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霹靂開火〉(La Tragica Amicizia)(Explicit Version)

K.I | 2019-08-04 16:19:46 | 巴幣 10 | 人氣 474

連載中.《狂人之歌》(2020)
資料夾簡介
用眼睛聆聽的音樂,最純粹而優雅的暴力美學。


  這是一樁為了一箱寶石走私案而引起的友情血案。


  漆黑夜幕下,夜空飄著小小的雨滴,街燈照耀晶瑩剔透的水滴,滴答滴答落在小小巷弄中,與滿地瀲紅的血泊融為一片。

  染上鮮血的璀璨鑽石,透映著兩張沉重而悲傷的面容。

  刑警、黑幫老闆,兩人佇立於滿地的屍首的血泊中央持槍對峙:他的槍口瞄著他,他的準心也對準他,任由冷冷的冰雨在身上胡亂的拍,彼此目光中的炬火也未曾動搖熄滅。

  身後滿是同僚遺體,防彈背心幾乎破裂的刑警,看著眼前黑幫老闆舉著槍,那高傲的姿態與眼神,想起了當年的往事……

  「『砰!你死啦,哈哈哈──!』」

  那年的他,舉著玩具槍和對方對峙時,總慢半拍開槍,常在這個警察捉強盜的遊戲中輸掉。

  對方總這樣笑道:「『尤條,你每次開槍時都會猶豫啊,這樣可是沒辦法抓到我的喔!』」

  他沒落的低下頭,可沒一會,他便重拾信心的抬起頭,握緊拳頭的喊:「『不!總有一天我一定能先開槍的,有一天我一定能抓到你的,黃鬥江!』」

  但接下來的每次遊戲,結果都沒有改變,他的玩伴黃鬥江總能更快開火,甚至能在尤條還在捉迷藏時就繞到他背後反抓他,他能猜出尤條的下一步,比他更快反應,就好像他肚子裡的蛔蟲一樣神奇。

  隨著他們慢慢成長,當尤條家裡出事,黃鬥江會在他開口訴苦前主動先關心;當尤條感到無聊,黃鬥江也會先行打電話給他;甚至當尤條在逛街時想吃什麼,黃鬥江就已經先去排隊了。

  他是這樣的理解自己,總是能夠這樣照料自己,同時也深知自己的下一步是什麼,簡直就是他靈魂上的友伴 ── 卻也因為這樣,在尤條帶著隊伍一路追查過來時,他們也被黃鬥江猜到,利用事先設下的埋伏與陷阱將他們趕盡殺絕。

  至現,也就只剩下尤條一人還遍體麟傷的站著。


  腳邊滿是手下屍體,高級西裝中彈染血的老闆,看著眼前刑警隊長舉著槍,那堅定的氣息與目光,想起了當年的往事……

  「『你的技巧真的很爛耶,哈哈哈哈──』」

  在青年電動街裡,在射擊遊戲裡,刷新機台最高分紀錄的黃鬥江,他摟著最低分的尤條開玩笑的說著。

  「『你這樣以後還想當警察嗎?怕不會被壞人打死吧,哈哈──』」

  尤條是難過了一下,但他很快的振作起來,雙眼直視著黃鬥江的說:「『總有一天我會練起來的,我一定要當上正義的警察!』」

  「『喔,還挺有骨氣嘛?那廢話不多說,再來一局!』」

  在黃鬥江面前,尤條在各方面總相形見絀,在學校也一樣,考試成績、體育跑步、甚至人際關係,幾乎沒有一點是能比他出色的。但,即便事實是如此,尤條卻有一點比誰都還強大,那便是他的鬥志與上進心。

  即便他比什麼就輸什麼,但他總是會努力練習,努力奮鬥,就算自己的確進步了也不輕易停下,堅持要更好再好,不斷的奮鬥。

  他的考試成績或許不是第一名,但從四十多名進入前十;他的跑步或許不能衝過終點彩線,但時間記錄卻少了近十秒;

  他的人際關係或許還是不好,但他甚至願意向語言不通的人開口求教。

  黃鬥江意識到,尤條並不知道什麼是「放棄」,他有股超乎常人的強烈意志。

  他是這樣堅定,即使知道自己弱,也永不放棄。慢慢的,慢慢的,努力、努力、再努力,最終能夠戰勝他人,甚至是黃鬥江 ── 也就是因為這樣,即便黃鬥江設下的伏兵確實殺死他的同僚,但他本人仍不願投降或受死。


  一人背負起同儕的使命,拾起他們的武器,單憑隻身一人便將其他嘍囉一個接著一個解決,即便自己身中數彈,已傷得皮開肉綻,仍不願倒下的殺至此處,和黃鬥江真正的面對面。


  時間過了六秒,他們仍一動不動的以槍指著對方,尤條緊皺著眉,而黃鬥江緩緩揚起嘴角。

  即便作為敵人的兩人,此刻的心境或許終於又有所連結──

  響徹雲霄的槍響,霹靂開火。


  倒下的人,是黃鬥江。

  「媽的,臭小子……你這回、終於追過我啦……」
  直到他倒在地上前,仍以驕傲的眼神看著他。

  尤條不敢置信,黃鬥江手上的那把槍,至始至終未曾對自己開響。

  噗通一聲,雙膝跪在血水與雨水交雜的濕溻地面。尤條臉龐滑過的水珠,已經分不清那是血水、汗水、還是淚水,可他也未曾在意,他的眼中,只有他的童年玩伴,一生摯友。

  「是啊,我追到你了。但,我失去了最珍貴的寶物……」

  雷聲轟隆,那是上帝的悲鳴?是人間的怒嚎。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