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RPG】【失落滄溟】【蔚藍之焰 - 伊薇菈】黑龍在天 _ 二

作者:痛飲狂歌│2019-08-04 11:35:12│巴幣:12│人氣:80

決定放棄用漫畫的,cp值太差了






必須要在王國軍的增援來之前把他們趕走 - 沒錯,從資料來看,下面那艘船只是【護衛艦】,要是讓他們掉來了其他支援戰鬥單位或是補給艦的話、戰況就會變得更加麻煩和不利了。
兩門魔導主砲,以及比主砲威力更大的對空魔導光砲一門 - 剛才的那枚黏油彈消耗掉一發魔導砲擊並且黏住了砲口、船員也有不少被黏住,甲板上當然也佈滿黏劑 - 不過對方總共有四十人 - 雖然限制住了剛才位於甲板上、和短時間內會從船艙裡上來的人,但是顯然還沒辦法讓所有人都失去戰鬥和求援能力,只能造成一段時間的混亂。

『這裡應該要乘勝追擊才對...但是伊薇拉小姐也說過,盡量不要造成王國軍的傷亡...』桃滿看著底下的巨大船艦,忍不住一陣頭痛『要怎麼樣才能讓他們撤退啊...』
『不...如果他們堅持不撤退的話...我該怎麼辦啊...』

======

「我的手被黏住了 - 誰來幫個忙  - 」
「這邊沒辦法 - 班恩連臉都被黏住了 - 嗚啊別亂動啊!」
「我過去你那邊 - 靠為什麼這玩意的黏性這麼強?!」
「可惡啊、又癢又黏 - 居然用這種噁爛東西...」
底下船艦上的人當然不會知道桃滿在想什麼,他們只能看見黑龍在天上來回盤旋 - 想要發動攻擊,但是距離太遠而打不到、砲口也被黏膠堵住,更糟的是有些士兵被糊到臉、連呼吸都有困難的倒在甲板上掙扎、結果像是被蟑螂屋黏住的蟑螂一樣趴在地上動彈不得。趕著過來幫忙的士兵也多少被黏住而難以行動 -
「喂!叫下面的人先別上來!會黏住的 - 甲板上的也不要亂動!臉沒被黏住的人想辦法幫被黏住的人把黏膠弄下來 - 注意不要跌倒了!還有信號彈!想辦法把求援用信號彈打出來 - 還有空的人來幫忙修復主砲和觀測鏡!動作快點 - 」
「呃、隊長 - 上面又、上面又有東西被丟下來了!是外觀看起來和剛才差不多的黃色球體 - 」
「蛤啊!?居然還來嗎!全體注意防禦住!尤其是口鼻!盡量用背去擋!」

這次王國軍沒有再用魔導砲去和投擲物對轟,油彈自然沒有在半空中炸裂、而是在擊中甲板後發出一聲非常巨大的【噗滋】聲響、隨後爆了開來,在甲板上留下一大坨的黏膠,雖然還是有不少順著爆裂開的壓力噴到周圍的士兵身上、不過沒有第一發時的範圍那麼廣。
「好 - 不被黏住就沒問題!現在盡量遠離甲板!不要再增加被黏住的人和範圍了 - 剛才說的信號彈準備好了沒有?!想辦法送上去好呼叫支援!飛艇和砲艦都行 - 」
「短時間內恐怕沒辦法 - 現在大型和新型艦種都在兩個神殿那邊 - 」
「我也知道 - 但還是要放 - 至少撐到一艘補給艦過來...在那之前想辦法把魔導砲修復 - 那是我們目前唯一的對空手段了!」
「明白了 - 等、等一下 - 上面又來東西了!」
「和剛才一樣住異防禦!尤其是魔導砲絕對不能被破壞 - 」

士兵們各自準備防守、還弄動的士兵趕到了砲台邊 - 將盾牌或背部面向第三枚油彈,準備擋下可能的衝擊 -
不過,這次卻沒有爆炸。
投擲物在靠近船隻後,像是被風包圍著一樣放緩了降落速度 - 在士兵們緊張的目光中,一個綠色的小玻璃瓶慢慢的從天而降,然後【康噹】一聲,落在甲板上 - 滾沒幾秒就被黏膠黏住。
仔細一看會發現,瓶子裡似乎有什麼東西 - 白色的、基本上是圓柱體...
「什、什麼...」
「船長...那個難道是...呃...瓶中信?」
「如果是的話也太蠢...有誰受過爆裂物處理訓練或魔封陷阱解除訓練的嗎?」
「報告長官!我有 - 但是我被黏住了...」
「...」

在經過一番波折後,確確實實沒有任何攻擊性的玻璃罐被打開,裡頭還真的就只有張信紙 -
「那張紙上面寫了什麼?應該沒有什麼咒文或惡意法陣吧 - 」
「我看看...上面寫的是 - 」士兵沉默了下來,皺著眉頭「這上面寫...他希望我們撤退。」
沉默以讀信的士兵為中心迅速擴散出去 - 天上那黑龍的駕駛 - 要求他們撤退?
在即將能看到故土的現在,撤退嗎?

