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6 GP

【短心得】大家都有王之力-《最終亞瑟王之戰》

作者:不改│最終亞瑟王之戰│2019-08-10 13:36:04│巴幣:72│人氣:5714



最終亞瑟王之戰
ラストラウンド・アーサーズ
奇幻、傳說、魔法、勾心鬥角

劇情:有些空洞 ☐☐
人設:還算可以 ☑☑☐
設定:傳說故事 ☐☐☐
背景:架空世界 ☑☐☐☐
情感:王的責任 ☑☑☐
戰鬥:力量碰撞 ☑☑☐☐
萌力: 騎士賣萌 ☑☐
肉感:騎士無慘 ☑☐
男主:我太強了 ☑☐☐
女主:斂財斂財 ☑☑☐☐
禁止食用評分 B-
作者:羊太郎 Twitter|Blog|Wiki
繪師:はいむらきよたか Twitter|BlogWikiPixiv
日版:富士見ファンタジア文庫|4卷|2018 OfficialSpecial|Works
台版:台灣角川|1卷|2019 OfficialWorks
圖源:上列網址、電子書試閱、網路搜尋



故事簡介


  高中生真神凜太郎因為與生俱來的才華,
  無論什麼事都過度出類拔萃,過著空虛的人生。
  為了打發時間,故意加入被評為「最弱」的瑠奈.阿爾托爾的陣營,
  參加為了拯救不久後的世界危機,
  要選拔出真正亞瑟王繼承者的「亞瑟王繼承戰」,可是……
  「我的王者之劍……已經賣掉換錢了。」
  瑠奈竟然是個當掉聖劍,還逼她召喚的「騎士」凱伊爵士玩角色扮演,
  利用對方打工賺錢的人渣!
  但是,面臨絕望的危機時,
  瑠奈展現出連凜太郎也不由得認同的強大力量——



正文心得


  從書名來看,相信大家已經知道本作是以什麼題材為主軸的作品了吧。沒錯,正是鼎鼎大名的亞瑟王。不論在任何媒體平台,都可以發現亞瑟王和他的圓桌騎士活耀的場景。即使不了解故事,相信都有聽過他的名字。作者的前作《不正經的魔術講師與禁忌教典》那時候給我的印象還不錯,不過這次給我的感覺就沒有那麼好了。
 
  故事主要在講說,世界被區分為「現實界」和「幻想界」,「現實界」的居民當然是指普通人類,而「幻想界」的居民是眾神、妖精與妖魔們,而人類之所以察覺不到「幻想界」是因為有「意識帷幕」的存在,但不久之後,「意識帷幕」將會消失,「幻想界」的居民可能再次支配人類,被稱作「人理的崩壞」。

 
  為了避免這樣的未來,十一名繼承亞瑟王力量血脈的王將會互相爭奪,證明自己才是真正的救世主,帶領人類面對「人理的崩壞」。每位繼承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王者之劍,能力因人而異,同時他們也可以召喚過去服侍亞瑟王的圓桌騎士們來助陣。

 
  我們的女主角琉奈是候補的王之一,不過她的性格不太正經,常常做出只有笨蛋可以形容的行動,一點都不像擁有霸氣的王。持有的王者之劍是最爛的,然後侍奉她的騎士也是圓桌中最弱的,因此被評為最不可能成為勝出的王。不過她完全不在意,為了自己的王者之道不斷前進。

 
  就當琉奈即將退出這場繼承人爭奪戰時,我們的男主角颯爽出現,擁有近乎開掛力量的他,面對過去的傳說圓桌騎士也能輕鬆應對。為了尋求樂子,他決定加入最弱的陣營,不料卻被琉奈耍得團團轉,冷酷的心開始起了變化,同時人類身軀的他卻擁有匹敵傳說英雄力量的秘密也漸漸鮮明。
 
  設定內容不算特別,主人配上侍奉自己的騎士們,彼此爭奪勝利。不過即使設計沒太多新意,但只要橋段安排得好,我覺得也很棒,但可惜的是劇情面我覺得相當薄弱。故事剛開始是戰鬥,過個一小段又是戰鬥,然後再過個一小段依然是戰鬥,最後收尾當然還是戰鬥。第一卷花了至少一半的篇幅在描寫戰鬥畫面,沒有太多伏筆安排,大家見人就開幹。
 
  通常這類型故事,最精彩的一定是彼此間的爾虞我詐。今日同盟,明日叛變,或是今天的敵人,明日的朋友,本作其實通通都有,但可惜轉折沒有溫差。例如故事初期有兩個王結盟,儘管不知道他們各自懷抱什麼詭計,但作者對於這兩人的合作沒有太多著墨,也就是說這個橋段沒有製造出什麼實質的火花。除了表面戰鬥以外,檯面下的爭奪我覺得才是真正的精華。
 
