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公告】《恐怖之月》重制中,PrayForKyoani

作者:幽影│ONE ~前往燦爛季節~│2019-07-23 00:29:59│巴幣:12│人氣:730
今天是觀鈴的生日,七年前的今天,在下講過這些話:

除了《MOON.》、《Kanon》和《AIR》,裡面也融入一些其他Key系作品的設定,以及在下構思時,蒐集資料途中的一些考證。當然,在下接觸過的一些動漫作品,也有出現在小說的背景裡。

眾所皆知,『翼人』的形象廣泛出現在眾多神話傳說中,然而『不可視之力』其實也和神明有所牽扯。舉例說,托勒密王朝時期埃及信奉的太陽神與神王為『阿蒙-拉』,埃及語『阿蒙』正好可以翻譯為『不可視之力』。

當初查到這段資料時,在下自己也嚇了一跳。個人認為,麻枝當年寫《MOON.》的時候,很有可能參考過這個典故。

畢竟《AIR》都跟神話傳說有關了,堪為《AIR》另一面的《MOON.》,如果沒辦法扯上一些古老傳說的玩意,也說不過去。再怎麼說劇中也有被人類稱作『惡魔』的存在出現嘛……

雖然改編的中心是Key系作品,但在下選擇的是麻枝等人當年沒有走下去的另一條道路,另一個可能。正如原作中所說的,這是『被隱藏的一面』。

為了寫這部前傳性質的同人小說,在下看了不少書,並且因為扯到古代神話,因此也考證了不少神話傳說的資料。雖然這是一部『已經知道結局的故事』,並且整體的風格還頗為沉重嚴肅,但在下還是希望能寫出讓大家就算知道結局,也還是想繼續看下去的故事。

道魔幽影寫於2012年7月23日


上回更新久彌老師作品翻譯時,在下曾說接著要翻『HINATA』。可是因為前陣子的一個契機,決定先修改重製這部作品,再來翻『HINATA』。


【推廣】《超棒小說這樣寫》讀書筆記

這篇2017年的文章,在下已敘述自認為最大的問題所在,只是因為種種原因,並未第一時間展開行動,而延宕至今。

重制小說途中,也拿出以前製作的《AIR》《Kanon》劇情書,還有當年自行翻譯的《Kanon》官方小說第五卷,回味這些影響在下人生的神作。

《AIR》動畫版為京都動畫(京阿尼)製作,在下當年還做了《AIR》動畫版劇情書。回味這些的時候,得知京阿尼遭縱火的噩耗……


"惡意縱火"帶走菁英動畫師!日動漫界"國殤" 新海誠.蘋果CEO庫克哀悼 |記者 魏仁君|【國際大現場】20190719|三立新聞台

看到這則新聞,方知在下的入宅作《新世紀福音戰士》便有京阿尼的手筆。還記得,當年剛開始學習製作字幕時,第一個接觸的也是《新世紀福音戰士》劇場版《The End of Evangelion》……

悲傷關懷與陪伴

願逝者在天上得享安寧,
望生者在人世哀而不傷。

將這不在的力量,化作前進的動力。

婚後幽影寫於2019年7月23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95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ONE ~前往燦爛季節~|久彌直樹|麻枝准|AIR|Kanon|MOON|Key|新世紀福音戰士|PrayForKyoani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ngelgug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譯】美利堅戰艦史話:... 後一篇:【小說】《恐怖之月》0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