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Peace-你願意為和平付出多少代價 024

作者:Non│2019-07-26 22:49:27│巴幣:22│人氣:147

  時間回到稍早前。
  
  「……阿波絲……這是怎麼回事……?」

  趕到校園的芙迪,看到眼前的景象面色瞬間鐵青。

  「結夏姐,抱歉……是……」

  阿波絲囁嚅,猶豫著要不要說出那個名字。

  「說。」

  「……是Blex。」

  「!」

  一聽到是自己親手帶進聖譽界的少年所為,芙迪的瞳孔產生了動搖。

  她的腦中閃過了一段似曾相似的過往,每一個片段都令胸口像是被電擊的隱隱作痛,讓她痛苦的按住胸口靠到一旁的牆上。

  「結夏姐?」

  阿波絲愣了一下。

  她很久沒看到強韌的芙迪露出這種表情,少說幾百年有了。

  「阿波絲……絕對……要把他找出來……」

  芙迪緩緩抬頭,雙眼泛出憤怒的冷光,扶在牆上的手奮力一握拳,牆面硬生炸出蜘蛛網狀的凹洞。

  「……我要親自好好的教訓他。」

  「……是。」

  阿波絲微微吐了口氣,哥德洋裝下似乎冒出了一點冷汗。

  她可是曉得,這位活了兩千五百年的魔女生氣起來有多可怕。


  
  處理異能者造成的災害,聖譽界有一套標準程序。

  首先,安全委員會率先前往現場調查和控制局面,確認犯人是異能者後,即會通知戰鬥部門派人進行搜尋,現場的照片、影像、目擊者的記憶等等的異能痕跡則是交給後勤部門消除,最後再由安全委員會給予犯人制裁。

  而空缺出來的犯人位置,委員會會派出「替罪羊﹝Azazel﹞」來補上。

  替罪羊,又名代罪羔羊,顧名思義就是讓某個倒楣鬼去扛下所有罪刑,這個角色大多是當地的通緝犯,在委員會的操控下,他們馬上就會被檢調單位認定為主謀,成為吸引社會大眾仇恨的罪人。

  整個過程通常不會超過七天,也就是說,幾乎沒有異能者能逃過七天,那些沒有被抓到的少數人都是在格薩爾出現後才有的,因為格薩爾會將看上的犯人納入自己旗下並給予庇護,因此他們都成了聖譽界的懸賞名單。

  然而,並非所有逃犯都是靠著格薩爾插手,懸賞名單中也有那麼幾位人物是靠實力逃亡成功,他們都是時常被異能者拿來閒聊的傳奇人物,而其中一人,就是令芙迪難以釋懷、懸賞金額僅次於格薩爾、已經銷聲匿跡一千年的女子「艾絲特莉﹝Estries﹞」。

  艾絲特莉的故事有千百種,有人說她死了、也有人說她還活著,還有人說她在阿波絲身上留下了一個永久性的傷害,但這些故事始終都沒有得到證實,因為隨著時間流逝,知道故事真相的人只剩長壽的卡瓦司和三位部長,異能者們唯一知道的,就是艾絲特莉的形象和吸血鬼、吸血女妖這些關鍵詞脫離不了關係,以及她讓三位部長們留下心理上傷痛,又尤其是芙迪。

  當然,那都是過去事了。

  現在的芙迪,可不允許自己重蹈覆轍。



  風雨中,一個窈窕的身影佇立在港都的最高建築八五大樓的金字塔冠頂端,一亮一滅的航空燈映出女子的小麥的色肌膚和濕透的白襯衫,琥珀般的雙眼猶如黑暗中的貓眼俯視著整座城市。

  「Blex……我知道你還在這裡……」

  芙迪呢喃,漸漸的縮起身體,像是隨時要出擊的獵豹。

  「結夏姐,妳確定要這麼做嗎?」

  無線耳機裡傳來阿波絲的聲音。

  她會這樣問不是沒有原因的。

  這次,芙迪請來了兩位安全委員「緘默者﹝Silenger﹞」和「卡蒂絲多﹝Gardisto﹞」、戰鬥部門的空之眼「努特﹝Nut﹞」、戰鬥部門的兩位菁英「小冶﹝Sidirourgos﹞」和「凍雲﹝Zmrazit﹞」組成團隊,這六個人的戰力加起來可以抵過任何一個國家的軍隊,只為了用來抓一位十六歲的少年。