======

桃滿在黑龍背上等待著王國軍的回應 - 該說是出乎意料還是預料之內呢?王國軍的船艦並沒有開離戰線,而是對著黑龍來了一發魔導光砲 - 幸好那只是直進的單線能量射擊且天上和海面間有不少距離,讓桃滿能夠順利操縱著黑龍躲開。
「唔 - 果然又是這樣...」桃滿在龍背上,邊閃躲著下方的攻擊邊思考著下一步『你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拼命到這種程度...』

桃滿其實並不是很理解這兩邊陣營的理念 - 應該說,雖然知道一邊是宣稱要奪回故土、一邊號稱是要守護...
但是,為什麼要守護就不能讓王國軍進入?
以及,為什麼會想要去奪回已經連有什麼都不記得的土地?
最後是,為什麼同樣都是想守護,卻非得搞得劍拔奴張、拼個你死我活不可?

不過,不理解歸不理解 - 桃滿知道自己並沒有去否定他們的資格
搞不好,這就是他們愛著自己故鄉的方式 - 即使勞師動眾、粉身碎骨,即使連為什麼都不知道,只要知道那裏還是【家鄉】,就會用他們自己選擇的方式去愛著...
『只能這樣想了...』嘆了一口氣,桃滿駕駛著黑龍往騰空而起的信號彈飛去,在其炸開前一嘴咬熄 - 然後,開始繼續往下方扔道具 -

======

發射完砲擊、表達了意見之後,王國軍的士兵們終於射出信號彈 - 然後看著信號彈被黑龍攔劫
「果然被攔下來了...」
「船長!他又再丟東西了 - 這次好像還是黃色圓球 - 雖然體積大了點...」
「是嗎...沒關係,那噁心玩意雖然麻煩但是不黏住臉的話就不會真的造成損傷 - 是他太小看我們了!聽著 - 不要攻擊對方的投擲物、盡量避開或是用盾抵擋!砲手在多試幾次 - 其他人就試著清除黏液或想辦法通知友軍 - 」

在船長指揮著的同時,第三發投擲物落在了甲板上 - 炸開 - 淡黃色的煙霧四處瀰漫、甲板上瞬間被粉霧壟罩
「什、這次不是黏劑嗎 - 小心別吸入 - 不知道 這些 有什麼 用處 - 」
然而 - 淡黃的粉末確一直飄著,像是航行中途遇到濃霧一樣 - 雖然這霧的範圍就只有船艦上,但是只要稍微有點風吹散了藥霧,上面的人就會補上另一發藥彈。對於無法永久憋氣的士兵們來說,吸入粉末只是早晚的事。
「可惡...該怎麼說...不斷聞到...」
「甜味...意外是、讓人放鬆的...好想睡...」
「別放鬆啊!堅持...住...不能在這裡、睡著...」

======

過了半個多小時 - 桃滿沒有安眠彈了,船上的藥粉也終於被吹散。
黑龍仍舊盤旋了一會,直到確定對方都已經昏睡 -
『總算啊...』少年嘆口氣『之後就讓海浪和風把他們送走吧...』
『幸好不需要用上火焰彈...』




總數:   2612
數字:   0
行列(段落)數:   59
中文字數:   2077   |   中文標點符號數:   205
英文字數:   0   |   英文標點符號數:   202
英文單詞數:   0   |   字節單詞數:   0




終於趕完了

本來想讓桃滿用火攻的
但是最後還是只用了安眠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33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卡爾奇斯洛
毛球們:快拿下一顆球球給桃滿醬!我在拿了!啊,手滑了……zzZ(毛球群們就睡了個爽

08-04 21:03

痛飲狂歌
別在危險的地方睡啊(⊙o⊙)08-04 22:38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所以說啊...藥劑師是很強的...www

08-04 22:02

痛飲狂歌
如果有命中的花!08-04 22: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失落滄溟】【... 後一篇:被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