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蘭嶼遊紀錄(ノ>ω<)ノ Day2

作者:秋刀魚│2019-07-28 19:21:15│巴幣:1,006│人氣:136
這一篇已經打第二次了。・゚・(つд`゚)・゚・。
第一次打好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傳不出去
一直顯示請輸入內文
然後......就全部不見了(´°̥̥̥̥̥̥̥̥ω°̥̥̥̥̥̥̥̥`)
為什麼要欺負我(´;ω;`)

所以我晚點再補。
好累(☍﹏⁰)

7/29補
我們的行程是跟住宿費算在一起的
內容包括夜觀,浮潛,地下屋導覧以及環島解說
然後我們第二天被排到的行程是早上9:00環島+地下屋導覽,下午2:00浮潛+跳港
所以第二天的開始就是從找不到早餐店開始的
我們原本預計要吃施路岸早餐店,但是來回走了好幾遍一直找不到店家,再網路找到地址以後到定點才發現它沒開qq
所以我們就就近找了一家叫做阿啷的早餐店吃了。
這家早餐店有點神奇,他們的食材料理方式都是用「煎的」,所以我們點的薯餅,薯條,雞塊,熱狗都是用煎的。我不知道是他們油鍋壞掉了還是他們本來就是這樣吃w
還有他們的蛋餅,跟一般的餅皮包蛋蛋包料不一樣,他們的是蛋包料再包餅皮,也就是蛋在最外面,這在視覺上是有一點衝擊w
再來我們吃完神奇早餐過後,就直接回民宿待命了。
因為我金魚腦的緣故,我已經不記得我們非常準確的行程先後順序了,我就隨便看照片回想了w但大致上的行程是從在西部下方的民宿往北部繞一圈這樣。

↑人面岩的耳朵裡面
這塊石頭從遠方看過來會像是一個人臉,而這張照片的位置就是在那個人臉耳朵的部位往外拍出去的。

↑五孔洞的第三個洞內部
五孔洞呢,顧名思義有五個洞,第一個洞被成為「蛇窩」,因為他們當地的故事以及真的常常有蛇會在裡產蛋,所以叫做蛇窩。
第二個洞跟第三個洞是連結再一起的,第二個洞的用處我不是很懂,但是有很多觀光客在上面疊石頭,我不知道他們在幹嘛(´・ω・`)
第三個洞是用來停車的,而會需要停車是因為第四跟第五個洞是被當地視為聖地的聚會所,平時是上鎖的所以也進不去,只有特殊時間才會開啟。
蘭嶼的信仰真的大部分都是基督教吧,從路上隨處可見的教堂跟牆上「耶穌愛你」的字畫中可以看得出來。

↑由內往外看第三個洞的入口
這個空間就是停車場了,整個洞窟裡面都一直在滴水,不是因為下雨的原因,大概是上面有湖泊之類的水源存在吧。

↑第二個出口的入口
這個照片是名宿老闆的獨家秘密景點w據說是他們有天釣魚累了,跑到洞窟休息納涼是發現的,在某個角度從裡面往外看就會出現一個像「☝」的手勢,其實還蠻酷的(o゚ω゚o)

↑拍照之「一定要跳起來」之術
在洞窟裡跳起來不知道是不是有點危險(゚3゚)~♪但是拍照就是要狠狠的跳起來.....沒。

↑蘭嶼隨處可見的涼亭
接下來我們到朗島部落的涼亭休息,解說蘭嶼拼板舟的由來。他們的涼亭真的很舒服,在那種高溫下,有一個涼亭可以納涼,吹風,真的是一件非常舒服的事情(*/ω\*)
但是去蘭嶼的涼亭記得要脫鞋子喔,不然可能會被當地的居民罵喔<3

↑蘭嶼拼板舟

↑拼板舟與海港
蘭嶼的海水真的有夠漂亮的啦ヾ(*´∀ ˋ*)ノ
我忘了我之前這裡是打了什麼,如果有想起來再補_(:3」∠)_

↑環島公路
隨便在路上停下來,隨手拍出來的照片都可以很美(ノ>ω<)ノ,真的愛死了蘭嶼的碧海藍天<3

↑石頭(其實是我忘了他叫什麼)
這顆石頭在晚上時會有很多山羊在上面睡覺,蘭嶼的特產之一大概也有山羊吧w路上走一走到處都是山羊,而且完全不怕車子,所以騎車的時候都要注意前前方有沒有山羊在。極度擋路的山羊( ´゚Д゚`)

