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狐狸與笨拙的人

作者:無名草│2019-07-21 00:19:31│巴幣:6│人氣:220
點點星光在寧靜的夜空閃爍,悶熱的空氣、不安分的心情。

分別前一秒,她拉住我,掌心微涼,直直探進我眼底的目光卻無比炙熱。厚薄適中的唇張了又闔,像想說些甚麼,最終仍是無聲,畢竟只是萍水相逢,她連該怎麼稱呼我都不曉得。

可是默契彷彿與生俱來,看著她的眼睛,我查覺到她在等我先開口。

帶笑的雙眸如星空,燦爛的笑顏,配上討人厭的游刃有餘,彷彿說著:『交給妳決定吧。』

簡單一句話,能讓今夜的緣分就限於今夜,或者......有些別的可能。

我讀懂了她,同時她也輕易看透我。她知道我不想我們之間就這樣結束。

這人怎麼如此狡猾。她的自信反而讓我有點生氣,才不要就這樣中她的圈套。

「謝謝妳載我一程,晚安。」我掙脫她的手,逕自拿起行李轉身就往家門走。

我以為她會挽留,卻聽見背後傳來一聲嘆息。

不冷不熱的聲音僅是輕輕道了句:「晚安。」



後悔嗎?

我是不知道她後不後悔,但我還好。

雖然稍微有那麼一點點覺得可惜,可是那樣的人太輕浮了,即使當朋友我們也不會合得來,既然沒有緣分,結束了就結束了吧。

反正擦肩而過的人也不只有她。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

這個月已經第三次了,簡直比姨媽還煩人。

隔著鐵門,透過方格空隙看到門外的人,感覺血壓飆到歷史新高,我極力耐住想怒吼的心情,用著冰冷語氣一字一句說道:「你再不滾,我現在就報警。」

「梁晴雨,我等了妳五年,整整五年,難道就不能再給我一次機會嗎?」

「我五年前出國的時候,就提分手了,從沒要你等。」雖然已經用道理講過好幾遍了,我決定最後一次苦口婆心:「我們交往很久,你總是很溫柔包容我的任性,甚至內心不願意也在背後支持我出國進修的決定。」

彷彿抓到一絲希望,他急切地貼上鐵門,像是要把臉穿過來,「我就知道妳對我還是有感情!」

昨天我加班到很晚,今天他很有誠意地早上八點就來我家門前吵,我把我僅存的耐心全部一次給他,溫聲說道:「可是劈腿就是人渣,所以你現在到底要不要滾。」



他終於走了,看那副沮喪的樣子,短期之內大概不會再來了。

我的睡意也走了,剩下滿滿煩躁,短期之內大概也不會消失。

「我原本還想幫妳把他趕走,但看來妳完全不需要幫忙。」今天的不速之客會不會太多。

跟夜晚的感覺完全不同,在光亮之下,亞麻色挑染的短髮更加顯眼,她的臉蛋也是,室外的日光自然地映在她美好的五官,更加奪人目光。

至少是好看的不速之客。

我都忘了,她把我送到家門,隨時想聯絡都可以。

「也要趕我走嗎?晴雨。」她笑了笑,又是那種好像可以掌控一切的自信笑容。

「名字。」還隔著門,我又重複了一遍:「妳的名字。」

「開門我就告訴妳。」

「那掰掰。」

「欸。」她意外地不太習慣自我介紹,頓了頓才開口:「胡黎,黎明的黎。」

有種立場反轉的愉快,我一邊打開門,一邊笑著說:「歡迎妳呀小狐狸。」

她不以為意,換了拖鞋乖巧坐到沙發上,隨意掃了眼客廳的擺設,像是不經意問起:「那妳的名字是哪兩個字?」

「晴天的晴,雨天的雨。」

「喔,同時放晴又下雨呀,果然是矛盾的女人。」

哪裡不以為意啦,這隻小心眼的狐狸。



我們總是吵吵鬧鬧的。

不過大部分時候,都是她先招惹我的。

就像現在,我回到家了還在筆電前拚命工作,她卻賴在我的床上睡得香甜。

終於整理好最後一組數據,我闔上螢幕。踏著優雅的步伐走到床邊,拿起枕頭,看準她的睡臉,我就一股腦把她往死裡揍。

她嗯哼了幾聲,忽然之間沒有了動靜。

我用枕頭把她打死了?

