沒聽過的名詞呢!這個跟那種叫ㄉㄧㄢˋㄋㄠˇ的機械一樣可以收集各種消息嗎?」
 
看到拉夏好奇地用手指滑動螢幕表面的樣子,沛音因為覺得自己好像在教什麼都不知道的小孩子而苦笑。
 
什麼都不知道……?
 
沛音突然想到了一個可用的方法。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3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Reineke
沛音想做什麼?什麼方法?

08-12 20:50

山梗菜
後面會說08-12 20:51
Reineke
是跟建翔還是跟那群異世界混帳有關?

08-12 20:52

山梗菜
異世界人08-12 21:50
故事冒險者Jimmy
↑那是繼續閱讀下去才能知道的事情。

08-12 21:50

山梗菜
沒錯,正是如此~08-12 21:56
Reineke
她想到方法對付那些異世界混帳了?

08-12 22:20

山梗菜
再說下去就會變成捏他,所以不能說。08-12 22: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薩絲琪亞的流放記》系列... 後一篇:[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