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鳶尾花的女武神 二十二章-聖海爾姆要塞 (一)

作者:南雲桅上│2019-08-07 17:31:14│巴幣:60│人氣:224

  剛過拂曉,日光探出山頭,晨間日光把群山向陽面抹上一層光輝。如床鋪皺褶的旦爾贊群山罩著的一層薄霧被升起的陽光給驅散,高處樹叢間曲折蜿蜒的山徑漸漸清晰。

  靜謐的清晨,成隊腳步與不屬於自然環境的機械低鳴自山陰處傳來。山徑向陽面的彎角,被日出暖陽洗禮的是一群身穿灰藍色軍服的王國軍士兵,一輛踏著鋼製履帶的粗嗄聲響的戰車隨後探出,緊接的是載著燃料桶與昨晚守夜而閉目休息的休息士兵、士兵們行囊的載貨馬車

  行軍的部隊就僅僅如此——二十數人的小隊規模,隨隊的戰車有著黝黑的車身、高大方正的砲塔、與那行進時不相襯的機械低鳴聲,領著隊伍走在前頭的切斯洛.道森少尉樣態雖然疲憊,但他仍撐著精神不時地用望遠鏡看著延綿到山脈隘口的山徑。

  隊伍的行軍速度雖慢,但是停歇的次數很少,莎夏偶爾會往前個數哩偵查敵人與路況,對照著地圖,他們離目標的聖海爾姆要塞只剩十哩之遙。

  「已經能看到隘口了!我們今天就能到了!」

  切斯洛扯著喉嚨對小隊喊道,多少帶給了這數日以來除了行軍以外就只得席地而睡的士兵們些微鼓舞,腳步也漸漸地加快。

  跟著走在切斯洛後頭的莎夏卻只盯著軍靴踩著的步伐,靛藍色的雙眼上是微蹙的眉頭,眾人逐漸明朗起來閒聊的氣氛好似自外於她。

  「莎夏、莎夏!」直到有人拉了拉她的衣角,這才像是把莎夏拉了回神。

  「咦!」莎夏肩頭一振,慢了半拍才反應過來,「依蒂絲?怎麼了?」

  「叫妳好幾次了……」原本在隊伍後頭馬車上休息的依蒂絲下車跑到莎夏身邊,手上拿著的是已浸好消毒鹽水的繃帶,「要不要邊走讓我邊幫妳換藥?還有巴羅要我問妳跟隊長,中午想吃些什麼?」

  依蒂絲的語氣裡已沒有前些日子的畏縮,不知是與小隊相處日久而漸漸地融入;亦或在上次的撤橋一戰,許多受了傷的隊員在她的照料之下傷勢快速好轉,而漸漸地得到大家的接納。

  「……中午?」但莎夏彷彿走了神似的,沒法聽進依蒂絲說的一字半句。

  「那個……巴羅他說最後一天如果食材還有夠,想替大家做些好吃的啦!有培根或薰牛肉夾麵包、磨菇或玉米湯能選哦,就剩妳跟隊長還沒決定了。」

  「嗯……」莎夏只微微地點了點頭,根本沒把依蒂絲所說給聽進耳朵裡。

  這趟路程裡,需要集中精神以外的時間,總會讓她不經意地用手揪著心頭,一股難以名狀的失落與不安感盤據,她雖已歷經過多次殘酷,但這種酸楚的壓迫感卻是第一次。

  麻木地跟著腳步聲走著,莎夏的身影連依蒂絲眼瞳裡的擔憂都無法倒映出來。

  ——妳的選擇,是什麼?

