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浪花幻想 - 討伐任務:不知進退的達貢】海邊小村_2

作者:痛飲狂歌│2019-07-20 17:39:16│巴幣:10│人氣:95




終於撞破了結界的村民們笑得很開心,冷風從被砸破的窗戶外灌進房間裡,桃滿發現海潮的鹹味和魚腥味不完全是從屋外飄來 - 有不少是從村民們身上傳來的,讓人有些反胃。
「大半夜的,」桃滿持著鏟子面向村民,慢慢往後退「你們到底想做什麼?」
「欸?沒有想做什麼啊?只是想和你道歉嘛。」
「...」想當然爾的沒有放鬆警戒,少年退到了門邊、瞪視那群十指如爪的人們
「哎...你不相信呀?」老村長咧嘴笑著、眼睛瞇到完全看不見「真的啦,我們沒有惡意...」
「不相信 - 」
「哎呀呀...是不是約克那個小子和你說了什麼啊?不用在意他說的話啦 - 我們不會傷害你的 - 你趕快把武器放下來,過來這裡吧 - 」
「不、我拒絕...就算是我也沒有辦法認為你們是抱持著好意過來的...請你們別再靠近了!」
「真是兇啊...」老村長一臉無奈的樣子,似乎還想說些什麼來說服桃滿,不過被他身旁的村民給阻止了「好了好了,別再說啦 - 人家擺明了不相信我們 - 雖然不知道約克跟他說了多少,不過已經不能再演下去了...直接和他說實話吧?像這樣欺騙老實孩子可難受了。」
「啊啊...那啥呢...本來我是想,他是個好孩子 - 讓他盡量不要死的那麼痛苦...什麼的吶。」
「你們...」桃滿皺著眉頭,思考該怎麼從眼前這群人口中多套出點情報「想殺我沒錯吧?但是是為了什麼...因為我是從村外來的?還是我做了什麼...」
「啊啊,都不是啦 - 」老村長仍舊笑笑的,隨意的擺了擺手「對了!這樣說好了...你就當做是在幫我們忙好了。」
「啥啊、幫忙是指...」
「就是那個啦,所謂的祭品 - 喏?你應該有聽過的吧?想祈求什麼的時候,就要向神明獻上祭品 - 就是那種事啦。不過啊,因為女人都死光了、也很久沒有人到這裡來,所以沒有合適的對象 - 也就是說,我們已經很久沒有奉上祭品了...再這樣下去的話可就大不妙了啊!所以說想讓你稍微幫點忙 - 雖然你自稱是男性...不過應該也滿適合的 - 」
「別再說啦,現在的年輕人哪有心情聽老人家講古呢。」剛才的村民又一次出聲打斷了老村長,然後轉頭衝著桃滿裂嘴一笑「嘛,這些一般也是不會告訴外人的呢 - 大概是因為你和他的孫女長的太像了,這老傢伙才會興奮到多說了一大堆有的沒得吧 - 你別放在心上。」
「你們...」桃滿看著眼前的村民們 - 感到一陣毛骨悚然「我說...為什麼你們...能夠用像是聊天一樣的態度...這麼平淡的說著...將人、做為祭品的事...」

看見桃滿一臉驚恐地往後退 - 村民們先是互看了幾眼,然後哈哈大笑起來。
「別傻啦孩子,這和把漁獲獻給神明沒什麼不一樣啊?」
「沒道理魚和鳥或其他動物可以、人類就不行 - 不然對其他動物多不公平,不是嗎?」
「而且你看啊,不管什麼事情,有付出才有收穫嘛!這也是為了大家啊。」
「雖然有點對不起老婆,不過我能得到神的祝福、她一定也會開心的。」
村人們你一言我一語、像是在教導桃滿什麼知識一樣理所當然地說著,最後一致轉頭對著少年又是笑 - 不過桃滿在他們繼續說下去前打斷了他們
「你們是認真的嗎!?把和自己一樣的、生活在一起的 - 人給…你們這些傢伙!如果是生存必須的捕獵也就算了、稍微貪心點想多吃或多賺一點也能理解...但是、但是!!你們到底是貪心到什麼地步才會連殺害其他物種都不夠的把主意動到其他人頭上啊!?」

