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神與畜】迴避型人格障礙05

作者:阿曦 A-Xi│2019-08-03 19:50:34│巴幣:10│人氣:86
2157年8月20日,下午四點,政治中心A區,沉璧園


「李門的少爺?」

沉璧園唯一看不到湖的宅院。穿著校服的謝綠才剛回來,就聽到大丫環冰清說,謝喬帶了個李門少爺回來作客。

「是碧玉在湖邊看見的。果真和傳聞一樣,雖然是男孩子,卻有跟女孩子一樣漂亮的臉孔。丫頭們都興奮極了,每個都想往二公子那兒跑呢!」冰清說。

「他見過哪些人了?張夫人見了嗎?」

謝綠變得很著急,冰清有點嚇到。她家姑娘每次從學校回來,都愁著一張臉、說什麼也沒反應,如今竟急成這樣,冰清覺得很反常。

「似乎沒有,張夫人今天頭痛又犯了,不方便見客。」冰清回答:「不過,大公子倒是見過,碧玉看他們在湖邊有說有笑的。」

謝綠的嘴巴緊緊閉成一條線。上次通話,她知道李晴煬是神與畜,來謝氏的動機絕不單純,但比起那個,謝綠更擔心李晴煬──要是被那陰險的二哥發現他的身份,李晴煬會非常危險。

「三姑娘,您還好嗎?」

冰清服侍謝綠從小到大、一眼就看出她的心思。

「難不成,姑娘認識李少爺?」

「……嗯。」謝綠也不否認,「去年聖誕晚宴認識的。」

「要不要去打個招呼?」冰清幫謝綠拿書包,「隔了些時日,李少爺一定還記得您!」

「算了吧。」謝綠低頭,「……我不想和喬哥哥有太多接觸。」

謝綠對自己很失望。明明想見李晴煬,如今卻不敢過去……她討厭這樣的自己。


膽小、怕事。

只會逃避二哥的自己。


「喵!」

貓的叫聲將謝綠的神智拉回。她抬頭,一隻胖胖的橘貓走了過來、在她腳邊磨蹭。謝綠心中的烏雲立刻消散,她彎腰,摸著橘貓胖胖的身體,發自內心一笑。

格格,我回來囉。」

「喵!」

橘貓一邊蹭謝綠的手,一邊發出舒服的「呼嚕呼嚕」聲。冰清看著橘貓撒嬌的模樣,抱怨:「它果然只聽姑娘的話!今天我在院子喊它,怎樣也不出來;姑娘一在,就自己鑽出來了!勢利的小傢伙!」

「貓很聰明,誰對它好,它很快就會記住。妳們就是太愛罵格格,它才不理睬你們。」謝綠笑著說。

「這小傢伙,連您的衣櫃都鑽進去了!我能不罵嗎?」

「愛鑽就給它鑽,格格開心最重要。」

「姑娘說得輕鬆!下次冰清讓您清清衣服的貓毛,就知道讓它『開心』是多麻煩的事!」

謝綠哈哈大笑。她和冰清當了很久的主僕,私下聊天,冰清就像姊姊一樣,有點嘮叨,卻非常關心謝綠。儘管討厭回家,但至少,自己的宅院有冰清和格格,不是那些討厭的家人。

「對了,有人要我帶話給姑娘:二公子收到您的成績單,說會派幽蘭小姐教妳數學。」冰清的口氣不太高興,「我說,二公子會不會太雞婆?家裡什麼事都要摻一腳,連姑娘的學校成績也要管!為了超越大公子,他可真是……!」

冰清講到一半,嘴巴就被謝綠摀起來。

「噓。」謝綠左右張望,「不要亂說,小心隔牆有耳。」

「唔,抱歉。」

謝綠把手放下,同時,冰清壓低聲音,以著只有兩人能聽到的音量說:「姑娘,二公子想奪嫡,這不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嗎?」

