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欲宅的日文小教室》欲宅改版七夕由來

作者:終欲宅 成熟期7.0│2019-08-07 14:50:39│巴幣:22│人氣:131

今天正是日本的七夕!俗稱的情人節!

各位有另一半的是不是都去約會了呢?

——但那跟單身狗的我一點關係都沒!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天我要說說七夕的典故:

從前從前,有一名男子,他名叫——
牛郎(アルタイル)(a ru ta i ru)

父母去世後,他與哥哥和嫂嫂同居,但這哥哥和嫂嫂當然不是好東西,整天欺負牛郎,總叫他去牛棚睡覺。

兄弟分家後,田地、房子都被搶了!牛郎剩下的唯有一頭牛,他與老牛相依為命。

詭異的是,有天這頭牛開口了!(要開始不科學了)

牠告訴牛郎:「牛郎啊,你今天一定要去河邊,會有群下凡的仙女,你就偷偷拿走其中一件衣服,衣服的主人便會是你的妻子!」

(死變態)牛郎當然照做了,他趁仙女們不注意,偷走了一件衣服。隨後便有一女子又慌又急,前來尋找衣裳。

兩人一見,女子認出了牛郎,那是她從前在天庭的老公,因激怒王母才被打下凡。

女子告訴牛郎自己的名字——
織女(ベガ)(be ga)

兩人談得投機,不久後在凡間成了婚,生下一兒一女。

某一天,牛郎的老牛死了,死前告訴牛郎,自己其實是天上的星星下凡,名叫——
天津四(デネブ)(de ne bu)

要牛郎把自己的皮割下,能帶他度過銀河上,喜鵲搭成的橋樑。

在這同時,兩人結婚的事傳到王母耳裡,隨即派天兵天將捉拿兩人,將他們倆分開,用髮髻在中間劃開一條銀河。

只許兩人一年一度,能在7/7披著天津四的牛皮,度過銀河上喜鵲的橋樑相見。

終わ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至於七夕為何叫七夕,七夕是日文漢字,平假名是たなばた(ta na ba ta)。

たなばた又是從更早以前的民間故事:棚機津女(たなばたつめ)(ta na ba ta tsu me)取來的。

兩者故事並沒直接關係,那為何要這樣取,就要問前人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68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LTA茶
哇嗚

08-07 14:57

終欲宅 成熟期7.0
哇嗚,我看了三種版本把它綜合一起08-07 14:59
虚ろな光
有一段看錯 看成牛郎屌打王母.....

08-07 17:57

終欲宅 成熟期7.0
原來牛郎這麼強,一定是變身成假面騎士用踢打敗王母的08-07 18:00
終欲宅 成熟期7.0
順便說一下,我打的日文都是從原本的阿拉伯語翻來,日文漢字會講織り姫和彦星

08-07 18:03

終欲宅 成熟期7.0
おりひめ
ひこぼし

08-07 18:03

歷戰王綿羊 催比
每次別人問我牛郎織女ㄉ日文 我都會在內心偷唱一下“君の知らない物語”XD

08-07 19:34

終欲宅 成熟期7.0
欸?那歌詞跟牛郎織女有關嗎?08-07 19:56
歷戰王綿羊 催比
有提到~
「あれがデネブ、アルタイル、ベガ」
君は指さす夏の大三角 覚えて空を見る
やっと見つけた織姫様 だけどどこだろう彦星様
これじゃひとりぼっち

08-07 20:05

終欲宅 成熟期7.0
喔!好美的歌詞,還一次全學到XD08-07 20:11
終欲宅 成熟期7.0
丟上內文了08-07 20:21
布雷
[e17]

08-10 23: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j1414889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極短篇】與我無關的,那... 後一篇:《精品咖啡05》直接上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