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GL長篇】似是故人來-22 當馬(下)

作者:馥閒庭│2019-07-22 15:07:13│巴幣:28│人氣:240
  晚上,夜萍才在倉庫找到南靈,並且把她放了出來。
  
  南靈也只是乖巧的說:「謝謝姑姑。」
  
  夜萍看著南靈小小個頭,眼神卻比大人還沉靜,這樣一個孩子,是安定還是陰沉?
  
  她開口問:「南靈,你若生氣,姑姑可以幫你出氣。」
  
  南靈卻搖頭「是南靈…」她話到口卻不想說自己錯,只能安靜下去。
  
  她並不覺得自己有錯,可是說丹凝的壞話好像又很幼稚,畢竟對方是她姑姑,也沒有什麼權利主持公道,最後她改口「是南靈不謹慎。」
  
  夜萍看著她「不謹慎?」
  
  「你覺得自己有錯,錯在不謹慎?」
  
  「是。」
  
  「對誰?」
  
  「對自己。」南靈低聲地說。
  
  夜萍看著她許久,才轉了話題「有個人想見你,我帶你去吧。」
  
  南靈看著夜萍「可姑姑…天已經晚了。」
  
  夜萍卻自己走了,聽到背後有腳步聲,她問南靈「妳會恨自己是個庶女嗎?」
  
  南靈沉默一會才說:「我…很感謝自己活著。」不管之前她是誰,不管現在她在哪,還能擁有生命就讓她覺得很高興。
  
  她不想感謝小周氏,更不想感謝閭丘越彬,她只感謝生命還在,她還能呼吸、吃東西,有情緒跟學習。
  
  閭丘夜萍第一次無法繼續話題,她以為南靈會藉機哭訴,或者咒罵丹凝,但南靈的回答卻像是在打禪機,她忍不住對南靈更好奇,這個小姪女是什麼來頭。
  
  南靈其實也在偷偷觀察夜萍,這個姑姑並沒有如大人般斥責她,雖然她的答案其實也沒有什麼,看每個人自己演繹吧。
  
  穿越到現在,她很佩服那些小說中的穿越前輩們,一個個文韜武略,還有外帶的外掛程式,她卻像是適應不良的插班生,感覺隨時都需要去輔導室。
  
  兩人各懷心事的走到夜萍的房間,打開門迎接兩人的卻是小惡魔爾夏。
  
  爾夏原本看到閭丘夜萍很大方地打招呼,但看到南靈,就有些緊張的扯著自己的衣服。
  
  南靈個頭不高,容貌也並非很亮眼,外加有意隱藏自己,總是半個身子藏在大人身後,她的眼睛看人時,總是沒有小孩該有的純真,因此她總是低著視線,但是爾夏比她矮。
  
  因此她總是能捕捉南靈眼中的那抹深沉,還有不笑時,黑白分明的眼睛,平坦的嘴唇,穿著簡單的衣服,俐落繃緊的盤髮,沒有任何珠飾,只有一個小小的耳釘,要很仔細才能看到。
  
  南靈看著眼前的爾夏,她抿了抿唇眼神飄了一下才點頭,算是打了招呼。
  
  「爾夏,妳答應過我的。」閭丘夜萍喊爾夏。
  
  「姑姑,不用勉強她。」南靈不喜歡這樣,她也不覺得這種和好有什麼意義,只是在滿足大人的想像而已。
  
  「不是我勉強的,是爾夏自己來找我的。」閭丘夜萍說。
  
  爾夏快速的點頭,她主動拉著南靈的手,努力控制自己的嘴說:「對…不擠…」
  
  她咬字非常不清晰,可是看她的臉上,卻是真誠的想道歉。
  
  她的著急南靈看在眼裡,她有些嘆息「妳…知道這樣很不好嗎?」
  
  這句遲來的道歉,卻多少緩和了一點委屈,其實被當馬騎的屈辱還是比不過詩陶遺物被毀的痛心。
  
  南靈想到詩陶,慢慢的眼淚又浮了出來,她看著爾夏「妳破壞什麼都沒關係,但你知道..那本書…嗚!」她哭了出來。
  
  南靈心裡充滿痛楚,那本書…
  
  那本書是詩陶看到紙條的那本,也是他最後碰到的書,南靈想到那本書,就想到詩陶被蛇咬過的模樣,那種後悔跟痛苦又浮出來,她哽噎的說:「那是…哥的書…很重要、很重要的…」她啞著聲音說,眼淚滾下了她的臉頰,她拿出帕子拭淚。
  
  爾夏看到南靈哭了,她也跟著哭起來,她衝上前抱緊南靈不停的說:「對不擠、對不起。」她用族語說著她不是故意的,她不知道那本書這麼重要,還有她不是故意要污辱南靈,只是她族裡是允許這麼做云云。
  
