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短心得】馬猴燒酒真香-《助攻角色怎麼可能會有女朋友》

作者:不改│助攻角色怎麼可能會有女朋友│2019-08-04 15:39:59│巴幣:68│人氣:5294



助攻角色怎麼可能會有女朋友
お助けキャラに彼女がいるわけないじゃないですか
校園、戀愛、魔法少女、吐槽

劇情:誤會連鎖
人設:誤會大師 ☑☐☐
設定:馬猴燒酒 ☐☐☐☐
背景:架空現實 ☑☐☐☐
情感:成為助力 ☑☑☐
戰鬥:愛的力量 ☐☐☐
萌力:萌燒起來 ☑☑
肉感:這不能忍 ☑☑
男主:天然情聖 ☐☐☐
女主:天然可愛 ☑☑☐☐
禁止食用評分 C
作者:はむばね TwitterBlogWiki
繪師:sune Twitter|Blog|Wiki|Pixiv
日版:富士見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全3卷|2018 Official|Special|Works
台版:台灣角川|1卷|2019 OfficialWorks
圖源:上列網址、電子書試閱、網路搜尋



故事簡介


  同班的庄川同學有個不能被任何人知道的祕密──
  沒錯,她是守護城鎮和平的魔光少女!(她超可愛~~!)
  無意間知道這個祕密的我,為了避免她的身分暴露,
  發誓要完美掩護她,可是她是個超無畏級的天兵!
  為了更縝密地掩護她,我必須做好隨時守在她身邊的心理準備……
  「庄川同學!請(就物理上)跟我在一起吧!」「啊,好的。」
  很好!這下子一起吃午餐、一起放學回家、一起去遊樂園玩──
  作為一個助攻角色,我的支援完美無缺!
  ……嗯?情侶?不不不,助攻角色怎麼可能會有女朋友呢?



正文心得


  看完本作,讓我深深聯想到某部很ㄎㄧㄤ的作品……《GAMERS》,建立在誤會連鎖上的戀愛喜劇。要論有不有趣,以我這張挑剔的嘴巴而言,本作其實一直在玩重複的笑梗,剛開始可能還覺得不錯,但後面會漸漸覺得疲乏。我誤會你,你誤會我,他誤會我,你誤會他,就這樣陷入可怕的迴圈中。

 
  故事主要在講說,我們的女主角.真帆是一位馬猴燒酒,為了守護城鎮和平,她挺身面對邪惡的組織。但是,因為太過疏忽,在變回原本樣子的時候不小心被男主角看到,還得知一旦被發現真身,真帆會受到在三十歲之前都交不到男朋友的懲罰。身為狂熱粉絲的男主角不希望真帆受到懲罰,於是將這個秘密埋藏在心中,並發誓要好好守護她心中最重要的馬猴燒酒。

 
  不料,真帆是個不太會看場合的天然呆少女,經常會不經意洩漏自己是馬猴燒酒。理所當然,男主角想辦法掩蓋了這一切,甚至為了更全方位的守護她,提出想和她成為朋友的請求——然而,真帆卻誤會成是真愛告白。一邊是為了馬猴燒酒的秘密竭盡全力,一邊是因為頭一次被男生告白而一片混亂,再加上更多旁人的誤會,感情究竟會何去何從。
 
  近年看到馬猴燒酒,心裡都會有些疙瘩,下一幕不知道身體會斷哪個部位。不過,本作的馬猴燒酒,給人的感覺是兒童向。先不提女主角本身的天兵性格,她所面對的壞人組織根本……來亂的。當然,假如很有趣的話我覺得也不錯,但可惜作者將焦點都放在角色間的誤會,壞人組織只是拿來過場而已,並沒有影響到劇情鋪陳。

 
  而馬猴燒酒這邊,設定看起來只有約定成俗的契約動物,沒有特別的地方。這裡當然也很可惜,都搬出了馬猴燒酒,結果也沒什麼活躍的場景。描寫個變身過程也行,不然真的感受不到絲毫馬猴燒酒的香氣。即便主題是搞笑,不代表設定只是襯托,認真寫說不定也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本作的主題,也就是建立在誤會之上的戀愛喜劇,因此可以明顯發現所有角色牛頭不對馬嘴的趣味反應。不過,前面有提到作者太依賴這模式,導致後面越來越無力,而且也轉得很沒有道理。沒有太多契機,突然就這樣誤會起來了,明明兩邊對話都是漏洞百出,但卻無視這點強硬執行後續劇情。無厘頭也是一種笑點的寫法,但是太刻意反而有一種為了劇情只好這樣妥協,比較沒有出現讓人意想不到的橋段。
 
  雖然搞笑片段沒有那麼理想,但本作的感情面寫得還不錯……前提是忽略有些強硬的轉折方式,什麼一個對眼就開始無限解釋對方的想法,真的很妙。男主角想要成為女主角助力的心情,以及女主角想要有人陪伴的渴望。兩方因為各種誤會,因此一直不小心錯過交心的機會。本作採用了多個第一人稱,來描寫各個角色的想法。

