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來了》觀影小感

作者:金手錶│2019-07-26 00:04:13│巴幣:20│人氣:233


改編自小說「邪臨」的日本電影-來了,
這是一部魔幻驚悚恐怖片,描述沒有形體的超自然力量襲擊人類的故事。

本片最大看點是執導過告白的導演中島哲也,
他的電影產量並不多,但只要一有他的作品推出,都是風格另類且影像強烈的作品,
這次的來了依舊是很瘋狂又驚險刺激的電影,
其光怪陸離的血腥暴力場面足夠娛樂喜愛邪典電影的觀眾。



 

 
中島哲也5年前的渴望真是令人印象深刻的電影,
但在渴望裡,對腥羶元素玩得太走火入魔,大量近距離拍攝的搖晃鏡頭加上快速剪接,讓人看得真是很不舒服。

而在新作來了當中,電影風格還是充滿中島哲也拍攝電視廣告的手法,
整部片就宛如他的超豪華大型MV,明快又凌厲的鏡頭切換再搭配抒情古典以及現代搖滾音樂,讓電影的流暢感速度感十足。
跟前作渴望比起來,這次的鏡頭運用算是收斂不少,看起來舒服多了。



 

 


來了的敘事結構以恐怖片來講,算是比較特別的,
採用了非線性以及多線式的說故事手法,時間點都是重新拼貼過的,
常常會演到一半時又回頭交代之前發生過的事情,
同時又讓多名主角輪番上陣,藉由轉換角色的視點來看待整個恐怖事件。

剛開始是描述妻夫木聰很開心的結婚並當上了爸爸,
但好景不常,女兒卻被邪靈給入侵,導致周遭的人接二連三發生慘案。
電影描述這些無形的邪靈,是針對人類的弱點以及破碎的家庭來進行攻擊。

編導獨特的處理手法,讓電影前半段像極了家庭倫理悲劇的懸疑片,讓人分不清究竟誰善誰惡。



 
 

雖然說來了是一部恐怖片,
但片中卻完全不依賴突發驚嚇(jump scare)來嚇人,
反而是用了很密集的幻覺影像來吸引觀眾們的目光,
不論是雙手突然拍打玻璃留下的血手印,或是一大堆扭動的昆蟲,
鬼怪突然來襲時造成鏡子破裂、護身符撕裂的效果,來營造出捉神弄鬼的感受。

尤其是電影越到後來時,規模越來越大,
找來了全日本的驅魔師搭建了驅魔儀式場景,一群人對抗來無影去無蹤的邪靈,
無形的襲擊造成人類身體撕裂,吐血身亡,
鬼怪來襲過後的場面宛如大屠殺加上地震過後的現場,
與其說是恐怖片,更像是超自然靈異的災難片。



 

 


整體來講,片中主要演員們的表現都可圈可點,
小松菜奈在片中染了很醒目的髮色,一身原宿風的穿搭十分叛逆。
告白的女主角松隆子在本片裡還是有著深不可測的神秘感。
尤其是片中被邪魔附身的小女孩演員更是驚人,
那麼小的年紀就要演出猙獰的模樣,真擔心她會身心受創。

不過也因為電影的非線性敘事手法以及多種元素混搭的風格玩得比較過火,
導致電影越到後來故事越凌亂,有種全面失控的感覺。

技術層面來看算是相當出色,場景上的光線位置都非常講究,
電腦動畫的特效呈現出血海十分壯觀。
算是近期日本的恐怖片裡,規模最大且最異色的一部。


歡迎各位喜愛電影、遊戲的朋友們,有空來我的粉絲團與我一同分享心得喲!

金手錶的遊戲介紹天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28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來了

留言共 1 篇留言

雪之王女‧F‧巧可奈
說是日本近十年來最成功的恐怖片之一都不為過

07-26 08:53

金手錶
我也很喜歡這部,可惜好像不符合主流觀眾們的口味
還是期待中島哲也能再拍出類似告白的電影11-16 23: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a231519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從前,有個好萊塢》觀影... 後一篇:【心得】猿人逃出APE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