  「莎夏!」

  「咦……隊長!」切斯洛拍了莎夏的肩頭,這讓莎夏再次回過神來,基於訓練而成的習慣,她立刻挺直身子作立正樣。

  身旁的隊員們轉頭看向莎夏,她這才發現大家早已停下腳步歇息。他們山徑上供人車迴避掉頭的空地,早晨的清冷斜陽已經爬上天空,從天還沒亮變動身行軍的小隊正在為剩下幾哩的行軍作最後的歇腳。

  畢竟,上了前線後可不能保證還有這樣的機會。

  隊伍一停下,裝備還沒安頓好就已經有人迫不及待的席地而坐,長途的辛苦行軍,切斯洛甚至連拉戈爾士官長也不再多管這些細節,突擊兵荷馬臉色蒼白地咬著嘴唇,他脫下軍靴,長起了半個腳掌大的水泡。

  「嘖嘖,雖然我很不想這麼說。不過真的太好命才走路走成這樣吧」同班的雷伊端詳起荷馬腳底的水泡,這對他作為礦工的過去相比,除了走得累了以外,倒還真沒什麼。

  「我還真的沒有這樣行過軍啊……」荷馬答道。

  尤金想開口,隨後即被雷伊給擋下,「尤金你說的話會讓我等下沒胃口吃東西,閉嘴吧!」

  依蒂絲前來,從腰包裡拿出針線浸了酒精,在這地方能應急處理的也只有用針線把水泡給穿破了再包紮,隨後只聽見雷伊數著倒數,荷馬則又痛又懼地呻吟著。

  「還好嗎?這幾天看妳……」切斯洛垂下眼光看著莎夏,在他眼裡的莎夏彷彿又回到幾個月前遇見時的冷淡。

  「報告,下屬沒事。」莎夏細聲說道,別開了切斯洛的眼光。

  在靛之國首領——格拉那拋出的抉擇之下,該是同族歸屬卻陌生不已的靛之國與格拉那、亦或在逃出集中營時讓她活下來,雖充滿歧視卻也不致於取走她性命的王國軍……或是對待她不同於旁人的切斯洛?

  她選擇了王國軍。

  但難以言狀的,她見到格拉那一臉的惋惜,她的拒絕像抹殺了與他初見時的強烈氣場。疑惑與一種心生背叛之感而覺得罪惡的念頭縈繞著她,這幾天來只問著她的聲音是——她的選擇,到底是什麼?

  她能活下來,卻不知道為了選擇什麼而活?

  但在這個世界,克羅諾人的她能夠穿著雖髒舊卻不致於受凍的軍服、吃著無味卻不致於受飢的糧食,在這生存以上的環境裡不就已經是一種奢侈了嗎?還能求些什麼?

  一碗熱湯遞上在眼前。

  「給妳吧,巴羅替妳準備的。」切斯洛手上拿著鋼杯裡熱著、散發濃厚奶油香氣的濃湯,上等兵吉賽兒也在旁邊遞上一份乾麵包裡夾著薰牛肉的三明治,數量更毫不吝嗇的幾乎蓋過了麵包。

  儘管切斯洛的小隊在橋前的戰場上差點與靛之國擦槍走火,但在切斯洛與莎夏和首領相見、切斯洛與首領一番交涉並看在王國軍只有切斯洛的小隊不顧性命地救出克羅諾人的行為之下,首領暫且決定幫了小隊一把。

  他們借出了馬車、燃料與不少的乾糧給歷經了一場戰鬥,除了手上的步槍幾乎什麼都不剩的四四二小隊,其中那些培根與燻牛肉更讓廚師巴羅如獲至寶地收著,這也解決了切斯洛接到急行軍命令,得盡速趕抵聖海爾姆要塞而缺乏補給之急。

  「這……」看著眼前的食物,莎夏一時間不知道要怎麼開口回應,連幾天不停地偵查、守夜,那不定時的用餐與作息帶來永遠沒吃飽的感覺,熱食當前讓她眼瞳大開。

  「依蒂絲說她問妳要吃些什麼,妳都沒有回應。」切斯洛手指搔了搔臉頰,神情上竟有些裝作不在意的害羞,「——我突然想到妳還挺愛吃牛肉的,就叫巴羅幫妳準備了。」

  「莎夏,妳可要擺出『很好吃~』的樣子啊!我把馬車上的補給品都清光了,哈哈哈哈哈。」

  「不是吧?那這樣到時候前線怎麼辦?我可不想跟帝國軍打的時候還空著肚子哩。」尤金這下倒擔心起來了,他還真無法接受自己空著肚子上戰場,畢竟,他是個腰包裡隨時能找出食物不愁吃的人。

