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創作】《荒潮》──第十一話──死神

作者:霽嵐雪芛(´・ω・`)│2019-08-08 17:23:10│巴幣:6│人氣:81

貴方の存在は 今も誰かを支え
大事な人には正直に
どんなものにでも真剣に
全身で答えなさい



死神

  「喔──名字的念法居然一模一樣呢,這就是所謂的命運吧?那個老太婆應該是因為這樣才叫本小姐來的吧,完全不告訴本小姐,真是壞心眼。那麼……最早該從哪裡開始講呢?」猿田右手從水手服的口袋裡掏出一把黑色摺扇,在左手掌心上敲了幾下。

  閉上眼睛琢磨了一下後,她再度開口說起:「應該從這邊開始講吧,你們現世這邊也有關於死後世界的神話對吧?」

  「……是指黃泉和常世嗎?」

  「沒錯,這兩個在我們這邊的名詞就是地獄與屍魂界。簡約地來說呢,我們瀞靈廷的死神,工作就是負責把應前往屍魂界但因為抱有執念而沒有前往屍魂界的靈魂進行魂葬,也就是你們口中所謂的超度。而如果靈魂在被我們魂葬之前遭到汙染時,就會變成名為虛的怪物,並且開始以吞噬靈魂維生,當發生這種狀況時,死神就必須負責將他們淨化。」

  「你們的工作怎麼樣和我沒有關係吧?我可是個活生生的人。」即使對方身上散發出某種不知名的力量讓他光看著對方心理上就倍感壓力,但是最起碼也別表現得像待宰羔羊讓對方,不然要是對方其實不壞好意就糟糕了。

  「有耐心點,再簡約說明也是要一步一步。」扇子在手上又敲了一下,並開始以圓周繞著坐在地上的沙流田走了起來:「但久而久之,虛也不可能總是毫無反抗地被淨化著,最後一大群虛們製造出了一個不同於地獄或屍魂界、僅僅只與現世相連的獨立新空間來讓自己進化,那個異空間就被我們稱之為虛圈。在差不多兩千年前,瀞靈廷對於虛圈的擴張感到警戒,於是聯合別人冒險突入虛圈向其展開總攻,雖然也背負了不少的損失,但在宮道策的帶領下,最後成功將虛圈覆滅了,並且在別人的幫助下封印住了整個虛圈──到這邊能明白嗎?」

  沙流田沒有回應、也沒有讓視線隨著對方的步伐起舞,他認為畢竟就算這位死神目的不明,如果真的有意攻擊自己,完全不須這般大費周章,到現在她沒有任何傷害自己的舉動的話,因警戒而慌張地跟著她轉圈,只是徒然被帶走步調而已,現在只要別讓自己像被熊抓上岸的鮭魚就行。

  猿田把無聲視作默認,走回他的正面站好繼續說下去:「這個是歷史的前言,再來就是你本身了。本小姐開門見山直接說了,令堂難產而死,這是騙人的。」

  「誒……什麼……」意料之外的情報讓沙流田忍不住動搖了。

  「你們人類擁有靈力的話,絕大多數來說,如果不是經過修行得來的,那就是來自血緣遺傳。你光是天生的靈力就很強了,這不是雙親也都有擁有靈力的話是不可能的,所以令堂死亡的真相──在生產時被虛襲擊而死的這個真相,被你不可能不知道的令尊隱瞞起來了。」

  「等、等一下,讓我知道這個到底是為了什麼?」沙流田不禁大吼了起來。

  「哎呀,你著急了喔。這才對嘛,催眠自己呆若木雞的活著,不是很無聊嗎?」

  猿田攤開扇子遮住嘴巴,發出了淺淺地笑聲。這種什麼都看透的態度讓沙流田無法不感到不悅。

  一直以來接收大量來自別人的情報的他,已經習慣要自己不管對什麼都不帶心情、不帶主見地面對,他也知道,即使給自己找了削減情報量的痛苦等等的理由,說穿了他只是消極的退避罷了,對面這個死神的態度也是,用再多的理由堆砌,其實也一樣只是在退避而已。

