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莉麗絲的致富法則

作者:羽尚愛│2019-08-12 07:40:04│巴幣:10│人氣:100

 
莉麗絲出生的時候很貧窮,她總懷疑父母是否做了什麼不該做的事情,才導致她必須要活得如此困苦。生活貧窮外,她的生活裡也有很多限制,班上的同學還會嘲笑她是下等的C級人民,每當犯什麼錯,都會降到她身上,就算告訴老師、家長也都沒有用。

這點就算出了社會也是如此,她沒有辦法念更好的學校,找更好的工作,就算她再努力,都無法改變這個事實,她仍然被人瞧不起,甚至在職場或是走在路上都會遇到他人的性騷擾,而且她無法多做反抗,要是反抗就會使得她的身分被剝奪、失去工作或是其它。

她一度覺得這個世界糟糕透了,所以她變得不願意再出門,每天都把自己關在房間裡。直到某天有一個神祕的包裹寄到她的住處,裡面有數本厚重的書,上面寫滿各種規則與法條,還有數張蓋著國家印章的信件,內容主要寫著,只要她檢舉違反這些規則的人,便能改變她現在的生活,得到她想要的,甚至是改變身份。

一開始她並不認為這是真的,也害怕自己這麼做會遭到報應。但那封信裡寫到的所有待遇與保障誘惑都非常大,甚至還先給了她一組秘密帳號,讓她可以登入網路,那裡有全國所有正在發生的事情,不論是影像、網路發文、影片、甚至有時候還會出現她認識的、她討厭的人。
莉麗絲想了一個方法,只要不要從她認識的人上下手就好,反正其它的人違規或發生什麼也與她無關,甚至不會有人知道是她做的。而且她大多數的時候都在房間裡上網,做的事情也不會差太多,只要把一些違規的人紀錄下來就好。

起先的日子裡幾乎沒有變化,不論莉麗絲寄出幾個違規的人對她的生活或身分都沒有什麼改變。只有越來越多神祕的包裹,裡面有新的工具、辨識人的方法、甚至是各種犯罪心理的書籍與更多的法規,以及偶爾會有微數不多的錢匯入她的帳號。但有了這筆錢之後她便不用再挨餓,或擔心之後的日子,而且她也開始發覺自己出門的時候,會來找她麻煩的人越來越少了。

生活有重大改變事發生再莉麗絲注意到過去的認識的人,在他的生活好像並不正常,隨時會消失在某個地方,又好像與誰聯繫著。她試著做出反應,但卻收到要求更多證據的回信。莉麗絲覺得自己在電腦前是無法發掘更多消息,所以她找上了他,開始滲透他的生活,挖掘他想隱藏的秘密。最終她發現他正準備反抗政府的計畫,每週都會有人聚集在地下聽他的演講。

她把這件事情反應上去,行動不是馬上就開始的,起先是來上課的人慢慢減少,再來是他身邊的認識的人逐漸消失,最後當他被逮捕的時候,都不敢相信這一切都是莉麗絲的所為。

這次的行動也持續了數年,但對莉麗絲來說代價是值得的,她的身分一下子從C+跳到了A,開始有了新的房子、車子、還有很多人來採訪她,她變得有名、地位、身分以及她所想要的一切。

她有的時候會開一些昂貴的課程,專門騙那些想發財的人來上課,講一些聽起來很美好卻沒有什麼用的故事。儘管如此,每次都還是會有大量的人來聽她的演說,她甚至在他們的認知裡有一個屬於她成功的故事,那些由媒體、電視劇所編製而成的,成功的莉麗絲。她貧窮被受不平的過去便不存在了,或許只存在她的夢裡。

莉麗絲也不擔心伴侶的問題,科技很發達,她有一個很會做家事的AI老公,表現忠誠聽話,偶爾還會透過一些無關痛癢的反諷來引起她的注意。莉麗絲也不用擔心孩子的問題,國家有最好的醫療團隊與培育中心,在那裡他們幫她培育了數個孩子。

直至今日,莉麗絲只會像她的孩子述說她的致富法則,好讓自己的身份與地位永遠都不會改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24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ylove0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彼得的惡夢... 後一篇:大冒險...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