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PG公會】【失落滄溟】【壁壘之聲】【B路線】驅逐

作者:喵喵│2019-07-23 01:57:12│巴幣:0│人氣:50

在滿天星斗的夜色裡,空中高掛一輪明月,灑落藍銀光輝至島嶼南岸。岸邊的岩石堆空隙陰影處,穿梭著姣好的倩影。

倩影逐漸靠近南岸的岩壁,頭上的耳朵像雷達似的轉啊轉的,停在岩壁海蝕洞口外一會。
身手矯健快速溜進洞窟之中。

入口沒有守著人..。倩影背對外頭晴朗的夜空,與昏暗的海蝕洞環境對比出明顯的狐耳與狐尾身形。狐影戴上一個鏡頭,繼續從海蝕洞底部的人造通道深入。

從鏡頭傳遞的黑白畫面,人造通道還保有刻鑿殘留的挫痕輪廓,地面上某些相對低窪處還有海浪打上來的積水。

狐耳雷達轉轉轉,轉到某個方向就停下來,好像聽到什麼。有人?繼續深入,發現人造通道出現岔路,狐影不多加思索,立刻選了完全沒有聲響的那一處,直走到底部死路為止。

在無路可走的地方,出現許多穴室,裡面放了許許多多的陶罐,岩壁額外鑿出來的空間放著許多人形大小的長方形木箱。
狐影確定這裡沒有人,取下鏡頭點亮狐火照明。木箱與陶罐看起來像是最近才打開過,木箱裡面...人骨呈現躺著的擺放姿勢,陶罐裡則是充滿寶石或金飾在裡頭,飾品手工藝看起來頗有年份,不是近代或現代常見的藝術風格。

狐耳朵後轉,感到意外,遠古的死人竟然放這裡..,不過已經有人捷足先登在這探索了。戴回鏡頭,狐影沒多加停留,折返至岔路走向另一側。

沿途又出現一個分支通道,很快就出現一個大門,狐影脫下鏡頭點火察看,門由灰綠色金屬製成,表面處理十分光滑,只是上面附了一層厚厚的沙塵,即使在海邊如處高鹽份的環境,依然毫無鏽蝕的跡像。

依照灰塵堆積的點處來看,金屬大門邊縫有最近觸摸抹掉塵土,曾被嘗試開啟,但是底下的腳印卻沒有踏進去,似乎是打不開。如此堅固耐用又緊密難以開啟的門,像是在封存什麼東西。

這時雷達狐耳朵轉得十分頻繁,常常鎖定某個位置。

「噓~~噓~~~~~噓~~噓。」拿著火把的守夜士兵在幽暗的洞窟裡行走,吹著悠閒的哨音,火把照亮一小塊區域,光線隨士兵步伐移動。

「滴答滴答。」洞窟裡很安靜只聽得到守夜士兵的腳步與水滴從岩壁滴落的聲響。

狐火早已熄滅,守夜士兵慢不經心從黑暗中蹲伏的狐影旁邊經過,士兵眼前最後的畫面只有毛絨絨粗壯尾巴。

狐影先放著昏倒的士兵不管,繼續探索走沒路為止,路的終點是一處人工鑿出來的幾個巨大穴室,每個穴室可以容納幾十人。

穴室一個接一個探進去,裡面有畫著食物圖形的許多容器密封得很好,難道是古代罐頭?穴室還有從石壁天花板降下來的金屬管,有閥門可以放出可以飲用的淡水。這些儲藏與飲水設計像是緊急避難所,能在這裡支持好幾天直到外援前來。

其中一個穴室,狐耳朵探進去,有人的打呼聲,再把臉伸進去,有4位王國士兵在呼呼大睡。

這個穴室除了有飲食與水的儲藏,還多加了傳聲筒形狀的通訊裝置,通訊裝置明顯已經沒有覆塵,不曉得是王國自己帶來的東西,或是遺跡原本就有的建設。穴室近出口的角落堆放王國自己帶來的包裝軍糧與開鎖、挖掘工具。

狐影此時用鼻息竊笑,把王國士兵帶來的糧食與工具全都搬走藏起來。回到昏迷的守夜士兵旁,四條狐尾把他纏縛揹到王國士兵駐紥的穴室洞口。

掏出裝閃電螺的容器,在通道轉角的積水處,放了些閃電螺。再從通道撿了些碎石,躲在轉角開始丟石頭製造噪音,要把王國士兵們都吵醒。

「卡~!~~~啪搭!!」王國士兵們從睡夢中驚醒,跳起來,面面相覷再看看四周。其中一位見到像是睡倒在穴室口的士兵,先把他用力左右臉搧巴掌叫醒再說「啪!啪!」

「可惡!到底是誰弄的!?」伍長正氣呼呼地揪住守夜士兵的領口。

「長官..我..我不知道啊..。」守夜士兵被打醒了,猛搖頭,滿臉無辜還在狀況外。
伍長放下倒楣的守夜士兵,手甩著指向一旁空空如也的開口箱「那我們的食物跟勘察工具怎麼不見了!!?你還偷懶睡大頭覺!」

守夜士兵雙手半舉護在身前搖晃否認「我我..我真的不知道。只是去海邊上廁所,走到一半突然被毛絨的東西給掩面纏脖,沒多久就失去意識了。」

「啪!!」洞窟裡一記響亮的巴掌聲,伍長這下更怒了「胡說八道!這裡不是只有珊瑚人嗎?哪來毛絨的東西!」用力打士兵一個耳光。

在轉角陰暗處,有一雙狐耳朵,正笑到抖個不停,狐尾掩面蓋住粉嫩小唇,鼓著白晰秀紅的雙頰憋住笑聲。兇手在暗處看好戲,非常起勁。

「我不是跟你說..!」伍長罵到一半,側臉被扔了混有鹹鹹海水的泥沙球「啵!」「呸呸呸呸!什麼東西啊!」他轉著被扔泥沙的臭臉,往泥沙球丟來的方向瞪。

「啊!就是那個東西!」洞穴外的轉角,出現四條絨毛大狐尾在跳波浪舞。守夜士兵指證兇手就是那個尾巴!

伍長氣得頭上冒火「該死啊!全都給我上去抓他!不管那是什麼東西!如果是珊瑚人,我要把他大卸八塊!」五位士兵全都拔出身上的劍,一鼓作氣衝鋒!配合聲勢猛烈的戰吼「啊啊啊啊~~!!」

狐尾巴自然很快就溜掉,狐影經過布置好的積水採取繞側並且跳過去的方法避開。五位王國士兵衝過轉角,踩到積水突然被一陣痛麻感給癱瘓,電得一陣青一陣白,幾乎同時倒在地上昏迷。

「哼哼..,中計了吧!」狐影勾起壞壞的魅笑,看著王國士兵倒在上面的積水,積水上還有幾隻閃電螺在爬。

當五位王國士兵醒來時,已經是白天,他們被丟在舉白旗的舢舨上,被王國恰好經過的巡邏艇給接走。王國軍隊底層一部份士兵開始出現祭團方出現會放電的狐特務傳聞。

狐影回到MARD中心,走至燈光照明充足處,狐耳下方的臉部顯現出瑟普完成任務回報的微笑,向MARD現場遞交任務時紀錄的影像「任務完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96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ioniere8t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阿斯嘉特民... 後一篇:【RPG公會】【失落滄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