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日月守護者 序章

作者:大醉虎│2019-08-07 21:45:10│巴幣:1,017│人氣:283
序----
    樸素的辦公室中,一位身材結實的虎人坐在實木的大書桌前,右手托腮,左手則擺在一旁,百無聊賴的撥弄著一疊文件的頁角,文字被翻弄的紙張剪碎,成了模糊的光影,腕上的表面不時閃爍,反射出他身後窗外薄薄的暮色。

    他面前擺著一只樸素的茶杯,裏頭的茶水還微微冒著熱氣,茶杯前方稍遠處擺著一面棋盤,上頭是對弈中的棋局。褐色的雙目沒有聚焦,視線擦過茶杯邊緣,落在桌面上,腦中就像正在盯著的桌面一樣空無一物。

    「你很無聊?」視線向上滑動,最終定格在辦公桌對面,一位有著黑色毛皮的虎人身上。黑毛的虎人有著一樣強壯的身材,只是比桌子對面的虎人整整高出一個頭,他手上握著一個跟虎人面前一樣的小茶杯,杯子湊在嘴邊,黑毛的虎人輕輕啜了一口,老鷹一樣的金黃色眼睛看著桌子對面的虎人。

    「小白很久沒回來看我了。」葉昭然的聲音鬱悶,視線像灰塵一樣飄落,回到桌面。

    「他在上大學,你以為大學生很閒嗎?」徐墨嶺說著放下茶杯,接著動了一步棋,「該你了。」

    葉昭然把視線移到棋局上,稍作思考後移動了一顆棋子,「難道不是嗎?我聽說上大學是去玩的。」

    「才不是呢,」徐墨嶺移動了一顆棋子,吃掉了葉昭然剛剛移動的旗子,「那孩子也有課業要顧,況且那麼好的大學課業壓力想必很重。」

    棋局在沉默中進行了一陣子,幾盞茶的時間,兩人手邊都多了好幾顆死棋。

    「你真那麼想他就打通電話給他啊。」徐墨嶺露出有點無奈的笑容說道,移了一步棋。

    「我擔心打擾到他。」葉昭然說,眼睛在幾顆棋子間來回移動,想著移動哪一顆比較好。雖然嘴上說著上大學是去玩,但心裡知道對方應該很忙。

    「那就寫封信吧,他想什麼時候讀就什麼時候讀,」徐墨嶺又喝了一口茶,「你該不會不知道他住哪裡吧?」

    「當然知道。」葉昭然說著將一枚棋子往左移動了三格。

    「那就好啦,」徐墨嶺說著移動了一步棋,「將軍。」

    「怎麼這麼快?!」葉昭然震驚地看著已經沒有活路的棋局。

    「因為你下棋不專心,」徐墨嶺喝光了杯裡的最後一口茶,「時間已經晚了,我想回去休息了,還是你想再下一局?」

    「不,不用了,我想寫信。」葉昭然說著也喝光了杯裡的茶。

    葉昭然輕輕彈了個響指,桌上的茶具、棋盤瞬間消失無蹤,接著他對著一旁的櫃子做了一個『過來』的手勢,幾張空白的紙張飛了過來,端正地躺在書桌的正中間,原本擺在桌邊的黑金色鋼筆也自動拔去筆蓋飄到半空中,懸浮在手恰好能握到的高度。

    「那我就不打擾你了。」徐墨嶺說著起身,他身上穿著筆挺的白軍服,而胸前閃亮的胸章標示著他的身分:大將軍。而葉昭然恰好相反,他穿著一身一樣筆挺的軍服,但是是黑色的,他的胸前一樣別著代表大將軍的胸章。

    葉昭然並沒有抬頭,他專心地書寫,沒有聽到墨嶺的話,而他也不在意,輕輕地帶上了門。


    教室裡,她聽著教授在台上講課,手一邊將黑板上的重點抄寫下來。花瓣一樣的淡紅色頭髮編成的寬鬆麻花辮有些凌亂,隨性的自左肩垂下。與頭髮相同顏色的雙眼正在紙張與黑板間來回檢查,她的皮膚白得像童話故事,也像童話故事般隱約透露著血色。

    她面容有些憔悴,自從搬來這個鎮上後這幾天都睡得不太好。已經五天了,她想,視線向下移到右手食指上的一個戒指上。令她晚上無法好好入眠的就是這枚戒指,那並不是枚很華麗的戒指,樸素的銀質指環上鑲著一枚紅色的寶石,戒指上最華麗的裝飾也不過是寶石周圍有著的一些細微雕刻。

