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7/22日誌

作者:Lockhartz│2019-07-23 05:20:59│巴幣:6│人氣:265
最近真的太多事情讓我很高興,之前在考的一個資料科學領域的專業認證最近終於通過了
然後試用期也過了,手上案子也開始多起來,幸好我還hold的住,順利進行中。

昨天一整天生活就是早上進辦公室,工作到11點多去車站接珮,然後去公司附近吃點東西
回辦公室又埋頭準備明天幫學生上課要講的東西,下班了又跟珮去看書待到8點半。

想想一年前自己就想過這樣子的生活,有個待辦公室的工作,然後有個平凡的女友
當時只知道唯一達成的方法就是不斷學習相關技能,不斷提升自己的技能樹。

最近跟高中友人吃火鍋,他們說很佩服我有陣子毅然決然放棄原本設備工程師的工作
選擇當收入不穩定的兼職家教,一邊自學。

他們說要是他才不敢放棄原本安逸的生活,走這一條冒險的道路。
我聽了之後思考了一下就說
那可能是我原本就不覺得生活安逸,所以也沒有什麼放不放棄,硬要說反而比較像"逃脫"。
有點像孟子有一篇

孟子曰:「舜發於畎畝之中,傅說舉於版築之閒,膠鬲舉於魚鹽之中,管夷吾舉於士,孫叔敖舉於海,百里奚舉於市。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人恒過,然後能改;困於心,衡於慮,而後作;徵於色,發於聲,而後喻。入則無法家拂士,出則無敵國外患者,國恒亡。然後知生於憂患而死於安樂也。」

結論就是安逸讓人死亡,憂患讓人蛻變重生。

因此或許我該感謝自己過去遇到那些自己不想過的生活跟不想做的工作,才會讓我積極的"逃脫"那些不想要的生活,然後蛻變重生。

因為他媽的我就是個膽小鬼阿!
小時候很多時候連聯絡簿沒簽都會怕得要死,長大讀電機看到同學
在做破壞性測試,看到一點火花碰出來,我通常跑第一。

如果說膽小可以讓人逃離那些不想要的事情,不想要的環境,那似乎也不是壞事呢!?

最後寫一點備忘代辦事項好了:
7/24 星期三 去客戶那邊談專案 記得寫出差單
7/26 星期五 之前把停車證搞定,要載人...
7/27 星期六 回去新竹馬偕醫院看醫生 已掛號完成
7/29 星期一 陪家人看醫生 記得跟公司請假
8/3  星期六 有人說要幫我過生日,記得不要自己一個人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96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arta070799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9/07/13_日... 後一篇:動漫少女大頭貼_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趁今天沒有餘震趕快打掃起來,第七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