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教練我想射飛鏢~飛鏢入門4 - 基本動作觀念

作者:Whitelin│2019-07-29 02:24:57│巴幣:0│人氣:1307
精神時光屋一趟回來,不知不覺離上一篇就快2年了呢(被毆
剩下的章節完成後,後續預計以心得日誌的方式做紀錄,大概1~2個月一篇吧

基本動作&觀念

1.什麼都離不開地心引力。會丟東西,就會丟鏢!

  地心引力導致任何東西都是以拋物線掉落。找到鏢的重心,出手前保持重心朝上,就像你在丟任何東西時一樣。

2.丟鏢無須用力,所以使力方式更顯重要

  新手最常犯的錯誤就是會想用力的丟鏢,但其實伸手到靶面不到3公尺的這段距離,一個20g左右的物體根本不需要特意施力去丟,過多的力道反而會影響準確性!有了無須用力的觀念後,我們再將丟鏢的動作部位拆解開來,大致可看成手指、手腕、手臂這3個施力部位,仔細去體會、了解你在丟鏢時這3個部位分別造成了什麼影響,便是重要的課題之一。

3.飛鏢ABC

  A架鏢、B蓄力(回拉)、C出鏢,這三個是一個基本的丟鏢動作循環。多了其他動作顯得多餘,卻好像也不能再精簡了,其中的奧妙隨著越多的練習越能領會,即使像是硬靶選手那種一氣呵成的動作,或是有些把AB點節奏合併到幾乎沒有的軟靶選手,其實也脫離不了這3個基本動作點。

4.丟鏢技術練好了,不代表比賽時也是

  這點跟大部分的運動一樣,也就是競技時少不了的心理素質。飛鏢沒有體能上的門檻,能讓人輕易接觸。但若要跟人比賽競技時,心態上的鍛鍊少不了的。這方面可以講很多,我也還有太多待學習的地方,暫時用我的理解總括來說的話:「集中精神,做你該做的事!」差不多就是這種感覺吧。


有想到什麼日後會再補充,這篇就先這樣了,掰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63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amllray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教練我想射飛鏢~飛鏢入門... 後一篇:教練我想射飛鏢~飛鏢入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