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上官家的家計簿 3-42 隱瞞,是掩飾動搖軍心的情報。

作者:Amon.國仔│2019-07-26 18:12:42│巴幣:0│人氣:86
  第一王女所率領的軍隊,往三聯市出發後的第三天。駐守在平原西區、南區的魔導帝國軍,已經不打算與盤據在北區平原入口要塞的聯軍對峙,準備把入侵者逐出這個供應邊境伯爵領最大的穀倉地帶。

  「這是第三波偵查的結果:敵人守軍約四千到五千,但是有地形優勢,所以大概要以兩倍左右的數量來評估戰力。」

  熟悉這一帶的邊境伯爵,也是第一王女貼身護衛夏洛特的生父,強.伏爾岡.歌德,將這陣子派出的密探調查結果,整合回報給凱薩琳。

  「伏爾岡邊境伯,你是不是太高估敵人的能力啦?」

  一位伯爵級的貴族,用尖酸刻薄的語氣調侃著他。但數代都鎮守東北邊境,經常與騎士團領交手的邊境伯,並不想跟這些只會耍嘴皮子的貴族一般見識,繼續他的報告,只是……

  「我看邊境伯是被敵人第一波殺到喪膽了,會這麼謹慎也不是沒有道理。」

  「讓一個膽怯的人擔任邊境重鎮貴族,這樣好嗎?」

  「如此,不如上書繳回爵位,讓更有膽識的人來擔任比較好。」

  脾氣再怎麼好的人,被這樣你一言我一句地貶低,終究還是會生氣,更別說是在自己的頂頭上司面前這樣做。

  「諸位同僚,敝人及家族長年與騎士團領的敵人交手。深知對方的底細與用意,如今他們攻下北區那座城塞且據守在那,肯定是有長期戰的準備。這平原適合野戰,守城戰適合的地點不多,北區那座城就是其中之一。所以……」

  「講來講去,就是你不敢出兵就對了?你都被敵人打進家裡來了,還這樣吝嗇流血流汗去搶回自己的東西,是憑什麼要我們犧牲自己的兵力幫你?」

  「雷玟伯爵!你說我吝嗇?那你們抵達前,與三聯市戰役裡,我領獨自對抗聯軍而死傷的那幾千健兒怎麼說?自己沒打仗,就先貶低奮勇犧牲的先行者,這實不可取!」

  「陛下!既然如此,臣願意與志同道合的同僚,一起奪回那座城塞。」

  「嗯……你需要幾天可以攻下?」

  「據說敵人只花一天不到就攻陷城池,那麼我也只需一天!」

  凱薩琳笑了一下,絕對不是因為他無懼敵人而喜,而是笑雷玟伯爵的愚昧,「不用操之過急……朕給你五天時間,拿的下就是大功一件,同行者也一樣。所以連同行軍到那裏,一共給你一週時間,應該很充裕。」


  雷玟伯爵自從上次幾乎傾家蕩產賭昆西公爵與密斯特公爵的代理戰爭,而輸的血本無歸後,一直在找翻身的機會。但是只要里福特侯爵在場,他幾乎都頂多只能當老二,無法搶得先機。

  而里福特侯爵隨第一王女出戰,又沒帶他一起上陣。雖然有諸多不滿,但是這時又給他個建功立業的好機會。


  此時不把握好時機,要遇到這麼天時地利人和的條件,不知道還要等幾十年。


  自以為勝利在握的他,已經盤算到該向皇帝請求哪些賞賜了……

  等會議結束後,凱薩琳招來近侍,在耳邊傳達了一些話,就令她趕緊去辦。


  當天下午,雷玟伯爵與數名貴族的連合軍,共計一萬一千餘人,浩浩蕩蕩地往北方進軍;而凱薩琳則是在她私人休息用的帳篷內,與莉莉絲、伏爾岡邊境伯爵,以及艾莉卡一家人會晤。