↑蘭嶼地下屋
圖片中掛在牆上的是羊角或是豬牙,是以前人還沒有金錢觀念時「炫富」的工具(*゚∀゚),對就是炫富。在一起的人眼裡,你家裡養了多少的豬羊,就是多有財富的象徵,所以掛在牆壁上就是在彰顯自己的富有跟地位啦(ゝ∀・)

地下屋是蘭嶼的原住民特有的建築,是為了避高溫以及強風,以前的地下屋屋頂是使用茅草製成的,但現在的地下屋的屋頂都是用鐵皮做的,比較堅固,能使用的時間也比較長,也不會容易起火,唯一的缺點就是,鐵皮容易吸熱qq,所以我們在參觀地下屋內部時全身都是漢,有夠熱(。ŏ_ŏ),但是地下屋現在還是有一些當地的老人在居住的,所以去蘭嶼不是說想看就可以自己跑去看的喔!要有當地的人帶你進去才可以進去的(=´ᆺ`=)

↑地下屋內部
地下屋的內部呈現黑色是因為以前沒有食物保存的技術,要保存飛魚時只能曬乾或是薰乾,而這個黑色就是他們在家裡薰飛魚時所留下的痕跡。
蘭嶼人也為了因應這個需求,在製作地下屋的木頭選材上選了蘭嶼當地的「龍眼樹」,據說這種木材被薰到的時候會把黑煙吸收到木頭內部,減少表面的沾黏,這樣在人觸碰木頭時才不會全身都髒兮兮的(o゚ω゚o)
地下屋裡面的結構介紹有人想知道ㄇ我有點懶得打了_(:3」∠)_跳過好了w

↑小蘭嶼
據說小蘭嶼以前是國家的彈藥試爆場地,民宿老闆說他以前有上去過,但是有發現未爆彈,所以就回來了。所以小蘭嶼上面是沒有人居住的喔(●>∪<●)

↑碼掉的照片<3
後面有箭頭標示的那一塊叫做饅頭石,這個名字其實是之前的遊客命名的,在當地大家都叫它「墳墓」。
因為在連結饅頭石到蘭嶼中間的地帶是當地人埋葬逝者的地方,然而當地在埋葬時沒有立墓碑的習慣,如果有遊客誤闖....不知道他會不會看到很多人作伴(=´ᆺ`=)

整個蘭嶼要環島騎車的時間大約是2個小時左右,我們9點出發加上解釋說的時間回到民宿時已經快12點了,所以我們就找了在民宿不遠的「Yaken餐廳」吃午餐。

↑迷你豬套餐
迷你豬套餐是這家餐廳很推薦的一個餐點,如果有機會到蘭嶼可以去吃吃看ヽ(^o^)丿

↑椒麻雞套餐
但是我個人比較愛椒麻雞w有夠好ㄘ。那個附的醬汁酸酸辣辣的有夠讚ヽ(●´ε`●)ノ

↑番茄肉醬義大利麵(?)
它原本有一個很長的名字啦,可是我忘了w就叫它番茄肉醬義大利麵ㄅ。點這個只是個單純是因為它比較便宜qq蘭嶼的物價.....(。ŏ_ŏ)

吃完午餐我們就會到民宿休息,換上適合下水的衣服,再一起騎車到適合浮潛的岸邊準備下水ヽ(●´ε`●)ノ

↑浮潛衣有夠不舒服ˋ ^ ˊ
浮潛的衣服有夠緊,我都快不能呼吸了ˋ ^ ˊ
然後我其實是一個很怕水的人,長得又不高,大概是在游泳池裡站著可能會被滅頂的那種程度(´;ω;`)我高中還曾經因為游泳課都不下水體育被當掉過。・゚・(つд`゚)・゚・。
這次我之所以會決定下水是因為我覺得既然都來蘭嶼了,這樣的機會不是每天都有的,而且有穿救生衣死不了所以才下水的。

