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短篇-我優秀的姊姊們讓我感到困惑5

作者:泗楓│2019-07-23 01:26:23│巴幣:56│人氣:668


  在飯桌上,姐姐們一邊看著電視上的娛樂節目一邊笑著討論著,我拿著披薩一小口一小口的吃,看著電視上藝人搞笑的表演,卻感受不到一絲的開心,並且不時的看向開心笑著的姐姐們,等著不知道甚麼時候才會與我討論今天的事情。

  「玉凰。

  「是......是!玉美姊!」

  「哈哈,傻小子,幹嘛這麼緊張啦,姐姐只是想問你還想不想喝可樂?姐姐去買回來。」

  玉美姐姐站了起來,將將空的可樂瓶拿到廚房去說道,我看了看她,緊張的說:

  「沒......沒關係,我去買吧,姐姐在家休息一下。

  「嘻嘻,你真乖,不過姐姐剛好要去超商繳錢,不然你跟姐姐一起去吧?」

  「呃......嗯,好的。」

  玉美姐姐從鞋櫃上拿了一串鑰匙後便走向門口,對著客廳的玉香姐姐說:

  「大姊,我們去買飲料喔,妳有想喝甚麼嗎?」

  「那幫我買個咖啡吧,謝啦。」

  「好喔~走吧玉凰。」

  出門後,走在路上時玉美姐姐一直在看著手機,不時從她漂亮的臉龐上出現皺眉的神情,想必是工作的事情吧?

  這時我突然想到,她們兩位今天為了我請假的事情我還沒有好好地向她們道謝,或許姐姐們不會跟父母一樣......

  不對不對!她們是害我變成這樣的!都是因為她們!都是.......

  可是她們只是做自己該做的事情而已......而且還為了我放下工作的事情.......

  「玉凰?你站在那裏做甚麼?頭還不舒服嗎?還是我先送你回去,我在出來買......」

  「玉美姐,我有些話想跟妳們說。」

  我堅定的看著她說道,她愣了一下後,則是噗哧的笑著調侃的說道:

  「怎麼突然這麼嚴肅,想跟姐姐我告白嗎?」

  說完她看到我沒有反應,便嘆了口氣說:

  「傻小子,先去買飲料吧,回去好好聽你說可以吧?」

  「嗯。」

  結完帳後,姐姐正要拿塑膠袋時我便伸出手拿起說道:

  「我來拿吧。」

  「嘻嘻,好啊,謝謝你。」

  回到家後,玉美姐姐走向玉香姐姐旁說了說後,玉香姐姐便關掉電視,而我則是先一步坐在餐桌,而兩位姐姐則是走到我兩旁的椅子坐下。

  這讓我有些驚訝,本來想說重要的事情時她們兩位都會坐在我正前方的位置。

  正當我驚訝時,坐在我右手方的玉香姊則是雙手輕輕捧著我的右手說:

  「玉凰,在你想跟姐姐說的事之前,姊姊想跟你說,姊姊們真的很愛你,我們是自願來台中跟你一起住的,希望你能明白。」

  玉香姊這麼一說,我心裡本來難受的感覺似乎有些減少,於是我決定的點了點頭說道:

  「我.......我想跟兩位姐姐道歉,明明我這麼沒用,卻還要讓姊姊們一直幫我處理大小事情,因此還影響了妳們的工作。所以我想過了,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不讀大學了,我想早點出去社會工作,早點讓姐姐們擺脫我這個累贅......」

  「玉凰。」

  兩位姐姐站了起來並且伸出手,正當我以為要被打而下意識的閉上眼睛時,突然感受到前後都有著溫暖的氣息。

  「為什麼......為什麼你要說出這樣的話?」

  兩個姊姊的語氣似乎帶著一點啜泣聲的說道,我依舊低著頭說:

  「我......我不想再給兩個姐姐添麻煩了,姐姐們如此的優秀我是知道的,曾幾何時我以為我可以追得上妳們,想要跟妳們站在一樣的高度,這樣我至少身為男生,還可以讓妳們依靠一些,但是.......妳們是如此的遙不可及,我覺得......我永遠都無法接近妳們了,所以......至少......」

  我輕輕地想推開她們說道:

  「至少讓我成為陳玉凰的活下去吧,而不是陳玉香跟陳玉美的弟弟這個身分。」

  兩人聽到後,才緩緩地把手放下,並且坐回我對面的位置,些許時間的寧靜過後,玉香姐姐便先開口說道:

  「我知道了,我跟玉美會考慮讓你搬出去住,但是大學必須要念完,這一點我們是不會讓步的,至於你的生活費跟房租,等你找到合適的房子的時候我們再來商討,可以嗎?