  「朕單刀直入地問了:雷玟伯爵這次出戰,勝率有多少?」

  「回陛下的話,臣以為,如果雷玟伯爵肯好好聽從貢德林男爵的建議用兵的話,還有一戰的機會……」

  伏爾岡邊境伯爵說的很委婉,但凱薩琳並不滿意這樣的回答方式:「朕問的是贏的機率有多少,不是在問你這種模稜兩可的答案,就直接說實話!」

  「是……最多……平手,而且機率不大。」

  「竟然還有平手的機會啊~朕頗驚訝的,還以為鐵定會敗。」

  「回陛下,雷玟伯爵歷來很少出征,多半是物資支援,領兵作戰的經驗不多。臣看他這回不只雇了傭兵,帶來的兩千兵員裡面,應該有七成都是農民兵或是犯罪奴隸。不管是訓練度、忠誠度,甚至是紀律與號令的執行度,都很讓人憂慮。再加上他本人……」

  「立功心切,這早上會議裡就看出來了。」

  「而臣會說有一戰平手的機會,是因為貢德林男爵這人,原本是子爵的四男,又是鄉下地方的貴族,日後子爵傳位給長子,頂多就是分個小莊園當自耕農,幾乎沒有任何家族資源的情況下,前兩次對騎士團領的戰爭,憑著自己的積蓄去雇用傭兵以寡擊眾,成功幫我軍贏得不少關鍵戰役。也因此爵位一路從白衣直升勳爵,到上次臣與北福爾郡王聯名推薦他上男爵。」

  「聽你這麼一說,朕好像對此人有些印象……」

  「所以,如果雷玟伯爵肯多採納他的意見,說不定可以逼和這場攻城戰。」

  「老姊,那妳明知道會輸又派這砲灰去做什麼?白犧牲士兵的性命嗎?」

  「接下來就是朕今天召集你們幾個來的用意。」

  凱薩琳告訴在座的人,根據國外密探的報告:城邦聯合的援軍已經抵達北大陸南部小國,正準備從南路會同小國聯軍一起進擊;聖王國見此,已經開始動員,一旦準備好,就會從中路發進;北路的幾個海蘭特附屬國也在蠢蠢欲動。

  「陛下,這……」

  邊境伯爵得知此消息,大為震驚。因為這樣北大陸投入的總兵力將會超過十萬,這是自凱薩琳登基時的【聖戰】以來,最大的一波入侵攻勢,只差海蘭特帝國本國沒有攪和進來了。

  「朕知道你想說什麼,必要時會再召集一次勤王行動,把那些老不死的都拖出來。不過當下,朕想先突破這個困境,所以讓雷玟伯爵去,也是先爭取時間。」

  「十萬人啊……吃飯就是問題了。」

  上官拓一如往常地先想到這個問題,沒力氣就沒辦法打仗,人的身體是血肉之軀,不是機械、哥雷姆魔偶這類的無生命體,就算是機械或魔偶有要有能源才能運作。

  而十萬士兵與軍伕加上駝獸,這一天的消耗就相當可觀。

  「郡王,您想的沒有錯。但目前有個問題:如果不越過或是截斷騎士團領內控制的要塞,要截敵人糧道根本是不可能。」

  上官慶之一面聽,一面看著地圖思考。艾莉卡則是小聲地問:「老公,有辦法嗎?」

  「有是有,不過……」

  「妹婿,直說無妨。」

  「是。騎士團領的地形狹長,就像是連接北大陸與魔導帝國地一條天然橋梁,敵人目前在兩側各蓋一座要塞。敢問伯爵:您推斷目前駐守這兩座要塞的兵力大約有多少?」

  「嗯……靠我國這側,最多兩千,另一側大概五百到一千。不過駙馬,靠我國這側的要塞,是築在山壁上,僅有一條道路通往山下,且樹林等掩蔽物不多,兩千人就足以抵擋近兩萬正規軍了。」

  「靠這裡這座,我軍只要牽制就好,不需要正面交鋒,我們要打的是另一側那座。」

  「唉?要怎麼打?」

  面對邊境伯爵的疑問,上官慶之微笑著拍了自己兒子的背:「靠他跟他那班歡樂的小夥伴們!」

  「咦?我?!」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34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t8069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3-41... 後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3-4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