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致【MARVEL : 無限傳奇】我給漫威的一封情書

作者:Chen犬│2019-07-24 18:30:07│巴幣:0│人氣:505
【INFINITY SAGA】

2019.07.21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 正式登頂成為全球票房王者。



【有一種青春,叫做漫威】

復仇者聯盟就是英雄的代名詞,當今世代紅遍全球的英雄電影。在台灣,相信許多人的童年都看超人蝙蝠俠長大的,連漫威最先知道的也是陶比版的蜘蛛人,復仇者聯盟是什麼?更別說鋼鐵人和美國隊長了,聽都沒聽過,那漫威到底是如何創造出空前絕後的盛大榮景呢?我到底又是為何對漫威著迷到不可自拔呢?
 



【序章】

要回朔到2008年了,當時我才小五而已,在此之前我都是電視兒童,從來沒看過電影,電影對我來說就是有種遙不可及的娛樂,就像去遊樂園般的感覺。某一天,家人興致高昂地問三個小孩要不要去看電影,從沒見過世面的我們當然異口同聲的說好,我們家很隨性,到影城後才決定要看哪部片,當時爸爸就問我們要不要看鋼鐵人,小孩聽著也覺得好酷,而且海報又那麼帥當然回答好。於是便開啟了我的漫威電影之路。我依稀記得,我對鋼鐵人的第一印象是為什麼主角要留鬍子,不喜歡。可是看完電影後,被鋼鐵人迷的神魂顛倒。可惜當時並不知道有所謂片尾,且影廳的工作人員也在催促觀眾離席,不然當下我是很沈浸在片尾的鋼鐵聲遲遲不願離場的。總之很幸運的,人生第一部進電影院看的電影正是漫威霸業的開山始祖-鋼鐵人。


【英雄集結】

而後也沒想到會推出續集,甚至是後續的復仇者聯盟。再加上網路資訊尚未發達,智慧型手機也尚未普及。若不是當時叱吒風雲的復仇者聯盟問世造成一股席捲全球的轟動,我是不會知道這部集英雄大成的史詩電影,而我又一瞥當年心之所向的鋼鐵人,讓我下定決心要將美國隊長及索爾系列追回來,否則之前的我是看不起鋼鐵人以外的超級英雄的。所以真正讓我墜入漫威這個深不見底的坑的其實是復仇者聯盟,但實際吸引我的核心還是鋼鐵人。
 



【實驗性的第二階段】

承接復仇者聯盟後新序曲的鋼鐵人三,那時國三的我跟班上朋友相約去看,那次的經驗永遠沒齒難忘,電影院的人潮洶湧,我跟朋友只買到第一排的座位,電影院座無虛席非常壯觀。這是我第一次買第一排,也不會有下一次了。仰頭儘管難受,卻仍沈浸在東尼史塔克的帥氣的鋼鐵裝。看到所有鋼鐵裝聚集在同一場面是非常震撼的!全場歡聲沸騰,大家又再次拜倒在鋼鐵人的強大魅力。
之後相繼推出的雷神2、美隊2、星際異攻隊、蟻人也各有各的特色。雖說雷神2可算是漫威最糟的作品之一,但在觀影的當下,其實還是笑的合不攏嘴,我並不討厭這部作品老實說。但星際異攻隊的老歌風格倒是有點沒對到我胃口。但還是越嚼越入味。蟻人則是帶我發掘新世界,很新鮮的視覺體驗。到復2上映時,全家出了相關活動,我當時還沒什麼零用錢,但我狠心地把存來的錢拿去買馬克杯、T恤。上映首日也與我弟相約下課看電影,不得不說,再度看到這些英雄集結心中充滿澎湃激昂,尤其剛開始就來的一鏡到底的同筐畫面,真是帥到爆!奧創的聲音也是邪惡的迷人,鋼鐵人大戰浩克也堪稱經典,非常爽快!總之,在實驗性的第二階段,作品品質參差不齊的情況下,我依然照單全收。