 
  男主角不希望讓真帆的秘密被曝光,剛開始相當努力,甚至做出很多讓女孩子會誤會的事情,包含一聽就知道是情話的甜言蜜語,還有無微不至的照顧,讓真帆心花怒放,從一開始的猶豫,到了完全傾心。不過,男主角之所以會產生誤會,全歸因於他太過遲鈍。對於自己的所作所為沒有自覺,也沒有察覺真帆的變化,一心一意認為這樣才是最好。
 
  當然,對於遲鈍這種類型,其實有時候真的會越看越火大,有時候很敏銳,但有時候卻木頭得不可思議。前期的男主角因為誤會而遲鈍,我覺得沒有辦法,畢竟丟出去的線已經亂七八糟到處打結,只是到了故事最後的高潮之處,兩人確認彼此的想法,他竟然把自己對於真帆的感情解讀為父愛,我整個傻眼。老實說,這裡真的轉得不太好,又不是在路上撿到萌度無限大的拉提娜,會引發父愛很正常。

 
  真帆這裡,鋪陳算是比較正常。因為自己身為馬猴燒酒,不能和普通人扯上關係,但男主角一而再再而三踏入她的內心,讓她燃起了愛戀之心。故事中段為了好好回應男主角,開始改變自己。不過到了神奇的後段,男主角一個眼神瞬間讓她明白「當初的告白原來是指當朋友」,這簡直不可思議,也是本作我覺得轉得最硬的地方。當然,這份喜歡原來是自作多情,讓她相當失落……但是,後面靠著男主角的行動力,再次重拾了這份心情,而且還更加強烈。

 
  其他角色的部分,被男主角誤會他也知道真帆的秘密,於是把他當同志的帥哥同學,以及不小心誤會真帆也是BL圈子,把她當同志,還把真帆的戀愛諮詢過度解讀成是為了讓「男主角×帥哥」這個組合變得更加讓人興奮。總之,這四人把整個關係搞得亂糟糟,誤會來誤會去,大家的腦補性能真的相當強大。
 
  總而言之,插畫很讚,笑點看人,劇情太單薄,感情描寫雖說有瑕疵,但有好好呈現兩人的心情。看一部作品,通常希望面面俱到,但更重要的是想要從這部作品得到什麼。即使只是單純想看蘿莉這種超過一百分的回答也行,作者給你一個舞台,但決定要看什麼的人是你啊!想看蘿莉錯了嘛!
 
  結論,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34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助攻角色怎麼可能會有女朋友

留言共 15 篇留言

黎黎貓
最近幾本好像都只有C

08-04 16:49

Mercury Lampe
不知道為什麼提到馬猴燒酒 就會想到某隻該死的白色生物(?

08-04 16:51

平頭
各種誤會的作品前面覺得好笑,但一直用到後面就會覺得很煩,因為還算正常的誤會梗都用光了,到後面就有種「這麼直接都會誤會....」的感覺,挺無言的

08-04 17:02

薩雷茲
後面那個簽啦是簽啥XD

08-04 18:09

勝利
怎麼人物有點只要長得可愛就算是變態你也喜歡嗎的既視感

08-04 20:21

Haku_考研仔
樓上是同一個插畫家啊

08-04 23:59

雪丸
原本還在考慮要不要買,但看來號像沒那麼好看

08-05 10:36

☆眼鏡奇異果★
這本的題材跟之前另一本"死黨角色很難當嗎"很像, 但是"死黨角色很難當嗎"這本寫得比這本好上太多太多了....

08-05 16:30

しん優月
這類的我真的不行

08-05 18:52

皇祐
當魔法少女跟簽下去當兵 一樣可怕

08-05 20:12


魔法少女變身時都會光光,是不是想看這個描寫[e33]
簽啦這2個字第一印象就是當兵,原來是指馬猴燒酒...

08-05 20:47

白髮控-戮劍心
死黨角色那本好多了

08-07 11:31

星雪
這部在切換視角的部分太妨礙閱讀了,如果是動畫或是漫畫方式表現還好,但是來回在主角、女主角身上切換就顯了亂七八糟。

話說這部跟《GAMERS》真的很像,但這種誤會系的作品,故事裡很多誤會都像是強行展開,像是為了誤會而誤會,理論上可以寫得很合理的。

08-08 14:49

偽雨時晴
不太行

08-09 13:36

黃河
看書名感覺與死黨角色很難當嗎?這本很類似,不過那本寫到最後女主角及女配角及魔王女幹部都快攻略完畢不說,自己都都快成為魔王群旅館了

08-20 10: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心得】老闆,戀愛頭腦... 後一篇:【短心得】不可質疑你的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