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86.紅牛和雙足飛龍

作者:SPT草包│2019-08-04 00:03:47│巴幣:27│人氣:366
爆雷防線

―――――――――――――――――――――

副店長把紅牛肉排端上來了,還說雖然紅但有烤熟安心吧,還說牛尾湯可以自由加生薑,最後還招待了沃魯夫黑胡椒鹹餅乾、妲莉雅紅牛起司蛋糕當餐後甜點,妲莉雅第一次看到粉紅色的起司蛋糕,兩人互相用加了檸檬的碳酸威士忌和加了蘋果片的蘋果酒乾杯。

舉杯就口時碳酸的聲音有點變強、蘋果的香味隱約可聞,意外辛辣的酒味和碳酸刺激著舌頭,蘋果酒的香味淡淡浮現,是辛辣的蘋果酒,沃魯夫用小刀切開牛排確認有熟,妲莉雅很感興趣紅牛是否會用火魔法,沃魯夫說似乎只有身體強化,但有聽說進入地盤就會全力撞過來,有死亡危機,讓妲莉雅認為會像被車撞到吧,飼育也要賭命呢。

沃魯夫說紅牛是用安眠藥抓來馴養了好幾代才家畜化,但還是很難飼育,而敢於飼育紅牛的鄰國也因此被稱為『畜牧之國』,而歐魯迪涅王國則被稱為『魔石之國』,沒被稱為『魔法之國』是因為各國也想如此自誇吧。

沃魯夫插了塊肉來吃,雖不知道那獨特的赤紅,但卻是狀態正好的霜降,柔軟富有彈性的肉,每咬下去就會有滿滿肉汁,味道接近牛肉的腰肉,但有點類似雞肉的輕盈,或許紅牛的肉意想不到的健康。

第二口沾上紅牛起司做的紅色醬汁,相當濃厚的味道,是同為紅牛才相性好吧,沾滿起司醬汁的肉非常美味,掠過腦袋的熱量今晚就不考慮了。
沃魯夫還想要叫一份肉來吃,但這比普通肉排還大塊妲莉雅就拒絕了,而且還有炒菜跟水果拼盤可以吃,被沃魯夫說食量小,但妲莉雅卻反駁已經比普通女性還會吃了,這叫其他女性情何以堪。

燉爛的牛尾湯,肉以從骨頭上分離落入湯裡,鹹味基礎上加入油脂,與加入的香菜很和,美味到讓人想端起來喝得一乾二淨,而會想到與麵類很和是前世的影響吧,而沃魯夫則認為用葡萄酒來燉煮也不錯,妲莉雅也想著改天來試作看看吧。

沃魯夫邀請妲莉雅前去魔物料裡專門店,不討厭吃魔物的話那裡會有翼蜥的燒烤、克拉肯的慕斯,並說翼蜥雖有點硬但像雞肉很好吃,而克拉肯慕斯則讓沃魯夫皺眉說很有個性,看來是不好吃了,但克拉肯指是燒烤就很好吃,加入砂糖反而讓人在意。

一邊吃一邊說著魔物與魔導具的話題,雖然有在學院學過、讀過魔物辭典,但實際的魔物話題卻又相當不同,特別是『變異種』在書裡只有一小搓的參考例子,有很多興致昂然的話題。
變異種與原本的魔物特性及使用魔法有所改變的很多,作為魔導向的素材或許能其他別種效果,但該素材稀少且昂貴,還是透過王城管理,要有相當的財力及地為才能入手,讓妲莉雅想祈禱普通人也能有機會。

不知不覺間注意到窗外星空以入夜了,妲莉雅問起了喝完了好幾杯碳酸威士忌的沃魯夫很在意的問題,那是伊瓦諾曾說過的『被施捨』或『自己被看不起』的問題,但沃魯夫只認為自己是『被幫助了』,反問妲莉雅為何這麼說。
妲莉雅反省著自己的『天真』,被伊瓦諾說的那天相當的消沉,但沃魯夫說工作上伊瓦諾想的沒錯,也認為妲莉雅親切幫人並沒有錯,可妲莉雅還是認為那並非『親切』,只是像個想被家人稱讚的『乖小孩』。

只跟父親、女僕、托比亞斯、友人往來的自己的世界非常狹窄封閉,注意到被保護、對那些撒嬌是最近的事,但沃魯夫還是很感激,從森林之後就認為『被救了』至今,妲莉雅也說快樂到消沉的空閒都沒有,還差幾天才滿一個月,妲莉雅滿滿都是之後想要製作的魔劍及魔導具的想法,沃魯夫則是想談天及喝酒、吃東西。

沃魯夫閉上眼說不得不感謝那天抓走他的雙足飛龍,雖然是他打下的但來祈禱冥福吧,妲莉雅也跟著閉上眼、雙手交握在胸前祈禱雙足飛龍的冥福。
與沃魯夫的相遇是幸運,但人與魔物的死很恐怖,希望雙足飛龍能平靜地邁向下次轉生,然後希望這次能在和平的世界裡幸福生活,這是身為轉生者的妲莉雅才會做的祈禱。

沃魯夫猶豫著該不該叫眼前女人的名字,明明想過會被苦笑或吐槽,但那祈禱太過於真摯,讓沃魯夫只是凝視著靜靜祈禱著的妲莉雅。
―――――――――――――――――――――
嗯,這兩人又開吃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2964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導具師妲莉雅|甘岸久弥

留言共 1 篇留言

3a某人@@
又吃了==
我比較想看另一種吃

08-04 00: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okinado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85.兄妹對話... 後一篇:87.跟蹤與星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