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毒蜂:南太平洋的妖后 第九集

作者:月亮之城│2019-07-27 09:32:54│巴幣:34│人氣:175
= = = = = = =

西元2022年4月15日 下午6點00分 紐卡索機場

結束12號晚上飛往印尼約斯‧蘇達索島,進行對當地中國解放軍基地進行攻擊的『寄生蟲行動』之後的今天,科迪與伊森開著自己的“妖后”、“替罪”,在五小時之前,已經降落到總基地:紐卡索機場。

他們三人有到4月20日之前的休假日,可以好好的休息,並且讓“替罪”、“妖后”可以進行任務作戰之後的檢修。

科迪已經在三分鐘之前,已經把東西整理好,然後走去機場人員專用的停車場,找到一輛亞斯碼頭藍色的 BMW M4 跑車,然後按下遙控器的解鎖鈕,解開車門鎖。

提著包包坐進駕駛座,然後把包包放在副駕的位置上。接著將鑰匙插進方向盤轉軸左邊的鑰匙孔,從 LOCK 轉到 ACC 的位置,駕駛與副駕中間的多媒體設施自動開機,跳出主畫面。然後再轉到 ON,儀錶板開始全車自我檢測......接著熄滅故障燈。最後再轉到 START……

“轟!嗯......”

發動這輛 BMW M4 的直列六缸引擎後,科迪就繫上安全帶,戴上手套,右手伸到排檔桿,從 P 檔打到 R 檔,放下手煞車,然後踩油門慢慢倒車離開停車格......一離開停車格,馬上打到 D 檔,轉方向盤踩油門離開停車場,往基地大門開......

開到大門口之後,在旁邊站哨的士兵攔下他,並走到駕駛座的車窗前。同時科迪也在這之前已搖下車窗,手中拿著離開基地的單子,等待查核。

「長官,你的離營單。」

「在這。」

科迪把夾在左手食指、中指之間的單子,交給站哨的士兵。他看了一下單子後,便告訴他下一個動作。

「開後車廂。」

扳動在座椅下方的後車廂扳鈕,讓後車廂蓋自動彈起。士兵就翻起來看看......然後直接關上。

接著拿著單子走回駕駛座旁,把它交還給科迪。接著走進哨位裡,把前面阻車閘的牙齒降下來。

「這樣就好了,路上小心。」

「謝謝,站哨辛苦了。」

科迪對站哨的士兵道謝完,馬上離開大門,接著右轉往主幹道行駛......經過幾分鐘的行駛之後,接上了 M1 太平洋高速公路,往中海岸的方向過去。

因為他的家,就在那裡......





下午6點45分 中海岸 Chittaway Bay

科迪開到一棟三層樓設計,旁邊有一座可以停放兩輛轎車的車庫的獨立房子,然後拿起遙控器,按下開啟的按鈕,把車庫門打開......

裡面停了一輛白色 Ford F-150 皮卡,旁邊有一個簡易型維修工具箱。另外在右手邊的位置,停著一輛青藍色與黑色的外觀,螢光黃五輻十爪輪圈,頭燈不對稱設計 (右大左小) 的 BMW S1000RR 重型機車。

科迪把車子開到倒車入庫適合的位置後,馬上打 R 檔,倒車進去......最後空檔拉手煞,打 P 檔熄火,拿包包下車。

下車之後,科迪就打開聯結車庫、屋子的門,然後走進去......

「歡迎回來。」

「剛好機體要維修,所以排了休假。」

剛剛迎接科迪回來的,是科迪的哥哥:貝瑞‧克萊門茨,27 歲,跟老爸一起當職業漁夫。

「話說,老爸去哪了?」

「去協助朋友處理漁船的事情,所以讓我先回來休息。」

「了解。」

喔!對了,S1000RR 油箱已經到一格的量。」

「我剛好要去騎它,順便加油。」

「好的。」

科迪跟他哥聊了一下之後,馬上跑上三樓,到自己的寢室裡,把從基地帶回來的私人物品放好......接著打開衣櫃,翻出一件連身皮衣與全罩安全帽。

他換穿上這些裝備,並拿著鑰匙、手套,走下一樓的車庫,跨上自己的 S1000RR。

這輛 2015 年式的 BMW S1000RR,已經做了一些改裝。前叉用了油氣分離設計的 41mm 倒叉,把手上的前煞、離合拉桿換成金屬藍色,而且做了行程、長度改短的設計,後照鏡換成裝在把手端的端子鏡,腳踏桿做了後移,排氣管換成短直通,牌架改短,輪胎換成 Dunlop 高性能跑胎 (賽/街道兩用)。

科迪把鑰匙插進在把手偏左的鑰匙孔,轉到開啟的位置,先讓儀錶板自動跑一遍,進行自我檢查......然後再按下右邊啟動鍵。

“轟隆!嗯......”