【突破性的第三階段】

漫威所累積的一切都在這獲得成果了,目前最具爆炸性的突破,使他們滿載而歸。每部作品有每部作品的調性,音樂不再毫無記憶性,畫面色彩也更佳繽紛。為什麼漫威這麼深受粉絲喜愛?因為他們在乎粉絲的心聲,真的有把大家批評的點給聽進去並做出改變,身為漫威迷我感到與有榮焉。(我知道有蜘蛛人2,但我主要是寫到終局之戰結束)

首先談到英雄內戰,我覺得這是截至目前為止,與影迷有最多互動的電影。網路上無處不是投票活動,粉絲甚至還為此分裂成兩派陣營。為維護自己喜愛的英雄的理念,兩方人馬爭論不休,場外粉絲的留言精彩程度絕對不亞於電影,漫威再次成功製造話題。看一部電影的幸福之處在於有很多人能一起討論,我想這也是漫威的迷人之處吧。同時在此也安插了兩位即將問世的超級英雄,蜘蛛人及黑豹。當初預告蜘蛛人初登場時,全球影迷為之瘋狂。漫威野心可不止如此,接二連三地推出新英雄電影:奇異博士、蜘蛛人、黑豹等,還有續集如:雷神3、星際異攻隊2、蟻人2等,為全球影迷引頸期盼的無限之戰拉開序幕。




【無限之戰】

適逢漫威電影宇宙10週年,漫威推出集十年大成之作,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那些我們熟悉的英雄再度回歸並稱霸年度電影票房。十年下來,漫威已經將電影宇宙發展得非常多元,沒有落入所謂的電影公式中。要科技有鋼鐵人、要碟片有美國隊長、要神話有雷神索爾、要宇宙有星際異攻隊、要校園青春有蜘蛛人、要家庭有蟻人、要魔幻有奇異博士、要非洲元素有黑豹、要女性英雄有驚奇隊長。不得不佩服漫威,當這些電影交織在一起時,並沒有哪位英雄犧牲了原本的調性。讓觀眾在看一部電影時,像是同時看了其他20部電影般。而當然如果沒有前面這些電影的鋪陳,是絕對不可能有無限之戰這部電影的出現。例如:每部電影無限寶石的鋪陳,以及薩諾斯的伏筆,所以並不會讓人感到無限之戰來的突兀。更是絕妙的在大戰前,發生內戰,讓所有英雄在分崩離析的狀態下,猝不及防的面對薩諾斯這個危機的到來。如此龐大的內容,是不可能在一部電影裡解釋完的,沒有這十年來的精心鋪陳,就沒有今天的無限之戰。

導演羅素兄弟在動作場面、節奏、角色情感都掌握都恰到好處。尤其是動作場面,不管是宇宙組的合作無間亦或是瓦干達終極大戰組,每一幕都讓人目不轉睛,英雄降臨的場面也都讓人拍手叫好。美國隊長在車站的帥氣登場、鋼鐵人酷炫著裝上陣、雷神索爾霸氣降臨瓦干達、蜘蛛人鋼鐵蜘蛛裝Suit Up。尤其鋼鐵人和奇異博士在此電影的單挑格外搶眼,看至尊魔法師將法力施展得淋漓盡致,鋼鐵人將奈米科技發揮的物盡其用,甚至曾一度讓薩諾斯居下風,還讓薩諾斯見血。整部電影除了索爾以外,沒有任何人能傷害到他。更何況是身為凡人的東尼史塔克。黑豹戰前的Yibambe(堅守)口號,也讓場面的整個士氣激昂、澎湃了起來,也將觀眾情緒提升至最高點。






Bring Me Thanos 經典名場面必須放
塑造反派也非常成功,將薩諾斯營造成有深度的反派,不僅動機極具說服力,且他的實力也是壓倒性的,他散發出來的氣場更是充滿壓迫性的讓人絕望。在電影結束前,沒有人敢放心敢篤定誰生誰死,甚至到結束後,都還是驚魂未定的情緒離場,什麼?薩諾斯贏了?彈指後半數生命灰飛煙滅,突如其來的衝擊,英雄的全體潰敗,完全不敢相信自己剛看了什麼。電影結束後片尾,局長呼救器上的顯示圖案,預示驚奇隊長的出現將是逆轉無限的關鍵,總算在絕望的同時帶給復仇者還有觀眾一絲希望。此次彈指事件(Decimation) ,整片網路上討論得沸沸揚揚,成為了全世界討論的火熱話題,也讓所有人更期待明年的驚奇隊長以及復仇者聯盟四的發展。




