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身為神,莫名成了一名罪犯,被打入凡間受罪(休假)-09、教訓後的教育

黑洛《小法師㍿社長》 | 2019-08-04 01:52:37 | 巴幣 42 | 人氣 1086




休閒寫寫,如有錯字或出現錯名歡迎糾正






    《09、教訓後的教育.》



  「跑這麼快……我連動手都還沒動手……真是群膽小鬼。」

  接著毗喇貢將目光移至黑髮少女。

  「──指使打人的是妳嗎?」

  被問道的黑髮少女不知所措起來,開始急慌的搖搖頭,接著也拔腿就跑,甚至邊跑邊大喊──

  「不……不……不……對不起呀呀呀!!」

  不知在向誰道歉,應該是被毗喇貢的氣場震懾到,導致精神錯亂什麼的。

  來不及將對方叫回來的毗喇貢,只好將目光移至最後一個人,也就是面前這個名叫昱晴的金髮少女。

  「那麼就是妳囉,泡泡。」

  「──就說不是飛天小○警了!!」

  毗喇貢緩緩的走向昱晴。

  「死到臨頭還敢這麼兇,講話還給我帶嗶聲,我看妳是不見棺材不掉淚囉?泡泡。」

  昱晴跟著毗喇貢步調的節奏,一步又一步的慢慢後退,光用肉眼看,就能看出她對毗喇貢的恐懼程度已突破極點。最後被自己的腳絆倒,直接跌坐在地上,她想順勢站起逃跑,但已經來不及了。

  ──因為毗喇貢已經蹲在她的面前了。

  「你……你敢動我的話……我……我爸爸是不會放過你的……!!」

  嘴唇顫抖,樣子慌張,整個人又害怕又不知所措,只能靠著虛張聲勢增加自己的膽量。

  但毗喇貢並不吃這套,畢竟祂是神,除了上法庭之外,不管對方是誰,是什麼東西,祂都不怕,更明瞭的說法就是祂天不怕地不怕。

  「令尊是誰?」

  昱晴吞嚥口水。

  「是……是……某某某家公司的超級社長哦!!」

  近距離下的對視,在這種如此尷尬又壓迫的氣氛,昱晴欲言又止起來,但看到昱晴這樣的凡人,如此傲氣騰騰的透露出自己父親是何人,毗喇貢馬上回道──

  「某某某家公司的超級社長?誰?是很偉大的傢伙嗎?是具有影響力的傢伙嗎?還是這個世界最強的傢伙呢?嗯?」

  「……全部都是!我爸爸還是這個世界最偉大的人!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世界首富,你要是敢動我,保證讓你吃不完兜著走!!」

  被毗喇貢那樣問道的昱晴又激動又不知所措,全身上下不斷顫抖,像倉鼠一般,單靠肉眼就能看出她那明顯的焦躁不安。

  「啊啊,是嗎是嗎,原來是個這麼厲害的人啊。」

  毗喇貢伸尾指挖了挖發癢的左耳,一聽到昱晴對自己父親的誇張吹捧,祂只想左耳進右耳出,畢竟這種說謊不打草稿的話,毗喇貢根本不屑聽。

  「還有還有!我爸爸可是出了名的──……」

  昱晴繼續說道,一堆奇怪的吹捧話幾乎都搬上來,好像說上癮了一樣,完全沒有要打住的意思,天真的昱晴以為毗喇貢會因此感到害怕,殊不知,身為神的祂哪可能會怕一個凡人呢?

