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6 GP

[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二百三十四話 黑暗領域-無盡深淵

作者:有川優理│2019-08-12 20:34:49│巴幣:72│人氣:657
  第二百三十四話 黑暗領域-無盡深淵
 


  黑暗壟罩大陸,在克林克斯與瓦羅的交界處,正要回國的米粒遇到的天大的危機。
 
  「夏莉小姐,請不要管我們,您直接逃跑吧,以現在的戰力差距絕對贏不了的。」夏莉的護衛隊隊長-奇德說道,奇德是一名暗系的高階法師。
 
  為了不要太過醒目,一路上的護衛隊一共只有四名,卻都是高階強者。再加上老管家裴里這名臨界法師坐鎮,怎麼樣都會安全才對。
 
  可萬萬沒想到,殺手集團居然一口氣派出了三位臨界者與十位高階強者,在米粒沒有取回力量之前,這戰力差是怎麼樣都無法彌補起來的。
 
  殺手集團全員披著黑色布簾,那是施展過特殊的空間魔法與黑暗魔法,使得人可以看見外頭的狀況,可外頭卻無法看見持有者長相的一個神奇魔術。
 
  「米雷斯.夏莉把黑暗王的靈魂交出來!我們才是黑暗王的持有著!」披著黑布的首領不慌不忙地慢慢走上前,他用傲慢的語氣朝著米粒說道,彷彿自己是對方生命的主宰者,傲然地仰起頭,連正眼都不看對方一眼。
 
  「你們是什麼人?約翰遜家族?」米粒用著冷靜的口吻回應道,可這一個提問馬上讓對方大笑起來。
 
  「約翰遜家族?那種三腳貓組織怎麼可能跟我們相評並論!我們是偉大的黑暗王支持者!才不認同妳這種人成為黑暗王!」黑布首領的聲音從戲謔到莊嚴,字字句句殘繞著魔法之力,如雷貫耳,讓米粒不禁皺起眉抱頭蹲下。
 
  「夏莉公主,請快逃吧。」
 
  裴里從米粒的影子深處出現,他雙手自然垂下,眼神看向遠方,緩緩地.走到了米粒的面前,同時環視所有敵人一圈。
 
  「我,裴里,就是你們的對手。」
 
  背對著米粒,裴里深呼吸了一口氣,他是從米粒出生開始就伴隨著他左右的管家,原因是他的命正是由米雷斯家族給救下的。原本身為黑暗法師中前十名的最強之一,在一次君王級的討伐戰爭中,因為太過相信自己的力量,一時失手,被米粒的父親給救下。
 
  米粒的父親是個強悍的戰士,富有威嚴的一國之主,卻不是一位好的父親。把黑暗之王的力量注入米粒的體內,全是他的主意,而那時裴里極力反對,他認為要將一個如此龐大的能量灌入一個小女孩的體內,絕對會使她精神和肉體崩潰的。
 
  可裴里什麼也辦不到,米粒在一連串的奇蹟下活下來的,裴里看著那麼樣的一個可憐小生命為了存活掙扎著,不由得感到一陣鼻酸。他向米粒的父親提議自己願意擔任米粒的管家,負責保護米粒的人生安全,同時希望好好陪伴她成長,不過他同時犯了一個最大的錯誤。
 