【終局之戰】

如果說無限之戰,是漫威集十年大成的巔峰之作,那終局之戰就是漫威這十年給粉絲的一份情書。你有多喜歡漫威,就會多喜歡這部電影。終局之戰帶給我們的已經不僅是一個系列的完結這麼簡單了,而是一個時代的句點。這其中涵蓋了太多的回憶:歡樂、感動、成長、感謝還有……道別。強大的情緒張力遠遠超脫言語所能表達的境界,這部電影註定會名垂青史,很榮幸能參與這份歷史,謝謝漫威帶給屬於我們這個世代的回憶。

電影一開頭就讓我們深深感受到消極、無力感。好不容易新增一名新戰力,也發現薩諾斯卸甲後的藏身處,讓英雄們燃起了一絲絲希望,想不到過不了多久薩諾斯就已將所有希望毫不留情的澆熄。萬念俱灰的索爾斧頭一揮,憤怒的砍下消滅了一半宇宙的薩諾斯的項上人頭,可這並不代表著勝利,而是陷入更加無助的絕望。

時間來到五年後,初代復仇者四散各地,史蒂夫加入了互助會、東尼與小辣椒組成了家庭、娜塔莎堅守復仇者這個家、布魯斯與浩克融為一體、索爾頹廢成啤酒肚宅男、克林特則墮落為浪人四處殺戮,其中最讓人心疼的莫過於索爾和鷹眼了,如同隊長所說的,我不斷告訴大家我們該向前走,有些人做得到,但我們沒辦法,我們做不到。失去了一切的他們,身上的煎熬及自責的程度是一般人無法比擬的。



所幸在這個停滯不前的時刻,復仇者的第二個希望再次點燃,蟻人從量子領域被釋放出來。這是讓所有復仇者再次捲土重來的契機。先說東尼跟小辣椒在小木屋的對話還有深情對望,都能讓人看出東尼的決心還有小辣椒對丈夫的了解及體恤。東尼跟史蒂夫世紀大和解的這天我們也盼了好久,東尼將盾牌遞給史蒂夫的時候就是說不出的感動。

看到他們一起腦力激盪討倫寶石下落的時候,不同以往的正經、嚴肅的對話甚至一言不合就開打,反而就像討論報告一樣,邊吃飯邊討論、累了就躺在桌上回想、隨時帶著筆記本抄寫。像極了學生時代課堂上認真抄筆記的青澀模樣,這是我第一次見到復仇者如此和諧融洽的可愛畫面。訂定計畫後,所有人二話不說立馬站了起來,堅定的注視著這個絕不允許失敗的計畫。
五年前的他們輸了,徹底的輸了,失去了朋友、家人、還有一部份的自己。此時此刻的他們告別了過去的挫敗,從跌倒的地方再度重新站起。Time to live up to your name , Avengers.復仇者們穿上量子領域的裝備,夕陽的餘輝映照在他們的臉龐,堅定不移的眼神,昂首闊步走向時光機器,再搭配復仇者主題曲One Shot,情緒已沸騰至最高點。出發前所有人緊握拳頭朝向中心,隊長的精神喊話:Whatever it takes.做好所有覺悟,不計一切代價的賭上性命面對此生最大的戰役,誓言要奪回失去的一切。看到他們再次團結,這畫面實在是太美麗了,我的眼淚隨著心中的激昂感動完全無法控制一直流一直流。


這趟搜集寶石的時光之旅,說實話並不讓人覺得老套,所有粉絲跟著復仇者們回顧過往的時光,發生了很多有趣好笑的事,浩克對於過去不受控的自己感到尷尬、九頭蛇萬歲、我可以跟你耗一整天、美國翹臀、多吃蔬菜也彌補了過去的遺憾。東尼與爸爸之間的父子情、索爾與媽媽之間的母子情、隊長與佩姬之間的愛情,都有了完整的交代。唯一遺憾的是,娜塔莎為了靈魂寶石而犧牲自己讓許多人心碎不已。初代五人在湖畔為她悼念直叫人鼻酸,她有家人嗎?有,我們。復仇者絕對不會讓娜塔莎的犧牲給白費,絕對不會。

