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evell 1/144 EF-2000 颱風

作者:Berkut│2019-08-04 19:33:26│巴幣:4│人氣:369
製作時間......2017/2~2017/4...大概
很久沒有製作紀錄了,製作年代太久,已經忘了很多地方了。

記得這架是臨時興起買的,看價格不貴,加上自己喜歡EF-2000,順便作為飛機製作的練習,所以就買來玩了。

組裝:

  1/144的,本身零件不多,也不需要壓艙物配重,因為零件沒有駕駛員,所以就不猶豫地做成著陸狀態吧。套件雖然簡單,但是發現座艙區域有個缺點,漏掉了儀表板上的的區域,可能套件比較舊吧?總之就練習著用膠板補上去,雖然不是很好看。

  另外就是機身組裝要領沒抓好,偏掉了.......,這導致需要很多打磨和很多補土來個大工程......然後還不見得能完成整個無縫...可能是之前大多都是製作船艦模型,最多就是船身左右黏合後,前後用補土補好就行,對焦只要搭配船底和甲板,基本就沒什麼大問題。飛機則是從機身中間一整條都要進行,所以整個變成大工程,看來這是未來製作時的重要課題。不過這次因為一半是練習,就不大興土木做到底了。

↑亂亂做亂亂補,好就這樣了,不然沒完沒了啦XD

塗裝:

  塗裝上這次參考以前看過的作品,試驗的對墨線進行了預噴,只是很不成功,因為這種作法依賴的是漆本身的不完全遮蓋,使下層的顏色從表漆裡顯現出來。但因為還沒習慣調稀釋很多的漆,所以第一次預噴的陰影幾乎就全部都蓋掉啦!所以陰影還是之後重噴,而且還來回進行了好幾次。
↑總之一團亂後就這樣了,往下跑吧XD


↑深色的漆忘記用什麼顏色調的了,好像有用到點棕綠色...的樣子。

  之前看到模友們討論時提到不同位置明暗的差別,也順便練習了一下,雖然這麼說,因為也不知道那是什麼感覺,就...只是把用在機身的漆稍微調暗一點點,然後稀釋的非常多,純憑感覺的把覺得應該可以暗一點的地方噴一下兩下,實際有沒有發生效果是不太清楚,總之最後整體下來看起還好像還不錯。
  座艙罩就有點失敗了,主要是想說用透明漆試試看,但發現效果不太好,好在座艙內部本身的細節也不是很多,加上這架有一半是練習作,所以就這樣下去了。之後用AK出的AK-893透明零件增亮劑來試試好了。 (時間點上的在撰寫這篇時已然用過了就是...)
↑這套件的座艙還有個麻煩就是座艙罩的起閉區沒開出來,所以遮蓋要用猜的,參考照片後,加減猜一下吧!

  之前製作Fw190的時候,水貼是直接在塗裝好的漆面上貼,浮貼度不是很好,經模友說明後是因為光澤反光原理的問題,所以要先噴一層透明亮光漆打底再貼,之後再補上一層透明漆的方式。效果很明顯,浮貼度和上次完全不一樣。當然也是因為之後是補上消光漆,起伏感也一起遮住了。如果是光澤漆也許會需要更進一步工程也說不定。
↑整體還不壞,水貼外圍因為很浮貼,所以幾乎看不到了。雖然還要研究一下,標誌部分的顏色感覺有點突兀,有沒有追加調整的辦法。

  印象中最後補了一個動作,就是對飛機上和下整體的補了一層淡到幾乎看不見的顏色,將噴筆以中距離整體的噴一下下,機身上方是超級淡的藍色,下方則是超級淡的紅棕色,試試看能不能產生亮暗面的微妙對比。這是從少女與戰車劇場版時看到的感覺衍伸的想法,在學園艦的最後段時,有一段夜間畫面的戰車,感覺夜間的戰車上面帶有偏紅的顏色,想說這也許可以做為暗面使用的顏色,當時決定就這麼簡單的噴做暗面的顏色,同時因為白天的天空是藍的,所以上段亮面就使用淡藍色,這樣決定的。

↑......雖然我印象中是有做啦,但這種「看不見但你懂得」的塗裝,光是這樣看,到底有還是沒有呢?後來的Mig-29有做我是知道......啊!現在才發現有沒清乾淨的墨線!

總結和完成展示:

  也許是追加了這些塗裝的關係,一開始這架覺得不太成功的飛機,完成後再看,意外的感覺還算不錯,至少沒有那種單純分色的生硬感。雖然稱不上是成功的作品,但它實際的為我證明了一個好作品其塗裝的學問與重要性,以練習用作品來說,應該也算達到階段性任務了吧!相信這些經驗之後也能再應用回我的海軍艦隊裡。

↑座艙罩很厚,貼到內部的零件了,座艙罩也不太成功,下次要強化這兩方面,其餘倒是比預期的滿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37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模型|1/144|戰鬥機|新手模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ce7307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艦隊模型製作No.6-陸... 後一篇:加工胡搞 - 1/10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