  可惜南靈沒有聽的很懂,只知道她在解釋。
  
  爾夏很後悔自己做了那樣的事情,經過閭丘夜萍的解釋,她才知道,那是南靈哥哥的遺物,爾夏自己想像,如果那是她哥哥的遺物,有人拿來惡作劇,她一定也會很生氣,甚至想殺了那個人。
  
  南靈被她抱住,她有些不舒服的想掙開,沒想她的力氣卻很大,最後是爾青拉開爾夏,南靈才能脫身。
  
  南靈其實也知道爾夏不是故意的,只是當下太生氣了,等回房後她就想清楚了。
  
  爾夏進不去那個房間,一定有人替她開的門,丹凝也是故意要讓爾夏氣自己,自然不可能說清楚那是詩陶的遺物。
  
  武叡更是躍躍欲試的打算對她下手,呂夫人把持著家裡,想要誰的鑰匙都拿的到。
  
  爾夏只是被人當槍使了。
  
  夜萍走過來,幫爾夏把馬族的風俗解釋給南靈聽。
  
  南靈聽完後,看著眼前的爾夏,知道她只是誤會外加丹凝的誘導,所以才做出這樣的動作,她選擇了原諒。
  
  終究是個九歲的孩子,她的惡作劇背後可能也是想要引人注意吧?
  
  南靈看著爾夏說:「我不生氣了。」她沒什麼好生氣的,也不想跟一個九歲的孩子計較。
  
  爾夏卻有些慌張,以前她若是真的闖禍,會被父王打一頓,雖然很痛但她皮粗肉厚,過沒多久就忘了,但南靈的冷處理,反而讓她很害怕。
  
  「如果你真的很生氣,這是我的寶石送給妳。」爾夏拿了一個寶石要給南靈。
  
  一旁在跟爾青卻氣急敗壞的要過來,幸好南靈先一步拒絕「我不要!」
  
  她看著爾夏「妳把這東西收好。」
  
  爾青這才冷靜下來,他跟閭丘夜萍看著南靈「還是妳想要什麼東西,我一定幫妳達成,算是謝謝妳的。」
  
  南靈搖頭,但爾夏卻反而很在乎,南靈只好說:「若你真的想賠我,那幫我把這本書燒了吧。」
  
  爾夏不懂得看著她。
  
  「哥的書,妳幫我燒掉吧!」南靈慎重的說。
  
  「那是…泥哥哥的…」爾夏不解,那不是很重要的東西嗎?
  
  「…哥已經走了,留著更難過,我不忍心去做,但妳可以。」南靈低聲說,她把爾夏拉到自己的房間,把書本拿出來,塞到爾夏手中。
  
  爾夏看著自己胡亂畫的書,卻被南靈這樣慎重的保存,但是南靈卻要她毀掉,她有些害怕「…不…」
  
  「這書...以後若是大哥拿到,會害我。」南靈低聲的說。
  
  爾夏只好點頭,她聽不懂全部的句子,只是南靈眼中的堅定,讓她把書拿到燭火上。
  
  當火焰吞噬書本時,南靈突然想到,詩陶曾經說過,那張紙籤是會引蛇的,那書夾著紙籤….
  
  當她聽到那讓人害怕的嘶聲已經來不及了,她轉頭看向爾夏,就看到一條蛇咬向爾夏。
  
  記憶中,爾夏跟詩陶的臉重疊在一起,她害怕的跑過去,爾夏卻已經被蛇咬了!
  
  南靈看著爾夏吃痛的模樣,她趕快拿出自己藏住的酒,撒在爾夏的手上,並將她的手拿到火上燒。
  
  爾夏原本被蛇咬不是很怕,但南靈的舉動反而讓她緊張起來,但是看著南靈擔憂的樣子,她才緩了下來,任由南靈替她處理。
  
  酒淋在手上的傷口,傳來絲絲的疼,烤了火後,那蛇毒的刺癢就消失了。
  
  爾青跟夜萍也只是晚了一步過來,爾青正好抓住那條要跑走的毒蛇,而閭丘夜萍則替爾夏點上解蛇毒的藥品。
  
  等確定爾夏沒事,南靈才把燒書的事情解釋給夜萍聽。
  
  「這是艷赤蛇,可是這裡應該沒有這種蛇的。」閭丘夜萍判斷。
  
  閭丘夜萍不懂,詩陶死的那天她早上就出門了,因此只聽到自己的姪兒被蛇咬死,卻沒有注意過是什麼蛇。
  
  南靈確定爾夏沒有事才緩了口氣「哥…三哥是被這種蛇咬死的,那時候他拿到一張紙條,然後上面有奇怪的味道,我忘記那本書有夾著紙條,所以才…」
  
  爾夏不是很在意被蛇咬,反正已經解毒,她更在意的是眼前的南靈。
  
  南靈原諒她了,想到這她對南靈甜甜一笑,南靈看著她的笑容有些分神。
  
  這個小惡魔,怎麼有臉…怎麼可以…
  
  這麼可愛啊!
  
