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小說設定:假期-密西西比號Vacation Mississippi>>

作者:愚│2019-07-27 09:49:40│巴幣:2│人氣:144
我偶爾會做一些高品質的夢,某些內容非常好可以當作小說跟電影題材。
但大多缺乏細節或醒來後忘個精光,因此沒能寫下來。
這次是我繼上帝的屠夫、獵殺狙擊手後,品質好到能寫小說的夢,而且難得記下來了。
--------------------------------------------------------------------------------------------------------------
假期密西西比號的背景是十九世紀的80年代,大約比鐵達尼號早了二十年。
一群在大西洋上度假美國遊客的離奇事件,密西西比號是一艘蒸氣郵輪。
我去查了一下那年代的遠洋郵輪可以容納300~500多人。
但夢裡設定,船上只有30名左右乘客(不包含船員、水手)船隻也不大。
主要人物有幾位:
水手
夢的開端這位水手就殺人了,而且還被船長直接目擊。被害者是一位慈祥老人,雙方不知什麼緣故發生爭執,但水手喝得醉醺醺的失手將老人打死或打暈,發現老人不省人事後急忙想毀屍滅跡。
船長
一開始就發現手下水手把老人推下海,想下海撈回屍體時卻跟水手發生爭執。在與手下推擠的過程中,他一怒下用救生艇上的木槳將水手打死(?)水手同樣不省人事後,他把屍體拖到船艙的冰庫被一名偷渡客目擊了。關於這點我特地去找資料,十九世紀的船隻確實有冰庫。早期船上冰庫直接從湖泊取冰,然後放進冰櫃用來保存魚貨。

偷渡客:
這是個重要人物,在夢中是主角視角。偷渡客把船長殺人的事情告訴其他乘客,一時間人心惶惶,此時一開始被殺死老人的妻子(之後稱為老太太)也急忙找老公。因此所有人決定找船長質問,這些人有:
老太太:老人的妻子,看起來和藹可親。

輪機長:身兼輪機與大副的角色,與船長有薪資糾紛。關於船長的性格、家庭、財務狀況,乘客們都是從他口中得知,性格剛烈。

作家:不知道來幹嘛的,但跟船長似乎有點交情,有時會附和輪機長的說法。根據夢裡設定,他是為了某些事情來找船長,但我來不及看到理由他就死了。

情侶:單純來度假的年輕情侶,因為換房問題跟船長有過小摩擦。當眾人來找船長的時候,他們是第二次來抱怨臥房問題。

男人A & 男人B這兩個不知道什麼來歷,一位是紳士打扮,另一位也是船員,從頭到尾沒講過重要的話。但既然是一段船上有殺人事件的故事,我會設定其中一人是醫生,這樣方便後面佈梗(例如醫生說兇器可能是斧頭。)

夢中描述共有7~8個人去找船長,此時船長脫下血衣擦拭著皮鞋上的血跡。輪機長帶人闖進來時他急忙拿出槍來威嚇,並聲稱是水手殺了人他才會動手。但眾人不相信,在老太太的哭聲與輪機長的指罵聲下,八個人把船長活活打死。

其實眾人沒打算殺船長,只是他手上有槍而且情緒激動。當輪機長與其他男人到冰庫裏頭找水手屍體時,卻發現屍體不見了。這也是我上面在水手死亡後面打了問號的原因。
 
根據夢裡設定,水手是真的死了。但故事的八名乘客與船員並不知道,因此他們反過來質疑偷渡客是不是看錯了。不過船長身上是真的有血、床上的衣服也有血,船長死前也承認他動手殺了水手。只是現在屍體沒了,那年代沒有什麼DNA技術,現況就是水手跟老人都不見了,現場八個人殺了船長。

八個人決定隱瞞事實,誰都不許說出船長被殺。(我說船上還有其他船員勒?)
他們合力把船長屍體推下海,故事就從這裡展開。
根據夢的設定,接下來航程八個人會陸續死亡,表現手法非常喜劇。
這幾個人在沒有合謀的情況下,獨力殺掉自己認為最有可能走漏風聲的人。
 
對~這夢是一部喜劇,從頭到尾用喜劇方法表現。
甚至連老太太都會下毒殺人,她把輪機長毒死後將屍體擺在大廳。
因為她認為事情鬧大,靠岸後警方就會調查她丈夫的失蹤。
而且她自認沒有殺船長,所以也反對保守秘密,而輪機長堅持所有人保密。
 
但屍體晚上卻被其他共犯看到,在船員與乘客發現前就被移走。
隔天醒來船上跟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還有作家假裝是自己船長,把自己關在船長室對船員們下命令的場景。
 
一開始輪機長被毒死,他們以為是水手復活殺的,開始巴拉一些輪機長與水手的過節。
明明身邊的人一個個死亡,他們絲毫不懷疑是其他人在滅口。
就連情侶檔,男方都是背著女方偷偷殺人。
船上不知情的人則傳聞是密西西比河的鬼魂在殺人。
(我說這麼一艘郵輪接連發生命案,為什麼你們會覺得是怪物幹的XDDD
 
