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外道願與魔性系列:迴向不成功篇

作者:文月│2019-07-23 05:09:18│巴幣:0│人氣:57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近期迴向外道願系統沒有過,需補《金剛經》230遍,並且迴向開示:「煩惱習氣尚重」。當天晚上突然發現近期煩惱的事情,真的有很多都是沒必要的煩惱,只是當下自己就跳脫不出來,白白煩惱一場,明明是別人的事情,為何我要擔心成這樣呢?自己修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事情,且當中並沒有做好情緒控管,所以黑氣增加就需要這麼多的經文數來降服妄心,真的要再加強善護念才行。

最近為了要降服自己的妄心,有增加修鍊「浩然正氣觀」,當自己釋出的黑氣過於嚴重影響身心狀態時,此刻我會觀想「浩然正氣觀」,將這些累世修偏的五毒和黑氣排出體外,每每觀想之後,負面情緒確實會舒緩不少,之前想不通的事情,慢慢的開始想通了,對我消除外道願的不適感真的很有幫助。

我也向承辦迴向的師姐詢問,有關於迴向魔性和外道願系統不成功的原因如下:

許多人魔性發作時常有的特徵點:

一、喜歡攀緣(喜歡找人聊天、愛看一些無關修行的資訊)。
師姐說:「愛聊天也是一種攀緣,對修行沒有幫助,與其常常找人聊天想要抒發自己的情緒,不如把時間拿來精進銷外道願和魔性,才是根本解決問題之道;因為人會有情緒,心中常常想不開,本身就是因為修偏與自身的貪嗔痴與執心所致」。

二、喜歡說大道理,但行不如理。

師姐說:「魔性重的人,也會很喜歡花時間跟人討論東討論西,會問很多的問題,滿腦子都想打破沙鍋問到底,也喜歡發表自己的意見,常常可以說得天花亂墜,但如果自己要實際去行動,卻隔了一大段距離;如果我們做不到或是不確定的事情,千萬不要隨意說出口。我們有魔性的人,應該要學習蔡師兄這樣,言出必行,說一就是一,說二就是二。不能老在別人面前說大道理,自己卻做不到,這樣對修正行為是很大的障礙。」

三、一講話就停不下來。

師姐說:「魔性重的人,除了喜歡發表意見之外,只要一講話,就不想停,而且一直要別人聽他講,想講什麼就會脫口而出,喜歡插嘴,打斷別人的對話。」

四、亂說話。

師姐說:「禍從口出,黑氣很重時,腦筋是不清楚的,自己生活不順,常常人云亦云,聽別人說發願好,就跟著人去發願,殊不知,這是貪念,也是認理不真;沒有那麼大的頭不能帶大帽子,若發了一個自己無法達成的願力,就會變成是一種業力,會壓著自己喘不過氣來。發願照願走,壓到自己不能呼吸時,到最後還是要唸經把願力化解掉,這是一種禍從口出的一個例子。利益眾生不是講的,是要做的,但如果自己已決心要去做這些事情,是根本無需發願的,只要老實去做即是。」

外道願與魔性迴向不成功的原因:

一、思慮煩惱過多

任何的煩惱不外乎貪、嗔、痴與執心,這些東西你越去理會它,就會越氾濫,就像一個外境,種了一顆黑氣種子在你心裡,你不去澆水,不去施肥,它就不會生長,但你一直去理它,圍繞這這個問題,就如同澆水施肥般,黑氣自然越來越累積。

二、脾氣惡習沒改

壞脾氣、愛生氣、老是計較、對別人有惡念、遇到事情常常抱怨別人……等等,這些自己本身的脾性都會影響銷外道願與魔性,若邊誦經,這些東西照做,是自己灌自己黑氣,腦識裡滿滿的都是貪嗔痴,當然迴向外道願跟魔性時,佛菩薩一評估,就會打回票,自然迴向無法成功還要再補經文。要能夠徹底的改過,每天念念都是正能量、正大光明、利益眾生的事,有脾性要馬上察覺,並降伏,這樣不怕心性不能提升。

浩然正氣觀

以下補充我向蔡師兄請益的關於「浩然正氣」的修練法:
我:「請問蔡師兄,我這幾天很勤練『浩然正氣』,可是怎麼頭會暈、思考能力慢半拍,外道來干擾得更強烈,是我有哪裡練錯嗎?還是『浩然正氣』確實可以幫助我消除累世深層魔性,所以干擾反而更大呢?為什麼會頭暈呢?」

蔡師兄:「是消除累世深層魔性的關係,所以干擾反而更大。外道怕您離開,不受祂們管控,所以才要更加干擾,讓您心生害怕退縮,所以要好好加油。」

以上是我的心得分享,人生這條路上要有運動家的精神,如果失敗也是要繼續堅持下去,莫遇到挫折和困難就說要放棄,這樣就等於跟自己的人生棄權。如果繼續堅持下去,終有一天生命會替自己找到出口,大家一起加油打氣,共勉之。
(分享結束)

外道願與魔性是目前精舍首推重要的功課,這兩者的重要性,在其他文章中都有詳細的解說,在這邊小編就不多加說明了。

有緣人提到「魔性發作時常有的特徵點」其實只是冰山一角,但是也代表大多數的人會有的症狀,有些人會圍繞在同樣的問題點,自己走不出去;有些人原本的惡習會加重,而更有些人則是自我意識更加的強烈,貢高我慢、無法虛心聽受別人說的方法,或者連經文也不想唸,誦經速度被拖慢。若您發現自己有這些問題,就要自我警覺,自己該如何超越,該如何改善。

每個人的狀況不盡相同,因為累世所造的業力與累世累積的習性,都有百千萬種不同的型態樣貌。外道願也是如此,有不同的干擾狀況,但總括來說,外道願與魔性不外乎圍繞著貪、嗔、痴、慢、疑、執心等等的行為在走,與佛法、正法、正大光明、守規矩、明理、圓滿都是背道而馳的。

給正在銷外道願與魔性的您,這時候要更加提起警覺心,每每心念有偏移的時候,就要能夠馬上察覺,並且知道這是不對的,把念頭疏通掉,不要讓惡念在自己的心識中打轉,甚至無限擴大,只要是幾秒鐘,就能很有效率的增添您的黑氣;這如同拿著一塊墨,在心識中不斷的畫圈圈,畫越久,是不是越描越黑呢?