  南靈有一瞬間迷失在爾夏的笑容裡,看著那嫩嫩的兩頰,一雙眼睛靈巧有神,小麥色的皮膚,軟嫩嫩像是剛蒸好的黑糖饅頭,那種隱約甜蜜的香氣…
  
  南靈收斂起心神,不行,我要振作!
  
  這小壞蛋之前還作弄她呢!
  
  不要這麼快妥協阿!
  
  她強迫自己冷靜下來,繼續聽姑姑說話。
  
  「這蛇只會被一種叫引蛇草的香草吸引,而引蛇草燃燒時,又會發出刺激牠的香味,所以燃燒這種草,會讓蛇更生氣攻擊…」閭丘夜萍有些皺眉。
  
  「是誰這麼歹毒,用這種草害人?」她有些不高興的想。
  
  「會不會…搞混…草…紙…」爾青卻提出不同的意見,這種草他知道,跟他們草紙漿用的草有些類似,弄混也是有可能的。
  
  「也有可能。」閭丘夜萍點頭。
  
  但南靈卻在心裡搖頭,只是她沒有說出來。
  
  如果要到詩陶出事那天,那味道強烈的程度,恐怕要特意去找十幾斤那種草製成紙張,那絕對不是不小心就能做出來的。
  
  但是面對爾青、爾夏,他們是外人,不好捲入這場鬥爭,她不能說明,看著閭丘夜萍了然的臉,南靈心裡猜測,姑姑大概也是同樣想法。
  
  爾夏看著南靈,此時的她完全不似孩子,一種成熟而聰慧的氣質,讓她跟那個閭丘家的姑姑好像,她甚至覺得,南靈其實就跟姑姑一樣大。
  
  她是大人…
  
  爾夏總覺得有些沮喪,其實她會這麼在乎南靈,除了丹凝的挑唆,還有一個原因是南靈的氣質,跟她的母妃很像,所以她才想追上南靈,想要跟南靈玩,但是南靈總是推拒的態度,所以她才轉而用惡作劇想吸引她的注意。
  
  南靈原本是氣爾夏,但經過姑姑的解釋,她又轉為無奈,讓爾夏燒書是她想好的,畢竟如果這書不毀掉,武叡恐怕又會拿回來引誘自己,但她卻忘記算到那書有引蛇草的氣味。
  
  因此南靈對爾夏的態度又轉為愧疚,她不是故意要傷害爾夏的,幸好爾夏沒有計較,對爾青也沒有怪罪自己的意思。
  
  南靈這才鬆了一口氣,因此被爾夏抓緊時,她順手就拍拍爾夏的額。
  
  爾夏感覺到南靈的親近就巴緊南靈。
  
  閭丘夜萍看著兩人和好,她點頭「既然講開了,那就好好相處。」
  
  「姑姑,今晚的事情,可以不要說給爹聽嗎?」南靈細聲的求「三哥的事情…我怕爹會生氣…」實際上,如果閭丘夜萍因為蛇的事情要清查後宅,就會驚動在府裡的大哥,這樣肯定又要說是她害的。
  
  閭丘夜萍想了想,她也不想被三哥說伸手進後宅「好。」
  
  那天之後,南靈跟爾夏的感情反而漸漸好了。
  
  幾天相處下來,南靈其實重新認識小惡魔…不對!
  
  是爾夏,南靈在心裡更正,其實她就是個想娘的孩子。
  
  調皮搗蛋是為了引人注意,經過幾日艱難的溝通後,南靈知道了爾夏的過去。
  
  爾夏小的時候,對母妃的印象幾乎是沒有的,她小惡魔的個性除了,是馬王的公主的身分帶來的方便外,還有一個原因是她的惡作劇並不帶有殺傷性,通常是嚇人,因此通常被打一頓就算了。
  