  一生奉獻給魔法的他,完全不懂何謂人心。他努力嘗試各種方法,認為會對米粒好的可能性全都嘗試過,可大多數不是造成反效果,就是沒有效果。
 
  「把夏莉帶回來。」夏莉的父親,也就是一國之主,如此對著裴里下令道。
 
  「恕難從命,老爺。您也知道諾言的重要,您曾經承諾要讓夏莉小姐去瓦羅學習一整年,如今突然反悔,恐怕大家都難以信服。」裴里單膝跪下鞠躬道。
 
  「你說什麼!你居然敢違抗命令!」夏莉的父親震怒,而裴里只是面不改色,繼續維持著他的禮節。
 
  地表產生激烈震盪,同時身為暗系和土系臨界者的皇帝,一怒之下整個宮殿都被壟罩在黑暗之中,所有人都驚慌著,唯有裴里依然一臉正色,雙眼直視著他。
 
  夏莉的父親從暴怒到質疑到疑惑,他收起了力量,不明白自己已經如此震怒,裴里仍堅持的原因。
 
  「夏莉小姐在那裡交到了朋友,米雷斯大人。」裴里雙眼盡是溫柔,那是就連夏莉的父親都不曾見過的情緒。一個在戰場上殺戮無數,噬血成性的人居然也能變成如此柔和。
 
  「把她的朋友也帶回來。」米雷斯王閉上雙眼深呼吸,如此命令道。
 
  「這是不可能的,陛下。雪莉小姐不會答應的,請大人聽聽小的一個建議吧。」裴里再度下跪行禮,米雷斯王撫摸著自己的鬍子幾下後,應了一聲。
 
  「說。」
 
  「我會和夏莉小姐做好約定的,盡早帶他回來,不過可以的話,請不要傷害到夏莉小姐的朋友,否則夏莉小姐會難過的。」裴里說道。
 
  「現在國境非常危險,有群人正在打著夏莉的主意,如果出了意外你要負責?」米雷斯王嘲弄道。
 
  「恕我直言,陛下您只是擔心黑暗之王的力量,而不是夏莉小姐的安危吧?」裴里握緊雙拳說道,米雷斯王瞇起雙眼,用著不屑的態度翹起雙腳。
 
  「那是當然,事情輕重緩急,請你搞清楚,裴里。」
 
  「我明白了,陛下。我裴里,即使是犧牲生命,也絕對會保護夏莉小姐的安危的,請您放心。」裴里閉起眼,微微鞠躬道。
 
  他的內心想反駁,卻也無法反駁。親眼看著夏莉長大的他,最清楚的明白,夏莉是一個普通人,而不是工具。在瓦羅的雅蘭城中,她找到了自己失去的心,找到了自己的歸宿,就算是身為一國公主的她,也有身為人,擁有感情的權力。
 
  不再是冰冷的人偶,看著這一段日子,夏莉逐漸變成了一名「正常少女」,裴里的內心百感交集。可他唯一能夠為夏莉做的,就是盡量拖時間,當然他並沒有把這件事情告訴夏莉,因為他覺得沒有必要。
 