  「是是是,好厲害,我他媽的好怕喔。」

  兩個你爭我吵,場面非常無厘頭。

  「不好意思……」

  還待在一旁的遊民,看著兩個沒完沒了的爭吵著,便問道──

  「……沒我的事……我……我可以回去了嗎?」

  「當然,你可以回去了。」

  聽到遊民這樣問道,毗喇貢便點點頭讓他回去,畢竟也沒其他事要找這個遊民。

  「──啊對了。」

  看到遊民身受著傷,一個附有正義感和慈悲心的神怎可能就這樣讓他離開呢?於是毗喇貢立刻走上前幫他治療。

  「那個……還有什麼事嗎……」

  「────」

  毗喇貢二話不說,伸手輕放在他的肩膀上,遊民全身散發出光芒,下一秒,光變成了一朵朵的鬱金香,紛紛從他身上凋謝在地。

  原本被鬱金香遮住的雙眼,終於一清二楚,而在他的第一眼,是站在自己面前擺著微笑之顏的毗喇貢。

  他全身變得一乾二淨,不管是傷口還是髒漬,幾乎消失不見,就連衣褲也像新的一樣。

  一滴淚水從遊民那銀河般的眼睛流落下來。

  「啊、啊、啊──啊啊────」

  遊民放聲大叫,中氣十足,甚至整個人在毗喇貢面前跳起了月球漫步。

  毗喇貢絲毫不動,沒有做出任何舉動,繼續擺著祂那慈祥又不失禮貌的微笑臉蛋,站在原地。

  接著,遊民跪在了毗喇貢的面前。

  「啊啊──明明天色是黑夜,卻能感受到宛如白天的溫暖和明亮,明明累積了不少壓力和痛苦,身體卻宛如重生般的快活,這是何等的舒服,何等的愉快啊──你是神明大人嗎,先生,你是神明大人嗎!!」

  毗喇貢點了點頭。

  「我的靈魂、我的心情、我的身體都充滿著鬥志啊啊啊!!」

  原本愁眉苦臉的遊民,像是變了個人似的活潑起來,的確如同他所說,真的重生了呢。

  「不行了,一股勁衝上來,我要賺錢,我要工作,對了!我還有夢想,雖然有些突然,但還是謝謝你!神明大人──告辭!」

  說完,頭也不回的離開了,只留下一聲對毗喇貢的道別,空氣中瞬間少一份熱鬧感。

  「…………」

  寧靜之際,站在後方的昱晴整個人目瞪口呆,顯然是因為看到上一秒前那令人不解的畫面而陷入永無止境的疑惑。

  毗喇貢轉身,緊握雙拳,拖著沉重步伐一點一點的走向昱晴,看起來情況非常不對勁,所謂的笑裡藏刀?但祂卻沒有散發任何殺氣。

  重點──毗喇貢依然擺著笑臉,好像戴著微笑面具一樣,整個詭異至極。

  不知是故作出來的,還是發自內心的,然而,這位金髮少女──昱晴並沒有任何想逃跑的意思,應該說,她根本沒察覺到眼前那個穿著老土西裝的傢伙──毗喇貢,正載著詭異氣息一步又一步的逼進自己。

  直到面對面,時間和空氣宛如凝結般的戛然而止。

  「……剛剛那個遊民是──」

  「噁嘔嘔嘔嘔────!」

  還沒說完,毗喇貢雙手扶著昱晴的肩膀,接著就莫名其妙的從口中吐出滿滿的彩色穢物。

  此舉動不僅打住了昱晴接下來準備問道的疑惑,更讓昱晴飽受陰影級的精神攻擊。

  「呀啊啊啊啊!!」

  正確的反應,一個正常人該有的反應,這也讓毗喇貢大概了解到凡人對噁心的驚嚇指數是多少。

  話是這麼說,不過毗喇貢並沒有將穢物吐在昱晴的身上,而是吐在地上,畢竟毗喇貢不想給一個凡人更強大的精神攻擊和心理攻擊。

  下一秒,毗喇貢雙腳癱軟的跪倒在地,面色蒼白,表情難受,神也會如此失態?不,用看的就知道是因為使用奇術的關係。

  「……哈……哈……哈……沒……想到……只使用0.5%……就這麼……難……受……哈…………」

  唾液吞嚥,毗喇貢雙眼無神的抬頭看著昱晴,昱晴也滿臉驚恐的看著毗喇貢。

  「我……你……剛……呃……事……可……沒事……你…………」

  「──你到底想說什麼啦!!」






創作回應

月色興起
好久沒更新~~~消失了差不多三個月
毗喇貢的旅程~~我能想像到他嘔吐的樣子
2019-08-04 11:42:19
黑洛《小法師㍿社長》
最近忙~外加又累,一天拖過一天~所以才會遲遲沒更~~
2019-08-04 11:43:04
讚一次看完9集
2019-08-04 12:43:45
黑洛《小法師㍿社長》
diao 看好看滿[e15]
2019-08-04 12:48:0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