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核爆末世》--- Pro Survivor(1)

作者:圭月│2019-08-02 21:39:11│巴幣:38│人氣:183
本輪角色:動物溝通師
本輪物品:變異植物
本輪事件及意外:一個父母下落不明的棄嬰


「你知道殺死最多人類的生物是什麼嗎?」

走在隊伍最前頭的隊長「腹蛇」突如其來的問題,讓跟在後頭的我不禁愣了一下,原本動個不停的雙腿便這麼停了半晌。

「還敢發呆啊?新人。」

「不…不好意思!我馬上跟上!」

我趕緊加快腳步跟上隊長,方才催促我的隊員「夜鶯」不悅的咂嘴聲,讓我打了個寒顫。不過,眼下最要緊的事,果然還是思考方才問題的答案。

畢竟,我非正式的加入這個小隊還不到一天,而前方身材高大的男人以及後方體格嬌小的女性隊員,都非等閒之輩,恐怕稍有不慎就會被當場處決吧。

經過一番思考,我支支吾吾的給出了答案。

「是…斷肢花…嗎?」

「對一半。」隊長冷冷的回覆。

斷肢花,我被困在強盜窩時就聽說過好幾次,在這寸草不生的廢土上誕生的惡魔植物,以直接從生物體吸取養分維生,據說其根部會分泌強烈的化學物質,可以快速癱瘓生物的呼吸系統。而且斷枝花的種子具有極強的黏性,只要被其附著,根本沒有辦法清除,加上斷肢花種子扎根的速度極快,不出十分鐘,便能奪人性命。觸碰者除了立刻切除肢體外別無存活之路,就是這點為牠贏得了「斷肢花」惡名。

在這末世中,竟然還有比斷肢花更危險的生物嗎?

「斷肢花確實是自核爆以來殺死最多人類的生物。不過,若將核爆之前的時間也考量進去的話…」

隊長欲言又止,不過我大能概猜到他想說什麼。

「是人類自己…對吧。」我囁嚅。

「沒錯。其次則是蚊子,嚴格來說,是瘧蚊。」

「瘧蚊?」

「牠們會傳播一種名為瘧疾的疾病,當時的人類花了好一段時間才在遏止了其傳播,不過即使在核爆發生前,人類也未能真正根除瘧疾。」

「這樣啊…」

「說了這麼多,你知道我想表達什麼嗎?」

隊長再次發問,不過我對這個問題的答案毫無頭緒,只好胡亂猜測。

「呃…人類比其他生物可怕?」

「確實,在這資源匱乏的末世,人們勢必得為了爭取生存的權利而與他人兵刃相向。對我們『生存者』而言,大部分的人類都是敵人。」

「咦?!那我…」

「不過,人類有一點可取之處,那就是可以為了利益互相幫助。換句話說,不像無法溝通的野獸,只要手中握有籌碼,就有談判的空間。人類很弱小,不過,靠著互相幫助,便能跨越原本無法跨越的難關。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生存者』會招募有特殊能力的人入隊。」

隊長說著說著便停下了腳步,我正納悶時,就聽到「夜鷹」的聲音從後面傳來。

「到目的地了。」

仿佛野獸在大地上留下的爪痕, 深不見底的裂谷往兩側延伸至地平線外,放眼望去,皆是差不多的景色。

「靠近一點,往下看。」隊長催促。

我緩慢地靠近裂谷,低頭一看,果真深不見底,從這種高度掉下去,絕對沒有生還的機會。我正打算退回,卻被隊長叫住。

「不准回頭。」

光是眼前的峽谷就讓我的心涼了半截,勉強才能好好站著。為何要叫我來這種地方?不好的念頭不斷閃過我的腦袋,我搖搖頭屏除雜念,此時只能靜候隊長發落了。

「接下來,要傳達給你的是我們託付的任務。如果你能夠成功完成並生還的話,我就會允許你加入我們的隊伍。換句話說,這是入隊試驗。」

入隊試驗?總不會叫我跳下去吧?這話 聽得我心中七上八下,無論怎麼樣都好,不要叫我一個人下去,我在心中祈禱著。

「我剛剛說過, 人類是最大的敵人,而第二大的敵人,便是疾病。為了與之對抗,我們需要醫療用具以及藥品,然而,這是現在相當稀少的資源。前些日子我打聽到了一些消息,再某座廢墟中有一個戰爭時期的地下倉庫,裡面除了但要跟武器外還有我剛才提到的醫療用具以及藥品。然而,那座廢墟目前已經被斷肢花所支配了。」

