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達人專欄] 【優理心靈蘑菇湯】part.1 沒有人真的會忙到沒時間回覆你

作者:有川優理│2019-08-05 22:23:04│巴幣:70│人氣:1469
  大家早安,我是優理~至於為甚麼會突然想要寫關於心靈蘑菇湯系列呢?是因為最近無聊的時候發現了一些"大家應該要知道"的小知識,但是"事實上很多人都會不知道"的小知識~所以就整理一下,內容參雜一些主觀想法,如果有別的想法的話歡迎給予回覆~那麼回應熱烈有可能會做續集,那麼就讓我們開始吧!

  大家好,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遇過這種情況呢?就是有人對你說:「不好意思,我很忙。」或者直接乾脆不回消失好幾天,然後才跟你說一聲:「啊,抱歉,最近比較忙。」然後你很開心地回完文之後,對方又消失了幾天,之後才隨便回個幾句塘塞呢?

  事情其實很簡單,用最直白的語氣來回你就是:對方根本懶得理你。

  或許對方之後回的一兩句,可能很有誠意,我們先假設一個情況,對方是一個很有名的人,那這篇可能稍微不適用是合理的。因為當一個人一天有上百則留言,真的願意一一認真看完的人又有多少呢?

  不過這樣的朋友又有多少呢?基本上大家都是所謂的一般人,或多或少會忙或不忙,這裡我們又可以分成幾個情境。

  首先情境一:對方當下無法回應,但是他確實沒有不想回你。

  通常這種情況下,對方會解釋or說明原因(if你值得他說明原因) ex:你今天是客戶or案主,通常負責任的人還是會隨call隨到,倒不是說甚麼客人至上主義之類的。那如果今天真的當下無法回應,也會告知對方原因或者理由。

  拿優理說,基本上真的有當下無法回應的情況佔的比例並不是太多,所以我們來看情境二。

  情境二:對方當下不想打斷正在做的事情,但是他確實沒有不想回你。

  這種情況倒是非常常出現,像是很多男生一打起遊戲起來,不是不想回,而是不能回,除非他黑白畫面特別多之類的。像是優理自己玩遊戲來說自己也是不會特別回覆別人訊息,不只是玩遊戲,例如在處理案子、寫小說有靈感,這些情況甚至也不會去第一時間回復,而是把當下的事情處理完之後才去回應。

  基本上這類型的情況,優理本身來說是除了另一半或是很好的朋友或是有些不錯的案主來的時候會撥空馬上回,那基本上也是先擱置,不過這部分來說通常也不會特別說自己是在打遊戲(對方聽到肯定很賭爛ww),就隨便找個理由說剛剛不能接電話or不能回訊息就行了。

  那麼我們回到標題,真的有人會忙到沒時間回復你嗎?優理覺得:沒有。

  或許可能會有人覺得:那可能只是你不夠忙而已,至於這種情況,我認為真正的忙可以歸類在長時間持續性的情境二。那麼剛剛有特別提到的一點,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

  「不是沒時間回,只是你沒有重要到讓我放下手邊的事情去回應你罷了。」

  我認為基本上想不想回人來說,算是因人而異,像是優理本人是堅持一定會回應的那種類型,目前再怎麼不想回通常也不會擱置超過半天,至少會回個呵呵或是嗯嗯(?)

  那麼剛剛所說的這件事情退一百步來說,我認為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那就是想不想回應,有些人個性比較直,會直接說出來,那對於不想說出來的人,我認為大部分的人也應該要看的出來才對。

  「我剛剛在看動漫。」像是這種理由,優理算是不太能接受的一個底線之一,沒有「不能停下的理由」的話,通常就代表著一件事情,你的重要性已經低到這都比不上

  或甚至極端一點,有些人就算寧願繼續看廢片,繼續發呆,也「沒有空」去回你訊息。

  優理有個朋友A,之前喜歡班上的另外一個朋友B,每次都會在對方的IG動態留言,而對方通常都是3~4天回一個「哈哈~」、「對啊!」之類的而已。這個朋友A並不是噁男,也沒有傳什麼噁心逼對方不想回應的話語,大多都是「這是哪間呀!看起來好好吃哦!」之類的對話而已。

