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2 GP

[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不如 2-06:三方圍堵盡權謀

作者:古今變│2019-07-23 22:51:50│巴幣:64│人氣:360
2-06 三方圍堵盡權謀


  我不禁感到奇怪,路人賊想拉我入夥、墨布斯要我幫他做事,丐副又是為了什麼這麼積極。但是米利提亞似乎不以為意,接著說:「第二件事是搜捕犯人並追回失物,第三件事則是釐清幕後黑手,這二件事是一體的二面,都需要聚星幫的配合……我想諸位也都想到接下來星隕鎮將是多事之秋。」

  丐副點點頭,回答:「賊、丐二部統領都已同意深入追查,盜部統領則沒有表示意見,所以聚星幫決定正式介入此事,目前就先交由在下全權處理。」

  米利提亞說:「如此甚好,那麼待會就與副統領商談細節。現在能否先與這位私下講幾句話?」

  丐副望向我,我點了點頭,於是他向米利提亞說:「那麼我們就暫時到街尾等候。」

  說完,他就帶著路人賊和墨布斯離開。

  米利提亞問我:「你目前情況如何?」

  我回答:「傷勢已無大礙,只是……」

  米利提亞微微一笑,說:「只是搞不清楚情況,所以不知何去何從?」

  我嘆了口氣,說:「正是。」

  米利提亞說:「那我就利用我的權限,盡量幫你解惑吧……從剛才的談話之中,你應該聽出月映城以你為餌,想要釣出潛藏於暗處覬覦寶物的勢力。讓你如此涉險,月映城虧欠你一個真相。」

  「首先,你要知道的是暗精靈,從剛才聚星幫眾人的反應你也可以看出他們非同小可。事實上,單從能力來看,他們與高等精靈不相上下,高等精靈略勝一籌之處,就是有上古精靈作為後盾,以及培養生命樹的技術。」

  「但是上古精靈因為某些原因隱匿無蹤,而暗精靈在久遠之前曾經竊得智慧樹的果實,他們想要模仿我等種植生命樹,卻不得要領,在嘗試了幾種極端的手段之後,意外發展出創造地城的方法。簡單來說就是刺激生命樹快速向下紮根、汲取大地的命能,如果控制得當,甚至可以深達龍脈。接著生命樹會快速凋亡灰化,樹根消失後留下的巨大網絡系統,就是地城。」

  「樹根在短時間汲取大量命能,會形成大量富含命能的結晶,一般被稱為『命石』,也被稱為『魔石』,可作為命能的補給。至於深達龍脈的地城,則甚至可以依靠龍脈自給自足。」

  「因此暗精靈在現階段實在有與精靈匹敵的實力,但是仍舊忌憚上古精靈不知何時會再度現身,因此這數千年來蟄伏於暗處、撥弄世局。舉凡魔族和魔物的出現、魔神的浩劫、帝國的覆滅、聚星幫的崛起等等,都可以看到他們的身影,甚至是方才那位『不敗的弱者』身上的怪病,也與暗精靈脫不了關係。」

  「但是暗精靈一向隱於幕後,知道他們的人很多,真正見過他們卻寥寥無幾。唯一確定的是,只要他們現身,這世上必定大起波瀾。」

  難怪連方才那幾位聚星幫中的顯赫人物都聞名色變。我一邊消化這些訊息,一邊聽米利提亞繼續說:「他們這次出現,目標恐怕是月映城,所以你回到城內不見得比較安全。我方才一番言詞,必然使得聚星幫對你大感興趣,有他們照料,你待在這邊,只要小心遠離是非,說不定更能趨吉避凶。」

  我問:「你認為我應該留在這邊?」

  米利提亞並不直接回答,只說:「戰火已經點燃,實在難說有哪裏是偏安之地。月映城是敵人的目標,而星隕鎮很快也會風起雲湧。」

  我忍不住問:「那是為什麼?」

  米利提亞說:「這日、月、星地區算是個封閉的區域,敵人不可能藏身在月映城之中,日輝城原本就戒備森嚴,在叛亂之後更是經過徹底的搜查,那麼敵人一向是潛藏在哪?在這之後又能回到哪裏去呢?如果他們試圖脫出這地區,真能瞞過丐部和我等的耳目?」