「…」男人們沉下臉,剛才的笑容消失無蹤,死魚一般混濁的眼睛直盯著桃滿,四周的空氣彷彿也跟著安靜了下來,只有屋外的海浪聲不斷傳來「…」

「你這是在,」打破沉默的還是老村長,他的手因為憤怒而微微顫抖「指責我們?」
「把其他人犧牲掉,就能得到幸福 - 所有人都是這樣做的。」
「只要我們得到神恩的話她們也會幸福,大家都是如此相信的喔?」
「你一個外人懂什麼啊?裝出一副乖寶寶的模樣來嘲笑我們 - 你以為你是誰啊?」
被桃滿所言觸了逆鱗的村民們各個神色扭曲的死瞪著桃滿 - 就像之前那些和藹可親的表現跟本不曾存在過一樣 - 他們的身體訪浮不受控的抽蓄著,雙手扭曲成詭異的角度、銳爪突破指尖皮肉的長出 - 就這樣以這種非人的姿勢不斷逼近門口的少年,邊走還邊發出各種惡毒的咒罵生和模糊粗啞的呻吟,桃滿看見村民臉部的肌肉也同樣扭曲著不斷抽動、連眼珠都在抽蓄著。
「你、跟本 - 什麼都不懂...」「殺了你...把你獻給神...」「不會讓你逃掉的...」

「唔 - 」桃滿往眼前那些幾乎不能算是人的生物甩了一發煙霧彈,趁著濃煙轉身逃走 -

『沒辦法了...那些傢伙已經瘋了 - 』少年邊跑邊思考『雖然說、如果照他們的說法...他們會殺人祭神也是有苦衷的...身為局外人的我不該插手...』
『說起來、有以人祭神這種行為的文化確實不少...我是沒資格對別人說三道四沒錯...』

『...』

『啊啊...』

『別開玩笑了 - 』

『那才不是...什麼文化還是外人與否的問題 - 』本來打算一路往村外跑的桃滿最後還是停下了腳步、往回頭路跑去『讓別人死去來換取自己的利益...什麼啊...那種事情...怎麼可能就這樣、放著不管啊 - 』

目標當然是阻止村民的獻祭行為 - 雖然不管是儀式進行的方法、地點、還是停止的方式都沒有半點頭緒 - 不過回到村子中調查的話總會有辦法的。
回頭的路上桃滿都小心翼翼地躲藏著,因為一開始包圍客屋的那群村人已經突破了煙霧彈、還集結了其他村民 - 開始在村子裡四處找人了 - 村中到處都能聽見他們的咆哮和咒罵聲。
那些村民似乎在夜晚也能看得見:雖然在找人卻沒有半個人點起火把、整個村子就和剛來的那晚依樣漆黑一片,不具備夜視能力的桃滿行動起來很不方便、卻又不能點火或弄出光源。
『這樣的話別說找到情報了,連撐到明天都有難度...』

就在桃滿猶豫時 - 他看見了不久前要自己逃跑、被村長稱為約克的青年村民,手裡拿著一支光線昏暗的蠟燭,似乎也在躲避其他村人、手上也沒有扭曲的長出爪子。猶豫了幾秒後,桃滿向前和對方搭話 - 畢竟他都特易來提醒自己了...也許能從他身上問到一些情報。
摸著黑跑到了約克身邊 - 正好和對方四目相交 - 桃滿看見對方眼裡明顯的震驚和憤怒。

「該死的 - 」約克恨恨的瞪著桃滿,但還是壓低了音量以免被發現「你為什麼不跑!為什麼要回來!這麼想死嗎!」
「不...我不想死 - 但是有些事情還是得去做才行。」

<TBC>



總數:   2551
數字:   0
行列(段落)數:   45
中文字數:   2060   |   中文標點符號數:   231
英文字數:   0   |   英文標點符號數:   175
英文單詞數:   0   |   字節單詞數:   0


之後的等肝完活動再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67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4 篇留言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這時候就該直接說一句...

[既然說的那麼好!你們為什麼不活祭自己?一個不夠兩個!兩個不夠就三個!再不夠,你們就全部祭掉去接受你們的幸福啊!]

07-24 21:20

痛飲狂歌
nice吐槽!07-24 21:22
卡爾奇斯洛
毛球們躲在桃滿衣服瑟瑟發抖表示不喜歡這個村莊

07-24 23:07

痛飲狂歌
好可愛啊07-24 23:09
卡爾奇斯洛
於是這個村莊就被大量毛球用手機刷負評,變成推薦指數只有半顆星的景點。

07-24 23:15

痛飲狂歌
半顆星wwwwww
怎麼辦我居然覺得很可愛www07-24 23:20
卡爾奇斯洛
這沒問題
因為毛球的各種舉動本來就很可愛(O

07-24 23:30

痛飲狂歌
考哇依毛球www07-25 09: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京阿尼被縱火事件_自我感... 後一篇:【RPG】【失落滄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