  「尤金你是最不用怕餓肚子的吧?」伊娜才剛經過尤金身邊,就從他的腰包裡摸出了三條巧克力。

  「妳這小……」尤金本想好好地罵一下,看著伊娜用那靛藍色的大眼看著他,只只能硬是把話吞回,「算啦!給妳給妳,也算是謝謝妳把戰車開得這麼好!」

  看著伊娜蹦蹦跳跳地跑向吉賽兒獻寶,荷馬說道:「學長果然拿小女生沒轍呢!」

  「講這樣……那我只好吃了你的三明治啦!」

  「喂喂!你本來就想吃吧!」

  「嗯……不過說真的,沒想到克羅諾族的薰牛肉能夠這麼好吃!」雷伊滿口牛肉,克羅諾族的薰牛肉並不會如軍隊配給的牛肉乾這樣過鹹,反而有股淡淡地木頭香味,還帶出了牛肉被保留住的鮮甜。

  「妳沒看到我們要走的時候,牛欄裡的牛都不見了嗎?」

  「啊?真的假的啊!」

  切斯洛點起香煙,看著隊員們在得到休息放鬆了身子後的嬉鬧,莎夏則低頭認真地吃著,也許晚點再找莎夏聊聊吧,看著獨自坐在隊伍邊緣的莎夏,切斯洛暗忖著。

  「看著大家這樣,就算再沒味道的東西也能變得好吃呢,真希望能夠晚點再到聖海爾姆要塞。東西很快就涼掉了,趁熱快吃吧!」

  「嗯……」

  感覺到莎夏的冷淡,切斯洛有些自討沒趣地走開,打開水壺準備就口時,拉戈爾湊近切斯洛身邊。

  「隊長還挺關注她的啊?」

  拉戈爾也從上衣口袋掏出皺皺地菸盒,只抽了半隻的香菸用火柴流利地點燃,「王國軍裡主動去了解屬下想要什麼的年輕軍官不算少,不過上面的人能夠多點這樣的人就好了。」

  「士官長,這是作為一個隊長該有的樣子而已,您這就抬舉了。不過您也抽得太省了吧?」拉戈爾那半節香煙只剩兩口就見底,切斯洛再從煙盒裡掏出兩支香煙遞給他。

  「謝謝。軍士的薪俸不比軍官,我節省習慣啦。」拉戈爾聳著肩,「配給量可越來越少啦,尤其像我們這樣大家身上都背著軍法的部隊。」

  「所以我不能只讓大家以活著為目標,更要活得漂亮。拿回該是我們應得的事物!」

  ——在王國軍裡,這樣的想法充滿危險又吃虧,不過你也只能這麼做了吧?

  拉戈爾對於切斯洛略帶激動的回應只輕哼了一聲把煙給吐出,他想說些什麼,卻發現自己想說的卻也無法帶給切斯洛什麼,也許能作的只有支持。

  「不過呢,話說回來。真的在乎到克羅諾族士兵的軍官,在我從軍的二十幾年來,你還真是少數裡最怪的,哈哈哈。」

  「很奇怪嗎?士官長您是說莎夏吧?」「她對我們而言是不可多得的戰力,一起作戰過幾次大家一定很有感覺,很多時後有所轉機是她用身上的傷換來的,還有我感覺得出……她的忠誠。」

  拉戈爾帶著興味抬起眉毛聽著切斯洛所說的。

  「我認為我應該多為她做些什麼,儘管她或許對我、或對我們還是關閉著心防。」切斯洛表情變得認真,「如果她無法全然地信任我們、無法地全然信任我,那沒辦法發會這隻小隊全部的戰力。我……很看重她,在我們被靛之國抓走,會面到他們首領的時候,其實我更看見她的猶豫。」

  「呵呵,但這重要嗎?」拉戈爾反問道,順手捻熄了抽完的香菸,他看著切斯洛聽見這句話而睜起的眼,「我的意思不是像某些王國人那樣,認為克羅諾族可有可無,我只是認為,你的一廂情願要她接受你,這真的重要嗎?」