  「我......我可以搬出去自己住?真的嗎?」

  我有些不可置信的問道,玉香姐姐點了點頭說:

  「嗯,今天的事情讓我們玉美討論過,就像我剛剛跟你說的,我們是自願上來跟你一起生活的,我們很愛你,這一點絕對不是騙你的,無論你未來想做甚麼事情,我們都是你的姐姐。我們永遠站在你這邊。」

  當兩人堅定地看著我說道時,我再也忍不住的任憑眼淚流了下來。

  「是......謝謝姊姊們。」

  半年後

20XX年十一月X日
  很快的,我決定了離大學不遠的租屋處,在打工穩定的情況下,姐姐們偶爾還是會匯個兩三千塊給我使用,但是我都存起來,並且打算當作與她們一起出去吃飯時的開銷.......

  「曉玫,這裡。」

  「啊,玉凰學長。」

  我在車站廣場拍了拍曉玫的肩膀,她嚇一跳的轉了過來。

  「電影票我已經買好了,離開使還有一段時間,要不要先去買個喝的?」

  「嗯,好啊,學長想喝甚麼?」

  我在曉玫的母親的建議下去找了心理醫生,並且定期的回診,期間曉玫也真的像她所說的一直陪著我,於是我便在停藥的那一天向她提出了交往。

  現在握著她的手時已經不會再有噁心想吐的感覺,只是......

  「怎麼了學長?還是覺得有人在看著你嗎?」

  「嗯......偶爾還是會有這樣的感覺呢......」

  「可是我們家的保鑣沒有發現有人在跟蹤我們啊。可能是你多心了吧?」

  「嗯~希望如此了。」

  我望了望身後來來去去的人潮後,嘆了口氣後便轉身與曉玫走進了電影院。


  「欸,大姐,妳真的讓玉凰搬出去住喔?而且他還跟那個丫頭交往了耶!」

  玉香與玉美站在一處的大樓,身旁黑衣男子正抽著菸,一旁的無線電面對著錄音機發出"目前一切沒問題"的聲響。

  玉香則是意味深長的一笑,說道:

  「現在需要讓玉凰的傷口癒合,那個時候我想了想,原來玉凰會變成那樣,並不是我們疏遠他而埋怨我們,如果真的那麼討厭我們,根本不會半年前才提,想必他是不想再把問題牽拖在我們身上了吧?」

  「所以,大姐妳的意思是?」

  玉香拿起手上的手機,對著"家裡電話"的電話號碼按了下去說道:

  「該解決的,是問題的源頭,只要問題解決了,玉凰最後還是會回來的。

  玉美則是拿下望遠鏡看著陳玉凰的方向說道:

  「好吧,希望玉凰真能回來。」



------------------------------------------------------
各位好,小弟泗楓

看了一下這一篇,離上次發文的時間已經過了快一年

讓我嚇了一跳,於是便把這一個超級長的短篇做一個結束

老實說,這樣的結局只能算是多種結局的其中一個,

故事大概到這裡就結束了。

對故事有任何想法的朋友都歡迎在底下跟我討論唷~

最後,謝謝妳/你看到這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95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殤哀
男主好可憐

07-23 01:54

泗楓
畢竟家裡兩個姊姊太優秀了07-23 10:03
Reineke
所以已經結束了,還是說會有多元宇宙?

07-23 02:03

泗楓
基本上沒有寫死,如果有新梗冒出來的話有可能會繼續接下去,只是現在沒有太多想法想怎麼接,或許會把他老爸老媽搬出來這樣07-23 10:04
雷雲夢
當初是因為這篇短篇才認識到作者 上一集內容我仍記憶猶新 一直想知道男主後來病態的狀況是如何解決 但...就這樣完結了 有點不太能接受 雖然想像的空間很大 但總有一種空虛的感覺

07-23 02:16

泗楓
謝謝妳的支持,其實這一個短篇算是我第一次嘗試挑戰的題目,當初寫的時候確實有許多想法,但是過了有些長的時間,我在寫之前有將以前寫的部分重新看了好幾遍,所以目前先以這樣的方式做一個完結,若是之後還有新的靈感,我還是會在更新上來喔,畢竟我還沒有把結局寫死XDDDD07-23 10:08
泗楓
只是可能又會等很久就是了OTZ07-23 10: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ntp915701sf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璀璨寶石... 後一篇:[達人專欄] 總之又是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