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法師》(4)-12.複數幻境中龍與少女的結局

作者:月雨海魅│2019-07-22 01:40:56│巴幣:0│人氣:62
12.複數幻境中龍與少女的結局
 
  「呦,我們來晚了,查理的繼承者。」
 
  一陣語帶嘲諷的呼喚在我進入赤龍深淵般的咽喉時傳到耳邊,也是我正懷疑自己的身分、過往、記憶是否如敵人所言,不過是促成「物種戰爭」勝利,按照既定計畫必須融入「棋子」的副產物,試圖找回與親人相處記憶而陷入思緒混亂同時。
  不用細想我便知道聲音的主人是誰,畢竟會使我存有厭惡又認為對方不可或缺的人並不多,同時這個人也是讓整個盟軍感到頭痛的人物。
 
  灼火的魔法師──穆.夏維林克。
 
  在他語畢後,緊接而來是連環的火光閃現,劇烈震盪與閃光照亮吞噬我的黑暗,此處很快因為爆炸而破碎,下一秒我感受到被環抱的觸感,待回過神來已經回到慘不忍睹的教室內。
  「切麗兒……不對,現在是想趁機搶奪賢者之石的盟軍頭痛人物。」
  並非對方只是單純轉換人格,同樣身在艾米安精神空間中的穆是以原本的姿態出現,也就是當初我與梅庫西亞返回查理的閣樓所見到的樣貌。
  在知道他的真實年齡跟性格後,此時那張擁有少年立體端莊美麗臉蛋,以及有著銀白色頭髮如同陶瓷人偶的外觀,如今看起來更顯得虛假,厭惡感更是向上不斷攀升,但對方卻又是不可或缺的七大魔法師之一。而切麗兒自然也形影不離的從半空中落下,不過卻是不久前回歸的樣貌。她此刻正面無表情一手抓著剛才與我對話,那名看似洛克瓦彌亞的少女頭顱,不禁一時讓我退卻好幾步,差點嚇破膽。
  「切麗兒,速度真快,但這種東西可會嚇到我們恩利小朋友喔!」
  穆.夏維林克看到我的反應後,先是走到愛人身旁,接著轉頭語調轉為低沉。雖然那張人偶面具沒有表情變化,但明顯感受到正散發出怒意。
  「所以為什麼要稱好不容易先到達核心空間,又被拉入精神世界,最後被『龍』吞下肚的夥伴為頭痛人物?或許你該先給我們一聲感謝。」
  「難道你們不是為了賢者之石而脫離團隊,讓同伴陷入苦戰嗎?至少我知道你們可沒有照預定計畫走。現在閃擊戰也因此脫離初衷,我們還差點被敵人圍剿滅團你知不知道?」
  「恩利,你先別那麼生氣。你看看,現在不也回到我們一開始的目的,想藉由裡應外合奪下要塞嗎?」
  穆聳聳肩,對我的動怒感到不以為然,但對方分明是強詞奪理。如果依據一開始的策略,現在就不會有被艾米安圍剿的局面,不,至少能很快破除包圍網,孤立要塞核心,從精神空間中奪取要塞控制權。
  洛克瓦彌亞就是想趁星觀室腹背受敵,核心又被內外圍剿情況下,抓住空檔佔據要塞主控權。這個戰術外側需要具備足以與黑咎能量對抗的切麗兒協助,內部精神空間由洛克瓦彌亞以及部分魔法師侵入擊潰,並依照進攻節奏進入切麗兒意識中樞完成連結。
  洛克瓦彌亞不會成為內部精神戰的戰力,更是能使切麗兒持續與外部艾米安戰鬥,成為防止被敵人精神攻擊的防禦牆,然而,因為穆的私自脫隊,早已讓策略一片混亂。
  另外我也知道,在精神空間中,可不光是砍下敵人頭顱就能這麼簡單獲勝的。
  果不其然,在我認為精神空間因主人狀況,仍然建在同時,原本的教室場景開始崩解,不久,切麗兒手上的頭顱化成灰煙,很快轉變成另外一個型態出現在我們面前。