  「阿波絲,他已經不是我們知道的那個小鬼頭了,若現在不制伏他,他很可能會成長成一頭怪物。」

  芙迪撩起被海風吹亂的長髮,用手腕上的橡皮圈紮成髮髻。

  「難道妳想替他求情嗎?」

  「不……只是……」

  「座標22°38'08.3" 120°18'08.1"有異常的騷動。」

  阿波絲的聲音被另一個沒有聲調起伏的少女聲音蓋過,緊接著,一道魔力匯聚成的銀藍色光束從夜空中落向北方的街道中。

  「「「收到!」」」

  芙迪躍向城市的燈火之中,手往努特定位的方向一指,淡黃色的巨大的法陣以魔力光束為中心迅速構築,向下籠罩住方圓半公里的區域。



  「「「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呼……下一間是哪呢?」

  又一間補習班淪陷了。

  在學生們的悲鳴聲中,少年踩著頭被插進地板的名師,從口袋拿出一疊皺巴巴的補習班傳單,將最上面那張揉掉。

  鬧出大事的少年沒有逃走,也沒有打算逃走,仍在距離第一間補習班只有三百公尺外的這裡繼續執行制裁。

  少年會如此大膽,是因為他對自己的能力零存在感有十足的自信。

  不久前,少年在制裁完第一位名師後做了一個測試,他沒有馬上離開,而是留在現場用櫃檯的電話報警,在隔壁的飲料店買了杯飲料,然後坐在補習班門口喝了起來。

  是的,少年一直都在那裡,光明正大的坐在顯眼的紅色塑膠椅上,親眼看著趕來的無數警察和救護人員奔進大樓,再看著那兩位安全委員到來。

  安全委員與少年,就這麼在不到一公尺、伸手可及的範圍擦身而過,卻完全沒有發現少年的存在。

  這正是他想要的結果。

  「嗯,就這間了。」

  少年鎖定了下一間位在對街的補習班,他推開發瘋的學生穿過走道,順手摸了幾將千元鈔票和女學生的胸部。

  剛才的測試結果讓少年心情很好,一想到之後能避開很多聖譽界找上門的戰鬥腳步就輕快了起來,一蹦一跳的離開補習班。

  但就在踏出建築物時。

  「……?」

  外面的異狀使少年停下了腳步。

  補習班前,那條連接港都南北的六線幹道竟然所有人車都消失了,只剩死寂的紅綠燈和路燈亮著,不僅如此,在視野裡的每間店面全部拉下了鐵門,室內的燈光也一併熄滅,一夕間彷彿變成了死城。

  這不正常,絕對不正常。

  少年貼著騎樓的柱子小心翼翼地探頭,望向空蕩蕩的道路彼端。

  「!」

  幾個街區外,街景依舊一如往常,似乎只有少年所在的地方出現了變化,某個十字路口明顯的形成交界,就像將要發生什麼災難似的,所有人車都在那裡紛紛轉向。

  直覺告訴少年要立刻離開這裡,他馬上跑向馬路中央,放低重心準備飛向那異相的交界。



  「你想去哪裡?少年?」



  「──!?」

  一個高大的身影突然出現在少年面前,少年連冷汗都還來不及冒出,砲彈般的拳頭就直接貫進他的腹部。

  少年整個身體被打離地面,吐出一大口之前喝下的珍珠奶茶。

  ……誰?……為什麼會被發現?

  「嘔咳咳咳──!」

  少年陷入一片混亂,痛苦的跪在地上乾嘔,零存在感莫名的失效了,應該要保護身體的怪力也失效,讓他完完全全的吃下這擊,五臟六腑痛的像是攪成一團。

  站在少年餘光裡的,是一名可以稱上肌肉怪物的男子,頂著令人不寒而慄的光頭和裂下巴,目光如炬的瞪著腳下的敗者。

  他正是安全委員之一──緘默者。

  緘默者甩掉手上的穢物,單手抓起五十幾公斤重的少年,提到與自己視線同高的高度。

  「少年,不想吃苦就安分點。」

  「……呸。」

  少年輕蔑的笑了出來,吐了一顆珍珠在對方發亮的光頭上。

  碰!

