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艦風戰華 六十七章 船到橋頭自然直 最大防禦戰展開

作者:冰雪 霜華│2019-07-25 11:00:31│巴幣:14│人氣:333


        遙遠的彼端,日本海軍本部此時已亂成一團。

        「報告,竹敷要港部和旅順警備府已經失連超過一個小時以上了!」

        「青島要港部發出求助報告,但因周圍的基地無法及時提供支援,申請撤退許可!」

        「大洋洲支部發來消息,已經有一半左右的大洋洲基地淪陷了!駐海外的提督們正組建大艦隊做出防禦線,但要我們有心理準備,至少兩天都是危險狀態。」

        「鎮海警備府剛才發出撤退許可,鎮海已經戰損超過八十以上,不撤退的話預計十二小時內淪陷!」

        目前空置的部門都將可動用的人力送到通訊部門,將通訊部門的人力最大化,但依爆炸的狀況來看,依然需要更多的人力。

        本部的將校此時一個個眼眶發黑,事實上從第一攻擊到現在,光是精神疲勞倒下的軍官就不在少數了。

        支撐他們到現在的唯一理由,應該是他們深知在前線的軍官此時面臨的是比他們更可怕的修羅地獄。

        在大事件後,日本損失了大量的海軍軍官,再加上大事件後退到二線的將官,海軍出現了人才荒,在這樣的背景下成為將校的這批軍官絕大多數是大事件的倖存者。

        而大事件時,發生的種種比起現在更為可怕,因為那是什麼都無法做的絕望……。



        當然,身為日本唯一一位被列為十三人的冥月,此時也收到連絡。

        『冥月中將,目前日本各地的戰況你應該也知道了,只要你願意,三天的時間就能夠扭轉整個戰局,不考慮加入軍令部嗎,以你的身分,直接接下軍令部也沒人會說什麼的。』

        海軍本部的人此時正在極力勸募冥月,當年要冥月接軍令部時,冥月也極力反對,只接了一個特殊研究機構專門研究艦娘,之後更是轉為虛職跑到單冠灣港。

        所以此時才要再次提出邀請,但顯然冥月並不買帳。

        「你們這些人,軍令部的部長井寺的表現不算差,我就當你最後一句是比喻,另外我記得我的特權中,其中一項是我有權否決對我的一切人事任命吧。」

        『是,所以我們只是邀請,這不是軍令。』

        「我都特地提這一項特權了,我的意思你應該也懂吧。」

        通訊器的另一頭沉默了一段時間,當冥月打算無論對方在不在都要結束通訊時,一個蒼老的聲音響起。

        『就算我來說都一樣?』

        「一樣,而且我之前已經解釋過我為何會要求這一項特權,並請調到單冠灣港了,特權的話哪怕元帥的命令也一樣,伊東。」

        『當初就說不能給你這一樣特權,那些人為了科技啥也不管了。』

        伊東嘆了口氣,說是這麼說,當時的他其實也沒多加阻攔,和默許的感覺差不多。

        只是此一時彼一時,現在的狀況和當年的大事件即視感太強,他也不敢輕忽怠慢。

        『就不能看在老人家的面子上嗎?』

        「你要我給你面子,那誰要給我的面子,看在前室蘭鎮守府的份上,我才不掛通訊的,不然我早就掛了。」

        『你總要給點什麼讓我交差吧,我這個元帥不談,本部將校現在已經焦頭爛額,不給點定心丸的話有點難辦啊。』

        冥月本來想說與我無關,頓了頓後還是說些什麼。

        「你應該知道駐守各基地的提督們,稱呼我們叫王下,叫上將們王者吧?」

        伊東發出肯定的咕噥聲,因為這些人強的誇張,或是有特殊的功績,在眾多提督中也顯得特別,所以才流傳這個說法。

        但這也是私底下的交流而已,所以伊東也只是聽過,並沒有抱多大的興趣。

        「與其要守住五百多個基地,不如著眼於二十來個基地吧,將戰力全部放在這上面,畢竟現在就我估算還在的基地不到一半才對。」

        伊東發出呻吟聲,冥月說的沒錯,五百個基地說多是很多,但是那也是在大多數港口駐軍,加上海外基地才有這樣的結果。

