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卓德 章之一百六十二

作者:克勞爾萊斯特│2019-07-22 01:18:25│巴幣:16│人氣:673
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卓德 章之一百六十二
 
  尖戾的鳳凰啼嘯破空,艾妮維亞盤旋在呼喝的巨魔與黑暗生物上頭,毫不留情地以臻至化境的冰霜魔法讓敵人腳踏的雪土成為他們的墳地。冰川風暴狂襲,燒成殘骸的破屋支架拔飛而起,碎木與屑塊齊升,雪陣掃過的地方落滿凍成冰雕的死屍。
 
  艾妮維亞動用神祇血脈的十足力量來擊潰大舉入侵的巨魔群與長得可怕的腐肉怪物。而穿著雪白匿蹤斗篷的艾希則在距離幾米外的地方,和駐守在附近的戰士們抵禦不斷湧衝的非人大軍。
 
  在艾伐洛森尚未發出異音時,艾希本來於冰窖與艾妮維亞商議茉芙的事情。雖她很不願意去懷疑茉芙,但先前她極力袒護萊斯特,已讓些許艾伐洛森人在暗地對寒冰護衛產升嫌隙,而後來萊斯特的叛變,以及從諾拉口中得知茉芙與萊斯特的關係後,艾希不得不對寒冰護衛做出堤防。
 
  以前她曾親臨寒冰護衛部落,當中瀰漫著令她不適的氣息。那時的她只認為是寒冰護衛地處東北,地形崎嶇冷峻,很多時刻光線都被高聳密集的冰山遮擋。而該部落的標幟是以一顆洞悉人心的真視之眼為主體組成。據茉芙的說法,寒冰護衛的創立者深信他能在如此殘酷的環境與族人群居共生,是一位守護神分分刻刻都在看照他的緣故。因此便把該神的眼睛當作精神號誌,用以向外界告示他們是受神眷顧的部族。
 
  儘管如此,艾希仍覺得該圖騰塑造的被凝視感詭譎怪異。尤其寒冰護衛部落的建築、物資、牲畜,甚者在族人的紋身上到處可見此種圖案。但不論這些東西帶給她怎樣的感受,她依然尊重這個部族的文化,因此這並不影響她將寒冰護衛視為友族。
 
  起初茉芙向她提出與艾伐洛森結盟時,她還想寒冰護衛也是勢力不小的部落,要是茉芙有意獨攬大權的話必須得生出一個應對的方法,卻沒想到茉芙從頭至尾對她展現謙誠的態度,甚至在兩部落的戰士切磋時刻意讓寒冰護衛敗給艾伐洛森,以助長艾伐洛森的士氣。在為了從冬之爪贖回泰達米爾,艾伐洛森失去七成糧食,也是茉芙無私的援助,才讓艾伐洛森得以稱到現在。
 
  因為同樣都身為領袖,茉芙有很多時候也能體諒她在族人和私情間的為難。即使知道艾希和泰達米爾的情愫並不應該在這種時候繼續延綿,但茉芙非但不質疑她沒辦法拋下這段情感的行為是否會影響日後的判斷,反倒給予她支持,更幫忙她隱瞞。
 
  不論台面和私底下,茉芙都是一心一意要擁戴艾希上位。這更讓艾希心裡對茉芙過意不去。明明兩人擁有差不多的條件,差不多規模的人民,差不多的理念抱負,茉芙卻捨己付出。相較之下,一開始還揣測茉芙想要掌權的她根本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因此就算茉芙有與萊斯特勾結的嫌疑,艾希仍是不想在不了解情由的始末下對茉芙做任何假設。直到最近,因為與冬之爪的戰爭告了一段落,艾伐洛森與寒冰護衛都已除卻一個共同的敵人,接下來不管茉芙有意無意,艾希其實都感覺得出來,兩方部落的心已經越來越難繫在一起。
 