  又是一擊力道通背拳頭打在相同的位置,少年像是被對折的胸口貼著膝蓋飛了出去,摔在柏油路上滾了好幾圈,嘔出濁血。

  剛才,少年和緘默者對上眼的同時就試著使用深邃之眼,但結果可見,沒有成功,與其說無法使用異能,倒不如說忘了怎麼使用更加正確,這感覺,和之前無月被禁用異能時的感覺一模一樣。

  ……難道他的能力,是沉默嗎?

  少年猜對了。

  芙迪用來封印異能的術式就是來自這位緘默者,他的能力能沉默一定範圍內的所有異能者,當然也包括了自己,所以他練就了一身適合肉搏戰的強健體格,全靠最基本的身體強度來決勝負。

  沒有異能的少年變回了普通高中生,吃下那兩拳已經是極限,渾身無力的任憑緘默者再次把他提了起來。

  「還要打嗎?」

  緘默者冷冷的問道。

  「……」

  少年沒有回話,連發出聲音的力氣也沒有了,緩緩地抬起右手,比出軟弱的中指。

  「如你所願。」

  緘默者再次舉起拳頭,往少年的臉揮去。
  
  「夠了!小默!」
  
  這時,熟悉的聲音阻止了落下的拳頭。

  曾經令無月仰慕的部長姐姐降落在兩人身旁,拍了拍比她高出一截的緘默者,連正眼都不瞧少年一眼。

  「辛苦了,小默,把他帶走吧。」

  「是,部長。」

  「欸?這樣就結束了嗎?我還沒出場耶。」

  戴著墨鏡的金髮女子從一旁的大樓屋頂跳了下來,像是踏著隱形的階梯,從空中一步步安穩的走到平地。

  「出動那麼多人害我以為是多強的人呢,沒想到也太弱了吧?」

  「這是以防萬一,我只是想確保能抓到人。」

  芙迪解釋。

  「真無聊~」

  卡蒂絲多嘟起嘴。

  在閒聊之間,沒人注意到少年勾起了嘴角。

  他等就是這個鬆懈的瞬間。

  少年迅速從腰際間拔出一把上膛的警槍,抵在緘默者的胸口扣下板機。
  
  碰轟──!

  「「「──!」」」

  突如其來的槍響嚇到了所有人。

  少年和緘默者同時往後倒下,濺出腥紅的血花。

  「小默!」

  芙迪一個箭步撐住緘默者龐大的身體。

  「…………我沒事,部長。」

  緘默者自己站了起來,壓扁的子彈停在胸口前不到一公分的地方,擋在那之間的,是卡蒂絲多事先附上的魔力護盾。

  「哇!嚇死人了!好在有先上盾了!」

  卡蒂絲多的墨鏡都嚇的滑了下來。

  「不是小默,那是誰啊?」

  三人看向大字形倒在地上的少年。

  少年的頭頂,多了一個燒焦的彈孔,潺潺滲出一攤血紅。

  在他們正上空幾百公尺處,有位留著海藍色中短髮的面癱少女,靠著一對噴出淡藍色能量的機械翅膀滯空,手裡握著爬滿銀藍色雕紋的狙擊槍。

  開槍的就是她,被稱為空之眼、空之女武神的努特。

  「抱歉……部長,我知道要留活口,但情急下……」

  努特帶著歉意的聲音透過耳機傳來。

  「……不……妳的判斷是正確的,努特。」

  芙迪微微咬牙,洩憤的嘆了口氣。

  她可不想讓少年那麼輕鬆的死去,犯下什麼過錯,就該去承擔對等的制裁一直是芙迪堅守的原則,她走向少年身邊,伸手確認少年沒有呼吸、沒有脈搏、瞳孔沒有反應,徹底的死透了,親手蓋上少年的死不瞑目的眼睛。

  「……算了,收工吧,你們先回去吧。」

  「「是。」」

  芙迪無奈的撐起身體,打開手札撕下黃色的便條紙,展開空間術式讓緘默者和卡蒂絲多離開。

  「……真是便宜你了……臭小鬼……」

  她看著逐漸冰冷的少年,臉上流出一絲絲的失望與不捨,轉身對著灰暗的天空再次嘆了口氣,按下通話鍵。

  「凍雲、小冶、努特,可以撤退了,阿波絲,麻煩妳來這裡…………咦……?」

  芙迪愣住了。

  因為才離開視線幾秒的屍體,竟然消失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38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小說|輕小說|奇幻|Peace|反社會|邪道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r10136101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樂園計畫 短篇-The ... 後一篇:-Peace-你願意為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