我們的英雄沒有辜負娜塔莎的選擇,他們說到做到,把另一半的生命都給帶回來了。陰鬱的失落世界再度生機盎然。可惜還來不及慶祝,從2014年來的薩諾斯派遣戰艦毫不留情地將復仇者總部轟的面目全非。這一炸也迎來了復仇者前所未有的史詩大戰—終局之戰。

前哨戰就是薩諾斯單挑三巨頭,索爾召喚MjolnirStormbreaker到雙手時,轟隆雷聲打響了戰局,熟悉的God of Thunder回來了!雙方為了各自的理念而開戰,一開始兩邊打得不相上下,甚至在隊長拿到Mjolnir後曾一度佔上風。只能說薩諾斯不愧為無限傳奇的終極Boss,沒兩下就把隊長的盾牌砍成兩半,叫人無法呼吸的壓迫感直接湧上心頭,我的心裡一直吶喊著:「不不不,拜託不要在這裡死掉!!!」這裡只能感謝薩諾斯刀下留人,正以為可以稍稍卸下緊張的情緒時,薩諾斯大軍登陸戰場,真的是一點喘息的機會都不留給我們。看到隊長一個人面對浩浩蕩蕩的外星人軍隊,我整個人心如死灰,心想還不如不要回去改變現狀現在這個處境是整個世界會全滅的狀態,沒什麼比現在還要更慘了。但隊長沒有,他依然束緊盾牌,屹立不搖的面對千軍萬馬。是的薩諾斯,在這個男人還未倒下之前,你永遠不能稱作勝利。
On your left.我絕對不會說我聽到這句話時,腎上腺素瞬間飆升、渾身顫抖、淚水也佔據了眼眶。對就像死灰復燃一樣,復仇者起死回生的一絲希望乍現。接著Portals(傳送門)出現了,幹!最期待的事終於要成真了,而且醞釀到這個顛峰時刻,全場嗨到不能自己,看到熟悉的英雄們一個一個回歸,先是黑豹、舒莉、奧科耶一起走出火圈、獵鷹、緋紅女巫、冬兵、格魯特、黃蜂女、奇異博士、螳螂女、德克斯、星爵、蜘蛛人等還有瓦干達大軍、阿斯嘉大軍、至聖所的法師也都陸續抵達,壓軸登場的巨大蟻人破繭而出,帶著浩克、戰爭機器、火箭現身,還有穿著救援者裝備的小辣椒英雄式落地簡直帥翻我的天。兩邊陣型一字排開,劍拔弩張之際,美國隊長大喊:Avengers Assemble 真正的終局之戰才正要開始。



基本上我從傳送門開始的地方已經哭到不能自己了,夾雜著希望、感動、興奮、熱血等各種情緒。後面大戰雖然僅僅
8分鐘而已,但卻是史上最棒的8分鐘。鋼鐵夫婦合體那幕現在想起來都還歷歷在目、鋼鐵人與蜘蛛人的重逢擁抱逼哭了好多人、黑豹跟鷹眼說:「Clint,give it to me.」也呼應內戰時,鷹眼自我介紹黑豹卻說他不在乎的彩蛋,他記得啊~~~。還有蜘蛛人啟動Instant kill模式帥到炸天。緋紅女巫單挑薩諾斯差點將他五馬分屍時,逼的他進行無差別地毯式轟炸才逃過一劫。此時又是另一個高潮點,驚奇隊長的帥氣救場,一個人就將整個戰艦給擊垮,不愧為漫威最強女英雄,女力集結更是讓人不禁讚嘆,哇~不知不覺漫威已經有了這麼多女性英雄的加入。片中無限手套接力也就象徵著漫威宇宙的世代傳承。