「哥,如果老爸先回來的話,就跟他說我去加油跟兜風。」

「 OK,路上小心。」

接著拉下安全帽的風鏡,入一檔起步,走上車庫前的道路,往附近的加油站騎......

“呼~好好享受一下吧!”

前方道路幾乎沒有什麼車,科迪馬上轉油門,讓引擎拉到每分鐘 11,500 轉的轉速,然後稍微回一點油,原廠搭載的電子快排自動升到二檔,讓科迪繼續以不間斷的動力輸出,在路上奔馳著......

“很好,車子沒問題。先加油再熱血。”

科迪騎到附近一間加油站的加油島旁,熄火打開油箱蓋,拿一支無鉛汽油油槍,直接插進去加油......

等到跳停了,油箱蓋蓋好,油槍歸位,支付油錢後,科迪再次發動它,讓它發出短直通管的引擎聲浪。

然後離開加油站,往街上奔馳......

騎在這條 Enterprise 路上,沿路兩旁都是樹木、郊區的風景,加上現在已經晚上了,這條路上的車輛數,相對比較少。

對科迪而言,這是平地比較愜意的一條道路。

之後他就接上了太平洋高速公路,往高士福市騎,路上不斷的拉到 12,000 轉,時速幾乎破 200 的時速在路上衝......接著轉 A49 公路,北上返回中海岸的路,最後接 B74 公路,回到自己的住家。





= = = = = = =

4月15日 下午7點15分 紐卡索機場 戰機維修機庫

在數盞工業大燈照明的下的維修機庫裡,停著數架進行維修中的戰鬥機。每一架都被 SOP 掛上幾個紅布條插銷,身旁都有維修人員來來去去,也有人在機體上在進行一些零件的檢查、維修與更換。

而科迪的“妖后”、伊森的“替罪”,也在這座機庫裡進行任務之後的檢查維修工作。

一群維修技師,拿著一些工具,在“妖后”身上的蓋板,轉鬆螺絲,並打開看裡面的管路、電路。

它的機工長:格倫‧杰拉德 上士,則是站在一旁,手上翻著“妖后”的維修資料,一邊確認項目一邊監督作業......

在機身後方的位置,有四人正在為“妖后”摘下它的心臟:F414-GE-400 渦輪風扇發動機。

兩人將固定發動機的螺絲、管路全部鬆開,另外兩人就在後面等他們......等到都鬆開之後,那兩位就開始將發動機,抽離“妖后”......

幾分鐘之後,在右邊的 F414-GE-400 渦輪風扇發動機,完全露出在所有維修人員眼前。

抽離一具,還有第二具要抽離。

一樣的拆解方法套到左邊發動機上......一樣的作業時間後,第二具發動機也抽離了“妖后”本體。

「機工長,發動機已摘下。」

「麻煩推到發動機維修區。」

「好。」

接著那四位負責摘下 F414-GE-400 渦輪風扇發動機的維修技師,確認發動機已經故定在台車上,用上標籤之後,就將它推去發動機維修區進行檢查。

命令完發動機的技師,格倫就看一下維修資料......然後看向“妖后”雷達罩的地方,有一位技師正檢查雷達表面是否有問題。

接著是機身前段的地方,有兩位技師坐在摺疊桌前,他們看著桌上正與“妖后”聯結的筆電,螢幕正顯示著“妖后”的飛控系統演算,同時也在測試火控系統......

然後一位技師,用另一台筆電輸入被雷達鎖定與飛彈追蹤的程式碼,進到“妖后”的系統裡,讓它出現相關警報。

在座艙的位置上,也有一名技師,監看儀錶板與數位顯示器上的資料......並回報給在一旁用筆電的同事。

「我這邊亮出『Missile Alert』,你那邊有同步嗎?」

「有,演算跳到了『Missile Alert』。按干擾絲釋放鈕。」

座艙上的技師,依照同事的指令,按下節流閥上的干擾絲釋放鈕......在機身後段的干擾絲投放口,沒有投出干擾絲來,而是裡面的機構動了一下。

筆電前的技師,也看著干擾絲有沒有對雷達鎖定、飛彈追蹤的程式碼,產生反應......