  此時精神空間已充滿繽紛色彩的閃爍光線,這裡降下如同夜晚深沉的黑色背景,接著地面出現震動,仔細一聽才知道那如同心臟跳動的轟隆聲響。
  原本消失的敵人這時候在許多半透明粒子聚集後絢麗登場。她不再是紅色巨龍,而是變成一頭體型巨大,有著女人上半身形體,接著從腰部長出身披暗紅色鱗片的粗壯後肢與龍尾,鱗片縫隙還閃耀著祖母綠光輝,簡直是龍、人類及未來科技的融合體。
 
  「沒想到真有傳說中的人龍,我開始懷疑那先神話、神獸是不是那些進化後穿越回古代的人類。」
  穆將手放到下巴,認真打量敵人,然後下一秒龍女尾巴敲擊地面,原本穩定的心臟震盪轉為激烈,伴隨暴風帶來的衝擊把我們彈飛。
  而切麗兒這時候一個空中側翻,與一旁還在半空中的穆丟出兩條火鞭,瞬間火勢在暴風中點燃,但很快又被吹熄。
  「風勢太大了,看來無法更靠近,對方似乎也沒打算再把我吞下肚,這樣就不能從內部裝置『定時火雷』了。」
  「就是剛才摧毀紅龍的爆炸。」
  似乎是看到我一臉疑惑,切麗兒向我解釋穆的話。
  但下一秒,我卻看到龍女突然出現在我們身旁,一記爆音彈從她口中吐出,我們三人趕緊利用瞬間移動閃過,可是待我才剛站穩腳步,卻發現一記巨大陰影從右側襲來,我趕緊使出帶有防禦以及將傷害轉移的魔法「潮汐」,將龍尾打在身上的衝擊轉移回敵人身上,沒想到對方竟然利用雙腿踏擊地面抵銷衝擊,並帶來第二波空間震盪攻勢。
  而這一次我感到五臟六腑因為震盪而翻攪,切麗兒則在這時候來到我身旁,一記踢擊打在龍女舉起防禦的左手臂上,穆則將我拉到稍遠處,暫時離開對方的攻擊範圍,只是我沒想到這男人的面具此時竟然張開嘴吐出穢物。
  「原來所謂驅動賢者之石的『生物體』,就是原本身為人類的身體內部器官嗎?」
  「少在那幸災樂禍,恩利。我看你也被震得不輕不是嗎?」
  我們兩人互相抓住對方肩膀,強打起刻意讓對方難堪的恥笑。
  「看來是擅長使用『聲音』方面的能力,若她的絕招是使整個空間震盪,那我們就如同待在洗衣機裡面啊……」
  「洗衣機?那是什麼?」
  「嘖,我的祖先啊!那是未來人類的發明。嗯……你不知道似乎也很正常。」
  「少用那看笨蛋的表情看我!」
  正當我們兩人正互相挖苦對方還沒找出對策之際,我起初的預感竟然在這時候實現。整個精神空間開始激烈晃動,五彩繽紛的光線也跟著胡亂掃射,強烈的暈眩與空間迷亂感陣陣襲來,而唯一不受影響的切麗兒也在這時候落地,但明顯腳步也逐漸無法站穩。
  「這裡無關黑咎石能量是否存在,我沒辦法利用這個優勢打倒對方。」
  切麗兒毫無抑揚頓挫說出感到挫折的話,接著我便無法再看到兩名同伴,因為現在整個空間像是有了生命般,正不斷變形跳動,原本就空無一物的胃,也開始湧現胃酸衝至咽喉,最後我也終於無法忍受而跌倒在地,但下一秒卻又被拋至空中後重重落下。
  「咳──詠月者詩篇!」
  我在勉強站起身來後,雙手展開圓形立場準備包覆整座空間,利用「詠月者詩篇」,吸收敵人三分之一攻擊化成自己的魔法能量,三分之一作為治癒魔法,接著把能量轉移到「流月」這個環境魔法上,使自身與穆他們身上的重力轉為六分之一,如此一來多少能減輕震盪造成的傷害。
  「恩利,成為歷史的驅動者感覺如何呢?即使自己根本就不能代表真正的人類爭取物種延續的權利,只是一枚被製造出來可悲的棋子。」
  「女人,原來妳還可以說話啊?」