這個夢超有趣的,可惜我沒看完就醒了。
雖然沒有完整看完,但夢本身還是給了我一些設定。
首先水手是真的死了,只是八個人不知道。
 
偷渡客是唯一與船長沒有過節的人,設定上所有人都有殺人動機,除了偷渡客。
但他身分特殊,如果船長死了人們又發現一名偷渡客,矛頭就會全部指向他。
而夢在結局的設定,他也是八個人中唯一活下來的。
 
夢在結局上另一個設定是所有人都死完後,沒有人知道這些人是怎麼死的。
密西西比號的鬼魂故事會持續流傳。
 
至於剩下七個人怎麼有過節?
輪機長已經知道是欠薪。
作家沒明講,但如果是我設定會是船長欠他錢。
老太太是老公失蹤了,看到船長全身血跡。(但我覺得這動機太薄弱。)
年輕情侶是換房問題有爭執。(這動機也很薄弱。)
男人A、男人B動機不明,但其中一位是船員,所以應該也是欠薪。
---------------------------------------------------------------------------------------------------------------
打到這裡,發現這夢還有很多細節沒有設定好。
但夢畢竟是夢,設定完整就神了。
 
例如老太太為什麼身上會帶著毒藥。
我個人設定的話,她是為了毒害丈夫詐領保險金。(好老套的設定.....
但現在屍體不見了,因此她得把事情鬧大搞得像連環殺人,才能把她丈夫列入死亡名單。
當然夢裡面沒有這麼詳細的設定,我也希望它能給我。
 
死到剩最後一個人要怎麼死?因為我沒看到結局,夢也沒設定這段結局。
但如果是意外死那還滿虛的,我認為要讓他被某個不知情的船員搞死。
船員也害怕殺人曝光所以暗地處理掉屍體,會比較符合原始設定。
 
最好是處理完屍體還跑去報告船長,卻不知道他剛剛處理掉的人就是假冒船長的作家。
我認為夢是想表達一個循環,而且是個越來越糟,越來越無法收拾的循環。
 
還有一個奇怪的設定,為什麼偷渡客不用死。
夢裡給的答案是他跟船長沒有過節,就這樣,沒有說明為何他能逃過一劫。
還有一個可能,因為他是主角視角,我在夢中視角是跟著他。
如果他死了夢就直接結束了(俗稱的主角光環)寫成作品的話要賜死他也不是不行。
 
關於人物死亡順序也有個問題,一開始八個人不相互猜忌是因為認為兇手是失蹤的水手。
但夢中老太太第二個死亡,按照邏輯老太太跟水手沒有恩怨。
而且她不接受輪機長的保密提議,這時就該開始猜是有人滅口。
 
可是人物死亡約一半時,我就醒了,因此我只看到情侶跟作家死亡。
我自己改編,作家會最後一個死。(他必須扮演船長還活著,增加喜劇效果。)
那劇中人物會在第二或第三個人死亡後就開始自相殘殺,就沒有這麼有趣了。
勢必得改變人物故事設定,讓他們晚一點發現是滅口。
 
其他還有密西西比號的設定太小了,我認為用那個年代幾千人的郵輪當背景沒問題。
反而是三十幾名乘客的小船當背景,光是死這麼多人都沒被懷疑就很荒謬。
不過故事設定船上有密西西比河的鬼魂,幾千人的郵輪能不能開進河道還是個問號。
雖然這艘船從未去過密西西比河,虛構鬼魂、以訛傳訛也是這夢中諷世的方式。
至於水手死了屍體到底跑去哪了?夢中沒提到,我設定會找個局外人把屍體扔了。
想像你某天打開冰箱,裡頭躺著一具顧人怨的屍體。(設定上水手是全船顧人怨)
害怕有人想把殺人事實嫁禍給你、或以為水手醉倒撞到冰塊頭破血流。
 
局外人可以當成搞死最後一人的兇手,一切意外起於他(因為他把水手屍體扔了。)
最後一個人也死在他手上。(他最後還是把屍體扔了)
他一個人搞死真船長與假船長,稱得上是名副其實的第九人。
 
整個故事架構就是,每個人都想讓事情照自己的計畫發展。
但總是在無法控制的角落,發生無法預料的意外。
最後事情就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因為大家都不知道別人做了什麼。
 
這是我相隔七年又夢到一部好作品,是部難得的黑色喜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42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戰敗王
說到黑色喜劇,我最喜歡的就是阿達一族
以前和現在看都覺得好看

07-27 20:54


我發現自己看的黑色喜劇都是比較誇張低俗的類型,像Shaun of the Dead。
或人在囧途、錢不夠用那種底層小人物的瘋狂故事。07-27 22:29
what03hk
夢嘛,我老母常說夢到去世親人什麼家裡出意外怕成真
我記得的末日夢最少有三個所以世界末日了沒有?

07-30 15:54


我末日夢每個都是喪屍,已經到了"蛤~又是喪屍喔"的那種感覺了。07-30 19:15
what03hk
我記的末日夢有『吸血鬼入侵』(中學時期發的)『外星人入侵』(他媽外星人要爆頭才會死)
還有一個突然忘了囧...

除此之外有很多可能當故事的夢,有些根本是王道漫情節

07-30 20: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ulip8100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介紹... 後一篇:<<迷漫介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