「 OK,干擾正常。」

格倫也在他們測試的同時,動筆在『干擾』的維修欄位上,寫下“正常”的紀錄。

這時候,一位維修技師,以小跑步的速度,跑到格倫身旁。

「怎麼了?」

「剛剛發動機維修區說,目前這架 A44-103 的兩具發動機序列,排到了後天17號的位置。」

「跟他們說,可以快的話就盡量。因為這架要20號前返回戰備位置。」

「收到。」

對那位技師傳完話之後,繼續“妖后”後面的維修檢查......





4月17日 早上10點20分 發動機室內試車場

在試車場內,一具完整的 F414-GE-400 渦輪風扇發動機,已經安裝在一個架子上,進氣風扇的周圍,裝了圓筒與防止異物吸入的防護網,在燃燒室的位置,也接了一根輸送燃油的油管。在其他部位上,也插了幾條用來監控、控制的電線。

這具發動機,就是“妖后”的發動機。

在裝上去進行最後的整合試車前,必須先經過單獨試車,確認沒有問題之後,才可以裝上並做最後測試。

而在進入試車場前,這具發動機已經做了相關耗材的更換,包括潤滑油、燃油噴嘴......等等的更換。

試車場的一扇隔音門旁,有一面玻璃隔著,裡面做了三位發動機技師。兩人坐在操控機台前,另一位則是站在兩人身後,看著他們的工作。

「發動機已就緒,所有狀態正常。」

「啟動壓縮機。」

「了解,啟動壓縮機。」

技師打開壓縮機的開關......眼前螢幕上的壓縮機 RPM 欄位,出現了壓縮機開始啟動運轉的轉速......兩秒之後,抵達未開啟供油的正常轉速。

窗外的發動機,在壓縮機開啟時,一直發著它運轉的高頻聲音......

“咿~~~”

「 RPM:10%,正常。滑油壓力燈熄,正常。故障燈熄,正常。」

「開啟供油。」

技師將手移到供油開關,將桿子往上拉起,接著再往前推到開啟位置,並放開讓桿子自動往下歸位。

發動機裡的燃燒室開始供油之後,最前方的風扇開始轉動,裡面的壓縮機也開始提高自己的轉速,直到正常原地開車的速度......而後方的燃燒室噴油並點燃,與高壓空氣混合,最後的高低壓渦輪開始運轉。

在剛完成開車時,後燃器的噴嘴也在燃燒室開始供油、點燃的同時,稍微噴出一點白色的油煙,並往四周蔓延......甚至有一小部份的油煙被吸進發動機裡。

不過這是發動機偶爾有正常現象,只是一些燃油燃燒未完全而已。

「發動機啟動正常。」

「 Check. 」

確認了這具 F414-GE-400 發動機啟動正常之後,這兩位技師就動筆將它的目前狀態寫下、紀錄。完成第一階段的開車作業。

「測試未開後燃器的加力運轉。」

「收到。測試倒數......三......二......一...... GO!」

左手邊的技師將桌上的一支節流閥,往前推到不會啟動後燃器的位置......螢幕上的發動機狀態表數字往上攀升中......

裡面的發動機開始高速運轉,後方的噴嘴從剛剛啟動,張開到最大的樣子,馬上縮小到最小程度,開始噴出一道強勁高溫噴流。

「結束倒數......三......二......一......收!」

快速將節流閥往後拉......發動機的噴嘴立刻張開到最大,螢幕上的發動機轉速、溫度......也跟著降下來。

「未開後燃器加力運轉,狀態正常。」

「 Check. 」

寫完剛剛的測試項目紀錄,接下來繼續下一項......後燃器試車。

「準備後燃器試車。」

「準備後燃器試車,試車倒數......三......二......一...... GO!」

節流閥直接推到底......噴嘴馬上縮小,接著裡面把高溫氣體再點燃,然後噴嘴張開,噴出比試車場燈光還搶眼的火焰。

就算裡面已經經過了隔音設計,人員也塞了耳塞......但還是能聽到一些在裡面的發動機噪音......

