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傑帕利公園的提督 3-5 協約結成

作者:皮克西斯.日進│艦隊 Collection│2019-07-22 21:30:01│巴幣:112│人氣:205
「那麼,這和我們今天真正要談的事有何關聯?」加賀已經有些不耐煩了。
「我正要講到重點。」賴光從抽屜拿出一個信封袋,將其中的幾張契約書攤在桌面上—他的眼神此時顯得相當誠懇,似乎是要和一航戰請求些什麼。

「公園之所以不復存在,就是因為財團為了軍事用途,分別以沙星sigma和eplision製造出了兩個具有高度自我意識的擬生物體,稱為『天藍女王』。他們能夠操縱周遭的天藍怪並且增生,一號目前確定在公園的九國地區,財團為了生產軍事用天藍種與之合作。我知道有些人還有福蓮子已經開始在想對策了,但是時機還沒有成熟,一時之間要打倒它還不可能。」
「但是二號並沒有和財團連絡上。然而經過我的分析,我相當確定它就在東寧以及俉島附近!在如月和望月被救來這裡之前,我就已經開始分析深海棲艦的行動。而他們在這半年間似乎有圍繞特定目標異常增殖的現象—如果放任它繼續活著,被消滅的不僅是我的孩子,你們全部也遲早會被吞沒。我希望可以和你們聯手找出他的所在並殲滅它—僅此而已。」
「那你會提供給我們什麼?再來,我們怎麼相信你說的是真的?」加賀依然面無表情,不像川內等人一臉驚愕。「你要知道現在我們也是自顧不暇。」
「我又不是劉備,怎麼可能跟你們白白討救兵?」他從資料夾拿出這半年間的研究報告,其中對於深海棲艦的增殖倍率,以及他們的戰力強度增加趨勢都有相當詳細的數據。「至於你要證據是吧...就舉這個來說吧,奧穆爾的驅逐i級後期型比例在這半年間增加了73.2%,你們這邊的資料是這樣嗎?」
「嗯。幾乎沒有誤差!」長期參與文書工作的吹雪點了點頭。
「那麼重巡RI級的Elite型比例在沖之鳥海域,增多了61.2%,你們這邊也是這樣嗎?」
「這個嗎...沒有錯!」
「看來我們不得不信了呢,隊長。」村雨轉過頭對川內說道。見到幾乎毫無誤差的數據比對,所有人都已經相信賴光所言並非憑空捏造。
「這回一定得信了。」赤城接過盟約,讀出其上的協定內容:

「每月派遣運輸部隊,給予鎮守府至少原油四萬桶、鋁礦八十噸,且依貴方之需求,替其補給所需之彈藥以及鋼、錫、鎢等其餘物資。」
「我方潛艦發現深海棲艦行蹤時,優先通報貴方。而雙方皆有義務於發現疑似天藍女王行蹤時迎擊,同時對方在得到天藍女王所在海域等資訊後應立即派出增援艦隊。」
「兩方船艦遇難時,雙方皆有義務救援至鄰近據點並且無償進行修復與治療...雙方應定期提出聯合軍事演習...貴方驅逐艦『如月』經過改造之儀裝部位若有損傷,我方將派遣艦隊護送至俉島,無償進行修復後送返前線基地...」
總而言之,這是對鎮守府單方面有利的條約。加賀露出了難得一見的微笑,川內等人也都對於賴光開出的條件相當滿意。

「只有一條有點不對勁,那就是『基於我方反潛戰力需求,每月貴方得派出至少一位擇捉型海防艦及兩位擅長反潛戰之驅逐艦,支援訓練三天』??雖然這不是什麼要求就是了...」
那珂讀到最後一頁時眉頭稍微皺了一下,擇捉四姊妹倒是不以為然。對於他們來說,這樣不會和提督分別多久,何況內容只是訓練不是作戰。
「我們對於條約內容相當滿意,司令官。」加賀看著一旁的電戰設備說道:「開始通訊吧。」