所以說,那跟這裂谷有什麼關係?我很想發問,不過身後的隊長散發著某種近似於裂谷的威壓感,導致我說不出口,不過,我不祥的預感似乎要成真了。

「為了生存,我們必須要有抵抗斷肢花毒素的方法。而這就是我們要交給你的任務。」



「沒想到跟隊長說的一樣。」

我現在人在裂谷的底部,一面撥開及腰的雜草一面前進。沒錯,「及腰的雜草」,跟一旁高得嚇死人的樹比起來,這些草確實不算什麼。

在垂降到谷底後,一路上沒有常識範圍內的景色,巨大化植物以及散發詭異光芒的花草,即便在這末世,也是聞所未聞。周遭的綠意奔到崖壁也煞不住,直直攀上幾層樓高的岩石,蔚為奇觀。不過這也代表著,隊長交給我任務的難度比聽起來還要難上數倍。

「尋找斷肢花毒素的解藥」,這個讓人毫無頭緒的課題,便是隊長交給我的任務。據隊長所言,這附近也有斷肢花大量生長的區域,然而這個裂谷中卻完全沒有斷肢花生長,他認為這個區域中一定有什麼東西是可以防止斷肢花生長的。

至於為什麼會讓我隻身一人進行任務,說實在我也不明白,不過我並沒有拒絕的餘地。

想著想著,一股惡臭襲來,我連忙摀住口鼻。貌似巨大花苞的物體正散發著濃烈的腐臭,不時還有血水從其縫隙間汩汩流出,估計是變異後的捕食植物吧。意識到附近可能還有其他類似的捕食植物,我抽出懷裡的小刀,小心翼翼地前進著。眼下的環境太過陰暗,雖然除了遠處的鳥鳴聲沒有其他生物的蹤跡,遭遇危險的機會仍然很高;若想平安完成任務,應盡速前往草木較稀疏的區域。

在兩次差點喪命於捕食植物口中後,我終於走出草木叢生的地帶。誰知道,眼前等待著我的,是更令人驚嘆的景色。嫩草猶如比任何獸毛還要華美的地毯輕輕包覆著地表,空氣中還飄著淡淡的清香,美麗的走獸昂首闊步,五彩的飛鳥在空中遨遊,交織出一種薄如蟬翼的,純淨不帶雜質的美。

我像個外來者般站在樹林與草原的交界處,不敢相信自己所見之物,所聞之聲。眼前的一切理應不存於世,任誰都無法想像這荒蕪殘破的世界,竟然還藏有這一方綠洲。

就在我看得入迷時,一股強大的力量突然將我拉回樹林深處,回過神來時,我已經重重撞在樹上。我勉強撐起身子定睛一看,巨大的六腳爬行類生物炫耀般的吐弄得長舌,四隻眼睛中有兩隻緊盯著我,另外兩隻則不規則的四處轉動。毫無疑問,我成了牠的獵物。

在我思考時,長舌又毫不留情的向我甩動過來,我連忙側身滾動躲過這一擊,沒想到牠的舌頭靈活無比,馬上轉掃向我所在之處,我來不及反應,又一次被擊中,在地上滾了好幾圈才停下來。

這樣下去...會被幹掉的。我強忍著疼痛起身,眼前的巨獸蓄勢待發,看來牠已經準備好給我最後一擊。

只能賭一把了!

我放棄躲避,集中精神,賭上萬分之一的機率,盼望著奇蹟的發生。

「快趴下!」這突如其來的話語打斷了我的思緒,我頓時喪失了平衡,六腳蜥蜴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長舌以驚人的速度向我的臉襲來。

突然間,伴隨著槍響,六腳蜥蜴的舌頭被爆裂物炸斷了。我一瞬間無法理解發生了什麼事,只能茫然地看著牠痛苦的扭動著。

此時,某人拍了拍我的肩膀。

「雖說拿你當誘餌有點抱歉,不過辛苦你啦。」

我回頭一看,竟是隊長和夜鶯。

「我等一下再解釋,總之先把這傢伙搞定吧。」

隊長說完,又往試圖逃跑的六腳蜥蜴開了好幾槍,然而,比起柔軟的舌頭,六腳蜥蜴的皮膚異常的厚實,隊長的子彈只能在牠的皮膚表面引起小爆炸而已。

於此同時,六腳蜥蜴竟然逐漸融入周遭的景色之中。我這才驚覺我被襲擊的原因,六腳蜥蜴是變色龍的變種,難怪我完全沒有發現牠!