  正當龍女再度打算用言語相激,穆不知什麼時候已跳到對方面前,雙手點燃之前與艾利以及戴伯爾戰鬥中一時佔上風的青色火焰,接著一個交叉劃過胸前,下一秒火焰瞬間消失,但龍女卻全身開始著火,引發人體自然的「地獄簍藍」魔法正快速閃燃。
  然而,被燒盡的卻只是出現在我們面前的幻象,很快我們便想起對方是這處空間的主人。
  「『無聲領域』!」
  我們沒有再次看到敵人的形體,但很快就發現空間內出現的異樣。
  激烈震盪已經結束,同時我感覺自己逐漸喘不過氣,趕緊製造出「琉水系速成魔法」,暫時讓包覆自己的結界內部轉為與平地同樣的環境條件,這時候我才重新聽到外部的聲響,但結界卻很快又進入不穩定狀態,因為剛才天旋地轉的震盪此時再次襲來!
  「糟了,精神狀態不穩定的話,現在連能使自己生存的結界都沒辦法維持……」
  看來對方想要利用不斷消耗我們的精神力跟體力,另外再發動攻擊擊潰我們。
  我看到穆展開的「隕石」魔法也因空間震盪而失準,根本無法造成敵人太大傷害。切麗兒則不斷試圖接近對方,卻屢次被震盪打亂步調進而被擊退。
  「恩利,你必須死在這裡,我們將分食你特殊體質內,具備穿越者基因、異能者的養分。它會變成我們的力量,不……是回歸成三賢者的力量,使進化後的『高等物種』繼續生存。我們下一步將是到達另一個宇宙,尋找脫離『死亡輪迴』的進化命運,使自己昇華到另一個層次,在這之前,你跟剩下的魔法師必須消失!」
  「果然還是要死嗎?到底有多少人希望我犧牲啊……」
  「恩利,你本來就是不正常的存在,犧牲也只是符合『使用結果』罷了!」
  龍女原本還像少女稚嫩的嗓音,此時夾雜巨龍聲線,沙啞又難聽的發出吼叫,最後頭暈目眩的我解除結界,赤裸裸暴露在因為「無聲領域」,空氣被抽離的精神空間中,並繼續開口。
  「這件事就等待我自己去查證。當然我也知道被利用或被製造出來的感覺很不好,但是……當一名救世主似乎也不是壞事。」
  「唔──你竟然可以……」
  「說話嗎?這是當然的,畢竟已經來到尾聲了,看看妳身後吧!」
  正當龍女感到詫異轉頭瞬間,一頭巨鷹猛然出現,接著揮動由黑咎石組成的銳利翅膀砍下她的上半身。不待龍女反應過來同時,她自己的下半身隨即用腳掌將其踩踏入地面窟窿,粉碎的女性軀體,僅剩肩膀以上殘存。
  精神空間這時候開始破碎並出現雜訊,虛實畫面快速跳動轉換,可以看到精神空間中龍女被腰斬的落敗,另一方面還能看見外部「現實空間」,有著一頭閃耀金色光芒,由多利安召喚出來用巨劍輝下砍擊的天使,以及同樣由洛克瓦彌亞遠程操控的「鷲鷹」揮出利羽,斬下核心空間中央巨大龍型機器人的畫面。
  「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既然這樣的話……」
  精神空間接著破碎消失,慘不忍睹的龍女化成充滿雜訊的影像出現其中,雖然恢復成少女形體,但此時她由於意識中樞被毀,變成若隱若現倒臥在地的投射影像。
  「妳接下來要讓要塞墜毀對吧?」
  我走到她身旁,心中沒有一絲得意,反而對對方產生同情。我當然知道她是我們的敵人,但『此時』卻也感謝對方帶給我想知道的訊息。
  關於,空白六十年以及自己身上的故事。
  而現在,已經是閃擊戰結束的一小時後了。
  「你怎麼會知道?」
