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RPG公會】【失落滄溟】【蔚藍之焰-可桑】沒有她的第一天

作者:守墓人│2019-08-02 18:47:15│巴幣:6│人氣:85



遺跡一期主線——失落滄溟
【2-1】蔚藍之亂



  因為敵我雙方的哈斯特之子數量有着巨大差距,在戰力的壓迫下,甚至由克萊斯特將軍大人親自指揮的王宮廢墟戰線也被迫收縮後撤。

  至於時間神殿與水神殿兩處神殿戰線,我泰格提亞王國軍同樣陷於下風。水神殿的狀況似乎是比時間神殿好一點,但也真的只有一點。

  然而在這困局中,卻是有一個哈斯特之子宣告要退出這場本就與他們無關的戰爭。

  這也是無可奈何的事吧。他們既不是僱傭兵,又不是專業軍人,也不是得益者,而且她還是一個不適合戰場的人。

  所以昨天沒有任何一人出言挽留相處了一週的隊長,只是目送對方轉身離開,看着她的背影越漸縮小,緩慢卻確實的拉開他們之間的距離。

  除卻客觀與感性因素,他們心中那身為泰格提亞王國軍人的自尊心也不允許他們主動游說那人留下。

  這是他們的戰爭。即使最後所有哈斯特之子都背棄王國,他們亦不會因此放棄。即使這次失敗,未來,仍會有王國人承繼此時他們的意志,前來奪回故土。

  「隊長?我們今天去哪邊支援?」一句問話,稍稍把丹尼爾的思緒扯了回來。

  ……只能說人類的習慣真可怕。明明以前接受軍訓時自己也一直被其他人稱呼為「隊長」,但只不過是一週沒聽而已,這兩字的稱謂竟變得如此的陌生。

  而且還有一件他不想承認的事。他剛剛在梳洗完後,竟然在不自覺之下直接走向原本屬於瑞比特的單人營帳。真是的,管理物資的士兵為什麼不把那個空着的營帳拿走啊。

  雖然瑞比特離開這件事沒有特別向所有士兵公佈,但因為當時他們整隊人停了在營地的進出關卡前,有很多人都看到了。

  繼續把這營帳放在那裡,不就是一直在無聲提醒所有知情的士兵,有一個哈斯特之子離開了的事實嗎?這樣可是會很打擊士氣的。

  「……我們去衝擊敵人的防守關卡。」最關鍵的那人不在,他們也無法以高效率清除可恨敵人設置的魔法陣石柱。

  丹尼爾沉默了一下。「還有去申請一個斥候兵加入我們隊伍。」

  同樣理解丹尼爾那陣短暫沉默背後的原因的隊員,點頭,不作任何疑問,馬上前往指揮所執行隊長的指令。

  反而是丹尼爾皺起眉頭,露出懊悔的神情。這點安排,早在昨天瑞比特離開後他就應該去處理了,而不是拖到現在,延後了整隊人的出行時間。

  無可否認,無從抵賴,這是身為隊長的他的失職。

  後來加入的斥候士兵似乎不知道瑞比特離開了的事。「是說,你們隊伍本來不是有個斥候型的哈斯特之子嗎?」無意間在他們的傷口上灑了鹽。

  「「「……」」」踏出營地前,最後由某一個騎士肩負起說明的責任,向新成員解釋。

  總之就這樣吧。

  「前方二百五十公尺外兩處伏敵,均為一隊十匹的珊瑚人。是否需要迴避?」斥候如此問道。其實這人的偵測能力不錯,性格也不難配合。但讓丹尼爾以及其他人感到不好意思的是,他們還是比較習慣那個人。

  那個用拋下小石子取替說話,常駐隱身狀態,讓他們經常找不到人,沉默後便是數百公尺外的位置傳來轟擊聲,自稱戰場新丁的哈斯特之子。

  但從現在開始,他們也需要、必須開始習慣這新來的成員了。

  二十嗎……「不用迴避,迎擊。」一批又一批的褻瀆亡魂……丹尼爾在心中嘖了一聲,右手伸向左側腰間、抽出自己的佩劍。

  大概是從他們拔出武器、進入作戰狀態的舉動中確認自己的行蹤已經暴露,本來還在偽裝成一般的珊瑚的牠們站起,踩着如喪屍般的步伐衝向那與以往不同的十三人小隊。

  不擅正面作戰的斥候自然已經自覺地退到隊伍後方,並繼續偵測附近是否有其他敵人埋伏。

  據目測,這些珊瑚人分別由四個水僕從帶領。擒賊先擒王,雖然單看外表的確難以分辨,但從其行動模式來看,只要先除去能夠做出比較精細的動作、甚至能變化出武器形狀的工具的珊瑚人,後續的清除就會簡單得多。

  雖然不曾言明,但這是過去一週遵照瑞比特的指示之下,他們所學到的事情。

  劍鋒先削下一個看起來比較低智商的珊瑚人的右手,藍血噴灑而出,而丹尼爾迅速踏左、避開視覺上的阻擾,在珊瑚人還在困惑自己的右手去哪了的時候,劍尖穿刺入體,結束牠可悲的生命。

  他們可與某個不動手的哈斯特之子不一樣,即使對上的是水僕從,他們曾經的國民與先驅,他們也不會有哪怕一絲的猶疑。

  儘早讓他們脫離這種姿態才是正道!

  抽出劍刃,丹尼爾把他的感情貫注其中,又再砍向下一個珊瑚人。刀光劍影,藍血噴湧,最後地面一片狼藉,躺着珊瑚人的屍體,站着王國軍的士兵。

  甩去武器上的血跡,身上濺上的血斑卻是無法清理。他們默默再度前進。

  「前方……有大量魔法陣反應。」斥候遲疑的匯報,「我建議後退或繞道。」

  這句話讓他們行進中的腳步停下。丹尼爾沉聲開口問道:「有多少?」

  「大約有十個潮汐魔法陣,包圍着一個比較強大的反應,我估計那是巨浪魔法陣。」

  巨浪魔法陣,數量較為稀少,但強度也相對的更強。外觀通常是一個黑色、閃爍紫色流光的石柱,偵查範圍為以石柱為中心向所有方向開展五百公尺,高能神術魔法彈有效射程為三百公尺,可犧牲火力並大幅增加射速,以及獲得高仰角的攻擊方向,作為AA防空和近迫防禦武器使用。

  當然,同樣也設置了呼喚感應範圍內的水、海僕從協助防禦的呼喚術式。把死物設置成防守關卡,然後把能移動的魔物派去偷襲我軍後方補給線。

  丹尼爾揣測敵人的戰略,然後評估要如何應對。巨浪魔法陣,這是即使是被譽為「魔法陣清拆小隊」的他們也不曾碰上的目標。

  然而所謂的考慮也就是猶豫。見丹尼爾還沒下令避敵,斥候又進言道,「現在我們這個隊伍既沒有破陣魔導士,就連普通的魔導士也沒有。雖然你們是……但現在的我們可沒有足夠的能力應對這麼多魔法陣。」

  單是槍騎士配置的制式雷槍箭並不足夠,還需要遠程的魔法攻擊掩護……可惡!

  丹尼爾狠狠咬牙,為自己的無能而感到不甘。正當他打算發出繞道的指示時——

  前方,理應為魔法陣所在之處。信號彈,炸開。




(由多多(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13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CP87的卡比獸
因為封面圖點進來

08-02 20:20

守墓人
封面是使用最近很流行的picrew,有興趣的話我可以給你連結/08-02 20: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rainbow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浪花幻想... 後一篇:【RPG公會】【失落滄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