「又想隱形後逃走嗎,這次可沒那麼容易。」

夜鶯掏出了懷中的槍,朝幾乎消失蹤影六腳變色龍開了一槍。

不過,隊長那把威力足以炸斷牠舌頭的槍都起不了作用,更遑論夜鶯手中小一號的手槍。果然,六腳變色龍便這麼消失在周遭的景色中。

「到底要怎麼打倒那種怪物...」

「已經打倒了喔。」

「咦?」

騙人的吧?無論怎麼想都是六腳變色龍逃走了啊。正當我這麼想時,牠的身影再度出現,並在搖晃了幾下後倒下了。

「這可不是普通的槍。」夜鶯說道「這把槍的子彈具有極高的穿透力,並且塗抹了高濃度的斷肢花毒素,專門針對這種皮厚的傢伙。」

總之,隊長和夜鷹把六腳變色龍收拾掉了,然而我現在是不知道這一切是怎麼回事。

「那麼,我想我們該來辦正事了。順便跟你解釋一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隊長對我說道。

原來我從頭到尾都處於被蒙在鼓裡的狀態嗎!

「不久前,在探索的途中,我們被這傢伙襲擊了。」隊長比了比倒在一旁的六角變色龍屍體「被襲擊的成員身負重傷,我們只好先撤退。為了在無傷的情況下把這傢伙收拾掉,我們打算找個誘餌。」

「這就是為什麼你們找上我嗎?就為了當個誘餌?」我忿忿地說。

「當然,我們不會隨便找個人當誘餌,之所以會找你,是因為你有加入我們的條件。」

「條件?」

「沒錯,我們的團隊中,每個人都擁有受輻射影響的異常能力。好比說夜鶯,她擁有和動物溝通的能力,剛才之所以能在你被襲擊時立刻趕到,也是她的功勞。」

「庫洛姆把你的位置回報給我了。」夜鶯說話的同時,一隻三眼鷹降落在她的肩上。我想起剛進入樹林時聽到的鳥鳴聲,八成就是牠發出的。被稱為「庫洛姆」的三眼鷹,對著我拍了拍翅膀,似乎是在跟我說「不用謝我。」。

「至於我嘛...看來你剛才有什麼大發現呢。」隊長沒頭沒腦的這麼說。

「你怎麼會知道?!」按照隊長所說的話,在我被變色龍襲擊之前的事,他們沒有理由知道啊?

「我能夠感知他人的情緒,雖然一次只能得到一個人的情報就是了。在你被那傢伙襲擊之前,你的情緒產生了異常的波動。」

「這倒是沒錯。」雖說被人監控情緒感覺還滿噁的,現在姑且先接受事實吧。

「總之,帶我們去看看你的大發現吧。」

所幸這裡距離樹林的出口並沒有很遠,我們很快就抵達了。

「這到底是...」隊長喃喃自語著。

「好美。」夜鶯低聲地說。

他們痴痴地望著這世外桃源,就如同不久前的我一樣。

「我有預感,這地方一定是裂谷中沒有斷枝花生存的關鍵。」隊長說罷,向草原踏出了第一步,我和夜鷹隨即跟上,此時,奇妙的事情發生了。

夜鶯肩上名為「庫洛姆」的三眼鷹,身體起了奇妙的變化。牠頭部中央的第三隻眼睛,逐漸凹陷、縮小,最後消失;原本黯淡的羽毛也逐漸發出光澤;乾瘦的爪子則變得強而有力。

「庫洛姆?」夜鶯發現異狀,正想替牠檢查時,牠突然振翅飛起,在空中盤旋著,發出極為高亢的鳥鳴。

「怎麼了,夜鷹!快把牠叫回來啊!」隊長見狀連忙喊道。

「沒辦法...」夜鶯的聲音顯得有些顫抖「我突然沒辦法跟庫洛姆溝通了。」

「怎麼會?我幫你看看心理狀況。」沒想到,說完這句話後,隊長也愣住了。

「感知不到,夜鶯也是,你也是。」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的腦筋飛快的運轉著,庫洛姆的變異、能力的消失以及不受汙染的世外桃源,一定有什麼是可以把這些線索串在一起的。

