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轉】《太平廣記數篇-綜和小短篇》

作者:ღ茉律│2019-07-23 14:05:36│巴幣:6│人氣:82


1.獨孤叔牙

獨孤叔牙曾經叫家人到井邊汲水,水桶卻重得拉不上來。

幾個人一起合力才轉動轆轤,把水桶拉了上來,沒想到竟然拉上一個人!

那人戴著草帽,攀著井欄大笑,卻又掉進井裡,大家七手八腳去救,拿竿子攪動,卻只攪出一頂草帽。

汲水人把草帽掛在庭院的樹上,每次下雨時,草帽上的雨水滴到地上,該處就會長出黃色香菇。

(按:我讀這篇腦中一直浮現魯夫的臉)

2.菩提寺豬

唐開元十八年,京城菩提寺有一頭長生豬,身體柔軟肥壯,在寺裡養了十幾年。

當年豬圓寂了,寺僧將之火化後,從灰燼中找到一百多顆舍利子。

3.江西村嫗

江西某村雷電大作,一個老婦人被雷劈中,大傷一臂,接著從空中傳來一聲:「劈錯了」

並從天上掉下一瓶藥膏,天之聲又說:「把藥敷上,馬上就會痊癒」

照著做,果然藥到傷除。

家人覺得這是神藥,想把藥收藏起來,好幾個人一起舉瓶,竟不舉(啊錯了,是拿不動)

不久,又下起雷雨,把藥瓶捲走回收,又,有村民被劈死。

天之聲說:「劈錯了。可以把蚯蚓搗爛敷在肚臍上,就會痊癒」

照著做,那村民果然就復活了。

4.嶺南蚊子樹

有樹,形如冬青,果實長在樹枝之間,形如枇杷子,果實熟了就迸裂開來,蚊子群飛,而果實僅剩皮殼。

當地人稱之為蚊子樹。

5.護門草

常山北邊有草,名叫護門草。

把護門草放在門上,只要夜裡有人經過,草就會罵他。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99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黑い影
動不動就劈錯WWWW

07-23 14:23

痛飲狂歌
天雷你衝三小啊

07-23 14:57

魚池紅茶
這護門草也太…www

07-24 21: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歐美系列《我曾是一... 後一篇:【轉】怪談系列《玩具消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