  大概過了一段時間,朋友A跟優理說了這件事情,說朋友B很忙,並說明了這個情況,優理跟朋友B並不算太熟(就是班上同學認識而已這樣),於是就特別也照著朋友A的做法做了一遍。回類似的問句,嘗試了將近5次,這朋友B不算是秒回,但也都是在30分鐘內會回應。

  朋友B告訴朋友A他不習慣回別人訊息,是朋友A拿著自己的私訊截圖給我看的。

  沒有人真的會忙到沒時間回覆你,也沒有人是真的不習慣回別人訊息(再說了整天po現實動態不就是希望人家回嗎?),至於這部分,另外一個朋友C有個見解是:這篇文章不是要PO給你看的。

  PO出來的文章真的是想要給大家看的嗎?其實不然,有些人PO出貼文只是想給特定的人看而已,那為什麼又要特別PO出來呢?那當然是因為有些事情不可能私訊人啊wwww

  像是你會看到某些男生or女生常會po一些:「好無聊哦,有沒有人陪啊~」之類的文章,然後你回了沒有得到回應,就只是因為你不是他想找的人而已ww

  這個主題有興趣我們可以下次再找時間討論,一不小心就偏題了www那麼這次字數也差不多了~優理就來做個懶人包總結吧 !

  懶人包:
  1.不是忙,只是你沒有重要到對方要理而已
  2.對方真的在忙,會跟你說理由,或是告知有空的時間和你討論
  3.當對方連續很多次都間段回覆,不是因為忙,是對方根本不想回你or懶得回你

  ---以下作者碎念---

  以優理自己來講,優理確實不是一個很忙的人。要說多閒呢?大概就是接幾份案子,每個星期要固定時間跟教授開會,還要忙畢業專題,每天還要寫2000字+小說,陪朋友打一場遊戲,還要弄跟朋友想的企劃,有時候去打打工賺零用錢,差不多就這樣而已。

  要說忙,事情是多到可以讓優理每天都沒時間空下來,但是寫下這篇日記的時間卻還是擠得出來的。

  之前一個大佬朋友曾經說過一句話:「你要找我不要問我忙不忙,我都會跟你說很忙。如果你要跟我聊長篇大論抱歉沒空,不過如果要聊著一兩句的時間還是有的。」

  他有多忙?每天除了工作以外沒做過別的事情,每天工作18小時,連吃飯都直接在位置上吃的那種程度都這樣說了,優理實在不認為有人是忙到可以連回個一兩句的時間都沒有。

  PS:大家有好奇為什麼是蘑菇湯嗎?其實只是因為優理喜歡喝蘑菇濃湯而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51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6 篇留言

月梅♪
可能肚子餓了w

08-05 22:26

有川優理
肚子餓wwww有可能ˊˇˋ 08-05 23:50
楔六葉
我想要玉米濃湯(´・ω・`)

08-05 22:29

有川優理
好喝08-05 23:52
西維
每天都忙著風花雪月

08-05 22:32

有川優理
被發現了.jpg 08-05 23:52
搬著藥草的螞蟻君
因為會變成毒蘑菇湯?

08-05 22:34

有川優理
不會拉肚子08-05 23:53
喵凌
(´・_・`)謝謝優理!有些盲點原來一直都在等著別人幫你說出口,給妳一個突破它的理由

08-05 22:43

有川優理
不會qq 其實也不算是這樣 多少還是有一些偏見 不過滿符合大眾交涉發生的現象是真的(08-05 23:54
黑糖主君o唐健維
有南瓜濃湯嗎?[e18]