突然,某個點子出現在我的腦海中。

「難道...輻射的變異被這個區域消除了嗎?」

「什麼?!」

「太荒謬了!」

「確實聽起來很荒謬,不過看看周遭,這樣的景色,怎麼可能會出現在核爆後的世界。」我指向周遭,如果這一切就是動植物在未受影響前的樣子,一切就說得通了。

「你要怎麼證明。」隊長質疑。

「斷肢花子彈。用那東西弄傷我。」我脫下手套,露出手掌「只要我沒事,就代表這裡有某種力量可以消除輻射影響。」

「這...」隊長猶豫了。

「死了可別怨我。」反倒是夜鷹,乾脆的取出了手槍中的子彈,並扔了一發給我。

我看向隊長,用眼神徵求他的同意。

隊長沉默地望著我,隨後,他緩緩向我走來,並一把奪去了子彈,往自己的手中刺下,鮮血汩汩流出。

我和夜鷹都被這無畏的舉動嚇到了,一秒鐘,兩秒鐘,時間靜靜的過去。

「五秒,毒素還沒發作。」我和夜鷹都鬆了一口氣。

「勇往直前可是隊長的職責,區區新人,可別想搶我的工作啊。」隊長笑著對我說。

這模樣和前一天定奪生殺大權的死神簡直判若兩人,我開始理解為什麼眾人願意追隨他了。

「看來你的堆論並沒有錯,新人。那麼,來去找出這裡的秘密吧。」隊長一面處理傷口一面說,同時在空中盤旋的庫洛姆也重新降落到夜鷹的肩膀上。

「看來即使不能溝通,你們倆還是好搭檔呢。」隊長打趣地說。

「啊...嗯。」夜鶯別過頭去,從我的角度可以看到,她似乎有一點臉紅。

經過一番探索後,我們在庫洛姆的帶領下找到了一個不起眼的洞穴。

「洞窟探險啊。」隊長思考片刻後下達了指示「夜鶯,你留守地表。」

「那我呢?」

隊長看了看我「你?當然是跟我一起下去啊。」

「咦?!」

在深入洞穴後,隊長打開手電筒,照亮了前方的通路。

「雖然核爆前的地底生物通常不具威脅性,還是得小心,在探窟時發生異常狀況比在陸地上要危險數倍,只要我打出信號,你就立刻離開,知道了嗎。」隊長非常嚴肅的叮囑我。

「收到。」

「那麼,前進吧。」

「好。」

我和隊長小心翼翼地前進著,所幸沒有遇到地底生物襲擊或洞穴崩塌,走了大約十五分鐘後,我們來到洞穴的深處,一個類似祭壇的房間。

小小的房內沒有裝飾物,只有石造的祭壇,靜靜的躺在其中央。

「不管這是誰建的,這裡一定有天大的秘密。」隊長一邊喃喃的說,一邊將手電筒湊近祭壇。

「毀滅與重生乃一體兩面,破壞和再造僅一線之間。步上死亡之壇,復活之門將為你敞開。」

祭壇上刻著這麼一句話,我和隊長對視,有默契的點了點頭。

我咬破拇指,讓鮮血滴在祭壇上。

過了幾秒,祭壇緩緩地挪動,露出了祭壇下方的物體。

展現在我們眼前的,是我一輩子也無法想像的畫面。

奇妙的綠色液體中,某樣東西在其中漂浮著。

那,毫無疑問,是一名人類的嬰兒。



適者生存,這是大自然的鐵律。

自人類誕生在地球上以來,這種無力的生物,便面對著比其他物種更艱難的生存課題。

然而,即使沒有尖牙利爪或硬殼盔甲,名為人類的生物依然憑著自身的能力站上了食物鏈的頂端。

那就是智慧。

解決問題的智慧、尋求方法的智慧。

而其結晶即為文明,是無數人類智慧的成果,是人類這一物種得以生存的證明。

可悲的是,文明的末路,再次讓人類體會到,自己是多麼的弱小。

第一朵蕈狀雲綻放於地表後,人類在大自然中無可撼動的地位面臨了全新的挑戰。

與其他物種甚至同族競爭,如何在這核爆末世中生存成了殘存的人類最重要的課題。

有些人選擇在汙染較輕微的地方建立了臨時政府,以軍力庇護民眾,致力於重建文明社會,化身為人類道德的最後一道防線。

有些人選擇成為強盜,神出鬼沒,打劫任何進入他們眼中的獵物,燒殺擄掠無惡不作,他們視道德為糞土,並在一切悖德行為中感受到莫大的愉悅及解放。

有些人變得瘋瘋癲癲,身著奇裝異服,放任怪誕行為,他們與常識脫鉤、和規矩揮別,按照自己的方式在這末世中逍遙。

還有一小撮人。他們是好人嗎?不是。他們是壞人嗎?大概吧。他們瘋了嗎?絕不。

他們是「生存者」,遵照動物本能,以「活下去」為第一優先的團體。

他們被稱為「Survivor」。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15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石頭吐司
推新作

08-03 00:51

石頭吐司
但是我說那個寶島ㄋ

08-03 00:52

圭月
之後會重寫ㄅ08-03 09: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spacezipp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昨日倒數172... 後一篇:本日倒數16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