  既然花了大半篇幅在寫戰鬥,當然要稍微講一下戰鬥。整體給我的感覺其實普普通通,不好也不差。主要是因為作者在描寫上我覺得有點些分散,動作的立體感沒有帶出來……不過這是與我先前看過的作品比較。真正比較大的問題是戰鬥份量的拿捏,這樣會讓人覺得拳頭大才有資格說話,沒有彼此腦力的激盪對決。當然,有讀者比較喜歡多一點戰鬥的作品,所以這可能也不是問題。
 
  另外,本作其實有個很特殊的背景,主角們活耀的地方是一座人工島。但是對於這座人工島,作者沒有加以運用,因此變成近乎花瓶的存在。沒有什麼島上的事件,也感受不到島上的獨特風情。現在很多日系作品,有時候都會特別寫出一個存在著各式人種或種族的人工島,並以這座島作為劇情主體,但是本作則是顯得意義不明。

 
  角色的部分,首先是男主角。在作者的筆下,男主角因為太過優異,從小就被身邊的人當作怪物,避之唯恐不及,因此造就往後心靈的扭曲。這份扭曲因為遇到琉奈,變得含糊不清,因為只有她沒有抱持異樣的眼光。不被需要的人體會到被需要的感受,再加上過去的加持,兩人的羈絆會很深刻。不過這裡我有一點比較不喜歡的是,男主角的扭曲有點假,造型明明和某蘿莉控相似,但沒有那種瘋瘋癲癲的快感啊。

 
  至於琉奈這邊,除了是個笨蛋,還被當作人渣。因為要賺錢,她讓自己的騎士進行角色扮演,犧牲色相來藉此斂財,一點都沒有王者的感覺。然而,一旦自己的夥伴有危險,她卻展露出貨真價實的王者氣質,即使是自殺行為,也不會拋棄大家,自己逃走。相對男主角,儘管在編排上相當王道,但琉奈這邊我認為寫得不錯。
 
  本作其實還有一個很不錯的地方,那就是描寫角色的外型和氣質……雖說讀起來覺得很誇飾,但確實製造出不凡的效果。總而言之,我覺得這種類似生死競賽的題材,鬥力也要鬥智,本作比較可惜的是鬥力部分遠大於鬥智,進而讓劇情顯得有些空洞。
 
  對了,我相信有讀者一定會問,既然本作是以亞瑟王和圓桌騎士為基礎,那麼在這方面作者表現得如何?我對於歷史文學這塊不太熟悉,不過還是能看出作者其實沒有運用得很深入,換句話說就是淺顯易懂。例如本作中出現的知名圓桌騎士.高文,除了介紹他的身分,會依據劇情所需帶入一些關於他過去的傳說或能力,至於作者對於他的故事的描繪,是真是假我不清楚,這就需要交給專業的讀者來判斷了。
 
  結論,滿滿份量的王之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03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最終亞瑟王之戰

留言共 17 篇留言

鍋貼好ㄘ
所以我說那個D評分呢(´・ω・`),好想知道是哪本

08-10 13:44

悠閒紅茶
我想成為...侍奉溫柔御姊的正直騎士啊!

08-10 13:52

樂海鳴
我想成為守衛蘿莉的騎士

08-10 14:00

白髮控-戮劍心
普普通通的感覺
幻想界有什麼特別的嗎

08-10 14:31

雪蜘蛛
「人理的崩壞」...看到這個詞總覺得作者有受到一些FGO的影響啊XD
還是說本來就有這種用法只是我不知道嗎

08-10 15:23

波爾狄雅ヽ(・×・´)ゞ
設定的個性跟實際故事表現的不同,加上故事沒太吸引的地方,這本被我當沒下一集了

08-10 15:49

大閒人
感覺像是一方亂入弱化版本的聖杯戰爭然後各種手撕從者的感覺?
假設男女主角性別互換一下人渣的男主攻略女版一方感覺會有趣許多

08-10 16:25

劉品驛
雖然感覺不改有些不滿意,但給的評分還是不錯的

08-10 16:29

盯ー
不正經講師的作者,差不多就是這種調調,但少了三嶋老師的插圖....讓我考慮要不要收

08-10 17:30


騎士變成兔女...不!我說的是騎士扮演兔女郎。

08-10 20:02

しん優月
不正經的作者 我一定收 但少了三嶋老師的插圖

08-10 20:14

☆眼鏡奇異果★
這本我pass, 不正經我也退坑了

08-10 21:31

黎黎貓
感覺題材沒有被吸引到,還會一直想到fgo www
還是繼續看不正經好了XD

08-10 21:49

RSX-0806
要不是插畫是灰村畫的,不然大概連瞭解都不想瞭解吧...

08-10 22:35

偽雨時晴
觀察

08-11 08:19

VINCE
評成這樣還有B-
不改也撿到槍了?

08-11 11:25

葉隱櫻
沒有蘿莉還有B耶,不知何時開始我用蘿莉的有無去預測不改的評價了

主角長得像某蘿莉控是指"一方通行"嗎?

08-16 21: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6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心得】不可質疑你的王... 後一篇:【短心得】真香老師真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想找遊戲玩嗎?遊戲心得都集中在這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