08-05 22:45

有川優理
優理沒有很喜歡(08-05 23:54
老農
這篇分析的真好

08-05 22:47

有川優理
謝謝老農 老農一定抽的到北齋的(08-05 23:55
吾名乃帝羽
原來「好無聊哦」是給特定的人看的喔
長知識誒

08-05 22:49

有川優理
本來就是啊(? 不然就是說 給帥哥/正妹看的 噁男噁女滾蛋(# 那種

不過也是有真的是 "誰都可以"的類型08-05 23:56
暗夜血月
可疑的燉湯( ╹▽╹ )
看了這麼多才發現自己沒朋友(誤
有朋友啦(・∀・)
但是我沒遇過,都是秒讀秒回┐(´ー`)┌
我懷疑他們住在手機裏www

08-05 23:00

有川優理
優理也是偏秒讀秒回型 除了洗澡(剛剛08-05 23:58
平淡
這蘑菇湯喝起來有淡淡的哀傷

08-05 23:16

有川優理
太難過了qq 08-05 23:59
殤哀
幸好沒甚麼人會找我聊天。
呵呵呵
呵呵

QAQ

08-05 23:29

有川優理
更難過了q q08-05 23:59
鳳凰院乂破
只能說愛丟卡慘死啊
但真的有那種po IG 就只是po懶得回應的人
當然真的很在乎通常都會放下手邊的事回應
不過往往還是有特例就是了

08-05 23:40

有川優理
但真的有那種po IG 就只是po懶得回應的人 ( 這種人很少 真的很少wwww 就像是妳覺得會有人在巴哈po小說 然後不想要別人看嗎(?) 08-06 00:00
有川優理
不會吧www 如果真的不想別人回 那就存在自己手機就好了啊

如果要備份小說 就直接放在google雲端就好了啊ww 通常都不是這樣 只是會有特別希望誰能夠看到然後回她 其他人不回而已 08-06 00:01
書閣
覺得被優理中槍了……是我錯覺嗎

08-05 23:49

有川優理
我有回你啊*
08-06 00:02
霽嵐雪芛(´・ω・`)
可是就我個人來說
除非對方只是問一個問題,所以我只要一個回答對話就告一段落這種情況
不然一般聊天應該要是一個有持續性且在一定時間內不間斷行為才是正確的,所以當然再忙拿起手機回一兩句的時間絕對有,但我不會這麼做,我只會等到有能持續聊天的時間才會開始回對方

08-05 23:52

有川優理
是沒錯 優理主要提到的是 持續對話型的還只回1~2句就消失ww 不然一問一答得這樣很正常(08-06 00:03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總之就是,沒有真正的很忙,只有他不想鳥你,就像學妹的洗澡一樣(什麼比喻
我自己也是有很多好友,加了以後我發文都不來看,而且這種好友通常還是自己跑來加我的[e8]
反正原因我也不想多過問啦,看他們推薦還是一直在跟別人往來,就代表我還沒有成功打入他們的朋友圈,僅此而已[e38]

08-05 23:57

有川優理
wwww 就跟學妹洗澡一樣這到是真的 不過戳友這件事情(優理在想自己是不是也中坑ww

不過得坦白最近是真的有點忙過頭 大概連續2個星期左右沒在巴哈看超過10篇文章了(2個星期內) 主要是還有些心事啦ˊˇˋ 之後都會補看哦ˊˊ 08-06 00:05
有川優理
不過戳友訂閱會不會看就是另外一回事情啦ˊˇˋ 像是優理訂閱700戳友150 常常一篇文章連一半點閱都不到(苦笑08-06 00:07
與狂三廝殺的昴
只要我的神(錢)還願意理我就夠了。

08-06 00:08

有川優理
沒有人 就沒有錢(08-06 00:21
Yuan
蠻感慨的
對方有沒有想聊的意思其實都看的出來
我有個認識好幾年的網友
到後期總是過三四天才回
他是解釋因為廣告訊息很多
所以沒看到別人傳的訊息
如果是真的,
那公事什麼的也是這樣處理嗎....
不過如果我傳圖片給她就會馬上秒讀
(賴沒辦法先看圖片的內容)
其實有時後我也是不太想回別人的角色
但被重視的人這樣對待其實蠻受傷的