  殊不知艾希正和艾妮維亞商討到一半,部落就傳出劫囚的消息。當下艾希背著冰結長弓欲趕到牢房,卻又在不久後得知北邊有另一批敵軍侵擾,只好求助傷未痊癒的艾妮維亞。她與冰晶鳳凰一個在空一個在地,手中的冰弓冷光四溢,晶瑩的弓身罩著寒茫,每一支冰箭精準鋒利。縱使巨魔高大健勇,被一箭刺穿腦袋仍然只有死路一條。
 
  而艾妮維亞深知此次襲擊是麗珊卓所佈,要是讓對方得逞,艾伐洛森或許在一夕間便會滅亡。所以出手狠重,並不給予敵方任何活路。麗珊卓的祭司在受到冰川之刑喪命後,黑暗生物便接連倒下。不停冒進的敵軍反而慢慢被逼退,
 
  艾伐洛森的戰士們看見敵軍來勢已經漸漸衰退,頓時齊聲吶喊,士氣劇增。體積龐大的敵軍完全拿百里穿心的艾希和盤旋空中的艾妮維亞沒轍,彷彿遇見了剋星,有腦袋的巨魔萌生退意,沒腦袋的黑暗生物仍亂叫上前推屍。
 
  只不過好不容易出現的轉機,卻在一個鬼魅般的身影現身終止了。
 
  麗珊卓化做茉芙的樣貌,身穿一套秀麗的黑色祭司服,勻稱的身材讓她在醜陋的巨魔和怪物前鮮豔無比。她臉露笑容,毫不受艾妮維亞冰川風暴的阻力影響,優雅地踏著步伐朝戰場走去。她兩腿動得緩慢,移動速度卻迅速之極。她並沒藏起自己陰寒的氣息,雖然笑容甜美,但給人寒毛直豎的顫慄感。
 
  不需言語,艾希就已洞悉一切。
 
  「我以為傲雪巫女孤僻成性,沒想到妳一直都在我們身邊。」艾希凝神射了幾支箭飛向麗珊卓,但麗珊卓卻如鬼影般,一個輕飄就避開來箭。
 
  「妳好像不怎麼意外,真無趣。」麗珊卓聳聳肩。
 
  「猜忌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尤其是對幫助過我的戰友。」艾希的神情略為失落,眼神卻尖銳如刃。
 
  「妳可以繼續相信我呀!我與妳的理念雖然不同,但一樣都是為了弗雷爾卓德好。」麗珊卓笑嘻嘻地說:「如果妳願意聽令於我,我可以讓妳繼續統理艾伐洛森。」
 
  「受人奴役過日子,和死了有什麼區別?」艾希凜然道。
 
  一聽艾希這麼說,麗珊卓登時浮現怒色。阿瓦羅莎也曾用這種話拒絕她投入冰霜守望者的麾下。沒想到眼前的冰霜射手不只長相與她姐姐相似,體內也若住著同一個靈魂。當然,在這些日子喬裝成茉芙與艾希相處後,她倒覺得艾希有好幾處和自己一心嚮著王位的姐姐不同,但又或許,是她不夠了解阿瓦羅莎?
 
  「既然如此,那妳受死吧。」麗珊卓回復先前嫣然的容色,口吻婉和,向天上的艾妮維亞彈了響指。
 
  艾希下令讓前排的戰士舉起重盾,組成密不可分的盾陣。自己則壓低身姿,與位在陣後的弓箭手將箭射上空,銀光鐵箭與霜色冰箭如斑斕的流星雨墜下。
 
  霎時幽影閃動,麗珊卓左飄右晃,在箭雨中穿梭。艾希見麗珊卓躲避自若,立即看準她上頭箭勢與去向,一一命弓箭分隊各依照指令調整角度。在艾希的指揮下,千箭步步逼迫麗珊卓,也似乎能夠預判她的走位,縱令她再怎麼靈敏,也終究會受這場箭浴的洗滌。
 