在遙遠的東寧本島,已經在戰情室等上四小時的提督總算收到了新的通訊。
「這通訊是...來自俉島北部!」險些睡著的蘇利整個人從椅子上幾乎要跳起來,他慌忙地將耳機上的麥克風調整到自己雙唇前。
「我是鎮守府的通信官蘇利,請問你是?」
「我是賴光司令官,我需要和你們的提督通信。」
「為什麼是你?赤城他們呢?」見到這則通訊是來自從未見過的勢力時,蘇利頓時覺得冷汗直流。他很擔心一航戰還有三水戰、地中海艦隊真的被騙到對方本營後就此一去不回。還有提督最心疼的擇捉他們...
「你怎麼聽起來很害怕?他們都在我旁邊,我親自打這個通訊到鎮守府是為了和你們的提督談妥盟約。我在此請貴方的代表加賀宣讀條約內容,倘若提督同意,她就會代表貴方進行簽約的動作。」
「這樣嗎...」在聽完加賀朗誦條文之後,提督沉思了一會:「請給我至少三十分鐘的時間,讓我和參謀們做進一步的協商。」
賴光同意之後就暫時切斷了通訊。十分鐘後,陸奧還有長門、厭戰等人推開了門走進指揮室,其中神色有些不耐的陸奧身上還散發了一些蒸餾酒的氣味,大概是去鳳翔居酒屋還沒喝得過癮就接到鹿島的通訊。
而這回第一艦隊的旗艦、鎮守府的榮譽上將大和也尾隨在眾人身後。艦娘們見到平常不太過問行政事務的她難得出現在指揮室,腳步整齊地向指揮室的兩邊退後,清出一條通道讓她坐上提督旁邊的空位。她不發一語聽完了盟約內容以及支援出兵的前因後,和大多數的艦娘一樣都對協議內容相當滿意,很有禮貌地回答:
「這是你的艦隊,提督。我相信做出你的抉擇是明智的。」她那副嫵媚而不失威嚴的笑臉正看著提督,厭戰端莊的笑顏也直直望向他。

提督並不想和可愛動人的擇捉四姊妹就這樣分離—自從那個夜晚伊19帶著他們翻進辦公室之後,他很難想像沒有他們的夜晚自己要怎麼度過...
不過就在這時他想起了五十鈴的小隊。那天他們隊上不是也有海防艦跟著一起進到他的房間嗎?雖然跟他們相處的日子實在說不上多,不過既然都是海防艦,要打成ㄧ片應該也不是問題!

「我決定和他們簽訂合約。香取,把頻道切換到俉島基地那邊!」
「樂意之至。」大淀雙手熟稔地在控台上疾速遊走。
當雙方結盟的通信以廣播傳遍鎮守府的那刻,東寧島沒有一個艦娘不停下手頭的事趕往二樓。青葉和磯波更在走廊上架好了攝影機,他們已經等不及要採訪提督了。所有人都知道,長達數月的資源危機將會因此來到結束,甚至可能因著只作為歷史名詞存留在史書上。
每個月多出至少四萬桶石油外加八十噸鋁的資源—這還不包含其他金屬還有輜重,還有什麼應付不了的建造或是作戰?

「還不錯呢,這週可以把友永隊的戰機都送去改修了。」
「想不到提督這回真的做對事了,雖然是運氣使然呢。」
「等會我去請明石幫忙改修長十裝醬,順便幫初月的也一起填寫申請表單!」
「見完提督就要趕快去修大家的儀裝才行!」

提督一步出指揮室,等候多時的艦娘們立時有如見到飼料的錦鯉般,把他還有蘇利緊緊圍住,向他道謝。青葉則是右手抓緊了麥克風擠到前頭去訪問提督。

只有陸奧待在提督後方,一直反覆思索著提督究竟為了什麼猶豫。
為什麼平常行事果斷的他,面對答案這麼顯而易見的事,反而這麼舉棋不定?