↑所以我還是下水了q
然後一定沒人看得出來我是哪一個(°∀。)
剛下水時海水很涼,但是完全不會覺得冷,大概是因為從民宿就穿著這身熱得要命的衣服吧w下水只覺得很舒服。

↑浮潛的照片<3
教練(民宿老闆)幫我我們拍的照片,覺得他很神奇什麼都會(ミㅇ ༝ ㅇミ)

↑泡泡很酷的照片w
這張也是老闆拍的,真的什麼都會r老闆w
那個泡泡是他潛下去吐的泡泡,有點像抽煙嗎會玩的那種東西(?)看起來超酷的(o゚ω゚o)
↑珊瑚&嬉戲的小丑魚
↑滿滿的珊瑚與小丑魚

↑有夠漂亮的海景
蘭嶼為了要保護這些美麗的珊瑚與海中生物的生態環境,所以有規定下海時不能塗抹防曬乳之類的東西喔,但是如果你真的怕會曬黑之類的,那就不要下水吧ヽ(●´ε`●)ノ

↑跳港的瞬間
浮潛完我們就直接拖著濕濕重重的衣服騎車到海港去玩跳港ㄌΣ>―(〃°ω°〃)♡→
那個失重的感覺 真的有點爽r  (°∀。)
但是我也再次嚐到我討厭水的原因了
我的氣管充滿了蘭嶼的海水,那個鹽巴在體內遊走的感覺......痛爆(´ ;ω;`)
整個人都要變成蘭嶼海水的形狀了(X

↑中間的胖子很擠欸ˋ ^ ˊ
沒,我什麼都沒說。

然後我們再結束浮潛跟跳港的行程以後就回到民宿換回自己的衣服並且回房梳洗,再來就累得不想出門了_(:3」∠)_

直到晚餐時間我們才到民宿隔壁的吃到飽燒烤解決晚餐ヾ(*´∀ ˋ*)ノ

↑烤肉真ㄉ好ㄘ<33
可是現在看好餓(☍﹏⁰)
這家的老闆有喝醉w一直在旁邊傻笑,我也不知道他到底在笑什麼(´・ω・`)

再晚一點大概9點時我們到一間酒bar去小酌
它有很多種類的調酒跟無酒精飲料,因為我不喝酒所以就點了泰式奶茶_(:3」∠)_但是我沒拍照q所以沒有東西放上來

↑琴湯尼(?)
我對酒沒有概念所以隨便啦,我有喝了一口,嗯我真的討厭酒味(=´ᆺ`=)
這間店人潮真的算多,我們去的時候差點沒有座位,還有卡拉OK有夠潮(但是有點傷耳朵X
然後好像也沒幹嘛,就看隔壁桌的發酒瘋然後就回民宿了(°∀。)

再來就沒有了,回民宿後就睡死。
第二天的行程就是這樣子啦
♪ ♬ ヾ(´︶`♡)ノ ♬ ♪

第三四天應該會放同一篇啦
因為沒什麼東西w
感謝看到這裡的各位ヽ(●´ε`●)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57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隨意
卡OwO 看第一篇感覺很讚 卡後續(≧▽≦)

07-29 00:56

秋刀魚
居然有人看欸(●>∪<●)我要來慢慢更(゚3゚)~♪07-29 18:14
隨意
看你ㄉ介紹感覺很讚OwO 想去(´・ω・`)

07-30 00:55

秋刀魚
如果經濟跟時間都允許的話一定要去一次!但是建議不要太多人,不然變成觀光團那樣子會很無聊(=´ᆺ`=)07-30 01:07
隨意
我出去玩都習慣自由行OwO 如果有機會去 就照著這個旅遊攻略去玩(X

07-30 21:13

秋刀魚
這不是攻略r 行程還是隨便跑就好啦w高興做什麼就做什麼,不被行程拘束的感覺超棒的〵 ° ▾ ° 〳07-31 20:47
橘子腸腸寶‘-ωก̀
所以你是飛魚嗎

08-04 14:56

秋刀魚
不是(´・ω・`)08-04 14: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xuptp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蘭嶼遊紀錄(ノ>ω... 後一篇:自我介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