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連載086)

作者:羽冰│2019-08-09 15:34:39│巴幣:10│人氣:92
(續上回)
「啊,陶織妳來啦?」彌亞在陶織放開手後笑嘻嘻地問候道。「我還以為妳會再忙一陣子才下來找她呢。」

「幸好我來了,否則不知道這孩子要被你的臭嘴荼毒成什麼模樣。」陶織透過掛在她臉上的黑框眼鏡嚴厲地瞟了彌亞一眼。「當別人背對你時就別說些自以為是的漂亮話,否則只會讓對方更討厭你而已。如果你家師尊沒教過你這點,你現在最好牢牢記住。」

「陶織,這不能一概而論。並不是每個人的性格都一樣,妳說的那個狀況不能廣泛套用在所有人身上。」彌亞出言抗議。

彌亞沒說出口的是,師尊那個老太婆早已教訓過這些了,而且教訓方式遠比陶織還要來得更嚴厲,當時自己差點就羞愧得去找面峭壁一頭撞死……總而言之,那些陳年往事如何並不重要,我會那麼說當然是為了激將路癡,這樣才能讓她更坦率一點啊!這麼點事情妳怎麼看不出來勒?

「隨便你怎麼說,愛聽不聽是你的自由,反正後果不是我替你承擔。」陶織聳肩,隨後將彌亞晾在一旁身旁逕自走向路癡。「不管你們逛到哪裡,我現在要先把這孩子借走。量完身材尺寸後就會把她還回來的,不會太久。」

「……!等一下!」路癡在陶織伸手朝她那看上去略嫌纖細的手臂抓去時,像個擔驚受怕的小動物般猛然瑟縮了一下。「我……現在不行……拜託……」

近乎哀求的語調讓路癡的背影感覺起來更形單薄,不過說來奇怪,雖原先就已給人弱不禁風的印象,彌亞卻仍無法打從心底認為這傢伙有哪裡值得別人仔細呵護;究其所以然,大概是因為她從不撒嬌又具備嚇死人的能力所致。話雖如此……

「隨便妳。不過話先說在前頭,今天沒讓我量完尺寸是不會放妳回去的哦!」陶織賊賊一笑,一副幸災樂禍地甩著垂掛於頸部的皮尺,似乎很滿意路癡的反應。

好啊,陶織妳這人,把我評論得彷彿是個天殺的混蛋東西,結果妳自己的所作所為根本比我還要更混蛋無恥!

幹得好!

這招可要好好學起來,日後對付像路癡這樣的傢伙肯定很管用。

「……」路癡深深吸了一大口氣,內心天人交戰的模樣完全體現在她的動作上。光是看背影就這麼有趣,要是正面看到她臉上的表情我大概會大笑出聲。

然而路癡接下來的動作讓原本只打算在旁看好戲的彌亞心情瞬間緊張了起來。

她將右手壓到左胸前,頭垂得老低不知是身體不舒服還是在觀察她自己的胸口,抑或只是單純注意自己的心跳。不過真正讓彌亞開始覺得狀況不太妙的不是這個動作,而是她的身體開始像受到寒風吹拂般不斷顫抖。

這可不太妙啊,要是她又像剛才那樣莫名其妙失控的話……

「喂,我說……」彌亞正打算關心幾句,沒想到卻被路癡搶先一步。

「……好。我現在跟妳去,不過請妳答應我,別看我的眼睛。」路癡以有些粗啞的嗓音回應陶織的宣告。雖然身體不再顫抖,背影卻依舊顯得單薄。這傢伙到底行不行啊?我需要的可是能和陌生人應對的好幫手,而非一副病懨懨還需要我額外擔憂的病患哪!

「妳這孩子眼睛那麼好看,藏起來很可惜的唷。」儘管嘴上這麼說,陶織仍順手從她工作時總是隨興繫在臀腰之間的深紅色腰包中掏出一條紅色緞帶塞到路癡手中。「哪,給妳。綁起來的話就不用擔心了。」

「……?」由於背對陶織,路癡初時並不曉得她塞了什麼到手裡,但其實挺聰明的路癡很快就發現送到手中的物品怎麼使用,因為過沒多久她便自動自發地將緞帶以頭巾的方式繫上頭部,只不過遮住的地方不是額頭而是雙眼。「謝謝妳。」

「小事。緞帶布匹啥的我這邊一大堆,沒讓妳拿去用的話堆久了也都是當作垃圾處理。」陶織待路癡綁好頭巾後動作輕柔地挽起她的手。「我會好好牽著妳的,別擔心。」

「……謝謝。」從路癡緊繃的身體反應與說話方式看來,陶織說的話似乎並沒有讓她完全安心,不過她仍順從地在陶織帶領下走入附近最接近目前地點的更衣室內。

路癡從最開始時就極端排斥讓陶織量測身材尺寸,應該不是因為怕讓人知道自己身材到底如何這種幼稚的理由吧?畢竟以身體比例而言她屬於近乎天生麗質的那種人,通常來說這種傢伙顧鏡自戀都來不及了,這等能光明正大對別人展示自己胴體的機會就算開始時會基於不必要的矜持而婉拒,在推辭不成後大概都會變得欣然同意,但她的反應全然不是那麼回事,實在不知道她這傢伙腦袋到底都在想什麼哪!

