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魔女 117 - 弧底之淵 (3)

作者:西瓜│2019-08-06 20:59:26│巴幣:2│人氣:284
117 - 弧底之淵 (3)

 
 
 
  「先讓我看看妳只靠自己的意志時,能夠激發出多少力量。」
 
  黑暗之中,蘿塔蘭娜手指上的那簇火焰照亮了在場所有人的面容。蜜絲緹記得每一次蘿塔蘭娜編織魔法的經過,和其他魔法師又長又慢的動作相比,蘿塔蘭娜總是能比呼吸還快地完成一道術式。
 
  即使無法以自身的力量施展魔法,她好歹也學過魔法的理論,姑且是知道發動魔法的種種條件。意志和魔力是必需品,猶如想要加熱某樣物品就得要有火,想要滋潤大地就得來場雨。唯有聚集了那兩樣東西,魔法才會有初步的構造。
 
  接下來,便是至關重要的構成。蘿塔蘭娜說那就像畫圖一樣,恣意地在空白的圖紙上撇下幾道妳想要的線條。圖畫是不受限制的──只要可以激發出想像,不論是想要拉長線或彎曲圓,若想要全都中斷也好,全都交給施術者決定。
 
  那些親自描繪過的圖案將成為編織的一環,為這一切提供可能的具現。魔力在過程中被塑造成另一個形體,以截然不同的姿態重現為術式的指示對象。到此,一次魔法才算是真正地完成。
 
  聽起來還算簡單。那是她最一開始的想法。
 
  「好的,我試試看。」
 
  芙妮點了點頭,向後退了幾步。她感受到芙妮從身體中引導出的那道魔力,而它正旋繞在芙妮的週遭,並逐漸向手指聚攏。
 
  但魔法絕非那麼容易的事物。
 
  魔力固然重要,畢竟那是能量。魔力不但是燒得炙熱的火焰,也是自雨雲中劈打而下的雷電,更是從遠方而來且吹拂在臉上的柔風。它可以是任何事物,只要能找到關鍵,一切都是一樣的。
 
  而關鍵即為意志。
 
  「我將會示出光亮。」
 
  意志的強弱,以及意志的正確,是環節中不容許出差錯的。沒有人能真正講出「意志」具體而言究竟為何,連蘿塔蘭娜都說那並非她所能敘述之物,所以當有人問起,或是準備要理解意志是什麼時,那位準魔法師必會經歷一連串的考驗。她是個被擊潰的例子,她永遠無法真正地知曉「意志」。
 
  知於意志,就像是對於美的定義一樣,每個人都有屬於各自的見解。不同的理解產生不同的效力,但大致上都可以達到同一種結果──驅使改變的力量。一顆石頭不可能忽然浮起,皮傷上的擦傷也不會在眨眼之間痊癒,但是它們在想像之中是可能的,只要你願意想像。
 
  所以,很多人都把意志簡化為想像,但最上乘的魔法師不會只是那麼簡單地理解意志。
 
  芙妮張開右手的掌心,指頭向外伸展,手心上的細紋愈發明顯,但更加引人注目的是魔力的流動。一股細流從芙妮身上圍繞的魔力環中脫離,逐漸匯聚到芙妮的手心之上,形成了一顆細小的圓球。
 
  動作比起蘿塔蘭娜還慢了一點,但芙妮確實地在捏造魔力。不一會兒,收束於圓球中的魔力向外擴散,於是暗夜的荒原中多了一道微弱的光芒。
 
  「如何?」
 
  芙妮問著。
 
  她不知道蘿塔蘭娜是怎麼想的,但以自己的觀點來看,芙妮的術式簡直就像在搔癢。編織太弱,魔力太少,而改變事實的幅度也非常有限──差強人意的速度也許是各項標準中最好的。
 
  「比其他魔法師優秀不少。」蘿塔蘭娜語帶保留地說。她幾乎可以猜到那些話背後的意思。但是若要和我相提並論,恐怕還不到火侯。如果是平常的蘿塔蘭娜,那張嘴一定是管不住損人的話,但現在是忍住了。
 
  蘿塔蘭娜露出了一抹神秘的微笑,走到芙妮的身邊。「想像是一個多餘的步驟。妳知道嗎?」
 
  眼上的眉毛以誇張的幅度扭曲著,芙妮臉上的表情像是在說「妳是在開玩笑吧?」,但說起話來還是很優雅。「每一位魔法師應該都受過充分的訓練,我們知道那是最重要的一步。」芙妮是在質疑,只不過態度沒那麼強烈。
 
  蜜絲緹聽到蘿塔蘭娜的話,心中同樣浮現了疑問。
 
  芙妮說的是正確的。魔法師在學成魔法的時候,一定會反覆進行「想像」的訓練。正確的想像將牽引意志,而意志則把現實轉化成另一種形式;她記得多年以前,當自己試著掌握魔法時,蘿塔蘭娜也是依循著「想像與意志至上」的理論教導自己的。
 