    這枚戒指似乎想提醒她些甚麼,但她不知道。自從搬到這座小鎮,總有一股說不出來的不適感,身上感覺像陰雨將至的天氣,悶得透不過氣,腦中始終有著一股揮之不去的嗡嗡聲,像在空無一物的房間說話,聲音不是在牆壁間迴盪,而是在腦子裡反覆地敲打。

    「你到底想告訴我甚麼?」費莉亞輕輕嘆了口氣,喃喃自語問道。教授被魔法放大的聲音迴盪在教室的牆面之間,文語字句手拉手牽成一支舞蹈,在每一寸空氣中踏著節奏,並沒有人聽到她的低語。

    這是枚特別的戒指,是她的父親交給她,太陽守護者的信物。她並不意外戒指會有這種奇怪的現象,但是她並不理解這是甚麼意思,父親將戒指交給她時也沒有多說什麼。

    雖說有了信物,但費莉亞還不能算是守護者,信物是成對的,有太陽守護者,自然也會有月亮守護者,但費莉亞並不知道月亮守護者是誰,只知道等待兩位守護者的是場考驗,必須合作通過這場考驗,才能成為真正的守護者。

    下課的鐘聲懶洋洋地響起,四周的人紛紛收拾東西,魚貫走出教室,費莉亞收拾東西收拾得並不快,她今晚已經沒什麼重要的事了。

    那感覺來的她措手不及,像身體被冷水打濕,接著又被寒風吹過每一吋肌膚,明知道不是真的,但費莉亞卻不由自主打了個冷顫。

    她連忙將東西都塞進包包裡,接著大步跑出教室,雙眼在凌亂的人群中搜索,接著停在一個白色的身影上。

    那身影的輪廓很明顯不是人類,超過兩公尺的身高在大部分空間塞滿了人類的走廊中特別顯眼,盯著那個身影會有類似方才在教室中感受到的感覺。

    費莉亞想出聲叫喚,但如此吵雜的走廊上,估計對方是聽不到的。於是她追了上去,但那個人的腳步實在太快,不一會費莉亞便跟丟了。

    這所學校是一所大學,位於半山腰上,面朝大海,如果朝海岸看去,會看見一座白色的城鎮,這座小鎮名為白沙,鎮上的建築基本上都是無瑕的純白,因此也有謠傳因為這座城鎮終年受海風吹拂,房屋表面都附蓋了厚厚的海鹽,這座小鎮的建築才會這麼白。其實居住在鎮上的人都很清楚,這只不過是因為房屋的建材大多採用附近山上盛產的白色石材罷了。但也從來沒有人明說此事,因此『鹽鎮』的說法至今還流傳在每個旅行者的交談之間。

    費莉亞追著身影來到了正門入口,並終於看清楚對方的長相。

    超過兩公尺的身高,穿著純白的短袖上衣,下半身是深藍色的長牛仔褲,運動鞋是簡單的黑與白,背上是一個黑色的背包。像是鋪了一身的雪,也像由雲朵構築而成,一身毛皮純白與淺灰,光與影對調後撒在他身上,風的手指梳過他凌亂的毛髮,毛皮上的黑色斑點也隨之飄動。因強烈陽光而微微瞇起的雙眼像鏡子,映著遠方大海的顏色。

    費莉亞想出聲叫住他,但那人的腳一踏出校門,便像不曾存在過似的憑空消失了,想必是用魔法離開了。

    直覺告訴她,這幾天的怪事一定與那個人有關,必須找到他把事情弄清楚,費莉亞心想,便朝著鎮上走去。

    遠處教堂的鐘塔敲響了四下,浪潮也配合著哼出慵懶的音符,旋律攪成泡沫,蒸發在沙灘上。海風掠過,與海浪相互交織,織出這幕,一如往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73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珀伽索斯(Ama)
稍微空行分段一下會更好,這樣子往後來看的人也比較容易觀看

08-11 21:53

大醉虎
好的,謝謝建議
08-11 22:45
字靈
看起來不像第一次寫小說的等級,文字運用非常通順,想必大大作文都拿7級分吧~

08-15 20:09

大醉虎
大大過獎了~沒有那麼好啦08-16 00:18
字靈
不過如果描寫過多的話,會讓人沒有想像空間~

08-16 04:37

大醉虎
我知道~適量是個很玄的詞www08-16 16:38
艾刃骸
[e38]

08-29 15:34

大醉虎
[e12]08-29 15:43
艾刃骸
我重新讀一次[e12]

11-12 07: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p09786471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漏れなつ二創小說 逐夏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