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時空魅影]〔卷一〕尾聲.曙光前的自白

作者:莎堇│2019-07-22 03:57:33│巴幣:16│人氣:399


  安娜塔西亞,真是個傻孩子。

  明明只要不執著於我,就能輕鬆獲得常人妒羨的一切,至少光憑她的家世美貌就能過上錦衣玉食的生活,就算戰亂也不至於任人宰割。

  但是說到執著,或許在這世間,無人比我更強烈吧?

  青兒、青兒⋯⋯只屬於我的青兒,好想把他束縛在身邊,卻又不忍折斷他的羽翼、奪走他的自由,於是我只好任由他去做他想做的、盡可能地滿足他的欲求。

  安娜塔西亞,真是個可恨的女人。

  為了取走她的命匣,將她送至早該報到的命運之河,竟然讓我的青兒受到那般嚴重創傷,還迫使他承受友人垂死的煎熬。

  然而說到可恨,或許最可恨的人,應該是我。

  假使當初我沒因為按捺不住孤寂,回應有雙灰瞳的她的話,或許能夠避免這場悲劇——至少她不會因我而死,我也無須親手送葬。

  『灰瞳⋯⋯嗎?王族本家的血脈只剩我,虛凜分家的基因倒是存續下來了。』

  『不過那傢伙這一世沒了灰瞳,卻成了貓眼,他前世的好笑願望還真的實現了。』

  『⋯⋯』

  萬籟俱寂的夜裡,我倚在窗邊自言自語著,遙望被另一棟建築擋住的宿舍大樓。

  不知道夏樹有沒有睡好?那傢伙提到早八有課,他會不會一早又撐著疲憊的身體去學習?

  ——說到學習,昨日他能來這兒待那麼久,之前提過的合訓課程已經終止了嗎?

  夏樹對黎明起興趣的時間點,恰好是被帶去國軍武館的那幾天。

  『看來,合訓的班級有黎明的走狗。』

  我離開窗邊,走向聯網區,開啟此處電源喚醒其中一台終端機。

  儘管近代的科技文明與自己熟知的魔導工程相去甚遠,但隨意取用一名正職員工的帳號登進校內師生系統還是挺簡單的——比如某個神經質的女職員,前陣子閉館巡視時掉了筆記本,隔天看到它被放在流通台上就嚇到腿軟。

  敲入鍵盤字元後按下網頁上的登入按鈕,畫面便顯示其個人資料及相關師生名冊等相關選單,逐筆調閱課程概要後,查到一筆今年才新增的實驗性質合訓名單。

  『嗯,就是這個⋯⋯東風?』

  沒記錯的話,未央國在覆滅之前,其王族姓氏就叫做東風;該國在覆滅之後,則又淪陷於黎明的混沌信仰之中。

  ——應該就是他們了,東風蓮和東風雪。

  最近幾天得向青兒提醒一下,說不定黎明早已派人前來;若是核心成員的話,別說灰瞳,那傢伙的眼睛肯定藏不住的。

  找到目標情報後,我便關上電腦,切斷整區的電源,恢復原狀。

  『我是不是該有所取捨了呢?』

  我自問一句,一邊思索一邊回到窗台。

  曾經,末世之前,在全人類的存續和親友私情之間,我選擇了前者。

  當時,身為人柱中心的我,本該連同其餘獻祭者一同死去,卻因其中一人的不甘與怨念,導致儀式功虧一簣。

  在足以毀滅世界的瑪納高能衝擊之下,她因而墮轉成遠比異界投影體還要令人絕望的怪物,我也為此陰錯陽差地化成不老不死的存在;就是在那個時候,我遇見自稱來自彼岸的使者——貝倫斯,並親眼目睹了可稱為「神」的力量,儘管他本人否定那種荒誕的稱謂。

  貝倫斯輕輕鬆鬆就解決名為「壞掉人偶」的怪物,並向我提出邀約。

  我拒絕了,因為我無法承受自己長存於彼岸,再也盼不見虛梓青的永恆時光。

  貝倫斯在離開之前,告訴我關於意識碎片重組靈魂的實情,並與我約定某件很重要的事。

  至於何事,至今我還未能想起,只有隱約的不祥預感。

  『⋯⋯無論如何,這一次,現世和青兒,我選擇青兒,儘管他已非完整的青兒。』



  <未完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85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彼岸之楔|時空魅影

留言共 1 篇留言

00
白哥哥叫白皇,小樹樹叫青皇嗎?(並不
這是貝帥郭和白帥郭的相遇(比心)(((
遇到靈魂碎片相似的人偶,那個機率很低吧www
白哥哥和貝ㄦㄦ都遇到了呢!(又亂叫

07-23 14:40

莎堇
謝謝一瓶樹回饋!
哪來的青皇 XDD
貝倫斯的比較主動,白哥哥的比較被動~
同樣都很渺茫,不過白哥哥當時的狀況比貝倫斯的好些 (゚∀。)
等等怎麼一下帥郭一下哥哥一下ㄦㄦww
我絕對不會說剛剛看成貝哥哥的 XD07-23 15: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ageLur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時空魅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時空魅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ingh21《鬼神之亂》
西洋版呂布,布萊克出征聯合軍,面對同床異夢的對手,他想出了什麼詭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