隨著戰局進入尾聲,手套落入薩諾斯手中,鋼鐵人望向奇異博士,而奇異博士也比了一的手勢,鋼鐵人瞬間明白這就是那1400多萬中唯一一次獲勝的機會。我看到這裡的時候,心裡似乎也懂了接下來即將要發生的事他毫不猶豫的上前奮力地搶手套,卻被薩諾斯一拳狠狠地打飛。看到即將彈指的薩諾斯,我的心情就像跌到無底洞般看不見盡頭深淵的絕望。薩諾斯成功的彈指了,但卻什麼事也沒有發生,驚慌的他看了手套,無限寶石被調包了?鏡頭轉到鋼鐵人,電影院裡的人都瘋了,所有人都瘋了,對 薩諾斯你完蛋了。東尼史塔克,手持6顆無限寶石,並瀟灑的說了一句:「I am…Iron Man.後用盡餘力彈了指,打敗了他這一生最大的夢魘,也為全宇宙打贏了這場最終戰役。
當大家歡呼慶祝的時候,我哭了,我很開心、我很激動、我很感動、我很捨不得,在經歷了這些難以撫平的傷痛後,復仇者終於迎來勝利的果實,同時我也知道這一彈不止彈掉了薩諾斯,也結束了東尼史塔克的生命。革命好友羅迪先是趕到,他只能摸著他的頭欲言又止不知道該說些什麼,跟他情同父子的蜘蛛人,彼得緊張且語無倫次的告訴他:「嘿是我,彼得,我們贏了,我們贏了,你做到了最後小辣椒來了,東尼輕輕地握住了她的手,並使勁最後的一點力氣笑著對她說:「Hey Pep…」小辣椒也努力地擠出笑容看著他說:「東尼,我們會好好的,你可以休息了。」說完後,核心反應爐關了,東尼安詳的離開了。再也忍不住淚水的小辣椒先是溫柔地親了東尼的臉龐,便哭倒在他的懷裡,隊長也強忍著淚目送摯友的逝去。
此時電影院裡一片沈默,能聽到的只有啜泣聲。觀影前我有做過心理準備,我以為我準備好了,沒想到真的發生時,眼淚瞬間奪眶而出,我崩潰大哭,哭到身體都在抽搐那種難過,我隔壁的一個大男生也是哭到身體都在狂抖。這是我第一次在電影院裡哭的這麼慘哭到頭很痛。
後面告別式,聽到東尼預錄的那些話,還有最後一句I Love You 3000.整個又哭成淚人兒。小辣椒把代表鋼鐵人的方舟反應爐放到湖裡,上面寫著:「東尼史塔克有顆溫暖的心。」所有人都到齊了,不管是討厭史塔克家族的漢克皮姆、還是曾經有過結的戰友、甚至是鋼鐵人三的小男孩哈利都出席了,Tony Stark,You Are The Real Hero.
最後史蒂夫羅傑斯,也決定聽東尼的話,為自己活一回,回到過去與佩姬卡特過上幸福的人生。以年老的姿態回到現代,他將象徵著美國隊長的盾牌遞給山姆,新一任美國隊長誕生了。
當電影結束出現片尾曲時,那些難過的、悲傷的、感動的情緒都化作感謝。原以為已經流夠多的淚水了,沒想到竟然還有特別致敬初代復仇者的片尾,搭配著Main On End,再加上演員本人的簽名,就像一個世代的告別,更不用說片單跑完後的鋼鐵敲擊聲,讓我再一次回想起當初追漫威、看鋼鐵人時的悸動,我默默地流下了眼淚,但這次是帶著心滿意足的心,是開心的眼淚、是充滿感謝的眼淚,謝謝漫威,謝謝史丹李,謝謝所有演員,謝謝復仇者。
11年過去了,跟著這些角色一起成長是很不可思議的一件事。謝謝漫威,能生在有復仇者的時代是最幸福的事。我依然期盼後續的故事,也期待漫威再打造下一個黃金十年,不管還有幾個十年,總之這一生我是跟定你了,不過,我想永遠都沒辦法超越我對無限傳奇篇章的愛了吧,畢竟初戀總是最美。






致初代復仇者:


We are gonna be okay,you can rest now.
We Love You 30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12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hen1123w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獅子王】重返迪士尼經典... 後一篇:【MARVEL】開創屬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