08-06 00:37

有川優理
真的很感慨08-06 01:05
月殼表面
其實對於內向型人格者來說,與人對話必須花費很多能量。有時候對方不是懶得回應,或者認為兩人之間的友誼不如動畫來得重要。而是一天的工作已經磨耗他的身心,他需要充能才有力氣回覆訊息。看動畫可能就是他充能的方法(一般來說是花時間獨處)。或許這樣想心情會比較好XD

08-06 01:19

有川優理
是啊 所以重點還是“沒有重要到對方願意回應”嘛www08-06 12:13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這湯⋯⋯有毒!沒啦,分析的還滿精闢的,不過似乎可以加上一點,乃是被聯絡者當下的心情狀況如何?個人曾經有段時間基本上完全不想聯絡外界的情況這樣,不知道是否要納入參考還是列為特例?

08-06 02:21

有川優理
這樣還是一樣歸類在“不想回”上面 我覺得跟“沒有重要到要回”其實是一樣的 上次朋友才發文說 我不回只是單純心情不好不想回文 但是案主都還是可以來敲 我都會回 (一樣08-06 12:15
鳳凰院乂破
真的有
還是有那種po上來未必用心經營的創作者
我想你應該也有遇過才對
不是不想讓別人看
是完全不想互動只是po出來讓人看那種@@

08-06 02:34

有川優理
只是把他當存放點之類的(?

不過還是老樣子 只是大家的回應沒有到他想回的地步而已ww 優理也很多朋友是這樣呀08-06 12:16
有川優理
像是朋友每次po文都上百則回應 他會刷一下 不可能都回 不過可能其中1-2則會回應 有些覺得有趣所以回 有些是來鬧場不得不回08-06 12:17
有川優理
應該這樣說吧 比起分為有沒有想回 你這種類型比較類似 "有沒有在看" 有些是丟完文章完全連留言都不點開 也不會第二次點開這篇貼文的類型 08-06 12:20
有川優理
但重點是他不是因為"忙"而不想回 而是單純拒絕接收訊息的程度08-06 12:21
吼搭啦
幫QQ
我能懂,有些是真的懶得回
而有的只是需要多點引導,讓他嘗試表達

08-06 11:58

有川優理
就是回一些垃圾東西 然後根本不想回那種(?)08-06 12:22
白煌羽
喔喔!原來如此(喝雞肉冬粉湯

08-06 16:25

有川優理
那是什麼www08-06 19:29
白煌羽
將雞肉香菇拿下去燉煮
加上冬粉,很好吃,不過我家通常把香菇與大茂黑瓜代替

08-06 21:01

有川優理
大茂黑瓜是什麼www
08-06 22:31
冰雪 霜華
有時會忙到就算是理由也無法馬上給的那種,簡單來說就是我失蹤的時候。
啥是可以忙成這樣,要不嘛到考試周或考試周的前一周,要不嘛人在辦活動,尤其前兩個禮拜和後兩三天是最忙的時候,以我為例這種情況每一到兩個月就會有兩三次左右(因為大多是一個活動但有多個場次的)。
要不嘛就是要忙其餘事項,這還只是現實的事情,不包含網路文章更新。

至於為啥不要先放下,就如你說的,沒重要到我要把事情放下,辦活動時突發狀況隨時會發生,尤其活動人數動不動就一百多位,還不是單純的講座類型的平面活動,當然不可能隨時在電腦前注意,有時是要開會,開完加上馬上處理的事情,已經是兩三個小時後了。

所以有時無法即時回應,或是短時間給予回應,當然有些是我需要花點時間思考要怎麼回應,只是這種情況比較少而已。

08-06 22:18

有川優理
有些真的不算是沒時間回 只是單純"忙到不想回"而已 08-06 22:32
絕怪
“好無聊哦,有沒有人陪啊~”

看到這種,是異性的話在下就一定會回!XDXDXD

08-06 22:23

有川優理
輕鬆絕怪 簡單無比(08-06 22:33
白煌羽
某個瓜類食品的罐頭

08-07 07:49

有川優理
感覺滿好吃的ˊ08-07 09: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