「儘管如此,也不要張揚,會招來麻煩。」謝綠告訴冰清:「而且,成績單寄給二哥,總比直接寄給爹爹好。」

「說得也是……啊!姑娘,您要不要去練武場?今天郭老師有來喔。」

郭老師是謝照顏請來教謝綠武藝的老師,也是謝綠非常尊敬的人。聽到郭老師在,謝綠立刻點頭,告訴冰清:「快幫我換衣服!晚餐替我留著,我練完再吃!」

冰清聽命,沒多久,謝綠換上習武用的衣服,頭也不回地朝練武場跑去。


◇◆     ◆◇


2157年8月20日,晚上八點,政治中心A區,沉璧園


在謝氏,天黑之後便不能外出,因此,晚餐後的李晴煬正和謝喬在園中散步。畢竟是二十二世紀,謝氏沒古人那麼早睡,晚上的沉璧園非常明亮,點滿金黃色的燈,經過沉璧湖倒映,上下映襯的樓閣、曲橋,將整個園林點綴成金色的世界,絢麗卻不俗氣。

「才第一天,我就喜歡上這個地方了。」

李晴煬笑著告訴謝喬:「十一塔能從高處看城市夜景,這裡可以近距離欣賞每個細節。幽蘭小姐說得沒錯,靜下心欣賞,沉璧園每一處、每一刻都有驚喜。」

「秋天快到了。再過不久,樹葉會開始變黃、變紅,整個沉璧園又是另一番景色,晴煬少爺可以期待。」

謝喬也笑著回應李晴煬。兩個人都笑笑的,其實內心各有盤算。首先是謝喬,自從幽蘭說了檀香,謝喬一直想要怎麼試探李晴煬。要是他真和李博洋──現任神與畜──有勾結,事情就棘手了,一定得和謝照顏回報。

另一方面,李晴煬沒戴耳機,謝喬在想什麼他全部知道。詭異的是,謝喬一直在想檀香、檀香,但李博洋從不點檀香(因為MIO不喜歡),李晴煬身上不可能有──問題來了,謝喬為什麼會那樣想?這傢伙是不是鼻子有問題?

無論如何,謝喬已經在懷疑自己跟李博洋的關係,李晴煬必須弄清楚謝喬發生什麼,是時候發揮自己的真本事了。


「叩、叩、叩、叩……」


謝喬的「聲音」是鞋跟敲擊地面、人的腳步聲。李晴煬用右耳傾聽,窺探謝喬的記憶──


「叩、叩、叩、叩……」

──原來如此,兇手是磐哥哥。


「叩、叩、叩、叩……」

──助我一臂之力吧,喬哥哥。


「叩、叩、叩、叩……」

──放心,不會有人發現的。


「叩、叩、叩、叩……」

──「彼此尊重,互不干涉」,約定好囉,喬哥哥。


「……!?」

李晴煬瞪大眼睛。他知道,自己能聽見人們的恐懼,看到人們最害怕的記憶。剛才閃過很多第一視角的畫面,李晴煬知道那是謝喬的記憶,可是──


竟然是妳。

太令人吃驚了,謝綠。


「怎麼了嗎?晴煬少爺?」

看到李晴煬愣在原地,謝喬關心一問;跟在旁邊的顧爾點了點李晴煬的肩膀,他才回過神來。
「啊,抱歉!我沒事。」李晴煬回敬一個微笑,「景色太美,看得入迷了。」

他跟上謝喬的腳步,同時,右耳繼續解心。既然找到謝喬的恐懼,便能窺探他的所有記憶。李晴煬尋找有關「檀香」的字眼,果然聽到女人的聲音。


──晴煬少爺身上,有一股香味。不是香水,是檀香。

──說不定是身邊的人。比如,已經遁入空門的李門大少爺。


幽蘭的聲音。李晴煬很確定,只是,幽蘭為什麼要編造這種謊言、讓謝喬懷疑他?還是說,幽蘭已經知道他是神與畜,她又是怎麼知道的?