  少女努力想抬起頭來,但全身卻無法動彈。這是一定的,因為洛克瓦彌亞早就搶走星觀室要塞控制權,就在不久之前,精神空間出現「鷲鷹」的瞬間,這同時也是閃擊戰最終策略的主要目的。
  不過,在這過程她卻隱約察覺到什麼,一臉恍然大悟。
  「不可能!這不可能!」
  「但它的確發生了。」我嘆了一口氣,接著說:「想必妳剛才看到一小時前我們跟妳戰鬥的記憶片段了吧?」
  沒錯,這名「要塞核心」少女,剛才再次透過自己的「精神空間」,體驗跟我們戰鬥的過程,而這場戰鬥則是在一小時前。
  簡單來講,現在已經是閃擊戰結束的一小時後,而為了避免要塞墜毀,我們請柏菲娜使用「個體時間回溯」,回到一小時前,也正是從我們展開閃擊戰的初始。
  而她觸碰的對象自然是核心空間的中央龍形兵器。
  因為如龍女的記憶片段,此座要塞的黑咎石能量,在穆出現於精神空間時就已耗盡,我軍人馬開始進攻要塞周圍,洛克瓦彌亞則操控鷲鷹闖入核心空間,並與恢復使用魔法能力的多利安、尤尼斯特,以及切麗兒擊倒內部所有多利安,接著便入侵核心電腦,準備奪取主控權。
  但是就在她終於成功,即將掌控星觀室之際,要塞卻因龍女於精神空間潰敗,被下達了墜毀地面,無法回溯的自滅指令。如此一來,閃擊戰目的可就會功虧一簣。要塞的墜落,更會使地上死傷無數。
  所以柏菲娜的能力發揮作用正是這個時候,星觀要塞再次回到一個小時前的狀態,當然內外的艾米安早被盟軍給消滅或驅逐,僅剩被重啟的中央核心,以及掌控其,於精神世界內遊走的龍女。
  根據洛克瓦彌亞的說法,當電腦被重啟時,主機本身或是寄宿在其中的艾米安,應該都會歷經檔案資料重新讀取、載入的步驟。也就是,對方會再次於「精神空間中」體驗被打倒的過程。然而,最後使要塞墜毀的指令卻無法實現,因為早就掌控主控權的洛克瓦彌亞,只是要自毀指令消失,現在星觀室已降落到洛克瓦要塞附近,所以龍女從一小時前開始就一直維持現在的狀態,正重複看著自己記憶,就如同聽說自殺死去的靈魂,會不斷重複自殺時的動作一樣。
  所以我才對此感到同情。
  「洛克瓦彌亞,交給妳了。」我抬起頭來對著核心空間中央,化成影像的洛克瓦彌亞說道,接著蹲下身來。「雖然妳是我們的敵人,但也請妳安息吧。」
  龍女先是一愣睜大雙眼,接著露出釋然的笑。
  「原來死第二次的是我啊……」
  龍女全身顫抖,並試圖舉起自己的手觸碰我,然而,最後卻還是逐漸消失。
  「夏利姆大人……母親……恩利……」
  聽聞龍女消失前的呢喃,我心情不禁感到沉重起來,因為對方應該是想起過去還身為人類的記憶吧?而我也成為她最後記憶中的人物嗎?
  至少,她曾經是真正的人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84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29772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恐怖-《雨國》柒拾柒... 後一篇: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各位
大家好,花亦山同人小說:先生成了我夫君,今日更新第二十五話~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