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車模收藏-Maserati Kyalami 1/43 By Minichamps

作者:劍君十二恨│2019-08-10 23:37:43│巴幣:0│人氣:44
近期不少人大概非常訝異的就是Ferrari宣布不在讓Maserati使用自家引擎的事情,一方面除了考量Maserati的銷售量下滑,外加自家訂單的因素本身就大於引擎製造量,再額外供給其他廠牌自然也是負擔。當然Ferrari廠並未說明何時斷供,畢竟目前Maserati的車型都是使用Ferrari的V8,一方面除了能宣揚自家引擎的關係,二來Maserati也是負責生產Ferrari不怎愛碰的SUV車型等,該有的差異化任務還是有。因此也要Maserati停產目前的產品,與Ferrari才能算是斷得乾乾淨淨,時間大概也還會有兩三年左右的緩衝。
再怎樣說,Maserati也是個超過百年的品牌,自1914年由兄弟檔創立後投入大小賽事。即便大哥Alfeari Maserati於1932年以44歲之齡倉促離開人間,他的弟弟Bindo、Carlo、Ettore與Ernesto都繼承大哥的遺志繼續努力。即便不久公司被賣給Orsi家族,但是兄弟們持續留在廠牌進行開發測驗事宜。
二戰過後,Maserati開發出第一款乘用車A6 1500。其後也發表3500GT、Quattroporte與Ghibli,知名度慢慢起色時被Citroen收購,此時也就開始與Citroen廠進行共用技術生產,卻好死不死在70年代遇到石油危機,高排氣量的車款遇到難題也讓Citroen破產,而將其收購的PSA為了重整便將Maserati出清,靠著義大利政府的支撐才在找到新東家之前存活下來。
過了不久,Maserati被另間同樣主打高性能的車廠De Tamaso收購,新的產品也在不久順勢推出,其中Kyalami便是這時推出的。
Kyalami其實本體便是De Tomaso的Longchamp,固然外觀能看出兩車的關聯,但是不少地方差異頗大。Kyalami之名是南非的賽車場,而Maserati曾在1967年獲得南非大獎賽冠軍,故此名中也帶著一種意義,除了紀念過往的榮光,也是Maserati要踏出新的里程,畢竟新東家也知道Maserati的問題,因此便決定開發新的產品讓Maserati能增加知名,便因如此決意用旗下的Longchamp為基礎,進行不同的設計成為Kyalami,除了能減少成本外,也能讓當時不甚成功的Longchamp有鹹魚翻身的機會。Longchamp的硬派線條在Pietro Frua的修改下變得柔和不少,固定式方登改用四圓燈設計,並且降低車身、加長車寬。內裝上更是費盡功夫,採用了Connolly皮革包覆的座椅等塑造典雅風範。動力上面Kyalami不使用Longchamp所用的V8 Ford Clevend引擎,採用自家研發的90度V8 Dohc引擎,最初為4.2L,至1978年提高為4.9L,馬力輸出峰值也從6000RPM下修為5600RPM以便於提早供輸。除了採用ZF的五速手排變速箱,也使用了Borg Wagner的三速自排,提供另類的便利性。
固然Kyalami被寄予看好的眼光,可是貌似Maserati又受到命運的捉弄,在1979年第二次石油危機下Kyalami的銷售也是慘淡,逐在1983年停產為止僅生產200台,成為生不逢時的產品也是Maserati在同時期最後的V8 2+2 Coupe車款。之後Maserati便採取小排氣量渦輪設定,讓能源危機的影響縮小時慢慢在80年代時期走出自己的路。
與Longchamp的差異不單單車燈,水箱罩也從網狀是改成方格式。
這是Maserati此時期的家族特徵鋁圈,不管是Quattroporte還是Biturbo都是用這款鋁圈,在台灣要是看到這種的鋁圈,或許可以去猜猜這台的身分歐。
台灣過去的報章廣告中也曾有出現Kyalami的身影,但是是否有無正式導入台灣無從而之,同期的Quattroporte III就真的有導入了。而台灣在80年代時期也是Maserati首次導入最多的時候,當時三信引進的Biturbo車系算受到不小歡迎,不過在90年代也是遇到台灣市場生態匹變因素,加上當時的板金防鏽問題不佳,因此80年代的老馬莎也幾乎消失大半,多數早風化為起司片。

在1993年被Fiat集團收購的Maserati,至1999年才總算推出新產品3200GT,不久Fiat將Maserati部份股份出售給Ferrari,在進行廠房設備更新的情況下,Maserati逐漸步入正軌。同時Quattroporte V的推出也能有產品任務差異化,讓Ferrari也不需去碰自己不太想碰的四門GT車型。而台灣也在台灣蒙地拿的主導下讓Maserati的引進數量多了不少,或許一部份是因為用稍低的價格就能享受到Ferrari引擎的噱頭吧(雖然價格也不是一般人能碰的)。
隨著Ferrari早在2016年脫離FCA的旗下自主,對於Maserati終止引擎供應也是能預測到的,不過倒也不必為Maserati的未來做太多的擔心,未來高排氣量性能的引擎也許在FCA的主導下採用Dodge的來修改也是有可能,不過那大概也是2021年後的事情。走過山峰下來又再起,三叉戟是否能繼續開出不同的高峰,也許車迷該期待未來有無新的篇章才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09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NF2000Alf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車模收藏-Toyota ... 後一篇:球員介紹-浪人本色-E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n90149大家好
墨繪ACG更新,這次是遊戲王的大日女之御巫。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