正如有緣人所說「明明是自己發脾氣,心裡不舒服,卻怪別人為何要做這些事情來讓自己生氣。」如此一來,心識怎樣都乾淨不起來。

所以當您在誦《金剛經》要去除這些雜亂不堪的事物時,自己卻又不斷的弄亂自己的心識:發脾氣、埋怨、自私自利、缺乏同理心、不守規矩、懶散不上進、沒有信用……等等,一邊誦經,一邊埋怨人,或一邊覺得忿忿不平為何要誦這麼多經,那補經文是必然的。

小編建議有心想要修行的師兄師姐們,可多學習歷代高僧大德,他們的行為作風,他們都有很多相同的特質:吃苦、耐勞、勤奮、言出必行、按部就班、慈悲、包容、意志力堅定、歡喜、卑下、不自滿、不怕被誤解、安愚守分……等等,要形容真的是形容不完

修行無法一蹴可及,改善自己的習性也需要長時間的練習,但請絕對不要氣餒,因為有佛法就有辦法,修行本要歷風霜,正如蔡師兄常說,若修行這麼容易,滿街都是聖神仙佛,佛菩薩也不用常常倒裝下凡來了。以下為修正自己壞脾氣的例子:

有師兄說:「建立一段關係要很久,破壞關係只要幾句話;謹言慎行是好脾氣的開始,對自己消魔性快,也不必事後大費周章,給大家參考。」(引用完畢

謹言慎行是個很好的改善壞脾氣的辦法,說話前要仔細思量,講的話,做的事,是否圓滿不會傷到人?是否有合乎戒律?是否是合乎禮節,並且是奉公守法的行為?如果恣意妄為,常常胡亂說、胡亂做,破壞了與他人的關係,如此不圓滿的行事作風,只會讓自己累積更多黑氣,造下更多因果,而且以前所累積的好印象、好關係,就在自己忍不住發了脾氣的當下,直接破碎,到時候真的就是「事後大費周章」了。

如果您已經在消除外道願及魔性的路上,不論銷完或沒銷完,都要恭喜您,因為您已經上路了,只要調整自己的步調,時時把佛菩薩的教誨放在心中,長期的練習下來,按部就班、謹言慎行、多做好事、多說好話、常常心存感恩、凡事不論對或錯都力求圓滿,並且念念都要以利益眾生為優先,而不是利益自己;抱持這樣的態度來過每一天,不抄捷徑、不搞偷機取巧、不求速成、老老實實,那麼您就是在建立一個新的正向習性,一個與佛菩薩一樣的習性,這樣還怕外道願與魔性以及累世業障不能早日消除嗎?

重點是您要願意實際去實行,才能看到效果喔!

在此與大家分享,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96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ana9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生無常!趁現在還能把握... 後一篇:自性根本的四大德─淨空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1-1重要資訊 (20)

1-2甘霖慈善積德會 (30)

1-3流通專區 (3)

1-4持善佈施集錦 (23)

●2-1婚姻與感情 (154)

2-2事業學業相關問題(補功德) (228)

2-3家庭問題 (198)

2-4身體疾病問題 (373)

2-5求子相關問題 (19)

2-6外靈(沖犯、外道) (190)

2-7祖靈干擾與超度 (58)

2-8祖靈干擾-風水問題 (2)

2-9嬰靈干擾-流產與墮胎 (34)

2-10嬰靈干擾-同輩嬰靈 (9)

2-11風水、形煞、原地主菩薩 (16)

2-12有自殺念頭怎麼辦? (18)

2-13戒掉邪淫,才上得去 (35)

2-14外道願與習氣 (206)

2-15其他 (868)

2-16想放棄了?別急 (13)

2-17前人心得 (23)

2-18佛化家庭一起來 (30)

2-19梁師姐專欄 (12)

2-20兒童繪本&圖文分享 (28)

2-21心性提升 (54)

2-22修行契機 (30)

●3-1現場開示精華錄 (120)

3-2淨空法師說法集 (475)

3-3安士全書 (79)

3-4玉曆寶鈔 (16)

3-5金剛經論述 (21)

3-6金剛經說甚麼 (42)

3-7藥師經論述 (11)

3-8地藏經分享 (9)

3-9地藏法音與指禪錄 (29)

3-10憨山大師 (37)

3-11聖嚴法師文章 (122)

3-12聖嚴法師自在語 (16)

3-13廣欽老和尚語錄 (133)

3-14印光大師文鈔 (109)

●4-1阿伯的話(一)-修行步驟 (9)

4-2阿伯的話(二)-風水地理篇 (2)

4-3阿伯的話(三)-修行二、三事 (4)

●5六祖法寶壇經專區 (1)

5-1原文電子書與唸誦示範影片 (4)

5-2原文淺譯(宣化上人講述) (156)

5-3經文摘要與摘要淺譯(聖嚴法師) (1)

5-4經文摘要流通圖片、影片 (5)

●6-1銀河大手印教學 (20)

未分類 (0)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