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簡短心得、跳躍吧!時空少女

LU+ | 2019-08-10 09:54:17 | 巴幣 38 | 人氣 425

這是部十幾年的動畫電影了,那時看過到了現在早就已經忘得差不多了,最近又看了一次。(以下可能會有劇透)


跳躍吧!時空少女(時をかける少女)是監都細田守很早期的作品,但在那個時候就能看到跟近期作品相同的影子,家庭、友情的羈絆,而且有一種會讓人發自內心微笑的氛圍。

女主角真琴在一開始顯得笨手笨腳,在細膩的演出和人物設定之下,感覺這個角色是活的。短髮的她,跟男生混在一起比女生自在,喜歡運動,自從她得到跳躍時空的能力之後經常用在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上也讓我覺得很有趣,不是被拿去用在什麼惡意的地方真是太好了。她每次在使用能力之後滾動出來的樣子也都讓我覺得非常滑稽爆笑。

真琴也是在使用了能力一陣子之後才察覺到能力是有使用次數限制的,而且當她把能力用在對自己有利的地方時,就一定會有人受害,最後差點造成好友發生不可挽回的悲劇。

雖然最後平淡收尾,卻韻味十足,也會讓我思考一些有趣的問題,比如說劇中發生的各種時間線哪一條才是最好的呢(這如果發生在命運石之門裡應該就是無比沉重的議題了)?或是如果我有這種能力我會怎麼使用呢?或是未來的真琴再跟千昭相會時會是怎樣的場面?

雖然不是什麼太有深度的問題,但細田守的電影總是可以帶給人這種淡淡的輕鬆感,偶有嚴肅的議題卻不會太沉重。清新的畫面風格帶給人正面光明的感覺,這也是我喜歡他的作品的原因。

細田守的作品總是充滿著各種穿越,穿越時的場面都很精彩,在時間和空間虛實的轉換是很大的特色。也讓我開始期待他未來的新作會有怎樣的穿越場面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芯玥兒
真的是非常好看呀!!
2019-08-10 11:52:02
LU+
這部真的滿清新的
2019-08-10 16:25:02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基本上...我比較自私...所以只要不是周遭的人出事...我都會選擇對自己有利的線...

畢竟...以蝴蝶效應來講...除非是很近的未來...不然太遠的我看不到...自然就沒有比較了...
2019-08-10 14:59:44
LU+
是說萬一自認為是對自己有利的線~最後卻導向了不好的結果~又無法再次使用~應該就後悔莫及了
2019-08-10 16:24:51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不過...沒辦法啊...又沒有攻略...也不知道哪條線會導向不好的結果...

就像...玩gmae時...已經save了...才發現進錯路線...就只能重玩或一路走下去了...
2019-08-10 16:37:17
LU+
對啊XD
2019-08-10 16:43: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