  所以,從蘿塔蘭娜的口中聽到那種話,的確令她感到有些奇怪──不過她倒也習慣了。黑髮紫眼的魔法師總是不按常理出牌。當然,包括潛藏於歸所的那道聲音。她一直都在習慣,但有的時候依然很難。
 
  「不。」蘿塔蘭娜用鼻子輕哼出一口氣,像是在鄙視芙妮及這片大陸上所有魔法師都遵守的定律。彎起的嘴角拖曳著一弧得意,那是在蘿塔蘭娜身上才能看見的、強大的狂妄。「很可惜,想像不是必要的。」
 
  沒有等待回應,蘿塔蘭娜便逕自說了下去。「我們的魔法改變現實,而引領魔法的是我們的想像。但是妳有沒有想過,如果我們深信『編織』就在那兒,會是什麼樣子?那不是虛假的,而是從一開始就存在於世上的,極致的真實。」
 
  她想,自己是有抓到蘿塔蘭娜的意思,但她驚訝得無法相信對方。這太超乎常理了!她想直接叫出聲,但早就被人搶先一步。
 
  「不可能。」芙妮板著一張臉,語氣變得十分沉重。「蘿塔蘭娜,難道妳是為了戲弄我,才會說出這一嘴胡言嗎?」芙妮解除了術式,手上的光亮瞬間消散,但雙眼卻是燃起了怒火。某種方面而言,那要比實質的光或火要來得顯眼。
 
  眼看兩人之間的談話就要變成爭吵,她沒有袖手旁觀,而是跳出來緩頰。「妳們兩個,先冷靜一下吧!也許蘿塔蘭娜說的是真的……芙妮,再繼續聽聽看如何?」她勉強自己露出笑容,即使是在這種無論如何都笑不出來的情況下。
 
  她很想站在中立的一方,但最終還是向蘿塔蘭娜靠攏了。希望芙妮不要掉頭就走。儘管蘿塔蘭娜所說的話是很荒唐,但應該還是有幾分道理……她在心裡如此相信。
 
  蘿塔蘭娜沒有表露出反省或退卻的姿態,反而更加趾高氣揚。「在這裡,妳當然無法明白我說的是真的,但我會告訴妳的──當然也包括這個世界的真相。」
 
  芙妮看起來有話想說,但蘿塔蘭娜給出了一個指示。「進入歸所吧!蜜絲緹就留在這裡,保護好我們的肉身。」
 

 
  她非常高興自己終於引開了蜜絲緹。從計劃要讓芙妮與古瑟齊加入時開始,她就一直在思考該如何巧妙地避開蜜絲緹。她倒不是不願讓蜜絲緹知道這些事,而是解釋起來太過麻煩。
 
  加上蜜絲緹今早開始的怪異,讓她更能篤定蜜絲緹應該發現了什麼。蜜絲緹掌握了什麼東西,她不得而知,只不過她確定應該與自己是相關的,不然女孩也沒必要那麼明顯地遠離自己。
 
  不論如何,她都還不是太過擔心。蜜絲緹會成長,思考會進步,一切都會變得更加複雜,這點她是知道的。總有一天,我們會走上歧路。她無法否認那樣子的未來正在等著她和蜜絲緹。
 
  直到她們分道揚鑣為止,她所要專注的事情就是在這場混亂中取得勝利。
 
  「別跟我說不知道。古瑟齊應該有為妳介紹這個領域吧?」
 
  芙妮點了點頭,表情稱不上放鬆。「當然。但他也只是隨口提提,而且在我第一次來到此處後,就禁止我出入歸所。」
 
  她們所在的地方是自己的歸所,一幢古老的木屋。雖然她認為歸所是很危險,但只要不連接至外界的大歸所,那就安全不少。
 
  古瑟齊的禁止令大概是有意義的。若她是古瑟齊,她也不會希望自己寄宿的生命體在這麼糟糕的場所跑來跑去;害怕被知道更多事情,想要隱瞞資訊──可能才是他的主要目的。歸所藏匿著過去的一切,誰掌握此處,就掌握勝券。
 
  烏奇可能是目前的佼佼者,這也正是她為何要拉攏芙妮與古瑟齊的原因。
 
  「要熟悉歸所,得要經過一段練習,但我們今天不是為了歸所而來。」她想要進入正題了。讓體內的魔力圍繞在週遭,她感到無比的自在。「剛才提到『想像』是多餘的,而妳並無法認同。現在,我必須讓妳明白魔法的秘密,這樣妳才會真正地理解。」
 
  雖然芙妮依然帶著戒備,不過態度似乎也放軟了。僵硬的表情只變得柔和一些,可語氣總算回到平時的樣子,拘謹而講究禮貌。「那麼就麻煩妳了,蘿塔蘭娜小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60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現代|原創|魔法|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ufufu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百合】C... 後一篇:[達人專欄] 【百合】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