        實際核心基地僅三十二個,而其中還有運作機能的剩下二十餘個,還能運作的港口也剩下一半,其餘要不被攻陷,要不離攻陷只有一步之遙了。

        『所以是要我們放棄四百七八十個基地,只留這二十餘個基地嗎,發生這種事我丟官事小,信不信我說出來下面人的臉會多難看。』

        「當年的室蘭軍神怎麼腦袋也不靈光了啊。」

        冥月嘖了一聲,此時的他還是掛羅馬聯邦軍官的身分,說太多怕有人識破,他只能快速的解釋。

        「重點不在基地數啊,讓駐守提督擴大防線就行了,我猜現在上將們就在這麼做,而且所有提督的艦娘還有駐外艦娘,將整個防線拉到最大,這是當年的我們無法做到的事,現在能做為何不做。」

        伊東沉默不語,似乎在思考這個方案的可行性,冥月也不多說,反正怕的是有人聽到他的話,發現他的身分不單純,為此他還在周圍的空間佈下監視用小蟲,有人靠近時轉換語言。

        『說是這麼說,但是你確定辦的到嗎?』

        「如果腦袋正常的人應該正在這麼做,你貴為本部元帥,這種事要確認不難吧?」



        「蒼風,伊東元帥方才傳來訊息,詢問擴大防線的事。」

        「啥?他老人家的資訊情報部門在川去接塔威塔威港後,能力全部退到幼稚園了不成,我已經這麼做還有成果了,他這時才發來訊息?讓我看看。」

        蒼風從龍鳳手中接過通訊用的平板,才看一眼就哈哈大笑。

        而且這一笑還停不下來,在一旁的大鯨和龍鳳互看了一眼,接著彷彿看多了一般不發一語。

        等蒼風終於消停了一下,龍鳳這才接著詢問。

        「所以你在笑什麼,壓力太大終於瘋了嗎?」

        「我能夠有什麼壓力,就算棲姬來一支聯合艦隊我也沒在怕的,不是,伊東他真的老了啊,哈哈哈哈哈。」

        這一用又沒完沒了了,兩位秘書艦嘆了口氣,又等了一段時間,直到前線傳來戰報才停止。

        「咳咳……

        「你想用咳嗽來挽回形象也已經遲了,你要感謝整個通訊室只有我們三人而已。」

        ……算了,是這樣的,如果要我們擴大防線早說嘛,都打多久了,我們的防線都推到外海了,我以為我們這幾區的狀況較少就猜的到我們在這樣做了,要不是情資部門沒把這事和伊東說,要不就是他老人家也沒想到這點。」

        「那他老人家怎麼突然想到了?」

        「我猜是某個獨眼和他說的吧,為何會說到這個我大概也猜到了。」

        當然這不是可以嘻笑的事情,但他估算本部意識到狀況的話,如果伊東夠聰明,接下來只會更順利才是。

        「大鯨,把最近棲艦異常個體發現的相關紙本情報幫我拿過來,有多少拿多少,推車在哪妳應該知道吧?」

        「你要幹嘛?」

        「避免萬一唄,太順利反而會怕,人類不正是這麼抖M的生物嗎?好啦快去,都讓我說了些什麼啊。」

        大鯨也懶的和他吵嘴皮子,離開去資訊室了。

        正如冥月的說法,極少數能力較好的提督,正試著把防線擴大,拉大防線的好處遠大於壞處,而目前撐不住的大多在第一波攻擊就受到很大的打擊,或駐守的艦娘太少,撐不到援軍支援。

        「北九州港已經救援完畢,對馬海峽的棲艦已經殲滅,馳援的第五艦隊、第六艦隊組成的聯合艦隊為了以備萬一,請求停留該地。」

        「第七、八戰隊發來消息,鹿兒島周邊的棲艦已經殲滅。」

        「收到了,能動身的艦娘前往東海,九州外海就由我們解決,絕不能丟失佐世保的臉。」

        位於九州一帶的佐世保鎮守府,第一時間撐住半數以上的港口,並將駐外的艦娘全數派出,以人力壓住了近海海域並往外擴展。

        「竹敷要港部的狀況如何?」

        「第六艦隊的說法是,當趕到時竹敷一帶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了,她們在對馬海峽對上的棲艦數量超過三十,中大型棲姬佔了一半,推斷竹敷應該也受到大量棲艦攻擊,大概是來不及了。」