  讓夏莉能夠留在雅蘭城多幾天也好,可令他失算的是,他們的行蹤被發現了,這也讓夏莉深陷了危險之中。
 
  …
 
  「夏莉小姐,請快逃吧。」裴里雙手背在後頭,隻身擋在夏莉的前方。
 
  面對著三名臨界者,和近十名的高階法師,裴里沒有猶豫,雙眼透漏著陣陣殺氣。
 
  「你們帶著夏莉小姐逃,這裡我一個人就夠了。」裴里大聲喝斥,其餘護衛急忙退到雪莉的身旁,準備退路。
 
  「裴里爺爺,你已經老了,一個人應付不來的!」夏莉朝著裴里大喊道。
 
  她打算抓住裴里,帶著他一起走,儘管這個老管家一項做著討人厭的舉動,可裴里就像是自己的父親一樣,從小陪著自己長大。
 
  對夏莉來說,裴里是家人。夏莉揪住了裴里的袖口,裴里狠狠一甩,雙手一字打開,黑暗泉源大量湧出,他一人朝著敵人緩緩走去。
 
  「裴里爺爺!」夏莉大聲呼喊,護衛的傳送陣已經準備完畢,可她不願意讓裴里留下。
 
  對方擁有時空系的臨界者,隨時能夠截擊空間傳送,把夏莉等人留下,儘管不能逃走,只要大家活著就有希望,夏莉是如此認為的。
 
  看著傳送陣即將啟動,敵人也著急了,那位時空臨界者開始吟唱大規模空間魔法,裴里雙眼一利,隨手一劃,一道黑暗巨劍斬落,直接劈斷了時空大陣。
 
  另一邊,十名高階法師也全部衝上前,分別用著自己的魔法朝著夏莉的方向猛轟,而兩名臨界者分別是火和冰,也使盡渾身解數朝著裴里殺去。
 
  裴里沉下臉,一陣黑暗死氣軍臨戰場,裴里的雙眼散發出地獄血光,那是比黑暗更加深邃的黑暗,他使用的正是某種黑暗禁術-靈魂獻祭。
 
  「裴里爺爺!」看著這樣的裴里,夏莉不禁流下眼淚大喊道。
 
  「唉呀,小夥子們,看來你們記憶不好啊?」裴里的笑聲帶著某種邪惡的黑暗磁性,所有人瞬間豎起寒毛,將視線投射過去。
 
  「想去哪?你們的對手,是我!」裴里歇斯底里的朝天怒吼一聲,全身燃起了黑色火焰。
 
  「黑暗領域-無盡深淵!」黑暗界域瞬間壟罩大地,與上次不同的區別,這次的結界不斷散發著鬼氣與邪氣。
 
  高階法師幾乎嚇得沒了鬥志,而三位臨界者也緊皺眉頭,即使是他們,被困在裏頭也沒辦法短暫的脫身,看著夏莉等人的傳送陣即將啟動,同時也意味著它們的任務失敗。
 
  「夏莉……小姐,不……妳不喜歡……被這樣叫吧。」裴里的聲音逐漸失去人性,取而代之的是混濁與模糊的死腔。
 
  「畢竟這個……名字……沒有好的……回憶。」裴里緩緩地回頭,在他染成暗紅的雙眼,卻落下的透徹的淚水。
 
  「請務必……要幸福的……活下去……米粒……小……姐……」
 
  「裴里爺爺!」聽到這裡,米粒的雙眼早已熱淚盈眶。
 
  隨著傳送陣啟動,一道光束包圍了米粒與其餘眾人,消失在了黑暗不見光明的戰場之中,到了十餘里外,回頭一望,仍可看見邪氣沖天的恐怖景象。
 
  可對於米粒,那不是絕望,而是最重視自己的家人,生命燃盡的最後一幕。
 
  米粒抹過眼淚,哭紅的雙眼死死的瞪著前方,重重的深呼吸幾口氣後,朝著克林克斯王城的方向走去。
 
  「我們走,絕對,絕對不會讓這群傢伙得逞的。」米粒握緊雙拳說道:「我會取回力量,成為黑暗之王,把他們全都摧毀!」
 
  …

  (下一話)
  ---碎碎念---

  連載再開!第一話就大放送,超過3000字的大...好啦也沒有多大ww 總之原本有切成兩話的,可是1500字太少,最後決定還是一次就貼完了~

  更新時間依舊,除非有事情沒辦法更新也會提前說的~那麼我們明天見囉!新章節-驟變與命運,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29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克林米斯王宮?我頭好痛啊?克林姆斯宮?

08-12 20:44

有川優理
克林克斯 瓦羅大陸的東方的大陸 08-12 21:26
有川優理
米粒的家鄉ˊˊ08-12 21:26
睦月 雪芽
我搞錯了不是米是克才對

08-12 20:45

睦月 雪芽
不是啦!這個米粒家鄉怎麼讓我想起蘇聯的克姆林宮(冬宮)?

08-12 21:41

有川優理
沒有(08-12 22:13
白煌羽
辛苦了(遞茶和餅乾

08-12 23:32

有川優理
不會(嚼嚼08-12 23:49
殤哀
凜你知道的既然大戰結束了,去救老婆吧!

08-13 00:54

有川優理
迎接老婆(08-13 00:55
臨停想吃雪花冰
黑暗之王與光之神的禁忌愛戀(X

08-13 06:30

有川優理
才..才沒有08-16 19:30
蒼天落葉
原來還有這樣得黑暗過去[e20]

08-13 08:32

有川優理
洗白一波(08-16 19:30
Z
持有著→者,雪莉→夏莉

09-28 18: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6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優理隨便畫】高木同學 ... 後一篇:【優理網站】做好了一個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為了救出卡米娜,貝歐上前與克特爾對峙,然後……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