  「我沒有要她非接受我不可啊。」切斯洛的反駁帶著些許防衛心。

  「但是你主動的釋出這樣的信息。」拉戈爾放緩了的語氣卻聽出其重量,「在軍隊裡,下屬的服從那當然是天經地義,那叫做命令——少尉你所做的只是『我令妳接受這隻小隊、接受我這上司。』,用溫柔的方式。」

  「這沒有不對,你這麼對待隊員不是壞事,大家身處的立場之下也不言自明。

  「但是,少尉對於莎夏的期待……應該有更多的感情存在吧?」

  切斯洛沒有回應,他把眼神放在遠處坐著的莎夏,看著她正認真地吃著那已經少掉一半的硬麵包與燻牛肉,熱湯還放在一旁沒動,看來她並不想浪費地把麵包沾著湯來吃。

  「千萬別覺得我在指責你或認為這是壞事,只是呢……我們都知道她的過去。」拉戈爾的嘴角微微勾起笑容,「你該思考的,不是該怎麼讓她接受少尉你。而是你該做些什麼走入她的心。」

  「當然,戰場上不該談這種兒女私情啦。不過我倒認為這對我們這小隊是好事就是啦。」拉戈爾踢了踢靴底的石子,轉身準備走開時切斯洛叫住他

  「士官長,那您呢?」拋出問據的切斯洛突然發現自己是否冒犯了拉戈爾,委婉地補上,「抱歉,我是說,為什麼您能夠知道這些?」

  「前線老頭的小經驗罷了。」

  不然你覺得為什麼我還會一把年紀還在這部隊呢?」

  莎夏吃完了麵包夾牛肉,還沒配上身旁的熱湯,就已經得到幾天來久違的飽足感湧現,是在這荒山野嶺的行軍途中唯一的幸福,這也是過去在王國軍的她從未有過的。

  就算他們將在前線臨陣,明日、後日或是下周,誰都說不准地能夠活著。這小隊對她而言已是如同家一般的存在,也別說有機會回到家鄉了。

  那以克羅諾人為主體的靛之國,又會是什麼樣的世界,會是她的歸屬嗎?

  ——我的選擇,到底該是什麼?

  莎夏輕輕地啜飲一口熱湯,捧著鋼杯的雙手因為驚訝而停下——巴羅把湯的比例調配得很剛好,濃得有飽足感卻不會膩得因為喝了湯而飽脹慵懶,湯裡是他們穿越森林時沿路採集來的蘑菇,配上碎培根與牛肉更填補了濃湯裡物資有限的單調。

  轉眼,莎夏才留意到自己不經意地高捧著鋼杯把熱湯給飲盡,小隊成員們也開始收拾起來,準備完成最後一段行軍,覺得可惜之餘,一股想法讓莎夏不禁失笑——

  「如果,讓她選擇王國軍的理由,是為了能夠喝到巴羅煮的濃湯。

  「好像也是不錯的選擇呢。」

  依蒂絲走近,疑惑地看著莎夏與方才猶若兩人的樣子,一臉疑惑。

  「咦?怎麼了嗎?」

  「沒事,我們走吧!」莎夏語氣開朗,拉著依蒂絲的手跟上動身啟程的小隊。

作者後記:

嗨大家好久不見!
蒂耶娜偏拖這麼久,總算又回到屬於切斯洛與莎夏的部分了。
其實出刊時間拖長,總讓人擔心劇情的連貫性被打壞的問題呢。

關於莎夏的選擇,我認為反而會有一種因為上一次的戰鬥
讓切斯洛本來認為自己或莎夏該能互相理解,但卻反而越來越遠的心情
其實這多半也是莎夏有感於自己的選擇會對不起兩邊
而最後選擇的是逃避吧?

最近工作量沒這麼大了,放了個長假去大阪走走
逛到日本橋一帶的安美利特
順手就帶了一本聖火降魔錄的設定集了!

好想為了玩露琪娜而入手SWITCH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7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zest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鳶尾花的女... 後一篇:[達人專欄] 鳶尾花的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