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致我們逝去的青春歲月 短篇文獻

作者:臥筆鳳│2019-07-26 12:29:56│巴幣:16│人氣:141
 這一天是我剛考到駕照的那一天,第一時間二話不說,去買了一台拿來訓練駕駛技巧的新手車,那是一台08年製造的本田  白色飛度。

 滿心狂喜的我當晚就拍了車的照片去朋友圈,立馬就收到了朋友的邀請。

 「欸你買到了新車嗎?我們今晚有車聚,要一起來夜遊嗎?」

 經過跌跌撞撞,無數的迷路和走錯路,我終於到達了車聚的現場了,可是那時的我連泊車也不太懂,又前又後的來回數十圈也能把車子停進了正確位置,旁人嘻哈大笑的笑這個『P牌仔』是到哪裡冒出來的。

  卻獨有一人他車後也是同樣有個代表新手的大紅P字。他的車也是沒甚麼特別的新手車,就是舊款式的豐田  銀色COROLLA「歌露娜」,事後交流,原來他是叫作「啊禧」。
 
 那夜晚後,我們夜遊出來的數十人,僅有數人聊得來,我們交換過電話號碼,成了形影相隨的車友,夜遊的晚上,事後糖水店鋪喜而圍坐,互相交換駕駛心得,聊車聊女性聊前途聊未來,那時間的我還年輕,滿腦子只有車自然沒把他們的對談一一聽進耳內,而我和啊禧,自自然的成了桌上一角,繼續去談車論老婆。

 那夜我們遊得開心聊得開心,幾位數人決定自成族群另起爐灶,日後一再車聚也就是我們幾位朋友,不多不少前後五六人左右。

 半年後來,日常出席的人數每變越小,三四幾人只想下班來出放鬆談心,再論及未來,這一次我想換車,啊禧亦不約而同的想換車。

 他想換寶馬3系,我想換豐田MR2,對於未來我們只想到眼前,其他人也在想至談婚論嫁的程度,而我們年少氣壯的只想一踏夢想。
 
 時光一再過去,我和啊禧亦買到心頭好,他的駕著他的灰色寶馬跑車,我駕著紅色豐田跑車,大家再次夜遊這一次只剩下我倆,我們堅持走下去,玩車的時光非常快樂,甚至還故意買了攝影器材拍攝愛車。

 旁無他人,只有你我兩人共度夜深時份,街旁路燈照而過,我們點頭相誓這條路我們要一輩子伴著車子走下去,今晚我們拍過手擊掌作散,這樣的青春時光,我們是在車子內度過的。

 可是時光飛逝你交到女朋友了,有了家庭,有了孩子成家立室,家庭需求大了,車子也賣了換成了無趣隨街可見的七人車,每日渡如年生活再無起息變化,工作親兒活妻如是者過了數十年。

 而我有了目標,車子賣了給朋友,我去追逐我的夢想,放下工作放下愛車去周遊越國見識世界,去過北列凜國俄羅斯,去過歐亞大陸的至西遠邊葡萄牙,越過直布陀海峽抵達了非洲大陸,穿過撒哈拉沙漠,最終我抵達了北非的遠端好望角。

 我算是環遊了半個地球,正想打算征服遠洋彼岸的美洲大陸時,我坐在海灘眼看遠方,看著那海平線高升的旭日,我想起了家鄉,我想起了曾經在家鄉也曾看過這片夕陽日出,突然腦內閃過了你的影像。

 那時間我們曾在海岸線,坐在愛駒旁邊心無旁物,只想和最好朋友和愛駒共看日出。
「嘿~下次我們再看這日出吧!好不好?」

 現在我人已經四十歲,隻身一人遠遊十年載,見識過雪山高地;看過萬千星河;體驗過大自然的無情;走過萬千高山;橫越遠洋海岸;踏過世界巔峰。我達成了我半個夢想,我想起你  想起家鄉,我想暫時先停下來,回家探望至親密友的你,現在四十的我遠離家鄉數十載現在才起思鄉病,一直在家鄉的你現在回是如何?

 我當晚就乘坐了飛機,行程計劃便是如此,決定了便去做,我用了十年八載走過的路,如今只消不到一個星期,我就回到家鄉了,就是這樣?那我這十餘年的光陰是花了在哪裡?我為了甚麼目的才遠行的?

 飛機之上我一直如此想道,反看自己的人生,我.....好像是一事無成?直到我在機場,看到了你,十餘年沒見的朋友  啊禧,你老了長了刺人鬍鬚,額現皺紋雖只是四十多歲,卻是有個歷練的神態,身旁的是我們夜深共遊的女友,現在的老婆身旁還有兩幼,一家大小的前來接我這位老朋友。
 
 而我亦現歷練的神態,可那是歷練滄桑如受苦難的神態,皆因我走過千萬的路神采精抖,目光看破紅塵只因我看過世間萬物,身體依然如十多年前的全盛時期的頭好壯壯,我身無旁物隻身一人。

 我看你是功成名就,有家有愛人。

 你眼我是遠看莫及,有目標有夢想。

 我們互視而笑,心中想說說不盡,找了間咖啡廳坐下,你妻兒識趣帶了孩子去另一邊茶室而座,給了我倆老友私伴空間。

 我說我的經歷,你說你的過去,大家有笑有淚。我看你的成功,你看我的夢偉,大家毫不讓步,卻你我皆有一共識。



 我們看似一事無成。

 我們共感悲而慨嘆人生無常,世間人為何物而活,苦思無路時,我拿出手機,我看過數千萬物拍過無數美麗壯景,我要找的卻不是這些網上隨處可見的美景,而是屬於我倆我片段,是我們駕著昔日愛車,臉掛真摰笑容的我們,我們無思無念無想,只管互視而笑的年輕時代。

 在咖啡廳的我們回味這短短不到兩分鐘的片段,再現了裡面的笑容,眼角露淚齊齊舉杯悲歡而乾。

 那夜我們成為了朋友,如今我們老了依然能相聚是榮幸。

 『致我們逝去的青春歲月』  

 

———分隔線———
安安各位 這裡是臥先生 
這篇呢,算是我有感而發的一篇散文吧~
忽然心頭起寫了出來,卻寫的時候一直在掉淚
有時間的確如文章一樣
人活著到底是為了甚麼 苦思無路的時間不仿回頭一看
或許你會發現 是為了豐富自己的人生而活
不仿自私一點 這不是罪行

對了影片中你會發現我的身影XD 
歡迎留言討論 GP餵食 我們下次再見  臥先生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32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飛空動煙雪
我還是學生的時候完全感受不到時間,直到出社會後才體驗到歲月無情,人終會一天天老去,只有曾經經歷的美好永遠存在於記憶的深處

07-26 12:47

臥筆鳳
我也是突然回想起了過去才有感而發的 曾經很想趕快出來社會工作 會認為未來將是五光十色的美好 卻回過頭來突然發現 自己想回到過去 回到過去那無憂無慮的時光 現在也只能看著過去的美好 懷念過去 好好的活在當下了07-26 13:11
米飯
老實說,以前就是覺得趕快長大,希望可以變成大人,但到了國中將要畢業時,卻覺得時間過得太快了,馬上就要進入高中,而進入高中後,時間就像是搭上了高鐵一樣,過得特別快,莫名的就要高二了,再過一年我又要畢業了

07-26 13:14

臥筆鳳
很快後輩君也要面對殘酷的世界了 有甚麼事情想在高中做的盡快去做 過去了就後悔莫及 別留下遺憾07-26 13: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hi555714qq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孤狼覓鄉 第二十八話 ... 後一篇:孤狼覓鄉 第二十九話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