  以麗珊卓的法力造詣,要用魔法抵禦飛箭是輕而易舉,但她卻咧嘴一笑,徒手拎起地上一具巨魔的屍體,將其斜立在她的身前,然後便不再移動,讓死屍替她接箭。其餘的巨魔看得憤恨切齒,麗珊卓如此蔑視同族人遺體,簡直完全不把牠們放在眼裡。只是牠們皆都敢怒不敢言,沒有一位巨魔肯跳出來抗議。
 
  等待接箭的屍體殘破不堪,麗珊卓又隨手拎起另一具巨魔屍身。即使艾伐洛森的箭勢宛能穿鋼破鐵,但巨魔的肉身畢竟皮粗肉厚,且體型寬大,更別提地上滿是戰死的巨魔。一時之間艾伐洛森的漫天飛箭還真的奈何不了麗珊卓。
 
  此時較為貪生怕死的巨魔竟然效仿麗珊卓,抬起死去同伴的軀體來擋箭。牠們手邊只有棍棒,並沒有能夠護身的器具,想來想去確實只有麗珊卓的方法能夠倖免。麗珊卓大笑,此聲清脆響亮,在巨魔耳中卻譏諷惱人,但雖然愧怒,生命還是得顧。
 
  艾希撒手讓箭隊停止射擊。這樣的進攻非常消耗箭枝,如果不能在短時間令對方束手就擒,必須得及時停手,否則當箭矢耗盡,敵方又未殲滅,那就只能以兵刃相搏了。而對方都是比人類還巨大健壯的巨魔,近身作戰必定處於下風。尤其現在的軍隊人數還不及整個部落的十分之一,就算麗珊卓在這裡,也不能於還不知曉其餘族人的戰況下,一頭把兵力栽在此處。
 
  須臾間,艾希注意到艾妮維亞呼喚的冰川風暴歇止了一陣子。她本來專注在指揮箭陣,並無暇詢問艾妮維亞的狀況。沒想到一抬頭卻看見艾妮維亞羽翼扭曲,神情痛苦,一聲哀叫後墜地,激起一大片的雪花。
 
  「艾妮維亞!妳怎麼了?」艾希側身叫道。她雖然擔心艾妮維亞,但大敵當前,她不便離開崗位,只能派幾位弓手奔上前查看。
 
  艾妮維亞用那虛弱的嗓音說:「不妙了……艾希,麗珊卓的黑暗祕法在占據吾的身體……」
 
  艾希側眼往遠處的艾妮維亞看,只見冰晶鳳凰神色異常,潔白剔透的冰晶軀體從胸口擴散藤蔓般的黑霧,幾根羽毛已經染成暗藍色。艾妮維亞越掙扎,祕法就將她束得越緊。現在的她連翅膀都張不開,思緒一片混沌。傲耀白淨的眼睛暈開死黑,她的啼叫如刀割刺耳,身上長出好幾根深藍的冰晶,層層疊在胸前與翼首,有如穿上一件盔甲。
 
  「給妳個忠告,艾希,趁現在把艾妮維亞殺了,否則等到我能掌控她之後,艾伐洛森恐怕是要被弗雷爾卓德的守護神親手滅了。」麗珊卓怡然笑道。
 
  「怎可能讓汝得逞……」艾妮維亞的意識很薄弱,邁開渾身的力氣,拔翅躍上夜空,朝北邊飛去。
 
  「跟萊斯特一樣頑強啊……」麗珊卓眺望身影漸遠的冰晶鳳凰。
 
  倏忽之間,麗珊卓身後的巨魔群與祭司鼓噪起來,紛紛往失去一大戰力的艾伐洛森人衝去。眼見敵軍毫無阻礙地向前疾衝,艾伐洛森的戰士們也都視死如歸。他們身後的領袖臨危不亂,舉起了寒冽的冰弓,穩靜地向天上射出一支明亮的冰箭。
 