「你自己就先隨便找個什麼逛逛吧。」陶織在將路癡帶入更衣室後不久便探頭出來壓低聲音對跟在後方的彌亞說道。「她現在精神狀況明顯不太好,如果今晚你們會逛很久的話,記得把人家好好送回家,知道嗎?」

「妳當我誰啊?就算妳不那麼說,我原本也是打算那麼做的。」彌亞擺擺手,要陶織別小瞧自己。「要量就快量,我還等著陪她選購服裝勒。太晚送她回去的話我可是會被她家人罵的喔!」

「如果被罵是你自己活該,可別把責任推到我身上。」陶織笑著說完後便鑽入拉上簾幕後的更衣室。

(第十一章-完)

(待續-預計下週六前更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92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繪羽紀事錄|奇幻小說|愛情小說|原創小說|連載小說|文學|長篇小說|青少年小說|七雪城之翼|第十一章

留言共 3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遞茶

08-09 18:59

羽冰
歡迎蒞臨~
今天甜點是新推出的鬆糕!08-09 19:08
白煌羽
喔喔(吃
好吃

08-09 19:18

羽冰
^w^08-09 19:19
木塘
棒棒!!喜歡[e12]

08-09 22:54

羽冰
很高興你喜歡 ^0^08-10 04: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xeato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 後一篇:[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繪羽紀事錄(每週連載中) (0)
第一章-冬雪季節所傳遞的情書 (7)
第二章-誤打誤撞偶爾會有好事發生 (4)
第三章-愛情守望者 (4)
第四章-某些情況下緊張也是會要人命的 (11)
第五章-意料之外的打工 (11)
第六章-英華繽紛心綾撩亂 (10)
第七章-冗長的會議令人窒息 (9)
第八章-善意的欺瞞終歸是欺瞞 (8)
第九章-俏顏不飾華服猶如良玉未經雕琢 (6)
第十章-掩藏於衣著底下的真實 (7)
十一-冤家路窄與巧妙邂逅本是一體兩面 (9)
十二-風平浪靜的表象底下往往暗潮洶湧 (9)
十三章-難以捉摸的心緒縈繞心頭 (6)
十四章-紫白緋紅暗鐮影霧雪冬霜寒丘風 (9)
十五章-筵隆燦絢華商宴寡淡寂寥愁雲煙 (9)
十六章-盛宴佐美饌、談笑詠佳人 (10)
十七章-掠影映鏡娟白露飛翎踏雪宴虹霜 (8)
十八章-往事成空惜銘段來日回首飲巡禮 (11)
十九章-善商泰然名威遠拙賈坎坷位卑微 (6)
二十章-蒼穹遼闊風凜冽羽翼廣袤雲閒悠 (15)
廿一章、擒芳枝牆詭謀策縱牧苑庭計狡黠 (8)
廿二章、字裡行間滿是錢財的畫室會談 (11)
廿三章、繪匠冶礦繫心榻絢瓔池舍肅情殺 (21)
廿四章、波濤壯闊華爭妍澄浪旖旎庭鬥豔 (13)
廿五章、商堂學宴訪華苑石盤祕辛匿影蹤 (7)
廿六章、閒雲快適饗宴樂孤芳舒悅闊交遊 (7)
第27章、從來不曾認識過的自己 (8)
廿八章、幽隱獄囚翻傾浪蟄伏蛹蝶展翅翔 (6)
廿九章、動燭襯月朧書雲靜影映水謁琴濤 (6)
30章、朝陽祕境悠歡暢夕月暗沼雅奏鳴 (5)
31章、鍵琴朝露思晨曲弦箏夕暮憶晚鐘 (8)
32章、朔月無疆影晦明望日有界耀陰晴 (7)
33章、商主聽風攬貴客苑生賞曲望樓閣 (13)
34章、逢場宴飲闊豪賭聽風奏鳴幻曲情 (13)
35章、縹緲華夢無邊世朦朧雅樂有盡時 (13)
36章、孤芳晴陽空有景霜華翦水井無波 (13)
37章、 (2)

七雪城之翼 (1)
新書展示-夜之書三部曲 (1)
昭娜短篇特輯 (1)
七夕特別篇 (4)
糖果節特輯 (5)
誕生祭特輯 (2)

心情隨筆 (33)

繪圖相關 (6)

想到才寫的小品文 (10)

未分類 (7)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