        佐世保鎮守府駐守提督戰原嘖了一聲,雖說鹿兒島順利的解決了,但是失去了久慈和竹敷兩個要港部,對他而言自然難以接受。

        「加上剛傳來的消息,我們已經丟了兩個要港部了,務必確認鹿兒島的狀況,再丟了的話總會我要用什麼臉去面對雲啊。」

        戰原攤在提督椅上,中小型的基地只要面對兩三波攻擊有時就撐不住了,平常還好,這波攻擊之大讓支援很難馬上通到各地。

        「是說伊東剛傳訊息來,要聽嗎?」

        戰原的秘書艦武藏親自坐鎮前線了,此時在旁邊的是秘書艦代理長門。

        「他老人家說了啥,不會已經接到消息,要對我說教什麼的吧?」

        「這倒不是,你要自己看嗎?」

        戰原接過通訊用平板,盯著訊息看,良久後將板子遞還給長門。

        「伊東他老人家是不是以為我的實力只能顧好佐世保啊?」

        「因為各地的戰況不好吧?聽說鎮海已經確定被攻陷了,加上我們這邊也丟了竹敷,北亞到東亞一帶的半島海軍基地已經少掉一半以上了。」

        話才剛說完,戰原已經整個人軟掉了。

        『看到這個應該也算是形象崩壞吧。』

        長門暗想,戰原擅長的是殲滅戰,只要有他在就不存在戰略性撤退,一路平推過去,擁有全日本海軍最大的攻擊力,本人也是頂著大鬍子的肌肉壯漢。

        只是他因為給予自身的壓力過大,逐漸養成了悲觀的心態。

        「如果是這樣的話,蒼風的狀況更糟吧,目前四位提督除了舞鶴,基本上都已經丟失至少一個以上的警備府和要港部了。」

        「但是我們的防線已經構成了阿,伊東這時傳這個來做什麼啊?」

        結果戰原又陷入一陣長考。



        「伊東元帥,通訊部門的報告,在統計綜合戰力在前三十位的提督並發送防線擴張相關戰略請求,已收到其中二十三位的報告,除其中五位正在進行大規模海戰暫時無法施行,其餘十八位傳達相同的訊息。」

        正當伊東揣測不安時,一名軍官前來通報。

        「傳來了什麼?」

        「他們已經在做了啊,請求確認為何會在這時發來這條訊息。」

        伊東揚起眉毛,這倒是他沒想像到的,一切真如冥月所說。

        打發走軍官後,他重新連絡了冥月。

        「這是怎麼回事,就算他們知道要這麼做,如果遇到海量的棲艦呢?」

        『就說啦,我們在四處都配有艦娘啊,只要我們願意,可以調動的艦娘數量超過一百位,想想這是多可怕的數字。一個艦隊可以應對的棲艦折算過去,只要不發生意外,至少兩三支中小型棲艦艦隊吧。』

        冥月的意思也很直白,撇開要從自家港口出發的艦隊,各地的艦娘可以即時移動到戰略位置,快速的展開戰線。

        『也就是說,棲艦反而會成為被動方,加上我們的戰法都夠熟捻,戰力充足的情況下只有怎麼贏的問題而已。』

        「但是各地的戰況還是很糟啊?」

        『無法顧全到所有吧,例如佐世保在對馬的竹敷沒有配艦娘,單靠竹敷要港部撐,佐世保無法即時支援。像警備府級別的基地目前活的比較穩的也只有位置較北,且戰力較高的大湊警備府而已。』