李晴煬再找。從認識、熟識、到現在尷尬的主僕關係,謝喬和幽蘭有關的記憶,都進到了李晴煬腦中。李晴煬用驚人的腦力與速度,過濾所有聲音──


「叩、叩、叩、叩……」

──奴婢小名幽蘭,見過二公子。


「叩、叩、叩、叩……」

──二公子多心了,幽蘭只是不愛笑。


「叩、叩、叩、叩……」

──下棋?幽蘭沒有輸過,哪怕是二公子,也不會手下留情。


「叩、叩、叩、叩……」

──如果您不想強迫,要的是「郎有情,女有意」,抱歉,幽蘭做不到。


不行。李晴煬睜開眼睛。幽蘭那傢伙,和謝喬維持在不親密、也不生疏的主僕關係,沒和他透露過什麼。真要查出消息來源,得從幽蘭那邊下手才行。

「少爺,您還好嗎?」

顧爾小聲地問李晴煬,因為他發現李晴煬的臉色不太好。解心非常消耗腦力,此刻的李晴煬覺得不太舒服,但他揮揮手、跟顧爾說沒事。

「對了,晴煬少爺。」

剛好,李晴煬的左耳也聽到──一直不知道怎麼開口的謝喬,決定採取直球攻擊。他直接問李晴煬:「您和博洋少爺還有聯絡嗎?」

知道他要問檀香的事,李晴煬早就準備好。他笑著點頭,天真地說:「哥哥不常在家,偶爾會回來看我,怎麼了嗎?」

李晴煬一臉「有什麼奇怪的嗎?」的表情。謝喬愣了愣,再問:「兩位感情很好?」

「沒有二公子和謝賢哥哥那麼好,不過,只要哥哥回來,我們都會聊很久,還會一起欺負顧爾,算是不錯。」李晴煬歪頭,「怎麼了?難不成,二公子認識我哥哥?」

聽李晴煬的口氣,加上之前不諳世事的印象,謝喬真的被李晴煬的演技騙了──他不知道自己的哥哥是神與畜。謝喬停下腳步,確認四周沒有其他人,告訴李晴煬:


「晴煬少爺,您是真的不知情嗎?」

「您的兄長……博洋少爺,是高宇維的神與畜。」


「……!」

演技爆發的李晴煬,先是睜大眼睛、愣在原地,然後後退兩步,整個身體開始顫抖,雙手不可置信地遮著嘴巴。

「哥哥是……神與畜?」李晴煬兩眼失焦地看著地面,「哥哥……哥哥他……不,不可能……!」

「家父那兒有充足的證據,可以證明博洋少爺的身份。」謝喬說:「抱歉,晴煬少爺,我不知道您……」

「這不是真的……啊啊!顧爾,顧爾……!」

兩行眼淚從李晴煬的臉上流下來。他抓住顧爾的衣服,顫抖的聲音說:


「是我……是我……!」

「是我把……小叔害死的……!」


「少爺,沒事的,冷靜點。」

顧爾配合李晴煬的演技──看起來慌張、強迫自己必須冷靜。他扶著李晴煬,李晴煬的情緒很激動。

「顧爾……!」李晴煬哭著問:「哥哥他……下一個要殺的,是不是我……?」

「請您冷靜下來,晴煬少爺!」

不管顧爾怎麼說,李晴煬的情緒都無法平復,這時,謝喬告訴顧爾:「先從小路回我的宅院吧。麻煩顧爾先生跟著我,晴煬少爺這模樣,不能給其他人看到。」

顧爾點頭,下一秒,便將李晴煬橫抱起來、跟著謝喬回去。沿路上,李晴煬的臉埋在顧爾胸口,嘴裡發出嗚嚶的哭聲,嘴角卻緩緩上揚。


──惡魔。

李門的惡魔,今天正式降臨於謝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25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懸疑|奇幻|都市|未來|科幻|BL|GL

留言共 1 篇留言

暮羽是一隻水母
明年金馬獎影帝就決定是李晴煬了!!

11-18 22:27

阿曦 A-Xi
阿曦:「演出作品叫《公子徹夜未眠》。」11-18 23: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ccyiax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與畜】迴避型人格障礙... 後一篇:【神與畜】迴避型人格障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