「收節流閥......三......二......一......收。」

馬上將節流閥收到大約 50% 出力的位置。後燃器的噴嘴、火焰瞬間縮小,然後噴嘴稍微張開一點,沒再噴出火焰,而是噴高溫氣體。

等個十秒鐘之後,技師再將節流閥推到開啟後燃器的位置。但不是在全開的地方,而是在可以直接點火的位置。

發動機受到節流閥的出力調節,噴嘴再次縮小,並再點燃高溫氣體,噴出有一點馬赫環的火焰。

確認後燃器點火了,技師再慢慢把節流閥往前推......噴嘴逐漸放大,火焰跟著變大......同時裡面的馬赫環也逐漸被火焰的火光蓋過。

噴嘴張開到最大時,技師開始將節流閥慢慢往後收......噴嘴跟著縮小,火光逐漸減弱,原本被蓋過的馬赫環再次現身......直到噴嘴縮小到後燃器點火後的最小程度,剩下微弱幾個的。

收到這樣程度時,沒有繼續收,而是繼續往前推......這回就不是慢慢放大了,而是直接一口氣推到底。

被推到底的發動機,立刻把噴嘴張到最大,火焰再次吞噬馬赫環,成為裡面最明亮的光芒。

讓發動機開啟後燃器運行了一分鐘之後......

「收節流閥,然後停車。」

「 Copy. 」

技師馬上把節流閥收到底......噴嘴立刻縮小,把剛剛的後燃器火焰熄滅,接著再放大噴著高溫氣體......

確認所有數值已經降低到原地怠速的數字區間之後,技師就將供油開關拉起來,往下拉到斷油,並關閉壓縮機的開關。

它感受到被切斷供油、壓縮機關閉之後,所有機件開始跟著停車......風扇、壓縮機、渦輪開始停下來......

「所有狀況如何?」

「發動機全部正常,可以裝上。」

「好,叫人把裡面的試車設備拆掉,準備把它裝回 A44-103 身上。」

「是......(按下廣播)拆設備,準備推去維修機庫的 A44-103 號機,並將它裝回去。」

在試車淨空區旁待命的工作人員,走到這具發動機旁,開始將裝在身上的油管、電路管線、防塵護網......等等的設備從它身上摘除。接著將它推離發動機試車場......





= = = = = = =

4月20日 早上9點10分 停機坪

科迪經過了從15號到19號的五天休假之後,已經在半小時之前,從中海岸的 Chittaway Bay 住家,回到了紐卡索機場收假。

而自己的“妖后”也已經結束了這五天的維修保養作業,回到戰備位置上,準備接下下一個任務。

但在接下任務之前,要先經過三次的五邊飛行。分別是『GO』(重飛)、『Touch and Go』(觸地重飛),以及『全停』這三次的五邊。

這三個基本上是為了確認飛機能正常的起降、重飛,確認飛上天之後,所有機組件都正常,才能進到戰備位置。

所以,最後一項的試飛,是要等科迪親自上去飛三次五邊後,沒有異常,才算結束這五天的維修保養作業。而到19號的維修,都只是為了一個能做最後驗收的門票。

科迪現在已經穿好裝備、頭盔,坐進完成昨天維修的 F/A-18E 超級大黃蜂“妖后”,座艙蓋已關閉,輪檔、插銷、防塵蓋都已經拔除,APU 也已經啟動,發動機準備開車......

前面一位地勤已經比著手勢,叫科迪啟動發動機......科迪看到之後,打開位在左手邊開關的發動機開關,啟動左發動機的壓縮機開關......等到轉速建立起來沒有異常,就將左節流閥往前推一點,讓燃油送進燃燒室,點燃噴出。

因為現在是試飛,“妖后”並沒有掛任何一枚飛彈,只有在機腹中線下的掛架,掛著一桶 480 加侖,裡面只有一半油量的副油箱。

而在漆有敵軍國徽的擊墜紀錄上,多了四個中國『八一』、四枚 AGM-65 小牛飛彈、四個五發子彈為一組的標誌。

這些紀錄是『寄生蟲行動』之後新增的,在完成昨天維修保養後漆上去。

接著啟動右發動機......等到兩具已完成開車,測試完機翼零組件運作之後,科迪就將 APU 關閉。並向塔台申請滑行、起飛許可。

「紐卡索塔台,Assassin 2 請求滑行、起飛。」

「 Assassin 2 允許滑行至 12R 跑道起飛。風向 290~310,風速 10 節。」

「 Assassin 2 Roger. 」

然後推了節流閥起步......並踩踏板把前起落架往左打,左轉進入滑行道上,沿著上面的標線滑行往 12R 跑道......同時放襟翼至起飛檔位。

幾分鐘滑行後,進入起飛跑道,然後機頭對向 012 方位角的時候,科迪就直接把節流閥推到底,開始衝刺......