  艾希如此透露自己的位置無疑是一把雙面刃。不論是散在各處的友軍敵軍,皆會全數蜂擁而至,但危急時刻她也只能這麼做了。
 
  「守住這裡,援軍很快就會來的。」艾希說道。
 
  她並不樂意向族人說連自己也不能確定的話,但非常顯然的,族人們在聽到她的話後,各個表情毅然,宛似打了劑強心針。沒有人質疑她的話真話假,他們將生死交與領袖,若是艾希並未退卻,那麼代表這場戰役便有勝算。艾希儼然是這群戰士最堅強的後盾,他們深知這名外表俏美,乍看下並未經歷大浪的冰霜射手,其實才是整個艾伐洛森最不肯服輸的頑強之人。
 
  她既然有能耐讓艾伐洛森成為弗雷爾卓德最強健的部落,那麼必定也有能耐反轉逆境。一句援軍將至,彷彿是一等支援到來,便勝券在握。當然,要是謹慎思忖,沒人會單純到認為事情能如此順遂,但現在首要殺敵,誰還有力氣去胡思亂想?所以都在不知不覺受到她的言語鼓舞。
 
  艾伐洛森戰士們吼出吶喊,堆疊的音色渾厚如磐石。然而在北邊不遠處,也傳來一陣震撼的呼應之聲。這一聲之後,連同艾希都起聲吆喝。忽然北方一道粗厚的戰吼送來。那聲戰吼鶴立雞群,發聲者氣音飽滿,充斥一股狂傲勁力。雖融入在眾人的咆嘯,卻不被喊聲掩沒,宛如能開山穿石。
 
  擁有一頭桃紅頭髮的巨魔王握著真霜棍棒,以三肢移動奔了出來。他的體型足足比一般巨魔大上兩倍,手臂粗如樹幹。他的身後跟著一大群巨魔,按特朗德猾劣的性格,臉上應該十分得意。但他卻相當駭然,身上滿是劍痕,隨即奔到麗珊卓身邊。
 
  「蠻族之王來了……」特朗德喘吁吁地說道。
 
  「哦?」麗珊卓一笑,口氣有些怒然。「你怎麼沒拖住他?」
 
  「我……我阻止不了他……」特朗德慚愧說道。
 
  頓時,一個黑色的物體從天上飛來。麗珊卓手一揮,用幽影暴風將其擊離,仔細一看,才知道是一具巨魔的死屍。她向北邊望去,只見遠處一個沐浴血光的野蠻男子呼嘯戰吼,一手持漆黑大劍,空出的另一手抓起巨魔的屍體,又把死屍朝她扔了過來。
 
  「泰達米爾,你是披著人皮的怪物嗎?」麗珊卓嘲諷道,閃過襲來的屍體。
 
  月光下,頭戴角盔的泰達米爾臉上血紅一片,五官被鮮血給埋沒,但遠處卻清楚可見他睜大兇戾的兩眼,舉起大劍指向麗珊卓和特朗德。
 
  「給我殺……」泰達米爾先是沉著嗓音,隨後怒吼:「把入侵者給我殺得片甲不留!」一語甫畢,他的身後喊聲大作,左右邊一大批艾伐洛森兵馬陸陸續續接踵馳來。
 
  泰達米爾跟著族人大吼,一副血腥之軀徒步疾奔。以艾希為首的艾伐洛森戰士全都欣喜若狂,與泰達米爾率領的友軍對麗珊卓大軍進行夾擊。一場惡戰來臨,不論是艾伐洛森或是麗珊卓的軍隊,皆都死傷慘重。



後記:
  史瓦妮:「還好我退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84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得馬西亞萬歲
阿瓦羅莎:幸好都交給我女兒了

07-22 01:39

克勞爾萊斯特
艾希是阿瓦羅莎第好幾代後的後裔唷07-22 09:27
愛的蘿莉轉圈圈
終於脫離指考煉獄了!我先回去補進度了⋯⋯

07-23 00:46

克勞爾萊斯特
恭喜,險在我更新緩慢,沒多少進度要補XD07-23 00: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batman62336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冰王與霜后... 後一篇:[達人專欄] 冰王與霜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