        這也是為何冥月會說數量不是重點,遇到大規模攻略戰,只能先固本再往前慢慢的將各戰地拉進來。

        換言之,就是大規模的防禦戰。

        結束通訊後,冥月長噓的一口氣,他的額頭隱隱作痛。

        他的腦袋發疼,此時他的思考水平和一般的海軍將校差不多,唯一的差別是他可以知道璉在做什麼。

        日本海軍中的守護神,防禦戰的專家雨宮 璉,只要看她的動作頻繁,也大概猜的到要怎麼做,只是她也是四大鎮守府提督中目前唯一一位在海外的提督,本部很難掌握動向。

        璉在所有上將中排在末尾,一方面她的資歷較輕,也是最後一位接任上將的,另一方面單論敏感度,其餘三位的敏感度不會不如她,大概也只是晚一步而已。

        在一開始璉就忙翻了,怎麼看都不只在忙舞鶴的事,璉的攻防能力都很好,只是需要顧全戰況,反而陷入了另一種被動。

        「也要感謝這個,不然我無法離開米德加爾特啊。」

        他喃喃自語著,雖說這樣對璉來說不是什麼好的做法,但他顧不了太多,應該說他本來就沒有多少選擇了。

        此時潛水艦逐漸慢了下來,怎麼看都是已經抵達第三道牆了。

        「菈達當初在做這個潛水艦時就已經將速度最大化了,所以一道牆之間所需的時間遠比用船還來的短。」

        冥月的監視器警報才剛想起,庫克就出現在他的眼前。

        「下次再這樣,我會打斷你的鼻樑。」

        「我好怕,中間休息時會配發食物,要去領嗎?」

        「就算我要也不是和你去,滾。」

        兩人又開啟新的一波互噴模式,旁邊的軍官看到大洋洲聯邦和羅馬聯邦的軍官在吵架,用一種在看奇珍異事的眼神看著他們。

        『為什麼兩個距離超遙遠,一年大概只會碰一次面的兩個國家的代表在互吵?』

        『我只知道捲進去會很可怕,反正沒有很急著要吃東西,過一會再去領食物吧。』

         事後配給食物的士兵表示,不知道為何過了一個小時才逐漸有人來領食物,幸虧因為在潛艦上,所以準備的大多是乾糧,不然食物早就冷掉了。



        此時的塔威塔威港,左翼正在面對潛水棲艦的襲擊。

        「再次確認位置,不然不好放爆雷。」

        長波和高波正在用水聽確認潛水艦的位置,朝霜則將爆雷裝在投射機上,準備隨時進行攻擊。

        「找到了,朝霜,有一隻從五點鐘方向往我們這邊移動,速度很慢,慢慢來不用驚擾。」

        說話間長波也將爆雷準備好,因為時間較短,用的是九四式爆雷投射機,能裝載的爆雷威力和朝霜裝備的三式爆雷投射機有點落差,但裝填速度較快。

        「準備了,三‧二‧一!」

        海面瞬間轟出漫天的水花,而一旁的長波也進行一波攻擊,並立刻和高波偵測潛艦。

        「沒有擊沉,只有小破而已。」

        「認真的嗎,是說十六驅不是應該要和我們一起攻擊嗎,人咧哦還是應該說船咧?」

        「十六驅可能也遇到類似的狀況,沒人說這支潛水隊要一起對付我們啊,光兩支ヨ級flagship就可以耗掉不少時間了。」

        長波嘖了一聲,看的出她的情緒有些著急,畢竟此時更遠處的驅逐隊因為原先是待命,要移動到自家或十六驅的位置也需要時間。

        換言之,此時的她們時間被拖到,嚴格來說此時的她們也算是左翼的一部份了,而這麼分裂的戰場會讓她們無法即時的解決左翼並移動到另外兩大戰場。

        「朝霜,馬上聯絡川,高波和我繼續進行反潛,必須要讓川知道這個狀況,不然我們會反變成被動,快!」


========================================================================

本來只打算帶入蒼風,仔細想想戰原的出場非常少,只有在對話中出現,不如讓他出場一回。

說起來當初四大提督本來是參考《最後流亡-銀翼的飛夢-》的其中四位聯邦將軍(全部有五位),所以戰原本來設定上是一位沉穩的提督來著,不過這次出場也算是毀形象的一集了,畢竟他的設定有點和雲重疊到了。

這回也算是帶到本部的狀況是什麼,還有增加伊東的出場機會,之後這位日本海軍的老者應該會給他其它登場機會吧。

今天就說到這啦,敬請期待下一集。( _ _)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20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

留言共 3 篇留言

皮克西斯.日進
第三十一戰隊,是時候讓你們出馬了!

07-25 11:46

Gcat
雖然這時提這個可能不太妥
但是既然大大都提到了出場機會了
冰雪大大是不是也忘了
冥月和冰見的聯合艦隊還再救援川內ㄛ~~~

07-26 21:18

冰雪 霜華
沒忘,不過必須做個取捨,後面會給個場合說一下另一邊的戰況,畢竟川這邊的線也要收,這個線做超久,也是一個過了四十章左右的線了。07-26 21:23
Gcat
了解 感謝大大說明
預祝大大能夠寫出你我都滿意的篇章~~

07-26 21: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ingYue521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霜遊日本... 後一篇:[達人專欄] 【霜遊日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