  而死神──猿田日向顯然不只是看穿了自己應對她的態度、更是直接看穿自己根本中的消極。雖然沙流田不覺得她說的內容本身有特地編出假情報,但剛剛所謂的歷史前言完全是為了消磨耐心而說的,不然理論上應該是先從本身的事情講起才比較容易聽得懂,她的講解的方式無庸置疑是為了動搖他而設計。

  「什麼都不想要,其實只是另一種形式的什麼都想要,把自己當成很特別的同時、又不想作為特別過活,你啊,太貪婪了。該高興就高興、該悲傷就悲傷、該憤怒就憤怒、什麼東西要去正視那就去正視他,用她的口頭禪來說就是:『這才是正確的。』」

  「唔!」無法反駁。

  「不過本小姐也不是為了來跟你說教才來的,繼續說下去吧,雖然本小姐是不知道令尊為什麼隱瞞這件事,但當生產時被虛襲擊是很罕見的事情,懷孕者為了供給胎兒,靈魂的純度會受到相當大的影響,即使是具有靈力的人,這時對虛言而一樣難以下嚥,恐怕是令堂碰上真的飢餓到陷入發狂的虛了吧。當這樣的情況發生時,虛的靈力就會通過母親傳給胎兒,如果只是凡人的話就算了,但剛好又是有靈力的人的話,那麼作為人類的同時,也能擁有虛的力量。」

  「能聽見別人的想法……」殺了別人的母親,還要給後世懲罰嗎?想到如此不公平的事情,沙流田一不小心咬破了自己的下嘴唇。

  「沒錯,那個就是你因為虛而得到的力量──雖然好聽點叫做力量,但無法控制的話說實話只是詛咒而已。但真正的重點不在這裡,就像我之前講到的,虛圈被封印住,但封印一整個空間是相當高難度的事情,何況經過了兩千年,就算時時補強其實也不是那麼穩固,虛們其實只是缺乏『手段』而已,要打破封印就要與現世重新連接,而與現世連接不只需要虛的性質、也需要人類的性質──沒錯,那個人就是沙流田陽鳴太你,只不過現在你是帶有虛的人類、一旦你死掉就會顛倒過來,這個存在就會開始漸漸破壞掉封印。」

  「所以才來阻止我自殺嗎?」

  「瀞靈廷並不是知道這點才下派任務的,即使你是個心理健康的人,生命也會有到盡頭的時候,被動的防範並沒有任何意義。」

  沙流田姑且當作沒聽到心理不健康這點,讓死神繼續說下去,畢竟也確實如此。

  「所以,我要讓你成為死神……」還沒說完,猿田身影突然消失在沙流田視野,聲音也無疾而終。

  「咦?」

  風景開始慢慢變化,浮現出半透明的輪廓,最後一個三公尺高、木賊色的巨大怪物身姿出現在沙流田的面前。

  它的身體像是皮革質感,下腹部有個直徑20公分的圓洞;手腳雖然是像靈長類,但指尖有著類似吸盤的構造;雖然現在雙腳站立,但就軀幹的形狀來看,顯然接近大貓,所以更適合四足行動;臉上有著類似中世紀玫瑰頭盔造型的白色面具,並從中央的縫隙伸出一個纏滿看起來像是保麗龍膠的濃稠體液的修長舌頭。

  「死神、是死神,我,吃,死神的味道,好幾年,沒吃過,高興。」怪物將舌頭像是捲尺一樣地收回去,頭盔的縫隙裡邊發出咕嘟的吞嚥聲邊發出愉悅的喊叫。

  吃了?沙流田腦內反覆思考這個單字,吃了,是進食的那個吃對吧?經過咀嚼、吞嚥的那個吃對吧?也就是說那個死神被吃進去了?意思就是……

  「哈?」自說自話找上自己的人,回過神來後就已經被怪物吃掉了?這是什麼情況!沙流田不禁在內心大喊。

  「呼啊──嗯?怎麼啦?小子?」長吁一氣後,怪物把頭轉向沙流田:「別這樣盯著我,狩獵是看先搶先贏的,你吃不掉他,那當然就是輪到我啦!這可沒什麼好怨恨的,怪就怪你動作太慢啦。呼哈哈哈哈……說起來,還真是從來沒看見這麼小的虛呢,是轉變的過程出現什麼障礙嗎?難怪沒有就連還穿著義骸的死神都辦法抓到……我說啊,我也不是什麼惡魔,只要願意當我小弟,我是能好好教你怎麼抓住獵物的喔。」