  這是南靈從爾青那邊了解的,她試著去分析這樣的行為背後,其實是她想要的東西,那些平民都有,她卻沒有的東西。
  
  父母的寵愛。
  
  尤其是母妃的在意,爾青的母后是馬王的另一位妻子,但也對爾青在意不行,可是爾夏的母妃卻是一點都不在意爾夏。
  
  南靈猜測,可能是因為那位妃子是聯姻的關係。
  
  或許就是忌妒,所以爾夏總是格外的喜歡惡作劇嚇人。
  
  「你們都有爹娘保護,我欺負妳一下,又不會怎麼樣!」爾夏以前受罰就會嘴硬的說。
  
  在草原,她是馬族人頭痛的小公主。
  
  爾夏甚至覺得,就是自己的『幫忙』那些人躲在娘懷裏哭泣。
  
  而她除了公主的頭銜,卻什麼都沒有。
  
  爾夏從小就過的好似沒有母妃一樣。
  
  意識到這件事情,南靈有些心疼,出生在家庭卻不被疼愛的孩子,就像把魚放進沒有水的魚缸,只會徒增痛苦而已。
  
  根據爾青告訴南靈的內容,他們被虎族攻擊的當下情況太緊急,虎族趁著他們馬族打獵時來犯,爾青當時只來得及先帶爾夏離開。
  
  爾夏生長的環境本來就是曠野,在後宅看起來的惡作劇,其實只是天性被束縛的後果,如果把獅子當成家貓養,當然會不適應。
  
  南靈看著爾夏,她聽爾夏聊起自己娘時,總說母妃不開心,甚至會怪她傷了母妃身體。
  
  南靈往深的想,恐怕這個公主的嬌蠻,是馬王后故意慣的,畢竟是不甘願的聯姻,爾夏的出生恐怕也不是她願意的,這樣的家庭環境下,爾夏自然得不到母親的關懷。
  
  別說母親一定愛孩子,愛有很多種,況且,她也是小周氏肚皮滾出來的,也沒看到小周氏有多疼愛她,小孩子對父母的愛是敏感的,就算不懂表達,也會出於本能地想要父母的在乎。
  
  但父母的愛,其實還是建構在一定的條件下,例如親生,例如是兒子…
  
  南靈想到呂夫人對哥哥詩陶,嫡庶之爭時,嫡母若是心機深沉,通常先揚後抑,先把孩子個性養壞了,只要出點錯,這樣一個驕縱任性的孩子,大家只會搶先把他丟出去。
  
  爾夏的母親本就不在意她,爾夏這樣調皮下去,如果再不得父王寵愛,恐怕長大只會被丟出去和親。
  
  再說女子的管教並不像男子,可以用讀了多少書來判斷,所以名聲的營造跟美貌就足以掩蓋人心裡的劣性。
  
  「藍…靈姐姐。」爾夏艱難的喊南靈。
  
  南靈伸手牽起爾夏的手「乖,姐姐會陪你。」
  
  「恩好!」爾夏笑的甜蜜,南靈在乎她的感覺,讓她一直躁動害怕的心平靜下來,她也乖乖地跟著南靈,任由她命令自己。
  
  看到爾夏溫馴的樣子,南靈有些感嘆,只是個想要娘在乎的孩子。
  
  她心裡有些軟,所以她做了一個決定,讓爾夏跟自己、雨秋一個房間,她決定好好的教導爾夏。
  
  只是她沒有想到的是,這一牽,就是一世的承諾。
    
-----------------------------

今天字數比較多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88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小說|GL|原創|愛情|女女|古代|長篇

留言共 5 篇留言

懶癌
某種意義上的拐小孩?((被揍XDD

07-22 17:25

馥閒庭
誰拐誰不好說喔 :D07-22 17:42
星夏&夜雅+一隻葉喵
「一世的承諾」,看到這個我笑了( ╹▽╹ )
嘿嘿~(意義不明的笑

07-22 17:55

馥閒庭
欸嘿 (*´ω`)人(´ω`*)07-23 12:38
xf2014
嘿嘿~又是拐小孩的(ˉ(∞)ˉ)
南靈算是因禍得福了(XD

07-22 23:14

馥閒庭
雖然後面還有得拚了 (X07-23 12:39
軒轅緋月
這一牽就把自己搭進去了(´⊙ω⊙`)

07-23 00:04

馥閒庭
這一牽就把自己送給別人了 (欸07-23 12:38
靜凌
呵~我又來留言了( • ̀ω•́ )✧
是說女主二竟然是個蘿莉,我想要御姐啊~(雖然爾夏長大後可能是個美人
先辛苦雨靈了,還需要慢慢教小孩呢
話說竟然姑姑是重要人物,會不會有副cp呢?(沒有的話,我先抱走(σ°∀°)σ((被打

07-23 11:48

馥閒庭
嗨嗨~非常歡迎留言喔 (*´∀`)~♥
南靈的靈魂算是御姐((被打
應該不會有副CP,所以靜凌大大可以先抱走了~
姑姑:Σ(*゚д゚ノ)ノ07-23 12: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毛骨悚然鬼故事特集-小時... 後一篇:毛骨悚然鬼故事特集-小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