「出使到俉島的艦隊說他們已經開始返航了。」依然留在崗位上的大淀神色沒有多少變化,只是順口問了提督一句:「提督,讓他們先到前線基地接受補給還有進行修復作業如何?」
賴光在先前的通電中表示他會替前往俉島的所有艦娘補給燃油。但考量到儀裝受損程度來到中破的松輪和佐渡,前往距離鎮守府約有一百公里之遙的前線基地進行初步的修復無疑是比較明智的選擇。
「這樣下來大概需要多久?」
「四天就可以返航了。提督是要排定新的作戰計劃才這樣問吧?」
「是的。」提督看來依舊冷靜,內心卻因為失去海防艦的陪伴而感到無比惆悵。
而蘇利什麼都沒說,卻已經察覺到他眼神中傳達的徬徨...

「臨時召回?」已經將儀裝送至工廠委託整備班維修的五十鈴,正在吧台空無一人的居酒屋和基地副指揮官鳥海談話,順便用一點清酒將作戰不順的愁悶洗去。「我還想在這裡多喝幾杯呢。」
「沒錯,這是鎮守府方才傳來的通訊內容。他要你還有曙、占守還有國後在回到母港之後,直接進到辦公室去見他。」
「提督有對我這次作戰的表現說什麼嗎?他還有說什麼別的?」
她想到這回作戰對於自己的前途影響深遠,語速急切了許多。
「他表揚你面對強大的敵人仍能全身而退。」鳥海將來自本部的電文遞到五十鈴面前。
「客套話說那麼多他只是想看占守還有問曙的事情,我早就知道了。」他在說這段話時有幾分欣喜的意味在,然而在居酒屋的客人大多都沒有聽出來。「什麼反潛部隊再編成...才怪咧。」
「事情很難說得準,」鳥海試著去安慰這位在反潛戰線身經百戰的重將:
「看看村雨等了三四年,才進到三水戰;古鷹的改造案還是半年前提督看在我面子上才批准的!在命令下達以前,連我也不知道內容!」
「啊啊,是這樣...外頭怎麼了嗎?快去看看!」。二人跟著其他艦娘向隼鷹傳出哀嚎的包廂衝去,只見不省人事的天鷹倒在沙發上,手裡還握著一瓶剛開封的紅酒;扎拉還有龍驤則死命壓著面色幾乎要發出紅光的波拉。

「力氣...好大...」幾乎使盡全身力道防止波拉亂動拳腳的龍驤正在大口喘氣。
同樣面色發紅的隼鷹看著精心佈置的包廂滿是散落在地上以及桌面上的空瓶和餐盤,只是無奈地嘆了句:
「你們這些麵條國的艦娘酒量...只能說真的太糟糕啦!」
「是你自己先要跟他們比酒量的喔,何況東西很多也是你弄亂的。我去叫利托里奧過來吧。」瑞鳳嘆了口氣,轉頭回吧台去調了些巧克力牛奶準備給他們醒酒,也不忘倒杯清酒給自己滿足一下,剩下手足無措的隼鷹在包廂等候。

———

至此作戰主軸總算揭示
不過關於海防返航之後的動向,以及前線基地的情況還要再多花一篇才能補完
之後就這樣維持週一晚上週更吧
不過第三章的特別篇這週會出刊

現在因為羽黑轉生成功,掉落率整個往上衝
於是我的船位只剩兩格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92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動物朋友|隼鷹|如月|瑞鳳|五十鈴|擇捉

留言共 3 篇留言

Lancer-庫丘林
開始覺得提督可能要被羈押

07-22 22:30

皮克西斯.日進
至少陸奧還有大淀已經察覺到不對勁了...07-23 00:40
Sterben
不錯啊~可以拿去當近代化改修的素材

07-22 23:23

皮克西斯.日進
吃了好幾台了WWW 我比較喜歡足柄07-23 00:39
小薑_立志只用圖留言
(' '

07-23 02: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Pix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傑帕利公園的提督 設定文... 後一篇:近況 這兩週的新聞是怎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