  「誒?」剛剛被要去成為死神,現在被要去成為虛?不如說他覺得自己已經是虛了?

  沙流田覺得今天發生的事情太多太快了,恐怕比起他能力到現在為止聽過的情報量還多,已經超越頭痛的境界,腦袋已經乾脆完全停止運作,眼前的景象讓他的嘴巴只能發出簡單的狀聲詞:「誒誒誒誒誒?」

  「別光顧著『誒?』了,上道點告訴我你的能力是什麼吧?就像你所見的,我的能力是連同靈壓和外型一起隱身,然後只要趁人大意的時候用我的舌頭黏住對方收回來,再厲害的傢伙也只能乖乖被我吃下去。」

  「不,那個,你……」

  看到沙流田結結巴巴地指著自己,虛下意識地摸了摸自己的臉。

  「什、什麼!怎怎怎怎、怎怎怎怎怎怎麼回回、回事?」虛一摸這才發現他的臉已經膨脹成三倍大了,而且還在超迅速的持續脹大中,就像被誰拚命灌氣的氣球一樣,玫瑰頭盔狀的面具已經布滿細微的龜裂了,可怕的是這麼嚴重的變化他居然完全沒有發現。

  「有這樣的證據你應該明白本小姐所言非假了吧,就如同他所說的,即使你現在本質還是人類,但它們眼中虛的成分已經高到足以被認定為虛了,因此成為死神並不是一個很困難的事情。」

  沙流田仔細一看,才發現那個死神一派輕鬆地端坐在因膨脹而空間寬闊的縫隙之中,別說有沒有被吃掉,連水手服都沒有半點破損或體液。

  「妳,不是被我……而且為什麼還穿這義骸就可以……咕哇──!」一聲大喊,虛的頭部承受不住繼續膨脹,瞬間炸開了,全身隨即化作黑色的光點消散殆盡,猿田則像舞蹈動作般優雅地落回地面。

  「真是的,把本小姐當成了一般的死神嗎?連別人實力都判斷不出來的傢伙,未免太可悲。」

  完全無法理解剛剛發生了什麼的沙流田,只能愣愣地看著死神重新向自己走來,並從口袋裡掏出一包面紙遞給自己:「哎呀,用吧,不用客氣。」

  面紙掉落到地上,沙流田這才察覺自己的手連拿起面紙的力氣都沒有,低頭一看,地上不知何時已經有了一小攤的血跡,是自己不斷滴落的鼻血?

  鼻血?為什麼?這種事情自己居然都沒發現?疑問沒有得到答案,沙流田卻看見地面開始直豎起來,狠狠的撞向自己的額頭,一陣劇痛,他感覺的全身開始不受控制的抽搐著,眼前一片模糊。

  接著,張口的黑暗席捲而來,將他拖了下去。



後記:

  情報回苦手情報回苦手,到現在為止,這是寫得最卡的一章,雖然最後還是打起精神很努力地寫完,但我自己也完全看不懂自己在寫啥鬼了,還請大家包容一下寫了一章這麼破爛的東西(謝罪)。

  然後感謝樹在我住院的時候幫我補了一下回覆,不然通知消失真的要變成例行公事了。

  然後開頭是源自Roselia的《BRAVE JEWEL》。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82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201302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扭曲】我們是生草少女,... 後一篇:【廢文】其實有時三次元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燈里是和你一起長大的夥伴,是很重要的家人吧!──凪玲長篇BL同人今日更新第22章,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