「不要裝死,給我起來。」我坐到床邊,捏住她的下巴,逼她正面朝向我。

她還是一動不動,看起來就像真的沉睡。

我盯著她的睡顏,嘗試想找到一點她裝睡的證據,但一不小心就看得入迷。

溫柔的眉眼、薰衣草淡淡的香氣,她不說話的時候,這副臉蛋、這樣的身材實在很吸引人。

我大概是瘋了,輕輕將唇覆在她的唇之上,竟覺得很甜很甜。

很熱,她身上的味道太好聞,熱氣混雜著香味讓人上癮。

不想收手,甚至還想碰觸更多。

親吻的力道漸漸加深,憑著本能一般,我用我的唇感覺她的柔軟,稍微拉開一點距離,又再次深深印上去。

終於,我把她吻醒了,或者她本來就故意裝成睡美人的樣子引我犯罪。

不知道這又是不是狐狸的陷阱,只知道她也緊緊擁住我,甚至變本加厲。她的舌頭恣意撥開我的唇瓣,一次又一次地回應我的吻,一次比一次比我更加深刻。

等我回過神,她已經壓在我的身上,一副勝者的姿態,輕笑:「妳的工作結束了嗎?」

「差、差不多了。」

她一邊解開我的鈕扣,一邊吻我的臉,斷斷續續說著:「那、換我、開始我的工作了。」



我討厭她總是游刃有餘。

又一次因為工作上的事情而哭泣,她抱著我說:「大不了辭職嘛,我養妳。」

「這個位子是我拼命爭取來的,妳不知道我付出了多少。」我推開她,非但沒有被安慰到,還被她輕鬆的語氣激起怒氣,咆哮:「妳甚麼都不用做,就可以活得好好的,含著金湯匙出生的人怎麼可能會懂?」

她從沒跟我提過家裡的事情,可是從她的衣著、豪華的跑車、富貴子弟的氣質,不說也可以猜到她是怎樣的家境。

這樣的富二代,怎麼可能理解上班族的感受,一句話就把別人的理想和努力給丟到垃圾桶?

以為她會羞愧,但她只是輕巧地笑了笑,我蹙起眉還想繼續罵。

她忽然又將我擁入懷,語氣像是哄小孩:「我是孤兒,信不信由妳,我擁有的一切都是自己賺來的。我知道妳很辛苦,也知道工作對妳多重要,我只是捨不得妳難過。」

後來她跟我說她經歷的一切,娓娓道來就像在說別人的故事。

她很平靜,我默默聽著她曾承受過的傷和汙辱,卻先崩潰了,反而替她哭得一蹋糊塗。

我難過時她溫柔地擁抱我;她難過時,我居然甚麼都做不到。

「對不起,我太任性了。」

「妳的任性傷不到我。」



第一次看見她苦澀的表情,是我說要分手。

她咬著牙,眼淚瞬間滑落,「不是說過,不管有多生氣,誰都不准提分手?」

這一次我的任性,深深傷害了她。

但我被她寵壞了,放不下面子和死脾氣,明知道這已經超過了她的底線,卻還是像往常一樣,擺著高傲地姿態沉默不說話,等她安撫。

她朝我輕輕一笑。

無論多複雜的情緒她總是用笑容帶過,她看著我的眼睛,彷彿又是那句:『妳決定吧。』

簡單一句話,就分手,就再也不要見面。

她不會挽留。

而我肯定會後悔到死。

「對不起。」即使說一百遍都沒有用的對不起,光是想到她真的要離開,我的腦袋就一片混亂,只湊得出這句無用的話語。

「我要的不是這句。」她的手指輕撫過我的臉,太過溫柔,像是最後的道別。

我抓住她的手,急切地開口:「我愛妳。」

請原諒我的笨拙,讓妳等了這麼久,明明是這麼簡單的一句話。

我愛妳,至死不渝。



...............

傳送門:這篇的後續

居然已經寫了四年的文章了......
之後想寫一些悖離倫常(?)或是架空古代文
每次寫長篇都隨便開頭導致我後面很痛苦
以後會先寫好大綱和結局再開始寫長篇
說好不會坑 所以我還在想蒼穹我要怎麼圓(?)
長篇真的好難寫呀呀呀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72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欹嵐
蒼穹加油

話說計程車是後篇(汗

07-21 21:08

無名草
蒼穹我猜可能要寫到50了QAQ
計程車是這個的前傳喔07-21 23:11
欹嵐
喔哦喔原來 因為你寫“這篇的後續”我還以為(糗

07-23 02:59

無名草
哦哦哦哈哈哈我懂了 微妙的誤會07-23 08:05
欹嵐
沒注意到標藍字的奧妙(?

07-23 03:00

無名草
我對藍字等於超連結超敏感07-23 08: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rabbit09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三人稱 14 (AKB... 後一篇:第三人稱 15 (AKB...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模型少女 AWAKE
阿就真的學人精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