  這時我腦中如轟雷電閃,許多訊息一下子全串連起來了。

  星隕鎮是圍繞著眾星隕落之地而建立的城鎮。

  眾星隕落之地有許多的地城,而且大部份未被踏破。

  創造地城是暗精靈研發出來的技術。

  得到這個匪疑所思的結論之後,我瞪大雙眼看著米利提亞說:「難道說……敵人……敵人一直……」

  米利提亞淡淡的說:「一直在我們的眼前,就在星隕鎮旁的陷坑之內。」

  我問:「那麼為何不採取對策?先下手為強?」

  米利提亞說:「最簡單直接的原因就是:做不到。」

  米利提亞搖搖頭,接著說:「你想想,過去數百年間,無數的人類前去挑戰地城。雖然人類良莠不齊,但是其中的佼佼者與精靈相比也不會差太多,甚至我等還經常暗助他們裝備卷軸等等,但時至今日真正被踏破的地城仍是有限。」

  「要知道,地城雖然不像生命樹那般自由變化、生生不息,但也是十分難纏的設計。特別是深入龍脈的地城,攻略的難度與侵入生命樹相差不遠,這是其一。地城中有魔族和魔物,以逸待勞又佔地利,可以排佈陷阱及防禦工事,攻守二方的條件並不對等,這是其二。這其三嘛……」

  米利提亞深吸了一口氣,才接著說:「眾星隕落之地中間的一片黑暗,並非自然的現象,是魔神之役所造成的結果。那是任何生物都無法靠近的區域……除了極少數的例外。暗精靈和魔族既是背水一戰,又是據險而守。」

  我問:「還有其四嗎?」

  米利提亞說:「其四只是推測,目前並無實證,但我想八九不離十。暗精靈和魔族被圍困於眾星隕落之地這麼長的時間,我想他們並非無所事事、坐以待斃,那底下的眾多地城,應該全部被挖通、串連一氣。所以不管從哪邊進入,面對的都不是單一的地城,而是一個大城市,甚至可以算是一個國家的戰力。」

  我沉默了一會兒,然後問:「竊取果實之人……是跟我一樣的嗎?」

  米利提亞說:「不一樣,但是我沒有辦法告知你更多的情報。」

  我稍微感到吃驚,我原以為那人也是『比史萊姆還不如』,誰知竟然不是,那為何他又能夠使用月映長袍進入月映城?

  看到我露出疑惑的表情,米利提亞說:「總之此人有很多神秘之處,有些地方我們也還不很清楚,有些則是不便透露。此人是極大的隱憂,這次能夠引他出來,實在也可算是失之東隅,收之桑榆。」

  我皺了皺眉,問道:「你們不在乎失落智慧樹的果實?」

  米利提亞說:「果實雖然珍貴,但是我等目前並沒有需要,他人得了恐怕也沒用處。」

  我脫口問出:「為什麼?」卻見他似笑非笑的望著我。

  我原本猜想:「難道果實被動了什麼手腳?」但是隨即想到:「既然眾星隕落之地已經佈滿地城,他們又離不開這日、月、星區域,那麼得了果實只是多餘。」

  我點了點頭,總算理解為什麼米利提亞會認為失落果實而引出此人還算值得,但是也想到這裏有一個大前題。

  我猛地抬頭看米利提亞,他回視我說:「這就是我在這裏的原因,城主要我確保他們絕對無法離開此地。所以接下來要與聚星幫商討如何防堵,日輝城那邊,則由妮歐薇妲前往致意並安排後續事宜。」

  聽到她的名字,我忍不住心中一動,半開玩笑的說:「也許我該再去日輝城找卡爾特拼拼酒。」

  原本是一句玩笑話,卻見米利提亞臉色凝重,隔了一會才說:「這次日輝城之亂與禁軍有關,而且可說是肇因於卡爾特改革軍制……他目前已經被暫時革職、在家等候發落。」

  愣了一下之後,我想起卡爾特的後台,問道:「太后難道沒有介入此事嗎?」

  米利提亞說:「茲事體大,而且……你認為是誰打開內城的門?」

  我大吃一驚,隱隱覺得不該再過問這宮幃與王室的鬥爭,同時暗暗為妮歐薇妲擔心。

  只聽到米利提亞說:「因為關係重大,所以格拉迪歐.阿托斯已經由伐頓城趕來,不日便到。」

  原來如此,難怪會派妮歐薇妲前往日輝城,以她與格拉迪歐的交情,相信更能折衝此事,只不過我心中突然有種酸酸的感受。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05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仙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2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後一篇:告示:今明二日停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今天又好晃歐, 祝大家平平安安(。•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2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