抬頭顯示器左側的空速計量條馬上衝到頂,並且亮出後燃器啟動『A/B』字樣。後面的發動機在節流閥堆到底時,縮小噴嘴,噴出馬赫環與火焰,然後慢慢張開、放大......

在跑道上滾行 12 秒後,帶起操縱桿仰轉......接著自然離地起飛,收起落架,關閉後燃器。

一起飛就以 15 度仰角,快速爬升至 1,500 呎的高度,然後飛到附近的 Worimi 砂丘時,往右轉,從第一邊 (離場邊 Upwind leg) 進入第二邊 (側風邊 Crosswind leg),開始進入五邊飛行......

五分鐘之後,科迪將“妖后”開到了第五邊的航路。起落架張開、襟翼全放,對準剛剛起飛的 12R 跑道。

「 Assassin 2. Go-around. 」

當要準備刷過編號時,原本照著儀器數據來降低高度、空速的“妖后”,馬上將機頭仰起,兩具發動機開始出力,將速度往上提升,然後爬高至 1,500 呎的高度......並調整襟翼、收起落架。

進入重飛航線......

接著三分鐘後,再回到第五邊時,科迪還是一樣的操縱,放襟翼、起落架,接近 12R 跑道,然後降低高度、空速,刷過了跑道端,讓主起落架觸地。

「 Assassin 2. Touch and Go. 」

科迪感受到主起落架接觸跑道的瞬間,向紐卡索塔台說自己要觸地重飛,同時節流閥再次推到底,加速並起飛,起落架離開跑道表面。

然後再跟一樣重飛的動作,再一次進行五邊飛行......

但這次不是直接一次跑完,而是先飛到機場附近指定的待命點盤旋......因為有兩架其他的戰鬥機,要先降落。然後 12L 跑道上,有一架 C-17 運輸機與 E-7A 預警機要準備起飛。

身上燃油經過地勤確認,是可以應付大約半小時的盤旋時間。所以科迪就飛到指定的待命地點,等待降落......

在繞到可以看到 12R 跑道的位置時,科迪就看了一下要降落的兩架戰鬥機......

三角翼加前方一對前翼,機身前段兩側兩個發動機進氣道口,單發動機的外觀設計。已經張開起落架依序降落中......

這兩架戰鬥機,是瑞典紳寶 (SAAB) 集團生產的 JAS 39 Gripen 獅鷲 戰鬥機。

它們會在 S.P.D.O. 空軍裡,是因為泰國皇家空軍也是使用國之一。

直到西元2020年,中國發動了消滅大部份東南亞國協的閃電戰,讓他們的軍力幾乎都被消滅......所幸在開始入侵的時候,泰國空軍就將手上有的 12 架 JAS 39 戰鬥機,有 8 架以『戰力保存』為由,飛往馬來西亞、新加坡躲避戰火。

之後 S.P.D.O. 成立時,就全部轉移至澳大利亞,等待返回家鄉的解放戰爭......

現在倖存的 8 架 JAS 39、51架 F-16、29架 F-5 戰鬥機,全部被編列在『S.P.D.O. 第 77 軍團 第 51 航空作戰聯隊』裡。

等到兩架 JAS 39 降落在 12R 跑道之後,塔台就給科迪可以進場降落的指示。

「 Assassin 2,允許降落 12R 跑道。」

「收到,允許降落 12R 跑道。」

科迪將“妖后”飛離待命點,進入了第五邊位置,張開起落架與襟翼,往 12R 跑道上降落。

結束了測試飛行,準備迎接下一個任務......

= = = = = = =

BMW M4

BMW S1000RR 2015

F414-GE-400

JAS 39

= = = = = = =

發動機試車的參考影片

本集前半段 BMW 廚發作中。但我比較喜歡它的摩托車。

我原本是對S1000RR的大小眼有點不習慣,後來看久了,再對照最近的......還是大小眼最經典。

德國工藝,世界第一。

(作者正考慮未來擁有大重駕照,適合車輛要選 GSX-S750、YZF-R3、G310R 中......)(離題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42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天城家家主
穩啦!記得上個星期四窩在航院的時候,老師說要去發動機工廠試車,原本沒睡飽瞬間被吵醒wwww

07-27 12:36

月亮之城
部隊起床!還睡啊!07-27 12:50
暗沉思
最近才買了AC7來玩
真好玩~~

07-28 01:05

月亮之城
e04~謀即呀~07-29 19: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tnabrian2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毒蜂:南太平洋的妖后 第... 後一篇:毒蜂:南太平洋的妖后 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